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深夜食堂(三) 白厨神x鬼赞赞

ooc预警 / 勿上升蒸煮/ HE / 全员向 / 日更

[前文指路]

【魄魄】深夜食堂(一)  

【魄魄】深夜食堂(二)     

--

13:15pm

白厨神睁开眼,头痛欲裂。

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上一次醉成这样,是他决定要把面店收掉,外出散心的时候。

             

他在床上翻了翻身,感觉到拥挤,他才发现,自己狭小的单人床上窝着另外一个人。

           

           

那人卷走了半条厚被子,他犹豫了几秒,轻轻拍拍被子,對方只是稍微动了一下,白厨神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加快,屏气凝神,伸手将被子的掀开。

                      

           

           

           

           

                      

竟然是魏民谣! ! !

          

           

吓得他瞬间从床上跌下。

                   

              

白厨神发出的巨响,吵醒了躺在床上那位。

魏民谣晃悠悠的坐起身,睡眼迷蒙的看着跌在地上的他。

           

           

白厨神站起身,看着自己虽然赤着上半身,裤子倒是穿的好好的,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穿我衣服?!」

白厨神指着魏民谣身上那件上衣,惊讶的手抖。

           

           

「小白,你昨晚醉成这样,吐的我一身,拿你件衣服穿穿还不行啊。」

魏民谣没好气的说。

           

           

--

14:21pm

白厨神站在楼下食堂的厨房,一边烧着热水,看着水蒸气袅袅升起,整个人才从头痛当中慢慢缓了过来。

           

他靠着餐桌坐着,冲了一杯咖啡给自己。

回想起喝醉前的一幕幕画面。

           

--

           

昨天。

20:41pm

           

三人在餐厅僵持着。

           

从魏民谣毕业之后,鬼赞赞和他就没有联络过。

           

不是不在乎,只是每个盯着他的电话号码犹豫要不要播出的瞬间,都会被眼泪给逼的收了手,后来换了新手机,也刻意去遗忘那个曾经倒背如流的一串数字,逐渐就觉得眼不见为净了。

           

   

                   

今日一见,恍如隔世。

           

           

鬼赞赞想起那天分离时,蹲在雨中哭泣的自己,那些委屈的感受又从心口翻出,刚刚才干了的脸颊,又失控的落下两行清泪,她转身背过魏民谣,不想被看见自己的脆弱。

           

           

白厨神看着她,一只手本来正要把她带入怀中安慰,却硬生生的卡在空中,迟疑着,然后女孩抹了抹眼泪,朝自己看来,映是挤出一个没事的微笑,他最后只能摸摸自己的后颈。

           

           

           

「小鬼,我们,能私下聊聊吗?」

魏民谣艰涩的开口,预想着会被拒绝。

           

           

           

白厨神看着她,试着读取她的心意,她眼中闪烁着犹豫,回看着白厨神,像是溺在水中仓皇无助。

           

           

「对不起。就一会儿,不会太久。」

魏民谣的声音从鬼赞赞的背后传来,似渴求,似请托。

           

           

白厨神跟鬼赞赞同时回头看他。

           

           

鬼赞赞不自觉的点了点头,好像已经是习惯了,以往的日子里,两个人总是会答应彼此的各种要求请托。

           

           

看着鬼赞赞跟魏民谣走出餐厅的背影,白厨神自嘲的笑了笑,突然怀疑起自己是谁,凭什么有些小情绪。看着买桌的饭菜,他一时之间也没了食欲。

           

           

发呆了一阵,他正准备收拾餐桌,盯着那糖醋排骨,白厨神想了想。

                     

他转身翻找着柜子,伸手从深处捞出一个保温饭盒,仔细的再冲洗一次,轻柔的擦干上面的水珠,慢慢的把菜都给夹进去,又另外从饭锅里盛了热腾腾的白饭,然后再用保温袋装好。

           

           

盯着墙上的时间,

            

21:18pm

           

店门被拉开,鬼赞赞跟魏民谣一前一后走进来。

           

           

「白厨神,我准备回去了,今天谢谢你。」

鬼赞赞挤出一个微笑。

           

           

「我送你。」

还来不及思考,他就开了口,连他自己也觉得意外。

           

           

「我送你。」

魏民谣抢着接话,就怕会被拒绝,顺手就拉着鬼赞赞的手腕。

           

           

