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第一次吵架 小甜餅/HE

一發完/现实向/实力幻想文/虐到甜/勿上升蒸煮/有错都算我的

--

从两人确认关系以来,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

        

鬼鬼忍着眼泪,不说一句话。

白敬亭这边,也闷不吭声。

        

电话中那长长穿越几百公里,仿佛北极冷空气过境般的沉默,就这样持续着,很长时间。

        

一个细微吸鼻子的声音传进了白敬亭的耳里。

        

「你哭了?」

        

「才没有」

一开口就带着浓浓鼻音的鬼鬼倔强地说。

        

「明明就哭了」

白敬亭无奈地轻叹。

        

「我才不是那种没事就哭的女生咧」

鬼鬼就是拉不下脸来承认,她也不想用哭来为自己争取什么。

        

「好,你不是。」

白敬亭口气软了下来。

        

鬼鬼不是没有在自己面前哭过,但因为吵架而哭,却是第一次。她每次哭,无论是委屈,还是害怕,都习惯忍着,因为她总是怕给别人造成麻烦,怕别人要费心担心她。

        

鬼鬼这样的坚强,在两人关系当中,却是白敬亭最无能为力的时刻,他多希望她能够任性的提出各种要求,希望她不要成熟懂事,希望她吃醋,希望她多为她自己想,希望她一想念自己就打电话来,希望她每个委屈都倾倒在自己这里。

          

「…」鬼鬼那边还是沉默着,极其小心的呼吸着,怕是又被听见什么声音。

「别哭了,行不」白敬亭耐心的哄着。

「呜呜呜,不行」鬼鬼越想越委屈,索性也不忍了,大声的哭了出来。

        

白敬亭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

        

「呜呜呜,你对不起什么,明明就是我做错了。」鬼鬼很想停下眼泪,可是眼泪却像是失控的珍珠,一颗一颗大滴的落下,她的心很疼,很酸,可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没有,是我误会你了。」

        

「你没有误会我,是我太任性,没有考虑你的感受。」鬼鬼心里确实是觉得自己被误会了,但就是咬着唇不想承认。

        

「我…我就…我就听到你跟小盒子说不跟我同框,一时之间…」白敬亭有些急促慌乱的回应。

        

「怎样…」鬼鬼吸了吸鼻子

        

「就有点生气,觉得你怕我连累你。」像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一样,白敬亭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我明明不是那个意思…」鬼鬼宁可被误会是自己怕麻烦,也不想要让白敬亭因为自已受伤。

        

「我知道,我知道,你是怕影响我,可我也不喜欢你这样委屈你自己,你的综艺资源已经不多了,还为了我推掉这么多期明侦。」白敬亭总觉得自己前一句说的不对,似乎让鬼鬼会错意了,更急着解释。

        

「我没有委屈…」

鬼鬼抹了抹眼泪,这种事情她当然不觉得委屈,因为早就委屈惯了。

        

过去谈过几段感情,哪一次不是把自己缩到最小,不发声,不点赞,不吵作,不干扰。连最后分开,都把一切的足迹像灰尘一样轻轻扫去,还给对方一个洁白如新的岁月时光。

        

更何况这次只是为了让大家将眼光放在白敬亭未来的作品上,自己只是少上几期节目,少一些曝光机会,这对她来说,真的不是牺牲,也不是委屈。

        

「我是气我自己,为什么不够强壮,为什么还没有一个代表作,为什么自己的力量不够保护你,为什么没能力阻止那些喷子伤害你,为什么要让你为了我放弃得来不易的资源,为什么要让你承担那么多黑粉的攻击,我气自己从以前到现在让你受了太多委屈,而你却一句都不提,默默承受。我就像个没用的男人,没办法站出来为你挡风遮雨,没办法光明正大的牵着你的手上街,没办法站出来为你说句话!」

        

白敬亭一口气说完了这些,有些激动的喘着气。

        

