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征服反派 番外 新年 (下) 甜

番外 新年(下)


从街市回到王府之后,白敬亭就如常的去练武去了。

    

鬼鬼因为体恤下人,在白敬亭的默许之下,这两天已经让下人回家过年。当下人们听见鬼妃的体贴心意,全都感激到说不出话来。虽然平时白府王爷与王妃在世时对下人也是很客气,但这种在年夜放假让下人回家的事情,倒是头一遭发生。

    

对鬼鬼来说,能有家人的陪伴是很幸福的事情,自己跟白敬亭都是失了双亲的人,便更能体会与家人团聚的珍贵。

    

因此,这一天王府里,除了两三个无法回家的下人与侍卫之外,就只剩下魏大勋、白敬亭与鬼鬼。

    

去年的这段时间,因为白王爷王妃的离开,白敬亭根本就没有过节的心情,那几天都拖着魏大勋在翠湮楼喝酒,想要忘却佳节孤独一人寂寞的感受。

    

- 一年前 -

    

「四爷,少喝一点。」

看着这憔悴的面孔,直接拿着酒瓶一口又一口的灌进去,魏大勋很担心的阻挡着白敬亭。

    

「别管我!让我喝!」白敬亭一把推开魏大勋伸过来要抢酒瓶的手。

    

「不是,小白你这样喝,已经喝了两天了,再喝下去身子撑不住啊。」

这几天白敬亭就这样不要命的喝着,起初魏大勋听到白敬亭要找他来翠湮楼,他还兴奋得紧,想说这小子开窍了,懂得寻欢作乐,还想说到这里应该可以让白敬亭心情好一些。

    

结果白敬亭一开始还让姑娘们帮着倒酒,喝着喝着,白敬亭却是发起呆来,才回过神,就把全部的姑娘都赶跑了,就命令他们只送酒来就好。看着桌上桌下散落着几十支的空瓶,魏大勋先是苦劝,又是哀求,最后急的都喊了出来,但眼前人就是不听,就硬是这样喝了两天,眼睛都喝红了。

    

白敬亭一开始真的是想去寻欢的,想要让自己沉醉在温柔乡,忘却这段时间以来的家中巨变,但是他忘不了,自父母过世之后,他便未曾有一夜好眠。总是梦到小时候的自己,哭喊着父母回家的画面,等到他醒来,看着镜中那已成熟长大的男人面孔,却是一阵惆怅。

    

刚搂过那青楼女子的时候,白敬亭闻到了一阵令人作恶的浓郁香气,立刻厌恶的放开了手,谁知道女子又将手缠了上来,围绕在自己的腰际向下。有美人坐怀,照理说应该是一大乐事,看着魏大勋沉浸其中的样子,白敬亭不禁怀疑起自己是怎么了?

    

想起了前些日子,坐在马上,白敬亭怀中抱着那个受伤的女子,昏迷的她,所有的害怕恐惧,都因自己的抚慰,而平息下来,就这样安静无害的躺在自己的怀里。白敬亭仿佛还能看见那女孩颤抖的睫毛,感觉到那柔若无骨的身躯,感受到内心平静的感觉。

    

原来那就是平静。想到这里,白敬亭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没想到,居然是自己救了的那女孩,所带给自己的。此刻的自己,竟因为想起了她,而心跳悸动,他用手摸着自己的心脏,不可思议的想着。

    

下一秒,白敬亭不悦的推开了硬是往自己怀中钻的女子,把那一群吵闹的莺莺燕燕全轰了出去,只留下一脸呆傻不满的魏大勋,自己继续喝酒。

    

等白敬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大年初三了,他躺在自己的房里,看来是魏大勋这家伙把自己扛回来了。头还有些疼,他支起了身,转了转僵硬的脖子,伸展了四肢,决定出去走走。

    

晃了晃,回过神来,白敬亭才发现自己又坐在了太子府的屋顶上。眼神片寻不着她的身影,一股惆怅感从心窝满满的蔓延包围了自己。

    

