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一起做饭的日常 小甜饼

现实向/实力幻想文/一发完
全部都是幻想的幻想的幻想的/勿上升蒸煮

穿着独角兽睡衣的鬼鬼瘫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发限时ins。

/(晒鞋图) #thanks/
/(晒电影票)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bonnie爱你们/
  
 

才刚发完,手机就跳出了一则讯息。
 

「我快到家了,给你买些什么吃呢?」

「别买了,我还在减肥健身,得自己做,材料都买好了。」鬼鬼飞快地敲打着手机回应。
  

「行,知道了」
「等我,我要帮你」
  

「遵命~白厨神٩(●ᴗ●)۶」
鬼鬼一边打字,还一边默默乖巧的点点头。

话虽这么说,鬼鬼倒是立刻从沙发上爬起来,收拾了一下客厅的环境,转头就移动到冰箱前,打开冰箱,从冰箱捞出一堆食材,抱到厨房,放在台子上。

鬼鬼认真盯着满桌的材料,想着要先从哪一个东西下手,决定先开始洗菜,毕竟她菜洗的可干净了,想到这里,她就挽起袖子,开始起劲的摘菜洗菜。
   

水声哗啦哗啦。
  

「不是说等我吗?」
突然一个好听的嗓音在鬼鬼耳边传出。
  

「好软…」
有人从身后伸手圈住了她的腰,将头压在她的肩上,轻轻蹭着。
   

「鹅鹅鹅鹅鹅鹅,好痒唷~白白~」
鬼鬼扭了扭身子,在他怀里挣扎着,惹的白敬亭有些升温。
  

「唉呀,人家还在洗菜啦!」
鬼鬼举起湿答答的双手就要往肩上的脸抹去,被闪过。

白敬亭机灵的往后一闪,松开了怀抱中的她,反手抓住她伸过来的手,鬼鬼还是没有放弃,继续试着要把水抹到白敬亭脸上,两人就这样挥来挥去,但身高的差距,最终还是让鬼鬼败下阵来。

