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天亮以後 小甜饼

Bonnie X 白开水,勿上升蒸煮

前文参考:【魄魄】Water酒吧

是上一篇的续集,本来觉得之前写这样就可以了,但晃了一圈回来觉得少了什么,决定补完,希望夠甜!!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每次Bonnie来到酒吧都只点一杯天使之吻了,因为这女孩酒量实在不行。

  

「这是…我的特调,白开水」

他将酒端上吧台,推到她的面前,刻意在”我的”这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鹅鹅鹅鹅鹅,真的很像白开水耶,透明的~」

Bonnie举起酒杯,迎着灯光,像是想要看出些什么来。

  

「看起来像白开水,但喝起来不一样,不加糖的,你喝喝看」

白开水局促的在围裙上抹了抹手汗,像是个小学生交作业一样的盯着老师。

    

「有薄荷跟莱姆的味道耶~Bonnie喜欢」

嗅了嗅味道,她先轻轻的抿了一口,感受那酒水跟香气在口腔间游走的感觉。

  

白开水陆陆续续做了一些客人的点单,她也在安静的坐在一旁,盯着他的忙碌,慢慢的喝着这杯「白开水」。

    

Bonnie更多时候来这个酒吧是享受这里的放空与宁静的感觉,在吵杂的人声跟音乐中,她可以静静的不说话,不需要讨好谁,不需要对谁的打赏说感谢,不需要勉强自己笑着。

    

Bonnie很少有喜欢喝的调酒,天使之吻是她少数愿意喝的酒类,一方面她不会醉,另一方面是她第一天来时,请调酒师推荐酒,他就推荐了这一款,确实好喝。

  

直到今天,她才知道调酒师的名字叫白开水,异常可爱的名字。

    

以往每天每天工作结束过后的疲倦,让她眼里脑中不可能在塞下任何东西,唯一她会注意到的是那个调酒师帅气安静的身影。

  

男人,一但吵就没价值了。

  

Bonnie扯了扯嘴角,盯着眼前这个叫白开水的调酒师,刚好他也在忙碌中抬头对上了自己的注视。那如小鹿一般纯粹的眼神,搭上极其好看的脸部线条,还有不知道给过多少人的宠溺微笑。

  

手中这杯酒突然有点甜。

  

「不是不加糖吗?骗人~」

Bonnie揉了揉眼睛,有些倦意袭来。

  

白开水调酒调到一半,感受到一道饶富兴致的目光,他对上她的视线,给她一个满足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的有点高兴她这样看着自己,他不知道自己笑到折子都出来了。

    

--

  

5:30am

  

酒吧客人一个接着一个离开,他把音乐关了。有只小猫女还趴在吧台,看起来是睡着了。

  

「Bonnie, Bonnie…」

白开水走出吧台,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喊了她的名字。

  

他微笑着,但也有些无奈地摇摇头,走回吧台内,拿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她的肩上,忍不住伸手,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发。

  

白开水先把外面营业的招牌灯关掉,转头开始整理店里环境,整理座位,确认今天的帐目。当他放好最后一个玻璃杯时,已经六点多了,而那女孩还没醒。

  

白开水又喊了喊她,如预期的没有反应,这倒是让他有些窘迫了,总不能让这女孩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

  

就在这时,女孩稍微动了动身体,右手挥动了一下,像是正要移动,整个人差点从有点高的吧台椅上摔下来,他一手接住了,她就这样跌入白开水的怀里。

  

Bonnie在他怀里皱了皱眉头,但还是不愿醒来。白开水抱着她,有点艰难的走到尽头,打开了酒吧里面一间隐避的房间。

  

推开房门,里面有一张小床,一个单人沙发,还有一台钢琴。这是他平常如果懒得回家,休息的地方。看来今天要等到这女孩醒,还要好长时间。

  

他极其轻柔的把Bonnie放到床上,拉起一旁的被子帮她盖好,拨了拨她覆在脸上的发丝。

  