「白白…」

鬼鬼在电话那头顿住了。

                

她没想到白敬亭的生气背后藏着那么多的无助与无能为力,自己自以为是为他着想的背后,却是一刀一刀割着他的自尊跟他爱自己的心意。

        

「不许再提分手的事了…」

白敬亭虚弱颤抖的声音,让鬼鬼再度湿了眼眶,泪水不住的落下。

        

「白白…我…」

鬼鬼哭的泣不成声,连几个字都讲不清楚。

        

「我累了,你也早点睡吧。」白敬亭冷漠的挂了电话。

        

白敬亭将手机砸向床上,用脚踢翻了堆的高高的鞋盒,里面的鞋散落一地。他摊坐在地上,后悔着自己刚刚说了那些,后悔通话的一开始,他为了鬼鬼推掉明侦同框的录制跟她发脾气,后悔把自己的无助跟无力全然抛给了她,让遥远的她承受着。

                

他心知肚明,鬼鬼没有做错任何事,依两人目前的状态,上节目同框不是大好就是大坏,但自己的一些粉丝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甚至也会模糊自己的表现。鬼鬼知道自己在上升期,万一有女友的事情被发现,掉粉的事情先不说,而且自己现在又要接新戏,光是传出绯闻这件事,也会引来不必要的风险。

        

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个比自己多经历那么多年风雨的她,从16岁就出道的她,到底是怎么度过这些恶毒的言语,造谣抹黑,人身攻击,甚至是各种骚扰。

        

鬼鬼的单纯善良与用心其他人都看不见,但自已都看在眼里,鬼鬼会为了一首歌练习千变万遍,为了一个五分钟的舞蹈练习好几天,为了记下每个工作人员的名字偷偷做笔记,为了每次舞台表演费尽心力,为了维持身材从没放下一天的健身,还会因为自己多偷夹了一块肉给她而红了鼻子。

        

鬼鬼经常笑称,她是为了完成梦想,但白敬亭看得出来,除了梦想,她还背负着工作室的一大家子,她舍不下大家,有一大半,更是为了他们拼命着。

        

自己不也是一样吗?所以自己,到底又有什么资格任性的责备她。

        

如果可以,白敬亭希望是自己比鬼鬼大4岁,希望是自己更早出道,希望是自己经历更多事,希望是自己来保护她,来照顾她。

        

--

        

被挂了电话,鬼鬼将手机抱在胸口,不住的痛哭。

                

她的哭声撕心裂肺,她可以感觉到白敬亭的心痛与受伤,她也能够感觉到无尽的孤单与懊悔将自己包围。

                

她以前的男友,或是对方的经纪公司,早在两人交往之初就会明令让鬼鬼当个透明人。所以这是她唯一知道,能让自己所爱之人安全的最好方式。

        

她不知道该怎么做,对他才是最好的。

        

她伤了他,他会离开自己吗?

        

为什么经历过那么多次的情感,这次还是那么痛呢?

甚至比起过去每一次都还要疼痛呢?

        

他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过会相信自己,认真的执起自己的手,看着自己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着两个人要一起努力,有一天会许自己一个安全无忧的未来。

        

白敬亭的眼神干净纯粹,从他们初见的那天起,她就喜欢上这样的眼睛。

        

有天她意识到,那双眼总是紧紧的跟随着自己的身影,每当自己回头,总是能对上白敬亭的眼神,示意着自己不用害怕。

        

白敬亭告白的那一天,鬼鬼差一点就因为害怕幸福而逃走,是白敬亭紧紧的牵着自己的手,说绝对不会放手,才让她有了勇气,去踏入一段充满碎冰的未来。

        

「你等着吧,我买了三环的大房子就把你娶回家,再找何老师来证婚。」

白敬亭那时笑着,霸气的宣示,至今还存在鬼鬼的胸口,原本的温暖,此刻却变成零下的冰冷。

        