「炅先生,您别在逗我了啦~快还给我~」循着声音看过去,那心心念念的身影,着一袭白绿色纱裙笑闹着奔过,紧紧地抓住他的眼光。

    

白敬亭不会看见,此刻的自己嘴角都快勾到眼角了,满满的笑意。

    

在那女孩的屋顶上躺到深夜,白敬亭很久没看星星了,看着满天繁星,就像是作梦一样,他不禁问自己,在屋顶上远远盯着她一整天的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当白敬亭翻进她的窗时,原本以为触目所及会是一片黑暗。往光线看去,是在床边的一盏微弱烛光。白敬亭缓缓地走进,一边仔细倾听那呢喃细碎的声响,走到床边的他,终于听清楚了眼前人儿的微弱哭声「爹…娘..」。

    

睡梦中的她,在哭。

    

烧的所剩无几的烛火摇曳着明灭,白敬亭坐上床边,伸手帮她擦了眼泪,为她拨开与泪水交缠的发丝,轻抚着她的头。

    

听着她的哭声渐渐淡去,转为沉稳的呼吸声,白敬亭觉得此刻自己像被救赎了。

    

想把她守在身边,紧紧地拥在怀里,想让她只属于自己。

    

--

    

刚练武完的白敬亭,正想起鬼鬼,却发现在书房跟卧房都不见人影。白敬亭注意到厨房窜出的袅袅炊烟,还有一股焦香味,他低头想了想,笑了出来,便快步的往厨房走去。

    

还没走进厨房,就听到里面一阵奇怪的声响。白敬亭担心的用力推开门,结果,先看到脸上沾染了炭灰的鬼鬼,一边尖叫,一边手忙脚乱的把手上的东西丢进油锅中,油锅立刻发出像是爆炸般的声响,油水四溅,鬼鬼大声尖叫着往后跳,旁边正在备料的嬷嬷则是赶紧冲过去帮手。

    

「哈哈,你这是刚嫁进来就要烧了我白王府?」白敬亭大声的笑了出来。

    

「白白,嗯…四爷你来啦~」惊觉还有下人在场,鬼鬼急忙改口。然后想起自己应该相当狼狈,就转过身用衣袖赶紧抹一抹脸。

    

白敬亭走到鬼鬼的身后,伸手圈住她,拿出帕子,低下头帮她擦拭。

接着又宠溺的开口,

「哼,小灰猫一个。怎么自己跑下来做菜?让下人弄就可以了。」

    

「我让下人们都放假去了,人手不够,所以我来帮苏嬷嬷。」鬼鬼想到自己此刻的慌乱,便有点懊恼,本来是想要大展身手给白敬亭看的,怎知最糗的一幕居然被看到了,只好努力故作镇定。

    

「而且我也想做做我的家乡菜给你吃。」鬼鬼转身抬头说,用水汪汪的大眼温柔地看着白敬亭。

    

「行了行了,我期待着。呵呵」白敬亭一边说,一边伸手捏了捏鬼鬼的脸,想着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人呐。一个愿意为自己洗手作羹汤的可爱人儿。

    

--

    

晚餐时分,白敬亭跟鬼鬼相邻而坐,白敬亭死瞪着眼前的魏大勋,这家伙怎么那么没有眼色,这时候不是应该随便滚去翠湮楼或是其它酒馆自己过吗?他难道不知道这是自己跟媳妇儿的第一顿年夜饭,还是媳妇儿亲手给做的。可恶,等等自己一定要把魏大勋弄走。

    

魏大勋自小就被白王爷收养,与白敬亭情同兄弟,每年的年夜饭都是一起过的,即使去年白敬亭想去买醉,那几天也是自己守在他身边,才不让他被青楼那些女子给吃了。魏大勋心想,两人感情应该是不错啊,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为什么今天吃个年夜饭,白敬亭就这样一直瞪着自己呢?难道自己最近做错了什么事吗?明明昨天书房商讨公事时,白敬亭态度还是很正常呀。

    