鬼赞赞不安的挣脱抽手,眼神正好对上从厨房拎着饭盒,还有手上挂着她的外套走出来的白厨神。

「不然我们一起送她吧。」

毕竟魏民谣也是自己的好友,白厨神只想着不要让他太难堪,但说出口的瞬间,鬼赞赞眼神中闪过的受伤,让他懊悔不已,但也无法挽回。

           

           

「你的外套,别着凉了。」

白厨神将外套轻轻的披到她肩上,她顺势伸手穿上。

           

                      

这画面在魏民谣眼中看着,心底又是一阵刺痛。

           

--

           

后来。

           

夜色中,鬼赞赞夹在两个男人当中,缓缓的往回家的路上走。

一路上安静的可怕。

           

           

回到天堂公寓门口,白厨神将饭盒交到鬼赞赞手中。

「你晚餐没吃多少,给你包了,趁热吃。」

           

           

「谢谢」

鬼赞赞感激地看向他,然后转身上楼。

           

--

           

回食堂的路上,魏民谣先开了口。

           

「她,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女孩。」

           

           

「嗯」

白厨神应了一声,想起了那天魏民谣在客栈小舞台上自顾自地唱歌,唱完之后,拿着一瓶啤酒,跟他说了关于那女孩的故事。

           

           

分离时的魏民谣才想明白,原来自己已经爱上那女孩,好久好久了。

要回家接管客栈的他,再也不能守在她的身边,再也不能牵着脚踏车陪她走路回家,只为多跟她聊两句,再不能拎着一个小蛋糕给她惊喜,只是为了听她那夹杂着抱怨的甜滋滋笑容。

           

           

偶尔不自觉点开,那直播画面中闪闪发光的她,他也只是静静的看着,然后带着一股淡淡的哀伤关掉。

           

直到那年他关掉客栈,决心往歌手的路上前进,成为一个能够守护她的人之后,再把当年错过的,一次追回来。

           

           

如今的遇见,让魏民谣回想起自己的心愿。

           

           

「你说,我还能把她追回来吗?」

魏民谣看着白厨神,想要看出他眼中那黑瞳中是否有异样的情愫。

           

           

「或许吧。」

昏黄的街灯,照不清白厨神的表情,他细细品味着,自己胸口这股酸涩是因何而来。

           

           

--

           

00:00 am

           

深夜食堂街灯如常亮起,外面街头行人稀稀疏疏,月光从乌云中探头,却照不清三个人的心思。

           

           

魏民谣坐在食堂最靠边的角落,看着客人进进出出,也看着忙碌中的白厨神,然后想着今天初见的画面,他还没办法想清楚,也还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他。

           

--

           

01:22am

           

「小白,我今天要点牛肉面,有吗?」

那爽朗的声音,是来自于一个特殊的男生。

           

           

「魏了睡,你来啦?好久不见。这次又从哪个城市回来?」

白厨神从厨房探头,跟来的人打声招呼。

           

「这次啊,从我女朋友的家乡回来,也把她接来MG市走走。」

魏了睡满脸遮不住的笑意。

           

           

「你女朋友呢?」

看着她身边空荡荡的,坐在一旁拿着啤酒杯的撒龙出声问。

           

           

「晚点就来,她先送孩子回去睡觉,她让我先过来呢。」

魏了睡低头看了看手机的时间,盘算着路程距离。

           

           

「唷,两个人都有孩子了都,行啊你,不亏是魏了睡,速度够快,牛!」

拎着两袋水果从外面走进来的大果王,半开着玩笑。

           

           

这里面除了魏民谣跟他们不太熟悉,其他三人都是食堂熟客,平时开起玩笑来也没天没地的,笑声瞬间充满整个空间。

           

           

「停停停,别乱说,那是我女友跟前夫生的孩子。警告你们啊,待會兒可别乱开玩笑,否则我是要生气的。」

魏了睡收起了笑脸,严肃地用手指指大果王跟撒龙。

           

           

「得勒。我看你印堂发粉红,就知道您天天郎有情妹有意,小灯一关诶我去。」

大果王自己说完自己笑了,连原本神情有些紧绷的白厨神跟魏民谣也笑出声。

           

           

「hello,抱歉我来晚了~亲爱的」

一个穿着改良式旗袍洋装的女人走进来,坐在魏了睡身边,亲密的轻轻靠着他的手臂。

           

