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人生八苦 甜蜜終章 鬼测试×白小西(下)

OOC预警/勿上升真主/终章上下加起来18000+,文长慎入。

--

前情提要,强烈建议请先看完人生八苦的八篇文章。

【魄魄】人生八苦  预告 @Lorraine 

【魄魄】人生八苦 序  @魄魄云釀 

【魄魄】人生八苦之 生苦  @寒橘袖 

【魄魄】人生八苦之 老苦  @樱树下赏桜❀

【魄魄】人生八苦之 病苦  @Temptationˊ。 

【魄魄】人生八苦之 死苦  @清水33

【魄魄】人生八苦之 爱别离苦 @Lorraine 

【魄魄】人生八苦之 怨长久苦 @A.K.A甜菜总管1007 

【魄魄】人生八苦之 求不得苦 @椰脆虫 

【魄魄】人生八苦之放不下苦 @槐酒

【魄魄】人生八苦 甜蜜終章 (上)  @魄魄云釀 

【魄魄】人生八苦 甜蜜終章 (下)  @魄魄云釀 

          

--

          

回到M市之后,白小西老是找机会到MGAI公司开会或洽公,就为了多看鬼测试几眼。甚至动不动就开着众人皆知的白色跑车在MG大门口等人。

          

闹的连总经理撒挨踢都知道了。

          

「鬼鬼,怎么让你去一趟开会,连对头公司的太子爷你都给我拐回来当女婿啦?」

撒挨踢一边翻着鬼测试送上来的新产品检测资料,一边打趣的开口。

          

「总经理你别开玩笑了,我跟他没有什么…。」

鬼测试红通的脸颊跟耳尖倒是非常诚实。

          

「行了行了,谈谈恋爱没事,工作做好就行。报告我看完了,测试数据很完美,这个计画就照这样进行吧,期待你的表现。」

撒挨踢放下资料,拎了公事包就打算下班。

          

「唷,这小伙今天又来啦?」

他走到窗边,指了指楼下,一脸八卦的模样。

          

「嗯…我们约了吃晚餐。」

鬼测试回答得很小声。

          

「哈哈哈,我也要回去跟我老婆吃饭了,你们加油。」

撒挨踢看着墙上时钟,深怕回家迟了会被老婆鸥K痛扁,赶紧脚底抹油离开办公室。

          

--

          

「和我交往吧。」

晚餐后,白小西将车停在山顶上,打开车顶敞篷,熄火之后,无光害的环境换来漫天星斗,璀璨耀眼。

          

          

他认真的看向鬼测试,期待女孩也有一样的心意。

          

「我不能跟你交往…」

鬼测试捂着脸,歪了头思索了许久,才给出这个答案。

          

「为什么?」

白小西见女孩将脸埋在指掌之间,只露出皱紧的眉,也不气馁,只觉得当中有些蹊跷。

          

「我…我爱上了机器人。」

鬼测试迟疑着,好不容易才放下遮面的手,抬起头迎向他的目光。

          

「机器人?」

眼前的男人微微挑眉,像是在等后面的解释。

          

「对,机器人,是我们公司买回来的人工智能,『何完美』,我在测试他功能的过程中爱上他了,后来我们内部测试的结果,目前这种人工智能的自动学习机制与情感回路仍难以计算,所以已经将他的核心主机关机,不再运行,可是我觉得我已经爱上他了。」

鬼测试停顿了一会儿,看着白小西仍持续聆听,她紧张的捏着腿上的裙摆,继续说明。

          

「所以我爱上了那个人工智能,我没有办法爱你,你不信我可以给你看证据,真的有何完美这个系统!」

她说完,滑开手机就要找证据。

          

「不必了。」

白小西按下她的手,笑意却爬上眉梢。

          

「所以你明白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鬼测试将手从他掌下抽开,低着头躲开他的目光。

          

「那你喜欢他什么呢?」

白小西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情敌居然会是「他」,忍不住哑然失笑。

          

「喜欢他跟我说话的样子,喜欢他能了解我,喜欢他的思考回路。」

鬼测试绞尽脑汁想着,其实就是觉得对方给她一股熟悉跟安全感。

          

「何完美是我写出来的恋爱系统模组,我的恋爱经验不多,他全部的思考回路,都是来自于我。他是我刚进AI产业時,写出来卖给MG公司的东西。 」

白小西跟自己写的程式成了情敌?此刻的他不禁有些后悔,心里还有股酸涩,另一个自己,居然更早遇见了她。

          

