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有一种悲伤-鬼超红X白rap (上)

两章完 / HE / 勿上升蒸煮 / 明侦角色延伸 /    

主题曲推荐:a-lin「有一种悲伤」(欢迎搭配着听)

有一种悲伤-鋼琴版

--

        

在昏暗的录音室中,今天一如往常地进行录制,在录音间里的,是最近翻红的歌手A-lin,录音室的对面,坐着词曲制作人白rap,还有录音师vc。
     

「  有一种悲伤

     是你义无反顾 让爱成为 我身上的光 

     给我温暖 却不准我遗忘  」

    

--

这是他们分手第一百天,这是他,写给她的歌。

     

白rap与鬼超红,还来不及公开就分手的一对恋人。

     

他们中间自始自终都卡着一个姓甄的人。

嘲讽的是,姓甄的死了,白rap没有因此而得到幸福,反而与鬼超红走上了分手这条路。

     

--

     

那一天,是NZND出道十周年演唱会。

白rap,经历十年起起伏伏,看透演艺圈冷暖的男人。最近才凭借着自己的rap实力在嘻哈选秀节目中再度爆红,重新收获万千粉丝。

     

当他接到何美男的电话,邀请聚齐团员一起开十周年演唱会时,他是很感慨的,一方面是想起十年前在第一场出道演唱会时,与歌迷们的约定,另一方面,他才意识到,转眼已经过了十年。

     

这十年间,他红过,掉落过,离开过,又回来了。

     

在白rap最低潮时,曾经只剩下两三个粉丝会去关注他的动态,会给他加油鼓励。

     

其中一个从练习生开始就对自己不离不弃的粉丝鬼发廊,他在演唱会发生杀人事件之后,才知道那就是鬼超红。

     

他曾经在刚红时说过一段话。

「我希望你们能因为喜欢我,而变成更好的人。」

     

鬼超红因为喜欢他,进了演艺圈,在他黯淡无光时,主动派人联系了连经纪人都没有的他,给他推荐了嘻哈选秀,建议他带着面具参加,增加话题。

     

节目录制期间,鬼超红也不断用自己的资源为他打call,甚至不断散播她是自己粉丝的消息,连带着很多超红的粉丝也来支持自己,媒体声量也提高了许多。

     

很久很久以后,他从节目制作人的口中得知,本来这节目没有资源没有赞助,制作人曾经与鬼超红有一面之缘,当鬼超红知道这个项目之后,主动帮他们引荐资源与厂商,甚至在厂商面前答应会帮忙炒话题,帮忙宣传。

     

唯一一个条件,就是要让白rap有个跟大家公平竞争的机会,让他以神秘人的方式参加比赛。
       
 只是后来这个条件,还是让甄有戏给破坏了。

     

但不可否认的,白rap跟他的才华,又重新回到了世人的面前,閃閃發亮。

      

在第一次见鬼超红之前,白rap本来以为这个近三年崛起的小天后会很大牌。
       
 但实际上她却非常恭敬有礼,无论是对制作人还是多小职位的工作人员,她都能叫出名字,然后一一的打招呼与表达感谢。

     

这让白rap想起了当年的自己,那个练习生时期苦过来的自己,那个知道要珍惜每个得来不易的机会与好意的自己。

     

[嘻哈选秀节目第一期录制后台]

     

「白rap你好!!」

鬼超红有些压抑但面带微笑地握住白rap的手。

     

「你好,鬼超红,谢谢你帮我推荐这个项目。」

白rap对于这女孩手中发出的颤抖有些惊讶,但还是有礼貌的给出感谢。

     

「鹅鹅鹅,叫我鬼鬼就好了啦。其实我是你的粉丝!!」

鬼超红难得在外露出撒娇一样的小奶音,意识到自己声调的差异之后,整个脸都红了起来。

     

「鬼…鬼鬼。」

白rap有些惊讶,看着眼前这女孩闪亮清澈的眼睛,轻柔温暖的声音,像是有股自然融化别人心墙的法力,让他原本习惯的冷漠疏离,一下子软了下来。
      
     
 心脏不自觉的加快跳动,
 这种紧张已经好久没有过了。

     

「嗯!白rap你要好好加油唷!我也会认真为你应援的!!」

鬼鬼话语间还是无法抑制白rap十年粉丝的身份。
 就像是回到当年16岁,那个存了三个月的零用钱,又熬夜排队,好不容易买到他们第一场演唱会的自己。

     

「谢谢你,鬼鬼,真的谢谢你。」

白rap脸上这个温暖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尽管他觉得鬼超红不可能是自己的粉丝,说的话像是恭维,但这女孩的真诚又让自己相当感动。
     