           

「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鸥空姐,我搭飞机出差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在机上不小心打翻了咖啡在她身上,本来她可生气的,谁知道后来竟成了缘分。」

魏了睡手搭在鸥空姐的肩上,转过去看了看她。

           

           

「hi,大家好~大家叫我鸥鸥就可以了。」

鸥空姐特地站起身跟大家挥手鞠躬。

           

她身形啊挪多姿,面容佼好的模样,让撒龙都看傻了眼,目不转睛直盯着。

           

           

「这小姐有没有兴趣嫁到我们MG市来啊?我们MG市所有男人都任你挑选。」

撒龙对着鸥空姐开着玩笑。

           

           

「唉,这么好,什么时候我也来杯咖啡打翻看看能不能也遇到个空姐啊。」

大果王感慨着。

           

           

「哈哈,大家别开玩笑了。谢谢大家平常照顾魏了睡,他跟我提起过深夜食堂的大家,尤其是白厨神,料理特别好吃,我今天就是来观摩的。」

鸥空姐说到最后一句,害羞的红了脸。

           

           

「唷,听起来是好事近了。哎,难怪我们魏了睡今天满面春风,帅到疾疾如律令呀。」

大果王说起段子来,总是能让周围的人一阵发笑。

           

「宝贝,你不是喜欢吃醋溜土豆丝,这配牛肉面特别有滋味,我们请小白做给我们尝尝。」

魏了睡一手搂着鸥空姐的腰,另一手细心的将牛肉面汤吹凉,舀起送到她嘴边,转头又跟白厨神点了一盘醋溜土豆丝。

           

           

「唉唷,秀恩爱,没眼看没眼看。」

大果王不亏是深夜食堂中最活跃的人,总是一句话就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那你们没有女朋友吗?」

鸥空姐对着在场的男性发问。

           

「有有有,前几天食堂来了只独角兽,我们家白厨神刚在学习成为训兽师呢。」

大果王一边说一边笑著。

       

   

「你又瞎说什么了。」

白厨神将土豆丝端到魏了睡还有鸥空姐眼前,瞥了魏民谣一眼。

         

           

原本一开始也跟着大家笑的魏民谣,则神色又黯了下来。

              

--

06:20 am

所有客人都已经离开,只剩下魏民谣恍惚的坐在原本的位置上,桌上摆着一瓶喝空了的啤酒。

   

   

「我做点早餐吧,一起吃。」

白厨神俐落的在锅里打了几颗蛋,简单煎了两片火腿,另一边手脚俐落地把面包放进烤箱。没有三分钟的时间,两盘早餐便准备完成,还有两碗昨晚剩下又热过的青菜豆腐汤。

   

   

「还有酒吗?想喝点酒。」

魏民谣拿着酒杯轻轻哼着听不清的调子,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着白厨神问酒。

   

   

「有。」

白厨神叹了口气,从某个柜子里拿出了一大瓶的梅酒。

   

「谢啦。」

魏民谣接过白厨神递过来的酒杯与酒瓶,开封之后各倒了一杯。

   

白厨神走出来坐在他的身边,缓缓的吃着早餐,也举起那琥珀色的液体,跟魏民谣轻轻碰杯,在安静的空间中发出清脆的响声。

   

   

「她怎么会住到那种地方。」

魏民谣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然后喝了一口杯中的酒。

   

   

「就像你看到的一样,没钱吧」

白厨神其实认识鬼赞赞也没有几天,尽管两人那天做菜过程中聊了很多,但其实回答问题时,他心里还是有很强烈不踏实的感觉。

   

「小白,你觉得我现在红吗?」

魏民谣的脸上爬满酒气,双颊通红,整个脸跟半个身体就往白厨神贴近。

   

   

「红,都喝红了」

白厨神一把就将有些摇晃的魏民谣推回原位。

   

   

「你觉得我红到足以照顾她了吗?」

他扶着桌边,支撑身体,然后低头看向杯中,不敢对上白厨神的双眼。

   

「…」

白厨神沉默了。

   

「是不是你也觉得我没资格?」

魏民谣声音带着哽咽。

   

   

「不会的…」

白厨神想要鼓励失意的好友,可是千言万语就卡在喉头说不出。

   

「小白,你也喜欢她吗?」

突然抬起头的魏民谣,眼神无比锐利清澈。

   

   