「什么?!」

鬼测试惊讶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右手食指指着白小西说不出后面的话。

          

「原来你暗恋我那么久,真是让妳久等了。」

他想了想,从酸涩转为苦笑,大手包住她举在半空的手。

          

「可是,我…我不会谈恋爱…我不懂怎么跟人谈恋爱。」

面对白小西炙热如火的眼神,鬼测试害羞的别过头去,脉搏失速,胸口被跳动撞得发疼,同时也有些慌张失措,忘了把手抽走。

          

「没关系,我会教你。」

他轻轻一扯,女孩便被带入怀里。

这不是他第一次拥抱她,但却是最两情相悦的一次。

          

「我…」

女孩像是还要说些什么。

          

          

「嘘…」

却被他一个绵密深长的吻给淹没。

          

--

          

如果故事就停在这就完美无瑕了,可命运总是多舛。

          

--

          

两人热恋了几个月。

有天,鬼测试在白小西家里被门铃声吵醒。

          

「叮咚」

          

「一大早是谁啊?」

鬼测试用棉被盖住头,小小的手掌推着身边的白小西。

          

「不用管他,待会没人应门他就会走了。」

白小西搂着她,闭眼寻了一下,将脸埋在她颈窝。

          

外头安静了好一阵子,换紧闭的房门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是谁!?」

鬼测试吓得坐起,看向同样一脸困惑的白小西,紧紧用棉被包裹着自己。

          

「小西,出来说话。」

那声音听起来是个成熟女声,不愠不火。

          

「喔…是我姐…。」

白小西揉了揉眼前女孩的乱发,扯开被子,趁机又偷亲了一口。

          

「你姐怎么会突然出现?」

鬼测试对于突然要见男友家人,焦虑的不知如何是好。

          

「大概我太久没回家,我妈想我了,派我姐来探探,你别担心,我先出去应付,你换好衣服再出来。」

白小西轻捏她脸颊,笑着安抚。

                    

等到鬼测试换好衣服,怯生生的走到客厅时,只见沙发上的一男一女,哈哈大笑,聊得不亦乐乎。

          

她顺从的随着白小西的招手,坐在他的身侧,轻靠着他,也对眼前的女子微微一笑。

          

「妳就是鬼鬼吧?我是蓉蓉,白家大姊。很高兴认识妳。」

蓉儿带着白色蕾丝手套的手主动伸出,对鬼测试示好。

          

她紧张的接过蓉姊的手,认真谨慎的自我介绍,小心的态度,还逗得蓉姊跟白小西笑得发抖。

          

「你以后叫我蓉姊就行,好久没见到小西笑得那么开心了。」

蓉姊越过白小西,轻轻握住鬼测试的手,语重心长的感慨。

          

「怎么会呢?」

鬼测试看向白小西,不明白这个在自己面前总是乐天开朗温柔照顾的男人,为什么之前并不开心。

          

          

「唉,这就要从他受伤接家业开始讲起。」

蓉姊看向白小西,虽然他轻轻摇头,可她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告诉眼前这单纯的女孩。

          

          

「姊…你今天不是来说这个的吧。」

白小西连忙制止,也从蓉蓉手中抢回自己的女朋友。

          

「小西,家里的状况这女孩是该知道的,如果你想跟她长久在一起,你不可能保护她一辈子。」

蓉蓉身为白氏企业长女,大家族中的小棋子,婚姻情感,自然不能随心所欲。她自己,也经过家庭抗争,好不容易才推了几个企业联姻,多少风风雨雨就不说了,身为女人的她,同样担心弟弟的另一半会因此受苦,尤其是见到她是如此的单纯。

          

          

「我知道,有机会我会跟她解释清楚的。」

白小西握着鬼测试的手,眼神迎向一脸疑虑的她,另一手轻拍她的手背以示安抚。

          

          

「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希望你们一切顺利。」

三人又聊了好一阵子,最后蓉蓉挥挥手,离开之前,拉着白小西到门口小声的交代了几句。

          

          

「蓉姊再见。」

鬼测试有礼貌的起身挥手道别。

          

          

「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好像九零年代的琼瑶剧?」

待送走蓉蓉之后,鬼测试忍不住质问白小西。

听蓉姊的语气,好似自己卷入了什么豪门风波。

          

          

「哈哈,你这小脑袋,没有那么严重,可确实也有些麻烦。」

白小西站起身,走到窗边,拉开随风飘摇的白纱帘,让阳光完全映入大厅。

          

