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神秘來電-平行時空版 (下) HE

鬼机灵 X 白小龙,ooc预警,勿上升蒸煮,HE

上集指路

專屬片頭曲-點我點我



在医院的楼梯间,白小龙跟鬼机灵并肩坐在阶梯上。


「我不要你为了我杀人…」鬼机灵很不安的拉着白小龙身上的白袍衣角,像是害怕他跑走,去作出什么令人后悔的事情。


「可我也不想看着你死!你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况且他们都是垂死之人,我也只是帮他们提早接触痛苦。」

白小龙激动的说着,回声回荡在楼梯间,震撼着鬼机灵的心。


「歪理!我不要拿着你用人生换来的心脏!」

鬼机灵抹了抹眼眶的眼泪,慌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不要闹了好不好,你会死的!你的熊猫血血型很难有能匹配的心脏,你只剩下半年你知不知道!」

白小龙紧抓着鬼机灵的肩膀,想要用力的摇醒这个仿佛忘了自己随时会死的女孩。


「求求你,我真的不忍心看你变成杀人凶手,看着你痛苦。」

鬼机灵的眼泪停不住的落下,她真的很害怕,她不怕死,只怕所爱之人赔上了自己的人生。


「如果失去你,我才会更痛苦。」

白小龙伸手去接每一滴鬼机灵的眼泪,他不能原谅弄哭鬼机灵的自己,每滴接到掌心的眼泪却是如此烫手。


「就算我换了心脏之后会忘记你,会嫁给别人,会让你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也没关系吗!你知不知道,就算你杀人让我换了一颗心脏,我也不会快乐的!比起我的生命,我更在乎你的人生啊!」

鬼机灵急着站起来对着白小龙吼着,一口气也没换,瞬间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没事吧,我去叫医生!」

白小龙焦急地站起,一手抱住摇摇欲坠的鬼机灵。


鬼机灵抓着他的手,勉强让自己站稳身子。


「跟我交往吧,白小龙!我希望死掉之前能够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鬼机灵湿润的眼睛坚定地对上白小龙。


「你这个大傻瓜…这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吗?」

白小龙差点被这脑袋瓜子想的东西给弄蒙了。


「就算只有半年,能好好的留下回忆,我也不会遗憾了。你考虑考虑当我男朋友嘛~不过算是你比较吃亏,因为你会比较难过。」

鬼机灵也不从白小龙的怀中离开,还趁机蹭了几下。



「好…」

一样是红着脸还有耳根,不同于刚才的气极败坏,这次这个钢铁直男白小龙倒是活生生的害羞了。


两人紧紧相拥,片刻永恒。


--


「这是我的男朋友,白小龙!」


鬼机灵隔天到了学校,马上就拎着白小龙的衣领,站在讲台上跟全班宣告。


全班听闻后一阵哗然,刚进教室的贾四挺口中的棒棒糖就这样直直地掉到地上,碎成好几块。


「哇,逆天了这是?」

「难道我进错教室?」

「早恋啊,这还可行?」

「我一定是没睡醒吧!」

「是不是该去告诉老师啊」

「鬼机灵不是应该跟贾四挺在交往的吗?」

「该不会是被白小龙威胁的吧?」


大家甚至还在议论著为什么学渣可以追上学霸,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快步走进教室的脚步声,打断了每个人八卦的讨论。