 而她确实也给了自己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另外,能有个那么可爱的粉丝,好像也是挺幸福的。

白rap这样想,眼角的折子浮现。

     

站在他对面的鬼超红,一下子看呆。
 而原本已经很快的心跳,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     

鬼超红不只在初期给他们拉赞助,后期还加入助唱嘉宾的行列。
     
 当然,她指定要跟白rap扮的rap man合作。
      
 这个消息一出,炸翻微博,霸了两天的热搜榜首。节目制作人笑得合不拢嘴,但也让甄有戏益发的觉得不对劲,开始了对鬼超红的强烈操控。

     

--

     

「白白~我这边这样唱可以吗?」

鬼超红亲昵的勾住白rap的手臂问着。

     

录制这几个月以来,她经常主动跑来陪着他选歌练习,白rap也没拒绝,两人就这样培养出了还算亲近,有时可以打闹的关系。

     

直到这次助唱的机会,两人讨论合作曲目的这一天。

     

「挺好的,很赞」

白rap不是很擅长夸赞别人,但鬼超红的细心投入跟认真,连他都很佩服。当然还有她的可爱,也总是在不经意间敲打他的心门。

     

他很讨厌别人对自己身体接触,也许是练习生以来养成的习惯,也许是不喜欢别的女生对自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懒得入坑,也不想造成误会,身体自然有一条一般异性难以跨越的界线。

     

这是第一次鬼超红这样勾白rap的手。
     
 她身上淡淡清香窜进自己的鼻腔,他注意到她穿着露肩的小礼服,那浑圆诱人的脖子到肩膀的线条,让白rap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
     
 录音室里还有其它乐手老师,还有侧拍的工作人员。

     

「披上,录音室冷」

趁着侧拍人员去换dv电池,白rap突然强硬的把外套披在鬼超红的肩上,还刻意用力的搂了一下,确认外套好好地盖在了她肩上。

     

「不用啦我不冷」

鬼超红一脸震惊的回应白rap。

     

「披着」

白rap的声音坚定霸道,不容质疑。

     

「嗯,好。」

鬼超红的脸红着,耳根也红了,她闻到外套中那专属于他的古龙水香气,感觉到满脸胀热,嗯,大概是外套太暖了吧,她心想,刻意去忽略那狂跳不只的心脏。

     

「结束之后我请你吃个火锅,慰劳你。」

白rap刻意用平淡自然的语气提出邀请,但话语中隐约的强制力还是有的。

     

「嗯?火锅?嗯,好!」

鬼超红还来不及问助理自己的行程,脑子一热,糊里糊涂地就答应了。

--     

      

「没有什么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两顿吧。」

白rap抱持着这个信念,决定认真看待自己对鬼超红的感情。

     

两人有了第二次的聚会,这次没有侧拍,没有各自的助理,就在白rap的私人工作室。

     

今天,鬼超红绑着马尾,穿着一件简单的帽T,拉低帽沿,带着口罩走进白rap的工作室。

          

原本两人约在工作室,只是要再进行一次助唱歌曲的彩排跟编曲讨论,结束之后鬼超红就要赶去录制另一个采访拍摄。因为想要更多时间跟白rap相处,鬼超红早早的就支开了助理,让助理等时间到再来接她。

     

结果编曲讨论都还没结束,她的助理就发来消息,说采访那边因为某些因素临时取消,改约其它天。

     

--

     

「Allen,以后超红的行程都要我先看过,我不同意的,不准接!」

看着鬼超红跟白rap的偷拍照片,甄有戏在总裁办公室下达了这样的命令,那是他平时派在鬼超红身边的小弟拍的。

     

甄有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明明已经给她一个助理了,还会想要特地找个人跟踪她的行程,他只是觉得最近鬼超红的笑容跟开朗,让他感觉到份外的不安。
     
       
 自从鬼超红的养父过世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鬼超红这样的笑容了。

     

公司内部纷纷传开鬼超红得罪总裁,即将被冷冻的消息,关于两人的关系也传出了各种不堪的传言,包括鬼超红睡总裁上位,或是其它不实的言论。

     

没有人知道的是,两人确实是夫妻。

     

鬼超红在18岁时死了养父,而养父留下来的唯一一笔钱,在她认回了亲生父亲之后,她把钱交给了他,让他去还当年欠下的债。

     

她还是没有办法原谅爸爸当年的决定,以至于后来妈妈的死亡,姊妹的离散。但毕竟还是她的父亲,她希望他可以无虞的度过晚年。

     