「你别吓我。」

眼前的女孩心底有些惶惶不安。

          

「我妈有属意的媳妇儿人选,M市的航运大王之女,贾千金。或是其他M市任何台面上的政商名流的名媛淑女。」

白小西视线从窗外移回鬼测试身上,摊了摊手。

          

「那你…」

鬼测试并没有因他的解释而感觉到安慰,而是更加明白了自己与白小西之间的差异,她心想,或许在头等舱那日,自己就该拎着行李毫不犹豫的下机。

          

「但是我,我选择了你。」

说着这句话的白小西,坐到她眼前,神情是无比的坚毅,又像是宣示又像是命令,让鬼测试无法闪躲。

          

「可是我不是那些千金大小姐。」

说着话的女孩眼眶泛红,垂下眼帘,不知是感动还是惧怕,又或者都混杂着。

          

「你就是你。答应我,无论如何,任何事任何考验,都让我跟你一起面对,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要逃开,好吗?」

白小西从重新遇到女孩开始,就极小心的不再重蹈覆辙,可单靠他自己也不行,更是努力的建立两人关系中的信任。

          

「好,勾勾手指,谁也不逃跑。」

其实女孩不懂未来的路有多艰难,可还是俏皮的勾起小指,许诺了。

          

--

          

晚餐过后,鬼测试窝在白小西的怀里吃着橘子。

          

她突发奇想的问了一句。

          

「白小西,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

她轻靠他肩,蹭着撒娇。

          

「这个问题的答案太长了,我慢慢告诉你。」

白小西笑着,像是耍赖发懒。

          

「不老实,没诚意!」

鬼测试生气的的骚他痒,弄得他频频求饶,最后又被一阵吻雨给打断。

          

「那我写成一本书给你。」

白小西貌似认真,灵动的手指在空中打字挥舞,有模有样的。

          

「好啊,等你。哈哈哈哈」

她忍不住抓住他的手指,用嘴轻咬,他笑着闪躲,满室幸福。

          

--

          

美国的甄先生来访M市,首先造访MG公司,在秘鲁见过几面之缘的鬼测试成为理所当然的接待人选。

          

他密集的造访了几次跟鬼测试开会,并要求参观他们目前的最新研究成果。

          

后来他也到了白氏企业拜访,多次联系接洽后,选择了与他们合作。

          

原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商业合作案,后来却惹出一大场风波。

          

--

          

一个月后,白氏企业推出一项与美国某知名企业的人工智能合作案,关于机械人工智能的情绪探测装置,讯息一出,业界一片哗然,尤其是MGAI公司。

          

因为,这项计画的内容,包括完整的数据,全部都是鬼测试这两个月来辛苦测试的成果。

          

「鬼鬼,我想你有必要说明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撒挨踢手背上冒着青筋,想着自己公司隔天要发表的机密内容被人先发,泄密者还有可能是自己视为女儿的亲信,心里格外不好受。

          

玻璃门外的同事纷纷将视线投向里面,就是等待着撒总经理做出裁决。

          

「我不知道,我,我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查这件事,但我没有对白氏企业泄密,真的…。」

鬼测试越说越没底气,因为全公司只有她有完整的数据,工作笔电几乎不离身的她,也只出现在公司跟家里,…还有白小西那里。

          

她用力的摇头想要驱散什么想法,可是却有个画面突然闪过她脑海。

          

--

          

半个月前,

鬼测试正从浴室洗完澡出来,沐浴乳的香味混合着热热的身体,她包着头寻找那双魔法之手。

          

「白白~帮我吹头发,你在哪?」

          

「鬼鬼,我在这。」

鬼测试走进卧室,有一秒疑似瞥见白小西合上了自己的笔电,手里像藏了什么进兜里,只是当时的她没有多问。

          

现在回想起来,她一阵坐立难安,内心凉的像是瞬间跌入冰窖。

          

--

          

「鬼鬼,我很想相信你,但这次计画外泄造成公司巨大的损失,我需要先将你停职调查。希望你谅解。」

撒挨踢的脸色没有比她好看到哪里去,身为公司总经理的他必须为了公司的利益与士气尽快止血。

          

「我明白,我会收拾东西离开,静候调查。」

鬼测试后来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公司的,她只记得自己抱着公事包,哪里也不想去,就在街头呆坐了一整夜。

          

离开前同事的指指点点,还有一些茶水间的流言蜚语让她心碎,那些,原本都是对自已多么好言鼓励的同事们啊。

          