心脏真的好酸好痛,蔓延到整个胸腔,整个身体,她哭到虚弱无力的趴在沙发边,手机滑落在地上。

        

--

        

这两天,鬼鬼没有主动给白敬亭发讯息,白敬亭也像是人间蒸发一样。

        

白敬亭在工作室打开了今天刚寄到的一个包裹,打开来,是一个音乐盒,上面是小王子同款的玻璃罩玫瑰花,看来是十几天前鬼鬼说要给自己的一个惊喜。

        

当时自己还打趣是不是球鞋,原来是这样一个精致的东西,白敬亭苦笑。

        

只是十几天的时间,两人的关系却有那么大的改变。

        

鬼鬼用玻璃罩罩住了自己,保护自己不被伤害,而自己呢?

什么时候才能换自己好好的保护她。

        

--

        

鬼鬼下飞机,到了长沙,这是明侦这一季录制那么多期以来,她的第二次出场,跟助理一起打车前往录制现场的路上,窗外越来越熟悉的景色,但她知道,那个熟悉的他不会像以前一样,在现场等着迎接自己。

        

她跟助理两个人拖着两大箱行李厢到摄影棚。

        

「小盒子~」鬼鬼看到小盒子立刻就扑上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鬼鬼你总算来了,大家可想死你了,来来,何老师他们已经到了。」小盒子亲昵的牵着鬼鬼往里面走。

        

「等等啦~小盒子~我带了很多东西要给大家吃耶!」鬼鬼一秒蹲下,拉开行李箱的拉链,一一走访各个职位的工作人员,将台湾的名产分送给大家。

        

--

                

「鬼鬼啊~」何老师的声音从远方响起。

        

「何老师!」鬼鬼立刻转头,放下手边全部的东西,往那抚慰人心的声音飞奔而去,还在瞬间红了眼眶。

        

鬼鬼跟何老师抱在一起,听见何老师小小声地问。

「你跟小白是怎么了,有事好好谈,你们都是多好的人啊。」

        

「白白又跟你说了什么?」鬼鬼小心翼翼的问。

        

「唉,他就说见你为他推了明侦录制,为你心疼,也自责自己不够能力。」何老师也是一脸忧心的样子。

        

「哎呀没事啦,我们很快就会和好了,何老师你不用担心啦~」鬼鬼换上笑脸迎着何老师,想让他宽心。

        

「小白我是不担心,他有事还会找我说,你啊,别总是自己藏在心底。」何老师更用力的抱了抱鬼鬼。

        

「嗯,你放心。」

听到何老师的关心,鬼鬼就是忍不住眼眶跟鼻子都红了,这种有人在乎的感觉,在此刻真的特别温暖。

        

--

23:19 今日份的明侦录制结束。

                

鬼鬼拖着两个行李箱回到饭店,助理被小盒子留下来说要讨论下次录制的注意事项,所以只有鬼鬼自己办理入住。

        

打开饭店的房门,一阵冷气传出来,黑漆漆的空间中,隐约还有股熟悉的味道,鬼鬼没有多想,拿起房卡正要往墙上的插孔插进去。

        

咦?已经有一张房卡插在上面了?

        

鬼鬼慌张的拖着行李退到房门口对房号

        

「829」

        

对啊!房号没错啊!那怎么有卡呢? !鬼鬼先把行李箱丢在房门口,在黑暗中探头再往房内看,但因为窗帘都拉上了,透过走廊的余光,她什么也看不清楚。

        

鬼鬼正要伸手去开房间的电灯,突然碰到了另一个人的手,然后房内灯光瞬间亮了起来。

        

「啊!!!!!!!!!」

        

鬼鬼尖叫到一半,嘴就被人用手捂住,她慌张地挥舞着手脚挣扎,然后门就被关上了。

        

那人的手腕上传来一股熟悉的香水味,鬼鬼瞬间安静了下来。

        

「别怕」白敬亭放开了捂住她嘴的手,将鬼鬼拥入怀里。

        