甄有戏就是那时进入的鬼超红的生命,当时两人单纯年轻,一起为了进演艺圈而努力。
      
 经常结伴搭着最便宜的车,风尘仆仆的赶去试镜,但最后入选的都只有鬼超红,甄有戏也会笑笑地自嘲,然后安慰着不知道该不该高兴的她。

     

后来鬼超红正式出道,被签进当时最红的MG公司,她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被大家看见,一炮而红。甄有戏也应征进MG,担任她的经纪人。

     

爆红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潜规则的邀请,甄有戏用了很多方法保护鬼超红,让她能够干净洁白的继续闪耀发光着。
      
      
 而所有的黑暗,不堪,都由他一个人扛下。

     
     

说鬼超红是甄有戏一手打造的心血,并不为过。

     

鬼超红分不太清楚自己对甄有戏的感情是什么。
    
    
 当甄有戏跟自己求婚那天,她是想拒绝的,可是不知为何却点了头,让这个男人将戒指套进了自己的无名指。

他们两个领证了,全部的事情都是甄有戏一手搞定的,他也答应她,不对外公开,以免影响她的事业。
     
    
      
    
 当她有天在甄有戏身边醒来时,她突然觉得这是不是一场还没醒来的噩梦。
      
      
 婚后他们两个相处的时间很少。
       
 其实领证以来,鬼超红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甄有戏并没有碰过她,而是将她的通告塞得满满的,她几乎一年365天都在外面飞来飞去。

甄有戏声称這是他两的家,但她这几年停留的时间大概不超过20天,总是回去带了换洗衣物,又拖着行李箱出门。

她没有質问过这件事,甚至她有些感谢,有些庆幸,有些松一口气。

直到她为白rap动用了自身资源,甚至主动去作助唱嘉宾那天。

--

    

「我下个行程取消了。」

看着助理发来的消息,鬼超红不自覺的告诉了白rap。

    

「嗯,那…等等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晚点送你回去。」

白rap冲动的开口询问,他已经做好了各种被拒绝的准备,但还是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好啊!可是我们两个这样出去,会被拍到的吧?」

鬼超红对于这样的邀约难掩心里的激动,她是很敏感,观察力很好的人,白rap对她,跟对其他人很不一样,这个她是看得出来的,但两人始终只能这样暗暗小心翼翼的互动着,身体接触也只到勾手臂,或是为了歌曲走位的牵手搭肩。

    

没有人戳破对彼此的心意。

    

「工作室冰箱里还有很多火锅材料,我去翻翻。」

白rap突然有些庆幸,自己对火锅的沉迷与狂热,让他在工作室的双门大冰箱中时时刻刻备满着火锅所需的所有东西。

    

「哇,真的耶,材料好齐全唷!咦,这是什么?」

鬼超红指着在冰箱们上一排饮料中间那特殊颜色的玻璃罐,好奇的问。

    

「喔,这个啊,我朋友从德国带回来的啤酒,听说可好喝了,一直没机会喝。你想喝可以试试。」

白rap有私心地开始推销起这个啤酒,但又瞬间有种自己是不是在作什么坏事的感觉,耳根发热。

    

「好啊!我想试试!」

鬼超红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要试的是酒,每當听到好喝好吃的就脑热,这也算是异常单纯了。

    

「拿」

白rap毫不犹豫地开了酒,一人倒了一点。

        

「很好喝耶,你朋友没有骗人,真的好好喝唷!鹅鹅鹅!可是白白,我肚子饿了,再不备料都要天黑了啦~」

鬼鬼品尝着这酒在口中的余韵跟香气,感受到那冰凉从口腔到肚子里的这个过程。然后肚子忍不住咕噜了一声。

    

「嗯,我来备料。」

白rap微笑着,开始从冰箱中取出材料。

    

「我来帮忙」

鬼超红熟练地从白rap手中接过那些东西,该洗的洗,该摆盘的摆盘,手脚俐落到几乎让白rap整个人晾在一边,差点都忘了自己才是这工作室的主人。

        

白rap那么多年来,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这几年的落魄,也让他无心去发展感情,为什么突然觉得这马尾女孩在这里忙进忙出的样子,也挺美好的呢?

        

是酒的关系吗?