          

当白小西发现她时,她正在失声尖叫,被一群小混混骚扰,试图从她身上抢夺值钱的东西。

          

「啊!!!!你们放开我!」

鬼测试虚弱的在几个男人之间挣扎,抱着笔电跟包包的她,拉拉扯扯间,衣服都让他们给扯破了,街灯映照着她洁白的胸口,那几个男人的目标也从她身上的财务转移成她的身体。

          

「白小西!救我…!」

她不知道自己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喊他有什么用,尽管怀疑是他偷了自己的资料,还是会下意识的希望他救命。

          

鬼测试感受着那些人的粗糙的指掌对自己身体的侵犯染指,此刻妄想有人拯救的自己多么可笑。

                    

「放开她。」

一个冷冷的声音从鬼测试头上传来。

          

「我说放开她。」

这个声音低沉间带着不可忽视的杀意。

          

接下来,鬼测试瑟缩在一旁,看见穿着白衬衫的白小西跟几个男人混战的身影。没想到他能凭一己之力,将他们一个一个打趴在地。

          

「白白…」

她冲上前去,看着他嘴角的瘀青跟血迹,鬼测试几乎都要忘了先前对他的质疑与不信任。

          

下一秒,某个倒地的男人从腰间抽出一把小刀,就要朝没有挣扎能力的鬼测试袭来,白小西眼明手快的一挡一推,

          

最后那刀刺在他的前胸,伤口深可见骨。

          

其他小混混见闹出人命,飞也似的逃窜。

          

--

          

开刀房几个小时的手术,鬼测试焦急的守在门口,身上还披着白小西受伤之前脱下来给她穿上的外套。

          

一个面容姣好,身着金边丝质旗袍的贵夫人踏着高跟鞋,出现在开刀房外。不用猜,就能知道那模样与白小西有七分相似的,就是他的母亲,白夫人。将白小西送到医院后,是鬼测试通知的家属,没想到初次与人家母亲见面,就是在这样尴尬的处境。

          

一开始曾对她亲切的蓉姊,此刻则是脸色凝重地跟在白夫人身后,一语不发。

          

「你这个贱女人,离我儿子身边越远越好,如果她有个万一,我就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白夫人一跟她对上眼,就忍不住对她大吼,只差没有冲过来甩她一巴掌。

          

鬼测试在白小西家里见过他们一家合照,照片里的白夫人温柔婉约,完全不是此刻泼辣失控的模样。她静静向后退了几步,可眼睛却仍紧盯着墙上手术中的灯号不放。

          

「你还不滚,是不是要我报警抓你?还是你要钱?你说,你要多少我马上开票。」

白夫人激动的双目胀红,连路都站不稳,差点跌在蓉蓉身上。

          

「妈,别激动,气坏了身子不值得。」

蓉蓉的眼神里也尽是担心生气,或许只是看在白小西的份上,对她不忍恶言苛责而已。

          

直到手术灯熄灭,白夫人推了她,鬼测试摔在地上,眼神追随着蓉蓉跟白夫人到主治医师的面前,她听见医生说他没事了,刀伤没有伤及要害。

          

鬼测试安心地笑了,此刻才意识到,自己已泪流满面。

          

          

她正准备站起身离开,

医生的一句话却让她停下脚步。

                    

「你们哪位是鬼测试?病人开刀之前特别强调一定要请她守在身边等他醒来。」

          

鬼测试回头,跟蓉姊还有白夫人对望。

          

--

          

「没事,死不了。」

白小西在VIP病房悠悠醒来,麻药退去的他,咬牙忍痛不吭,就怕眼前这红着眼眶的垂耳小白兔会自责。

          

「你怎么那么不要命。」

她忍着眼泪,担心的不得了。

          

「保护女朋友,是不能要命的。」

他勾起嘴角笑笑,却被胸口的伤疼得皱着眉。

          

「这种时候还在开玩笑。」

她抬起泪眼汪汪轻瞪着他。

          

          

「不开玩笑了,我听说了你那边的事情。撒挨踢联系了我,关于企划案的事情,我会调查清楚,还你一个清白。其实这次的产品是我们公司跟美国甄先生的合作,我猜,可能是他那边的问题。」

白小西忽视伤口的疼,有条有理的推理着这次泄密案发生的可能,还有他们公司如何被姓甄的谋骗大笔专利金的事。

          