「大勋,你快吃,多吃点。」

鬼鬼温柔的帮大勋夹菜,她心想,作为白王府的女主人,照顾白敬亭的兄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况且大勋也是王府收养的,跟自己出身相近,不自觉的就更勤快的招待了些,而魏大勋也很乐意的接受着鬼鬼这样的殷勤照顾。

    


看在已经有醋意的白敬亭眼中有火,只差几步就要抓起魏大勋的衣领,把他扔出去。

    

「哎呀,今天的菜真是太好吃了,自己媳妇做的就是不一样,大勋你也快去找个媳妇啊,吃你自己媳妇做的菜。」

      

但碍于媳妇还在,他只好用力的怼魏大勋,看他能不能知难而退。

    

「我偏不,就是要吃嫂子煮的。以后每年我都要吃,嫂子啊,你看我多可怜,你可要每年都做给我吃啊。」

      

魏大勋总算知道了这一顿下来白敬亭死命瞪自己的原因了,居然是吃醋! ?看自己怎么逗他!说完话还故意要凑过来,装的可怜巴巴的拉鬼鬼的手。

            

「去去去,闪一边去。」白敬亭大手一挥就拍开了魏大勋抓在鬼鬼手臂的手。

    

「元宵快到了,嫂子到时候也做元宵给我吃啊~」魏大勋不死心的要求着。

    

「不准!你自己去大街上吃去。元宵时我会带你嫂子去市集逛逛,你不准跟。」白敬亭一脸厌恶的回应魏大勋。

    

鬼鬼听到两人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早就笑到翻了过去,心想,这两个人,感情真好呢?这就是一家人的感觉啊。

    

--


这是鬼鬼第一次爬上屋顶,如果不是白敬亭轻功了得,一手就把她提了上来,怕是她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做这件事。

    

她想起今天京城都会放烟火,便哀求着白敬亭带她去看,白敬亭神秘兮兮地说有个观赏的绝佳地点,谁知道居然是白王府屋顶?她心想,之前白敬亭也曾在太子府的屋顶偷看他,这男人到底是有多喜欢爬屋顶,难不成是当小偷的吗?

    

白敬亭扶着鬼鬼让她坐在自己的两腿之间,好好的环抱住她,两人就这样在屋顶上静待着烟火的到来。

    

想起往事。

    

很小的时候,白敬亭是会期待烟火的,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渐渐的对于这件事情没了兴趣,但他印象很深刻,在他十六之后,这几年爹娘都会抛下他,两个人自己找个神秘的地方去赏烟火。他原本以为依爹这样性格的男人,应该是对烟火这种东西没有兴趣的,有次他随口问了爹,他说

    

「只要是她喜欢的,我都喜欢。我喜欢看着那烟火而欣喜灿笑她,仿佛回到我们十七岁相遇时,那样的单纯美好。」

    

白王爷是专情的,也是深情的,虽然背负着国事大任,也曾有许多大臣想将女儿嫁给白王爷,已求联姻结盟,但都被白王爷拒绝了。在他眼中,容不下第二个她。

    

白敬亭将这段过往讲给鬼鬼听,她认真的听着,抱着他的手臂说「好羡慕你爹和你娘,他们此生眼中只有彼此,再也没有别人。」

    


「羡慕什么?我也只有你呢。」

「从今往后,我只有你,再无他人。」

白敬亭搂紧了鬼鬼,唇附在她的耳边深情的说。



他曾经想过或许复仇之后,他会失去她,但他只愿享受此刻的美好。

凉风吹拂,屋顶上的佳人相依,静待地老天荒。

    


「白白你看!!!」

「好美好美!!!」

烟火声响起,鬼鬼兴奋地举起手指着。

    

「嗯,好美」他轻轻地把下巴支在她的肩上,感受着她的激动,顺着她的视线看出去。

    

白敬亭听着一声一声的声响,心脏也仿佛与之共振,看着烟火如花绽放,看着七彩斑斓飞升而落,看着天空与街道被照映出不同的光亮。那些美好都是转瞬即逝,而怀中的她,却是如此真实存在的。

    

番外新年篇End


想搭小火车的请到

番外 新年(特别版)深夜浮丽

<欢迎追踪关注>

评论(27)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