「我……没…有。」

白厨神在回答前的瞬间,突然感觉到心跳加速,可是对上魏民谣的眼睛之后,他反射性地回了没有这两个字。

   

   

「太好了,小白,谢谢你。」

魏民谣如释重负的伸出双手握住白厨神没拿着酒杯的那只手,大力的握着。

   

「不…客气」

白厨神不知道心里这股郁闷的感觉是怎么来的,只觉得空气益发稀薄,他不自觉的又多喝了两口手中的酒。

   

   

「吓死我了,今天。看到你抱着小鬼,我心都凉了,我心想,连你这注孤生都能追到小鬼,那我之前退退缩缩的算什么,呵。对不起,没有笑你的意思,我是说我自己。」

魏民谣发现眼前的人并没有威胁性之后,又恢复以往怼白厨神的那股劲,身子也显得放松许多。

   

   

「那是她吃饭吃一吃突然哭了,所以我才…」

白厨神的解释苍白无力,但沉浸在追回鬼赞赞想像中的魏民谣则一点都没有觉察。

   

「不过也奇怪,鬼赞赞特能忍,除了怕黑怕鬼,一般不太哭的。」

魏民谣像是发现什么稀奇事似的,一手支着自己的下巴思考着。

   

「她想起她妈妈,难过了。」

白厨神一边说,眼神透露万般心疼。

   

   

「她妈妈?怎么了」

魏对此一脸困惑,认为自己错过了很重要的消息。

   

「几年前车祸走了,鬼赞赞特别爱吃这道菜,我给她做,她吃着吃着,就难过着。」

白厨神眼神望向厨房,仿佛还能看见鬼赞赞在他怀里,抬起头,泪眼汪汪的样子。

   

   

「我看你看小鬼的眼神,我还以为你喜欢她。」

魏民谣自顾自地往下说,也不等眼前的人回应。

   

「不过我跟你说啊,如果你也喜欢他,那咱两兄弟公平竞争,谁输谁赢,还是兄弟。」

他拍了拍白厨神的肩膀,一脸释然。

   

   

「喜欢她吗?」

白厨神说的很小声,像是说给自己听,在问自己,心跳很诚实,心里那股酸楚纠结也很真实,可是他看着正在哼歌的魏民谣,却没有办法给自己一个答案。

   

   

酒,一杯接着一杯。

   

   

--

08:09 am

   

「臭小白,明明我先喝的,醉成这样。」

魏民谣扛起白厨神,往食堂正上方走去,一间两层楼的平房,一楼作为食堂,二楼是白厨神自己的住处。魏民谣之前刚离开魏了谁客栈,曾经来这住过几天,对环境也算熟悉。

   

   

他七手八脚地从昏睡中的白厨神口袋掏出钥匙,打开了门。谁知才正要把他先放在玄关,那人就抱着自己,吐了魏民谣一身。

     

魏民谣赶紧脱下自己沾了一堆呕吐物的上身,一边把白厨神往厕所拖,就怕他会吐个满地。

  

  

白厨神一边被拖行,口中还念念有词。

  

「别哭了,别哭了,我会照顾你。」

白厨神讲得特别模糊。

  

  

「说啥呢这是?」

魏民谣听了好几次都听不太清楚,直到最后一句。

  

  

「鬼赞赞…」

白厨神说完这句,便整个人昏睡过去。

  

  

--

前一天。

21:58pm

  

回到家的鬼赞赞,一层一层打开白厨神为她打包的东西。

热气随之冒出,对着这细心跟温暖,让她深深感动着。

  

坐在餐桌旁,忍不住用手捏了一块排骨,心满意足地吃着。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鬼赞赞拿出手机,悉心的为这顿迟来的晚餐拍照,然后发在了自己的软丝上面。

  

  

/糖醋排骨 图/ 白厨神图/

好久没吃到的味道,谢谢你,暖暖的!



下面一排留言刷屏

Qqmoon 这是白厨神?我喜欢的男神跟女神要公开了?

Lorriane11 这是公开的节奏? ? ?

ღ横而不流98 我鬼赞赞要被拐走了我不允许!

A.K.A甜菜总管1089 看起来好好吃我也要

不重要的小号 这男的好帅!

甜酒888 让我来暖我们的赞赞

给你安利wu 哇! !是男朋友么?

朝汐啊呀 居然是白厨神,必须支持

Wuwu89 超赞耶!