鬼测试这才突然想起,某天自己在跟甄介绍研究测试研究结果时,他借故讲自己支开办公室,应该就是那时窃取的档案数据,便将此时告知白小西。

          

          

「这样就可以接上了,为什么他能够得到你那完整的档案。」

白小西锐利的眼睛背后似乎已有了什么盘算。

          

          

「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

鬼测试根本不敢想像,如果被爆出白氏企业用的是从MGAI窃取过去的资料,恐怕目前的商品跟声誉都会受到影响。

          

「当然是要让那个姓甄的付出代价。」

鬼测试听着他的话语,瞬间连她都有点心底发寒。

          

--

          

当白夫人拎着补品走进白小西的病房时,白小西正阖眼休息。

她眉眼间露出一丝心疼,接着转向看到她走进来之后就站起身迎接的鬼测试。

          

「我需要跟你谈谈,你跟我出来。」

她低声对鬼测试说,隐藏着令人难以忽略的敌意。

          

「不需要,要谈在这里谈。」

不知何时醒来的白小西左手紧抓着女孩的手腕不放,仿佛能预知接下来的狂风暴雨。

          

「儿子你醒啦,我马上请管家去办出院手续,咱们回家疗养。」

此时的她言词温柔,方才那看鬼测试的冷眼完全消失。

          

「妈你不是有话要说吗?不说我就先说了,这是我女朋友,也是我的未婚妻,鬼测试。」

白小西说的果断,鬼测试倒是听到心惊胆颤,缩着身子看向那气场突然强大起来的妇人。

          

「阿姨。」

她想起刚刚在急诊室前的那一幕,声音颤抖着。

          

「你!你怎么能娶她!她是个小职员不提,现在又身陷公司泄密案在解雇边缘,况且她的家世背景一文不值,连个爸爸都没有,搞不好是作奸犯科杀人放火的,那么多的富家千金你不要,这个低贱下流来路不明的平民,她有什么好?你有什么好娶她的!」

眼前的白夫人似乎被气坏了,略微失控的提高音量,激动的伸出食指指着鬼测试。

          

鬼测试没想到跟白小西交往,这段感情会遭遇那么多崎岖,甚至是如此这般的羞辱,用力的想从白小西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腕。

          

「妈,你这样说太过分了。鬼鬼是个好女孩,泄密的事是个误会,我会调查清楚。至于她的家世,如果你觉得她配不上我们家,那正好,我辞职就是,这样我跟她就门当户对了。」

白小西感觉到手中女孩的挣扎,坚定的握紧不放,当他说完,在场的两个女人都诧异的看着他。

          

「白小西!」

鬼测试惊讶的喊出声。

          

「小西你敢!?」

白夫人也同时惊讶的质问。 

                    

「没有什么好不敢的,当初我的梦想也是踢足球,是受伤不能踢了,才回来工作,如果连所爱之人都不能守护,那这份工作留着也没什么意义,这个家世不要也罢。 」

他说的坚定,豪不惧怕,这是多少次的错过之后换来的坚定,已经不记得了。

          

鬼测试却是听的心酸着揪痛着。

          

白小西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些梦会不断的上演,或就是为了这一刻,

让他能够不胆怯不懦弱的守住这份爱情。

          

          

「白小西,不跟我回去你会后悔的,总有一天这个女的会害死你!!!!」

白夫人生气的甩门离开。

          

          

「白白…」

白夫人走后,强忍着泪水的鬼测试泪珠又失防而出。

          

「别哭了别哭了,我好不容易跟自己承诺,再也不要让你委屈落泪,可这承诺竟从未做到。」

白小西用没受伤的左手轻抚她的脸庞,像是对待瓷娃娃一样的小心温柔。

          

          

「我想好好爱你,想让你不再哭。」

白小西深情的说。

          

「你回去吧。」

两人的差距实在太大,鬼测试根本无法想像未来还有多少的磨难跟羞辱。

          

「答应我别离开。」

他捂着胸口,眼中有着恐惧。

          

「你回去吧」

她站起来转过身,不让止不住的泪水被他看见。

          

「我不会回去的。」

他拔掉手中的点滴,强忍身上的伤口疼痛起身下床,走到她的背后拥着。

          

「那你就留在这里。」

她推开了他,跑出病房,她逃避的或许不是这段感情,而是那个一直以来都没有自信的自己。

          

「不,这次我要追上你。」

他追上,即使胸前的伤口已经开始渗血。

          