「咳咳,大家已经高三了,要长点心。别再闹闹哄哄的。」


「今天先来发这次考试的成绩,有些人进步很多,果然只要有心,天下无难事。」

班主任何老师站在讲台上,意有所指地说着,眼光飘向那个坐在角落转笔的少年。


「这次第一名还是我们的鬼机灵,很好很好,继续保持。」


「咳咳,白小龙。」

正当全班以为是不是老师要谈论鬼机灵交男友的事情时,下一句他们听到的话,差点又吓坏他们一次。


「大家要跟小龙学习,他这次进步很多,考了本班第二名,一口气进步了50名啊,同学们!高考将近,你们也该拿出这样的决心。」


何老师说完,还眼神扫视了全班一周,吓的同学们纷纷正襟危坐。



「哇,真是逆天啊!」

「白小龙不仅追到了鬼机灵,还连成绩都赶上了。」

「别瞎说,说不定是鬼机灵追的白小龙,我听说她每天下午留下来给白小龙补习呢。」


何老师一低下头看手中的成绩单,底下同学又忍不住讨论著,但不久就被接下来发成绩的声音打断。


「贾四挺,一样保持得很好,跟白小龙并列第二名。」

贾四挺一脸冷淡的走到讲台前,何老师则是欣慰的拍拍他的肩。


「好,继续来发成绩单。接下来是...」



何老师的声音渐渐淡出贾四挺的脑袋,这一早上的,冲击要不要那么多?他整个人莫名的慌着,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


放学后,三人凑到了因吹四挺书店那个鬼机灵最爱的小角落,贾四挺沉默不语。倒是鬼机灵抢先开了口。


「贾四挺,对不起,没有先跟你说。」鬼机灵声音有些愧疚,有些慌张。


「没事,你们爱怎怎的,不用管我。」

反正我贾四挺就是个弟弟,从头到尾你鬼机灵只把我当成个弟弟,我还能怎么样,除了假装大方给出一个灿烂的笑脸之外,贾四挺只能握紧口袋里的糖。反正他剩下的,似乎也就是口中这一把糖了。


「还有另一件事儿,你一直想知道的事情。」

这次倒是白小龙开口了。


「嗯?」

这句话引起了贾四挺的注意,他认真地盯着白小龙。


「鬼鬼有心脏病,可能…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了。」

白小龙讲的平淡,但苍白紧握的指节出卖了他的心情。


「...」

贾四挺不可置信地摇头,一股情绪涌了上来。


「贾四挺你不用担心的!这半年内,只要有人愿意捐赠器官,我就有机会得救,所以我还是有机会的!!」

鬼鬼望着眼眶已溢满泪水的贾四挺,一边勉强撑出微笑,一边拉着他的手,想要确定自己不会把眼前的人弄丢了。


「太突然了…我今天一整天都是在作梦吧,你们两个别这样逗我。」

贾四挺想捏捏自己脸颊,才发现双手都被鬼机灵给紧握住。


「贾四挺,接下来我说的事情,你一定要仔细听好,一定要!」

「不要为了我去杀任何人,无论是你跟白小龙都是。跟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快乐的,无论有没有机会活下去,我都要你们清清白白的活着,知道吗?! 」


贾四挺看着鬼机灵认真严肃的表情,想起前些日子白小龙的异常行径,他总算明白当初他决绝如壮士断腕一般的语气是怎么来的了。目前看两人的反应,看来这件事情是被鬼机灵给挡下了。


贾四挺扯了扯嘴角,无奈苦笑。

是啊,如果是自己先知道了,怕是也会跟白小龙做出一样的决定,去为了鬼机灵杀一个人,换一颗心脏,太划算了。现在鬼机灵这么一说,自己倒是变成什么也不能做。


「仔细想一想,早上听到你俩交往的消息,突然一下子变得可以接受了。

唉,心疼我自己的小心脏啊。 」

贾四挺说完,一边轻抚着自己的心窝,自己笑了出来。


三个人在书店笑成一团,仿佛刚刚那些关于生死的话题,不曾存在一样。


「一起去吃火锅好不好?」

白小龙见气氛不错,抢先提议。


「好!走吧!」

鬼机灵一手一个,勾着两人的手臂,三人在街上摇摆横行着,往街尾的火锅店移动。


--


「白白~圣诞节你陪不陪我?」

鬼机灵坐在白小龙的旁边,一边算数学题目,一边脱口而出。


「我哪一天没陪你?不过,圣诞节这不是洋人的玩意儿吗?」

其实白小龙不是真的因为成绩不好才考不好,只是以前觉得自己不需要这个成绩,所以答案卡总是随便填写。他认真起来,有可能考的比鬼机灵还好,但这件事情,他还没想那么快承认,就怕鬼机灵连课后补习的时间都不給了。