白敬亭抓住她的双手,趁她无法反抗,偷亲了好幾口。
  

「唉呀,好痛」
鬼鬼吃痛的喊了一声,伸回了手。
  

「伤到哪了,赶紧我看看」
白敬亭停下了动作,紧张的抓过鬼鬼的手仔细检查。
  

「鹅鹅鹅,骗你的啦!!!」
鬼鬼抽回手,做了一个鬼脸(๑>ᴗ<๑),接着秒速跑回沙发上窝着。
  

「呵」
白敬亭宠溺的笑着,摇了摇头,先转头关了水,缓步移到鬼鬼的身边。

他坐到鬼鬼身边,又将这女孩搂进怀里。

一股淡淡沐浴乳的香味,不用低头就能闻到,白敬亭感受着怀中的柔软温顺,亲吻着她的发,胸口的心跳紧贴着她的背后。
  

这宁静跟安稳,对他来说,才是回家的感觉。
  
  
「今天白厨神要煮什么啊?」
鬼鬼侧过头,问身后那个成了无尾熊的大男孩。
  

「煮你好不好?」白敬亭笑着说。
  

「我又不好吃」
鬼鬼转头拒绝了,继续看着手机里面ins跳出来的许多讯息。
   

「怎么不好吃?可香了呢?」
白敬亭也不害臊的继续说着,双手偷偷不安分地移动,眼睛注意力跟着鬼鬼放到了手机的讯息。
 

「嗯~白白你看,好多人给我传电影票根,或是@我,说电影好看,说喜欢bonnie,呜呜,好感动唷!」
鬼鬼也没阻止白敬亭的偷袭,只顾着把照片一张一张滑给他看。

即使每一张都只是票根的照片,看起来也没什么太大不同,但鬼鬼还是都一一給自己的粉丝点赞。
   

「我媳妇儿就是行,做什么都最棒了!超赞的耶,我觉得OK,我觉得可以。」
白敬亭夸起鬼鬼来,总是习惯用台湾腔,一开始还有些憋扭,但讲久了,倒也颇有那么一回事。
  

「鹅鹅鹅鹅」
鬼鬼又因为他的腔调笑到不行,紧靠在白敬亭怀里不断颤抖。
  

「…」
鬼鬼点开微博,突然又一个接着一个的讯息跳出来,是辱骂的字句。除了批评演技之外,还有骂她跟白敬亭炒CP的事情,以及各种难听的话。

白敬亭伸手抢过手机,将那些东西都给删了。再搂紧怀中的鬼鬼,安慰着。
  

「没事,都是一堆黑粉,别管他们。我们哪有炒CP?我们就是真CP!」
  

「白白我没事啦,你不用安慰我,这个我早就习惯了。」
鬼鬼停顿了一下,又接着开口。
  

「你看,除了你,还有那么多人爱我啊。」
她打开手中那些票根的照片,在白敬亭眼前晃啊晃,原来她不是只发ins限时讯息,她一张一张的,都存进手机。

这些对粉丝来说或许只是一张照片,但原来,真的一点一点,都是累积下来的力量。他心想,在宠粉这件事上,鬼鬼真的比自己用心太多。

他安静的想着,这些话,或许从两人还没交往前,鬼鬼就经历过了。

虽然她从来不为此抱怨,不提起。

他还是很难想像,这个女孩这几年间是经历了那些事情,在看到那么恶毒的话语之后,还能平静地看淡,甚至还安慰比她更激动的自己。
   
  

心疼她。

白敬亭一直都对自己偶像艺人的身分有所觉悟,他当然知道要为粉丝们做表率,他也对粉丝的事情相当上心,但鬼鬼还是经常提醒自己要给粉丝发福利,要避嫌,别让粉丝难过。

可是白敬亭很清楚,当粉丝跟自己所爱之人有所冲突时,他会毫不犹豫做出选择。

对白敬亭来说,他其实没那么在乎会心碎的那些黑粉。

会祝福的就祝福,不会祝福的他也不介意他们去喜欢别人,甚至想过谈恋爱就公开,省得麻烦,省得别人总说她炒新闻,还能够光明正大公开站出来为她说话。

但这体贴的女孩,劝着他,跟他分析,无论怎么样的粉丝,都是愿意支持自己,愿意给自己热度的人。一个当偶像的人,是不能那么任性的,对所有粉丝的应援跟关爱,都要给予一样的感谢。

她告诉他,要持续累积多实力,让粉丝爱上更多面向的他,去做不同的尝试,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去用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唉,这么棒的女孩,我真是捡到宝了。」
白敬亭叹了气说。
  