白小西跨步跟上鬼测试的步伐,握住她的手腕,一把转过她的身,迎上她那悲伤满溢的双眸。

                    

然后拥她入怀。

「你刚开完刀,不能这样跑。」

          

          

「你是爱我的,我知道答案。」

然后他用修长的手指抚去泪痕,托着鬼测试胀红的脸庞,轻轻吻上她的唇,双手紧紧搂住不放。

直到她无处安放的双手,终于顺应着自己的心也跟着贴上他的背。

          

          

「我再说一次,也会再说千千万万次,我不会放手。」

他松开怀中喘着气,差点晕过去的她,深情看着,为她整理额边散落的发丝。

          

          

「可是我们之间有太多阻碍。」

她无助的抬头,泪眼婆娑。

          

「我刚刚对我妈说的那些还不够吗?」

他突然有些丧气,他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守护她。

          

「有我在,我会为你排除所有阻碍,我已做好全部的准备,只要你信我一次。」

白小西的承诺背后,有太多这段时间付出的努力,也有着那累积了几生几世错过的遗憾,所带来的坚定不移。

          

          

「我相信你。」

          

          

鬼测试觉得自己等这句话好像已经等了很久很久,几生几世,等到以为绝望了,等到以为不再期盼了,可原来灵魂的深处,仍是如此的渴望。

          

鬼测试原本还因为白夫人的质疑而失去自信,但此刻白小西的态度却给了她很大的勇气。

          

          

「鬼鬼,为了这段感情,我会很努力,你也陪我一起努力好吗?」

白小西的声音听起来充满渴求与盼望,鬼测试不自觉的点了点头。

          

--

          

「嘉尔,帮我查一个人。」

白小西口中的嘉尔,就是他在美国念书时认识的神秘骇客,基本上所有他想弄到的消息,没有弄不到的,甚至包括美国中情局的极机密资料。对方虽然想网罗王嘉尔,可是奈何不了他追寻自由不受管控的性格。

          

俩人会结交成过命兄弟,竟是因为一瓶酒,还有白小西的姊姊,蓉儿。

          

          

「这种不起眼的男人居然让你找上我,哇,有点意思,国际通缉犯。」

没几分钟的时间,甄幸男子的资料已经从云端过到了白小西的手机里,包括他此刻的位置,还有大量的犯罪纪录。

          

「谢了,兄弟,回来请你吃饭。」

白小西盯着手中的档案,胸有成竹的笑了。

          

「我才不要你请,叫你姊来看我的演唱会。」

王嘉尔慵懒地打了个哈欠,人在美国做演唱会的他,才刚从时差里醒来。

          

喔,对了,忘了说,他还有另一个身分,就是美国流行乐坛新兴的嘻哈歌手。

          

「一言为定,明天就绑她过去。」

白小西笑着,手上几个按键就把自己姊姊给卖了。

          

--

          

两天后,不知哪里来的八卦消息,MGAI专利被盗的消息被爆,白氏企业新产品的专利问题同时也被爆出,白氏企业股价瞬间夭折,股东马上要求召开紧急股东会议。

          

医院出院在家休养的白小西,换了件衣服就出门开会。他把鬼测试安顿在家,认真的交代她不要轻言逃走。

          

「知道了啦,臭白白。」

鬼测试挤出微笑目送他出门。

          

--

          

鬼测试待在两人甜蜜的住所,她打扫环境时,在沙发一角,拾起了一张卡片,那是某天出门时,自己匆忙遗落的。

          

「鬼鬼:我要跟你倾诉一段光阴,那是我无法说明的过去,而故事的主角,是我和你。我把文字写成书,存在你的电脑中的某个角落,等待的你的开启。」

          

打开自己的笔电,终于萤幕上在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他藏的惊喜,仔细一想,鬼测试终于明白那天白小西遮掩着藏进口袋的东西是什么。

          

这一个文档,就是白小西为她写的书。

敲击了数以万字,是他口中很少提起,在梦里,关于他跟她每次相遇的故事。

          

他曾说过,他欠了她很多很多。

          

当时她笑着说,那些都过去了,而且她根本不记得。

          

但看完了那八个故事,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滑落,沾湿衣襟,她哭得深沉,哭得断肠,曾经可以轻言对着白小西说这一切过去或是是虚幻的她,能感觉到这一切不假。

          

她压着心中的疼痛,感受着字里行间他的神情,他的懊悔,还有每段故事中他的无可奈何。

          

文末那句,是午夜梦回,他最常牵着她的手说的。

          