「不一样嘛,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后一个圣诞节了耶!」

鬼机灵放下手中的笔,认真地转头看着白小龙。


「别再说这种话了,触霉头」

白小龙沉了沉脸,拿着手中的笔戳向鬼机灵的额头,认真警告着。


「很痛耶,臭白白。啊~哈哈哈,放手啦」

鬼机灵忍不住抱怨着,伸手就要搔白小龙的痒,谁知身手不够灵活,反倒让自己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鬼机灵嘟着嘴表示抗议,白小龙将脸一前倾,两个唇就这样碰在一起。


电流从两人的唇一路麻向全身,鬼机灵还不小心尖叫出声,向后退了一下,差点就从椅子上摔下来,幸好眼明手快的白小龙一手就给抓牢了。


「瞧你激动的」

白小龙打趣地笑着。


「你你你你你!哪有这样不先问就偷亲人家的啦!」

鬼机灵害羞到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话一说完,整个脸又更红了。


「喔?所以先问就行?」

「请问聪明可爱的鬼机灵小姐,我现在可以亲你吗?」

白小龙觉得此刻挖坑给自己跳的鬼机灵特别的可爱,可爱到想要揉进自己怀里坐成一个娃娃放进胸口的口袋,每天带着,时时刻刻感受着。


「唉呀,我不知道啦!!臭白白臭流氓!」

鬼机灵说完,就捂着耳朵跑出去教室外透气了,当然,白小龙也顺势跟上。


--


〔圣诞节]

(请等待番外/也许有也许没有)


--


这个学期总算顺利结束了,期末考试公布成绩这天,居然出现了三个第一名,鬼机灵、白小龙、贾四挺,这成为了年假前MG高中最热门的一个话题。


农历春节的假期,因为鬼机灵身体状况的关系,被父母叮嘱着只能待在家里,不太能去比较远的地方,贾四挺为此还特别央求爸爸开店,自己当店员守着,让鬼机灵能够一如往常的泡在书店看书,或是有时鬼机灵也会拖着白小龙去散步。


就像是今天一样,冷到下雪的天气,偏偏就有一个女孩要去湖边赏雪。


白小龙这才想着,女孩又熬过了几个月,眼见医师预告的期限接近,他忍不住担心着鬼机灵的身体。


他不是傻子,鬼机灵的唇色越来越淡了,虽然现在她出门都会刻意上唇膏遮掩唇色,但唇膏經常默默的就被白小龙给吃了,他都细心的注意着,包括鬼机灵會刻意隐藏自己開始变差的体力,假装是任性,撒娇着说要自己背她。


「白小龙你背我~我要玩骑马打仗。」

「这里就我们两人,你跟谁骑马打仗啊,傻瓜。」


白小龙明白鬼机灵是累了。

但自己的媳妇儿怎么办呢?也只能宠着,便不动声色的背起了她。


--


今天早上白小龙是被贾四挺敲门的声音吵醒的。


「小龙快开门,大事不好了!!」

「小龙你快开门啊!!」

「鬼鬼她…」


--


「哈哈,不好意思吓到你们了,只是晕了一下而已,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啦。」

当白小龙跟贾四挺赶到医院时,鬼机灵已经醒了过来,只是身上还插着一堆管子,点滴什么的,行动起来不太方便,说说笑还是可以的。她便努力的将笑容咧到嘴角,想安慰两个眼眶红着的大男孩。


白小龙在鬼机灵的父母面前伸手,摸了摸她的头,示意她安静休息。他就是拿这个女孩没辄,自己都昏倒身体不舒服了,还总想着安慰别人。


「正好,鬼鬼醒了,你们两个陪陪她。医生说还得住几天,我俩刚出门的赶,来不及帮鬼鬼准备衣服,我们回去一趟。這裡就麻烦你们了。」

鬼机灵的爸妈拍了拍贾四挺跟白小龙的肩膀,交代一声就离开了。


一开始三个人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但注意到鬼机灵苍白的脸色,贾四挺倒是很事项的说要回去顾店,一溜烟的就跑了。剩下白小龙握着鬼机灵的手,坐在床边安静地陪着。


--


春节过完了,鬼机灵没能回到学校上课。


同学们这才发现,原来鬼机灵有着心脏病,白小龙藏她的运动鞋,只是为了不让她运动。发现这件事之后,有些班上的女同学还感动得哭了,甚至有人说是要为他们写一篇青春校园爱情故事。