不同于酒吧空间的昏黄灯光,小房间的窗子透出日间柔和的早晨阳光,光线就这样照在她的脸庞,长长的睫毛,微翘的嘴唇。让白开水几乎可以推论,在妆容底下的,一定是极其好看的精致五官。

  

他早就发现那女孩跟自己有个相对应的泪痣,自己的在右边,她的在左边,她连颗泪痣都是那么好看,他不自觉心頭颤动。

  

坐在床边,盯着那女孩睡容好久,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唐突。

刚好他也几天没练琴了,就一边弹琴一边等待吧。

  

他移动到钢琴椅上,掀开略为染尘的钢琴盖。

白开水修长的手指覆上琴键,清脆动人的旋律悠扬的从音箱中传出来。他一口气弹了很多浪漫的旋律,不需要看谱,闭着眼,连他自己也沉浸在其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Bonnie在钢琴声中悠悠醒来。

  

原来,也有音乐是听了会觉得心里暖暖的吗?

Bonnie有点疑惑的看着陌生的天花板,闻着枕头隐约的古龙水的香味,微微转头,她看到那个平时总在黑暗中默默调酒的男人,在窗外照进的阳光下,弹奏着不知名但好听的歌曲。

    

为什么那侧脸有点迷人呢? 

Bonnie分不清楚,自己此刻心脏的悸动,是酒醉引起的,还是那帅气的男人引起的。

  

Bonnie干脆抱着被子,侧身躺着,继续欣赏这如画的美景。并感慨着,那么好看的男人,又会弹琴又会调酒,如果当直播主,大概粉丝数量随便都超过百万吧。

  

要不要干脆把他拐进自己的直播频道好了,她脑中浮现这样的盘算。

  

「你醒了?」

一曲毕,他转过头看她,发现这女孩一脸满足的看着自己。

  

「你要不要来我家?」

她从床上坐起身子,开口说。

  

「啊?」

这突如其然的邀请让白开水觉得自己肯定是听错了,心脏瞬间漏跳了一拍。

    

「啊!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你要不要来我家跟我一起直播,我的工作是直播主。」

Bonnie有些不好意思的急忙解释,就怕被看成是饥渴的女人,觉得自己刚刚讲错话真是太丢脸了。

  

「我不适合」

鲜少看直播的白开水,对这种事情一窍不通,甚至有些印象不好,他没想过自己上直播能卖什么,难道是卖脸吗?他摇了摇头。

  

「喔…可是你弹钢琴很好听」

Bonnie说这话的时候,人已经凑着坐到了白开水的身边,跟他共挤一张钢琴椅。

  

白开水不介意,就这样让她坐在旁边。

  

「这样,那我再弹一首给你听,看过lala land吗?」

明明她已经醒了,也该是他回家休息的时候,可是白开水就是想要再多延长一些两人相处的时间,想再用音乐,留她久一点。心中隐隐的不安,就怕她一离开,或许就再也不会踏进酒吧的门。

  

「有啊!很好看耶~这你也会弹啊!好厉害唷!」

Bonnie真诚地从眼中流露出了崇拜的眼神。

  

白开水开始弹奏,一边弹,一边轻轻地哼着。

曲子即将结束,左肩轻轻加上的重量,让他震了一下,演奏也慢了一拍。

  

那女孩将头轻靠在那男孩的肩上。

  

「我还有机会再听吗?」女孩小小声地问着。

  

「只要你喜欢,以后你想听什么我都弹给你听。」男孩微笑着。

  

「谢谢你」女孩闭着眼,继续倚靠着那安定的肩膀。

  

「不客气,余生请多多指教」

  

--

「偷偷告訴你,我的中文名字是,鬼 贊 贊。」

--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才是我心中bonnie/鬼贊贊跟白开水的结局,就让两位继续活在故事中,幸福的生活下去。

谢谢大家给赞给心心给手手给评论

一样,有你们的支持,

白鬼才能在我脑中继续发展出各种剧情>////<

再次感謝前篇腦洞來源:一把小魚干兒

评论(24)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