这美好的画面仿佛慢动作,一幕一幕,
 定格般的存进了脑海。

            

    

    

回过神来,餐桌上面已经摆了一锅漂亮正在冒着热气的火锅。

        

「你怎么那么熟啊?莫非你是海底捞来卧底的。」

白rap眼神温柔如水,看着这大明星变身俐落小厨娘,忍不住打趣地开着玩笑。

        

「哈哈,差不多啦,我爸爸…嗯,我养父以前是开麻辣烫的,帮他准备这些材料是我的日常,其实久没作也生疏了許多。」

鬼超红意识到自己还是叫那个害死了妈妈的男人爸爸,不知道已经多久没有提起过那个男人。
         
 每当杂志或是节目要采访到自己的家庭,她已经在甄有戏的训练之下背好一套普通家庭奋斗成功的剧本,没有人知道,她真正的遭遇,是比黑暗更黑暗的存在。

        

    

「喔,难怪我这火锅小王子都插不上手了。」

白rap看见了她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悲伤与黯淡,刻意轻松的带开这个话题,但手还是搭上了她的肩,想要给她一些支持跟力量。

        

「鹅鹅鹅,你是火锅小王子,那我就是麻辣烫小公举噜~那我们就是一家亲了耶,鹅鹅鹅鹅鹅」

感受到白rap手心传来的温暖,鬼超红离开了那个黑暗的回忆,重新迎上带着笑意,如小鹿一般纯粹的眼睛。

    

    

「是啊,我的鬼鬼小公主。」

白rap不自觉手搂的更紧了一些,头偏向她的耳边,暧昧的讲出这句话。

    

「嗯?」

鬼超红听着清楚,但却觉得模糊。

    

「鬼鬼,无论你以前经历过什么,我喜欢我眼前这个你」

白rap其实上网查过鬼超红的资料,发现其实鬼超红挺神秘的,当然也有路透爆料鬼超红无父无母的消息,或是说她可能是企业千金,富二代之类的。

今天她口中提到养父,他从她的反应,可以知道她对自己说的话是真实的,而且很信任自己。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根本不了解我。」

鬼超红眼眶含泪,这段告白是她梦寐以求的。
     
 但她却觉得心好酸,好痛,仿佛自己没有这个资格去追求眼前那明亮灿烂的幸福。

    

白rap越是发光,她就觉得自己越是淡暗污秽。

    

「我希望你能给我时间了解你,了解最真实的你。」

他讲的坚定,趁势拥她入怀,让身体代替自己传递心声。

    

「你会后悔的。」

鬼超红流着眼泪,痛哭失声。

    

「不会的,我有预感。这会是我此生作过最对的决定。」

白rap心疼着,感受鬼超红从心从肺所哭出来的孤单与黑暗。

低头亲吻着她的眼泪,慢慢地靠近那双唇的柔软鲜红,感受着彼此的呼吸。

        

        

这一刻开始,他决定未来要与她共同面对。

        

    

他跟她说,    

「一个人的黑暗可能很黑,但两个人一起走,就不会孤单。」

「谢谢你走进我的生命,带给了我生命一道光。」

    

    
 她没有跟他说,

「你才是我生命最黑暗的时候,唯一的一盏光亮。」

--

-有一种悲伤-・Song Lyrics・

我不羡慕 太阳

照不亮你 过往

有些黑暗 我们 都一样
     

我太嫉妒 时光

能离开的 大方

不用开口 也就无需躲藏
        

有一种悲伤

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过往

陪伴我呼吸 决定我微笑模样

无法遗忘
        

有一种悲伤

是笑着与你分开 思念却背对背张望

剩下倔强 剩下合照一张
        

Oh~ Oh~

成为彼此的路 多向往 怎会失去方向?
       

有一种悲伤Oh~

留在我过往 无法遗忘Oh~
     

有一种悲伤

是你义无反顾 让爱成为 我身上的光

给我温暖 却不准我遗忘
      

有一种悲伤

不想要与你分开 思念才背对背张望

你是所有 你是合照一张

--

白rap注意力又到耳机里的歌声。

他滑开手机,封面就是两个人的合照,那是她为他助唱的日子,两人在后台留下的合影,双手勾着,害羞幸福的笑着。
       
     
   
 也是那天,他的心全部交给了她,再也没有回来过。

--
      
      

思念蔓延,

从胸口的空洞不断倾倒而出,
     
       

是谁又再倔强。

    
 --

[剧透]

会是HE,各位宝宝太太们撑住啊!!
 看到最後的大大們,
 我想問問大家覺得這首歌好不好聽啊啊啊啊啊
 (*>_<*)ノ(*>_<*)ノ(*>_<*)ノ

--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合集故事,小透明我会努力写作的。

【魄魄】神秘来电-平行时空版(完結)

【魄魄】日常幻想小甜餅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完结)

【魄魄】征服反派 (已完結)

评论(17)

热度(6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