日渐虚弱的身体让鬼机灵只能继续住在医院里,原本白小龙又要翘课来医院陪伴,鬼机灵怎么都不肯,两人还差点吵了起来,白小龙拗不过,就只好乖巧的回学校,一放学就跟贾四挺一起直奔医院。


接下来的日子越来越难熬,鬼机灵又经历了两次严重发作,都靠着打强心针勉强救了回来。


鬼机灵父母的脸色也是越来越沉重,她本人倒是很看得开,没事还总翻书找些段子笑话逗大家笑,大家听着听着,虽然是笑出声音,但也红了眼睛。


就在白小龙差点又燃起了杀人的念头时,器官移植的机会来了。

--

一样是MG高中的甄小于,春节过完后也没有回到学校上课,而是因为白血病的关系住进了同一家医院,今天一大早併發症发作,抢救无效,过世了。

医院马上为好几个患者进行了匹配比对,算是对上了鬼机灵的心脏,紧急启动器官移植的手术。


白小龙跟贾四挺还有鬼的父母,四个人坐在手术室的门口,有两个中年男女从走廊的那端赶来,见到鬼的父母之后彼此焦急的握着手等待。


兩個孩子听了一段时间的对话才明白,原来来的这两個大人是鬼机灵的亲生父母,当年因为一些缘故,将她托给了现在的养父母,现在重新找上门。它們听到她有心脏病的消息,本想要带鬼机灵去美国就医换心,谁知道突然在国内就有了移植的机会,四个大人凑在一起焦急的担心着。


手术要进行十几个小时,原本大人们劝白小龙他们先回去休息,静待结果,但谁知两个孩子脾气也是倔,就是不走,硬是手在门外,说要等第一时间的消息。


鬼机灵的亲生父母看着这两个孩子,也觉得特别感动。


--


手术已经十个小时过去了,大家也都等累了,但还是硬撑着,不吃不喝,就怕错过了什么。


贾四挺犹豫了很久,从书包中拿出一封信,递给了白小龙。


上面娟秀的字迹,是鬼机灵的没错,白小龙才刚展开信件,就红了眼眶,眼泪夺眶而出。


「白白: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有几个可能性。

一个是我已经不在了,另一个,是我可能正在做手术,希望是后者吧。


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可是我知道你听了可能会觉得我疯了。


在你发现我有心脏病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我梦到了关于我们的未来。不过,是不太美好的那一种。


本来我是不相信那个梦的,但直到我跟踪你,到了医院的那一刻,我确认了梦是真的。


或许,我掉到了平行时空,去看见了那一个来不及挽救悲剧的我们,所以我决定,在这个时空,我一定不能让你为了我,毁掉自己的人生。


在那个时空里,你为我杀了好几个人,也为了杀了一个叫甄小于的同学,让我换了他的心脏。可是后来我手术完成之后,就失去了记忆,忘了你,也离开了M市,出国念书回来,嫁给了别人当妻子,够有一颗强壮出去冒险的心脏。


看起来那个时空的鬼机灵很幸福,对吗?


其实不是的,因为她忘了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一个人,那就是你。


那个时空的白小龙也不太幸运,被鬼机灵忘记之后,爸爸过不久又因为喝酒猝死了,辛苦的他,后来只能去打拳维持生计,偿还债务。虽然有一天找到了妈妈,却发现自己的妹妹遇到意外过世了,妈妈也改嫁。


我看到过那个时空的白小龙,他并不快乐,他没有人生的目标,每天在打拳的疼痛中找到一些存在感。甚至,为了替妹妹报仇,他又动手杀了一个人,也逃脱了法律的制裁。


可是他没有获得真正的救赎,他还是很孤单,而且比起任何人都还要孤单。


答应我。

无论我能不能陪你走到人生的最后,都请你千万爱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已的人生,带着我的那份精彩一起活下去好吗?