「鹅鹅鹅,怎么突然叹气啦。白白我饿了耶~」
鬼鬼轻松的笑了笑。

「好。」

白敬亭话都还没说完,人已经移动到厨房,开始熟门熟路的切菜,开火炒菜,动作俐落,毫不含糊。
  

「要我帮忙做什么?」
这次换鬼鬼从背后抱住他,撒娇的声音软呼呼的,特别好听。
  

「你只要负责黏着我就行。」
白敬亭霸气的宣告,一边说,手边的动作也没停,才瞬间,一道菜就好了。
  

「哇,好香唷!我端去餐桌上。」
从白敬亭的手中接过盘子,鬼鬼趴答趴答的走到餐桌边放下,还很自觉的摆好了餐具。

很快的,白敬亭做好了两道菜上桌,鬼鬼贡献了一道台湾小吃,也在稍早炖了锅鸡汤,说是白敬亭拍戏累,又健身,想给他补补。
 

鬼鬼盛好饭,舀了汤,跟白敬亭面对面坐着。
 
两人相视一笑,分外珍惜此刻时光。
  
 
是啊,这或许是一般人的日常,对他们俩来说,却是如此的不容易得来的美好。

有时两人忙起来,或是白敬亭一进组,就是一两个月见不到面。又不能偷偷去给彼此探班,只能互相寄点小东西到各自所在之处。

如果不是每天透过视讯看看这甜美的女孩,白敬亭真难想像自己拍戏的漫长时光该有多难熬。

有一次在剧组等戏,他抓紧时间给鬼鬼拨了视讯,给坤哥看见,坤哥还特別向自己称赞鬼鬼挺可爱挺认真的,让白敬亭不自觉有点骄傲。
 

看,我家媳妇儿的认真可是有口皆碑的。
 

他讲给鬼鬼听的时候,鬼鬼还害羞雀跃到不行,激动的画面都晃到糊了。
 

「慢点吃~白白你不要吃那么急嘛」
鬼鬼看着狼吞虎咽喝鸡汤的他,赶紧出声缓了缓。
 

「没办法,我也是不得已的,媳妇儿煮的都特别好吃,超赞的,叫我怎么办呢?」
白敬亭放下碗筷,笑出折子,还有些委屈巴巴的样子。
  

「鹅鹅鹅鹅,又没有人跟你抢,你可以慢慢吃啊,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
鬼鬼举起手帮白敬亭抹了抹嘴,自己也一脸幸福的笑着。
  

「你才像小孩呢,老说我。你看你的脸,就是个孩子。」
白敬亭特别不愿意被说像小孩,毕竟在他心里,鬼鬼的可爱让他更想宠着,自己可是铁铮铮的男人。说完就伸手掐了掐鬼鬼的脸颊。
  

「唉呀~白白,我们等等吃完饭,一起看明侦吧,你还没看过这一期的完整版吧?好久没跟你一起看了。」
鬼鬼知道他在意的事,赶紧转移话题。

每次不小心提起年龄或是像小孩,白敬亭都会有些不开心,毕竟差距确实明摆在那,尽管白白现在已经成熟了很多,但其他人还是总会拿这个来开他玩笑。

白敬亭曾经很不悦的说,姊弟恋又怎样,我们差的还没那个谁谁谁多呢?况且我还不够成熟吗?我也是有自己工作室的人,该负责的事我哪样不行?
  

「嗯,当然好,这集可精彩了,撒老师都下水了。」
白敬亭微笑回应。本来刚刚的气氛让鬼鬼有些担忧,幸好接下来他还是如常的吃着饭,甚至跟自己剧透撒老师落水的事迹。
  

「鹅鹅鹅鹅,白白你模仿的好像唷!」
其实这些当时录制的时候白敬亭已经跟鬼鬼实况转播过了,但再听一次他说,又看他现场模仿,还是让她笑到前仰后翻,差点都打翻了手中的碗。
  

「小心点,不然又要买新的了,我可得攒钱买三环的大房子呢。」
白敬亭伸手扶住了倾斜的碗,拯救了一场危机。
  

「哼,这些碗哪有你的球鞋贵啊。」
鬼鬼虽然自知理亏,还是忍不住跟他斗嘴。
 

「是是是,媳妇儿说的是,马上把球鞋都给扔了。」
白敬亭阿谀的说着。
 

「开玩笑的啦~~你才舍不得呢!」
鬼鬼当然知道白敬亭爱鞋如命,她自己也爱鞋不说,怎么可能让男朋友扔鞋呢,怕是鞋子跟自己掉水里,白敬亭可能救完自己,下一秒鬼鬼会自动跳回海里捞鞋的吧。 [允悲]
 

「是真舍不得,兴许以后涨价还能卖钱呢」
白敬亭这诚实boy倒也是没毛病了。
 

在一阵欢乐当中吃完饭。
  
  

白敬亭伸了伸懒腰,先去洗澡了,鬼鬼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哼着歌,在厨房洗碗收拾。
  
    
   

岁月静好。

--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欢迎点进合集看其它故事,小透明我会努力写作的。

【魄魄】神秘来电-平行时空版(完結)

【魄魄】日常幻想小甜餅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完结)

【魄魄】征服反派 (已完結)

最喜欢你们了!!!!

评论(16)

热度(7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