「这次,让我跟你一起面对。」

          

她终于明白他口口声声,那坚定不容质疑的「这次」指的是什么,不是当下的每一次事情,而是两人此次的相遇

          

          

鬼测试看完俩人的故事终于懂了,过去每一次的悲剧受苦,都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也不会只有一个人的悲伤,故事中的女主角好像都是一个人在默默牺牲着,其实心痛着的却有两颗心。

                    

--

          

回首这段感情,白小西走了99步,独自背负着所有走到此刻。

          

剩下这一步,鬼测试决定勇敢踏出,迎向她的阳光。

          

--

          

隔天,

静谧的咖啡厅里,远方走来一个气质高贵典雅的妇人。

          

          

「你找我谈,是想谈什么?」

那穿着全白套装,灰白色头发,满身珠光宝气的贵夫人,眉眼之间跟白小西相似,只是更多了沧桑与威严,她优雅的拉开眼前的座位坐下。

          

          

「白夫人,我知道妳对我的身份不满意。」

鬼测试从前次见面的胆怯小心尊敬,到此刻的不卑不亢,这态度的转变着实令人惊艳。

          

          

「既然你知道,你就应该快快离开小西,不要阻碍他的人生,只要你走,之前害他受伤的事情,我可以略过不计。」

白母轻轻拂过自己的额前发丝,优雅的利刃,令人窒息。

          

          

「如果我就这样离开了他,他会恨你的。你不想失去自己的儿子不是吗?」

鬼测试挺直了身子,不卑不亢地说着。

          

          

「我是不想失去他,可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你让他跟公司陷入这种丑闻。」

白母滑开手机,展示这两天媒体铺天盖地的头条。

          

          

「其实白白很敬重妳,也很爱妳,但你也要相信他,他不是小孩子了,他能为自己的选择做决定,他一定也能带领公司度过这次的危机。我们要相信他。」

鬼测试的眼里充满对这段感情的自信,以及心里对那男人的信任。

          

          

这一幕看在白母眼中,竟有些动容。

          

          

「信任吗…?」

白母想起了当年自己离开富裕的家庭,陪着贫穷的白父白手起家的过程,凭借着的,也不外乎就是信任二字而已。

          

「嗯,信任他。这是白白教会我的。」

鬼测试点点头,握着白母的手。

          

「现在为您插播一则报导,本市最大的白氏科技企业临时针对昨天爆出的窃密丑闻举行记者会,接下来是记者会现场由白氏企业负责人白小西为大家进行说明。」

咖啡厅角落的的电视微弱的传出报导的声音,两个女人不自觉一起挪了位置到电视的前方。

          

「各位关心白氏企业的朋友们,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这次关于窃密专利的疑云,本公司已经在第一时间调查清楚。此时起因于国际专利窃嫌甄姓嫌犯,昨天他已在机场落网,由国际刑警押送回国受审,后续部分已由司法介入调查,请各位静待结果。」

          

「至于本公司的新产品,原先的专利确实是MGAI公司所有,我与MG高层协商之后,决定合作进行此次的计画,以及后续的研发。让我欢迎我们MGAI公司的负责人,何浮夸何总裁。」

          

白小西在媒体面前风度翩翩,指挥若定的专注神情,一般人根本想不到,为了稳定公司的股价跟解决专利争议,胸口还有伤的他,这几天几乎没有阖眼。

          

「白氏科技的各位股东大家好,我跟小西也算是当年MG足球队的学长学弟,可惜后来我们都因故退出球坛,让国家少了两个球队精英,不过没关系,这次的合作也算天意,让我们从本来互相竞争的关系能合作,共同为AI产业再造巅峰。 」

何浮夸自带炫人气场,说完之后台下股东与媒体无不欢声雷动,十分钟后MG与白氏科技的股价双双止跌回升,收盘时甚至超过前几天推出新产品时股价高点。

          

          

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了。

而在蓉姊后续推波助澜下,白母的担忧与疑虑也消解了不少。

          

--

          

一星期后,鬼测试又重新回到MG上班,专职负责跟白氏企业之间的这个合作案。

          

「鬼鬼,好好做啊,可能不能让我们公司吃亏阿。」

何浮夸笑笑的对鬼测试说,还轻拍了她肩。

          

如果不是白小西早有交代,护犊子心切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何浮夸倒是蛮欣赏鬼测试的,无论是在才能跟性格方面。

          