「你怎么会在这里?!」鬼鬼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这个男人。

        

「不能同框录制,难道我就不能来看你吗?」白敬亭笑着说。

        

「白白…」鬼鬼一时之间心情很复杂,也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开口道歉。

        

「我先说。」白敬亭放开了鬼鬼,双手捉着她的肩膀,眼睛直视她的。

        

「嗯」鬼鬼被白敬亭的认真态度震慑住。

        

「决定不同框就不同框吧,谁也阻止不了我爱你。我不会浪费你为我争取的这些空间跟机会,我会更努力的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能够更有力量的守护你。」

        

「白白,你害我又哭了啦…」鬼鬼皱着脸,可怜巴巴的说着。

        

「对不起,不会再让妳为我而哭了。请你务必等我,我会加倍的努力,不对,我会四倍的努力,弥补那些我过去没赶上的时光,好好的照顾你,让你快乐。」

白敬亭伸手擦去鬼鬼的泪水。

        

鬼鬼的手贴着白敬亭附在自己脸上的手,低头默默地说

「其实,有你愿意爱我,我已经很快乐了。」

        

「你瘦了。」

白敬亭又将鬼鬼抱入怀中,认真地感受怀中人儿的消瘦。

        

「没有啦…」

        

「还嘴硬,我总是抱着,难道感觉不出来吗。」

白敬亭几乎可以猜想到这女孩这几天过着怎么样的日子,又心疼了起来。

                

「呵呵呵~唉唷,瘦了好看嘛」鬼鬼的头靠在白敬亭的肩上,伸手抹了抹眼泪。

        

「不许逞强,就好好依靠着我不行吗?」白敬亭眼神闪过一丝失落,没有被看见。

        

「我…」

        

「以后不许再逞强骗我了,我…喜欢你撒娇的样子。」

白敬亭有些脸红,有些结巴的开口。

        

「喔…好…」鬼鬼在白敬亭肩上,乖巧的点了点头。

        

鬼鬼这时才注意到,床上放着一大束丁香花,还有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白白那是什么?!」鬼鬼离开白敬亭的怀抱,扑去拿那个盒子。

        

「求婚戒指。」

白敬亭亮了亮自己手上的bgl戒指,然后从鬼鬼手中接过盒子,拆掉上面的缎带,打开盒盖,里面的那只镶着小碎钻的戒指,隐约闪耀着光芒。

        

「跟我手上的是一对的,你平常可以不用戴着,但我会经常戴着,暗示大家我心里有你了。」

白敬亭的语气很坚定,也透露出没有勉强鬼鬼的意思。

                

「白白…」除了戏剧之外,这是鬼鬼人生第一次被求婚,才刚干了的眼眶又溃堤。

        

「嫁给我,等我两年,我不会辜负你。」白敬亭像偶像剧一样单膝跪地,拉着鬼鬼的左手,一字一句缓缓的说着他的誓言,他的眼中也闪耀着泪光,两个人对看,彼此的手都微微颤动着。

        

「…嗯!」沉默了几秒,鬼鬼像是用尽全身力气似的开了口。

        

「耶!」白敬亭像是得到糖的孩子,开心地帮鬼鬼戴上戒指,接着就跳起来抱着鬼鬼转了一圈又一圈,转到两个人倒在大床上。

        

--

2020.08.29 21:19

Baijingting ins更新

2020.08.29 21:19

Gemma_811 ins更新

圖禁二改二傳

[后记]

行李箱:我们在门外好孤单

助理:我今天睡大街吗?白大爷

小盒子:白敬亭你可得给我准备另外的价钱

何老师:我何月老这招出的够绝了吧

魏大:你们两个还记得大明湖的大勋花吗

大表哥:(欣慰的姨母笑)

--

看完喜歡記得按個愛心/手手/評論一下,
愛我就要suo出來 б(>ε<)∂
你的評論是我產糧的動力嗚嗚(TдT)

评论(123)

热度(222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