你看我又很自私的在要求你了。


对不起,总是让你一个人承担那么多事情,承担着随时可能失去我的恐惧,承担着我的任性。


可是我也要谢谢你,这半年来我真的过的很幸福。

有爱我的父母,有总是让着我的贾四挺,还有愿意陪伴着我走过这一切的你。


我有一天在你的书桌上发现了一条帕子,我才发现原来你就是当年的那个小凤凰,谢谢上天让我们有机会那么早就相遇,也谢谢祂能让我身边有一个你。


凤凰会浴火重生,你会,我也会努力的。

因为我真的好喜欢你,喜欢到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

是你给了我继续心跳的勇气。


对了,万一我有手术成功,但真的失忆的话,请你千万千万不要忘记我,也不要放弃我,再给我一个重新爱上你,為你心跳的机会。


谢谢你,我最可爱的白白



鬼机灵 笔」


白小龙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信纸上,安静无声。


--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


贾四挺抢先注意到,手术中的灯终于熄灭,六个人凑到门口去,焦急等待。


「手术很顺利,这孩子自己也很努力。接下来只要再观察一阵子,没有排斥反应,就可以准备出院了。」

医师拉下口罩,抚着双手欣慰的对着六道殷切期盼的视线说着。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除了白小龙。

--


鬼机灵的手术结束,她确实失忆了,原因连医师都解释不清楚。


她对于一觉醒来身边有四个爸爸妈妈跟一个男朋友,确实感觉有些愕然,但鬼机灵本性毕竟没变,适应性还挺好的,也对白小龙那几天跟前跟后的伺候,并不排斥,甚至觉得这个男孩有些有趣,有点觉得自己是赚到了。


白小龙从鬼机灵的信里知道,他的父亲可能不久于人世,他终于放下心结,好好的跟父亲彻夜长谈。白爸爸才意识到自己这几年对白小龙的疏忽,听到可能妻子的状况,还有女儿的事情,他相当感慨,决定重新去找妻子,面对当年两人的问题。


后来白父白母确实讲开了,白父也真的在几个月后过世了,但白小龙并不觉得遗憾,甚至感谢鬼机灵对他的提醒,让他在最后的日子,能同时享有父母的关爱与照顾,能看到父母和好的样子。


--


「白小龙,你确定你要跟我填同一间大学吗?」

鬼机灵翻着资料,头也没抬的问着。


「我当然得去守着我媳妇儿了,不然像你说的,嫁给了那个什么傻了吧的可还行。」

白小龙搂着专注研究学校资料的鬼机灵,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唉呀,什么傻了吧,是撒德巴,别乱说。都说了不会嫁给他了,你还在介意啊?」

鬼机灵歪着头问。


「当然啦,我妈还问我什么时候娶媳妇儿呢?我跟他说大学一毕业就马上娶,先成家后立业是不是?」

白小龙话才刚说完,就被鬼机灵用拧了拧耳朵。


「什么娶媳妇儿,我都还没答应呢!」

鬼机灵脸红的娇嗔着。


「有人都为了我,愿意放弃自已的命了,我当然愿意等啦,等多久都行。」

白小龙难得露出谄媚的脸,还伸手槌了槌鬼机灵的肩膀。


「臭白白,臭流氓,你的手很冰耶」

鬼机灵嫌弃的侧了一下身子。


但我的心是火热的

白小龙说这句话时,满足的笑着。



End


[迷你番外]

在这个平行时空,很多年以后,撒德巴没有跟鸥冒险或是鬼机灵结婚,但他跟自己的猴头菇好友,数学黄金伙伴何猜想,共同的修正了撒德巴何猜想,颠覆了数学界,也获得了许多国内外学术奖项,完成了两人共同的心愿。


贾四挺后来对唱歌跳舞充满了兴趣,参加MG台举办的选秀节目,因为帅气的外型与惊人的高智商,成功的出道成为偶像实力派唱跳歌手,人气爆棚。后来还经常蒙着脸回到MG市跟鬼机灵还有白小龙聚会。


注:

1. 本来要写成be的,但实在是不忍心,大笔一删又赶忙救了回来。

2. 有机会写圣诞节番外,有兴趣的朋友们请翻牌,留言告诉我

3. 喜欢本文的朋友,还是欢迎大家手手爱心评论不要停,关注刷起来!!!爱你们唷!!!

4. 撒德巴表示「鸥,我的鸥~」(T⌓T)

评论(38)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