他不禁有些扼腕,那么好的苗子在自己底下,而自己现在才发现。

          

--

          

几个月后,

深夜,白小西搂着她,两人靠在屋顶看星星。

          

「白白,谢谢你,一切的一切。」

当感激已经满溢,言语便无法诉尽。

          

「是我要谢谢你,没有离开。」

他大手握住小手,感慨的一紧。

          

「无论那八个故事是不是真的,我觉得这一次我好像准备好了,准备好自己,可以勇敢一次。」

她甜笑看着他,笑容里浮现了自信跟勇敢。

          

「鬼鬼,我在心里酿了一杯酒,已经酿好多年,一直不知道是为谁而酿,遇见你以后,我知道我找到了,无关那些过去,那些上辈子的事情,或是那些梦。我没办法解释为什么爱上妳,但我的决定是,我要继续爱妳,爱现在我眼前这个活生生真实可爱的妳。」

          

她的不安与疑惑,被他的大手托着,好好悉心的对待着。

当她想逃跑,当她想独自面对,白小西都会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与她并肩,给她力量,勇敢的斩除所有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阻碍。

          

那么多次了,两人也有所成长了吧。

                    

幸好,相依的心,不会再错过彼此。

          

星光灿烂,白小西从口袋取出一个精致的锦盒。

          

          

「鬼鬼,这是我的承诺。」

他开启小小的方形锦盒,是一枚切割完美的黑色钻戒。

          

          

「白白…这是?」

她激动的声音颤抖。

          

          

「黑钻难寻,如我觅你的光阴。」

「嫁给我吧,鬼鬼,让我能守候你一生一世,让我们的故事有走向幸福结局的机会。」

白小西眼里的泪光闪动,甜蜜时刻仿佛永远停驻。

          

          

直到她带着哭腔答应点头。

          

「我愿意!」

          

魔幻幸福的河流又终于继续流动,环绕着这段感人的生命故事。

          

--          

          

【番外】

          


          

离家出走多天的鬼测试终于回家了。

          

          

「叮咚」

          

          

门铃声响起,还在生气的白小西开门,看见捧着蛋糕的鬼测试。

          

「白白,生日快乐。」        

鬼测试一脸甜蜜可爱,像是离家出走这件事从来没发生过。

          

          

「你离家出走那么多天,一个蛋糕就想打发我。」

白小西严肃的看着眼前这少女,心想绝不能轻易示弱,不然这女孩不知道未来还要弄出什么恼人的事。

                    

「蛋糕不够的话,这个够吗?」

女孩伸手从口袋拿出一枝笔状的东西,还有一张黑白色的纸。

                    

「这是什么?」

白小西接过一看,纸上写着超音波的英文,还有一堆他看不懂的数字在下面。这像笔的东西上面横亘着两条红色杠杠。

          

          

「你猜啊。」

鬼测试灿笑着,手中蛋糕烛光闪动。

                    

          

「鬼鬼,这是,这是,这是!!!!我要当爸爸了!?」

突然将超音波照片与手中这两条红线串连起来的白小西,激动的打翻了鬼测试手中的蛋糕,抱起这女孩就是转圈。

                    

「白白小心点啊啊啊啊啊啊~」

女孩惊慌地紧紧抱住,就怕自己给飞了出去。

          

          

「你快放手啊哥。」

「是啊小白你快放手,鬼鬼有着孩子经不起这样转啊」

王嘉尔拿着手机录影,跟蓉儿两人从旁边的草丛跑出来,急忙制止这兴奋到昏头的新手爸爸白小西。

          

         

「白白...人家好不容易准备的蛋糕。」

鬼测试望着掉进草丛里的那几颗马卡龙,心疼不已。

          

          

「等等让佣人去买十盒回来。」

好不容易放下了鬼测试,白小西深情款款地盯着她,旁若无人。

          

          

「真的吗?!」

鬼测试展开笑颜,一如往常,甜蜜与幸福来的如此简单。

          

          

「蓉儿我觉得我们该走了。」

王嘉尔看着旁边那自动戴起墨镜的女孩,牵起她的手。

          

「嗯,我觉得我们还是快点回美国吧。」

蓉蓉快步拖着身旁的男人离开。

          

「刚刚是不是有什么声音啊?」

鬼测试在白小西的怀里抬头问。

          

「那是我心跳的声音。」

白小西低头吻住自己思念多日的妻。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我是吃留言長大的寶貝(´⌣`ʃƪ)(/ω\)       

 --  

评论(41)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