南小鸟飛飛 赞赞也太晚吃晚餐了吧

没有姓名的我 白厨神耶! ! ! ! ! !

.

.

.

一边吃着糖醋排骨,还有晶莹剔透冒着热气的白饭,一边看着手机不断冒出的留言,鬼赞赞很意外,没想到有那么多人认识白厨神,该不会在软丝上比自己还红吧,鬼赞赞突然觉得有些心塞,苦笑着。

    

    

    

--

稍早,

20:33pm,深夜食堂门口。

        

魏民谣看着鬼赞赞,又是一阵沉默。

    

「你要说什么,不会只是为了找我出来吹风吧。」

鬼赞赞从温暖的店内出来,接触到外面的冷空气,有些懊悔没有顺便把外套给拿出来,忍不住抱住自己的手臂。

    

    

「我…我把客栈给收了。」

魏民谣曾经想过,如果再次跟鬼赞赞相遇,他第一句话要说什么,曾经想的万般美好,许多霸气的承诺,甚至是直接要求她回到自己身边。可最终说出口的,却是这一句。

    

    

「喔,然后呢?」

鬼赞赞语气有些冷淡。

    

「我后来参加歌唱比赛,还唱了一些主题曲,你有听过吗?」

他的口气有些急切,像是考完试的孩子着急着把考卷交到父母手上,渴望著称赞。

    

「有听过。」

鬼赞赞看着魏民谣的表情,她突然觉得这个男人好像很熟悉,可是却又有些陌生。

    

「你喜欢吗?我是说,我唱的那些。」

魏民谣眼神似水,殷殷期盼的看着她。

    

「还满好听的啊,你从以前唱歌就好听。」

鬼赞赞真心的称赞着魏民谣。其实从魏民谣参加歌唱比赛以来,她就一直以小粉丝的身份默默点赞分享,也会试着在直播中去唱魏民谣唱的主题曲,曾经有一段时间,她以为这样做,就好像两个人还有那么一点关系。

    

    

他上综艺节目,他唱电视主题曲,甚至拍短剧,拍广告,慢慢的越来越多人知道他,喜欢他,越来越多自称女友粉的粉丝。

    

    

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其实只是魏民谣众多粉丝中的一位而已。

    

    

「你喜欢就好。」

他如释重负,轻抚着自己的心口,微笑着看着她。

那笑容太过纯真,让鬼赞赞不自觉记忆跌回七年前,她第一次不小心在他肩上睡着,醒来之后,那男孩的笑容。

    

    

当时,他还是个男孩,是个能够跟自己长相左右的人。

现在,他长成了男人,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

         

七年前。

         

「魏民谣鬼赞赞,你们准备好了没,在后台预备着,要上台了!」

后来场控人员对着对讲机喊着。

         

那一年,魏民谣在鬼赞赞鼓励之下报名了校园歌唱比赛,明明魏民谣可以报名个人组的,但硬是拉着鬼赞赞报了双人组。鬼赞赞当时觉得奇怪,但实在是经不起他的请求,只好答应。两人花了很多时间练歌,可鬼赞赞面对众人时就是紧张的莫名,上场前,为了舒缓她的紧张,他还难得的给了她一个拥抱。

         

这个拥抱,反而让鬼赞赞脑袋空白着上台。

         

         

「听说悬崖有颗长生树

 红鞋子不知疲倦地在跳舞

 只有睿智的河水知道

 睡美人逃避了生活的煎熬

 小人鱼把阳光抹成眼影

 投入泡沫的怀抱

         

 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梦幻的河

 分隔了理想分隔现实

 又在前方的山口汇合

 川流不息扬起水花 又卷入一帘时光入水

 让所有很久很久以前

 都走到幸福结局的时刻 又陌生」

         

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鬼赞赞的忘词,两人最终还是没有晋级。可是魏民谣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鬼赞赞不知道,报名歌唱比赛,并不是真的为了成为歌手出道,而是魏民谣知道了自己将接管家业,想给自己留下,能跟她一起站上舞台的回忆。

         

         

--

         

同一个时间,深夜食堂内的魏民谣,还有待在家的鬼赞赞,分别翻开了那场演唱的照片。

         

两人的微笑灿烂,在那一分,那一秒,永恒的停留着。

         

 
        

--

         

隔天。

14:32pm

         

「小白,我走啦。晚点有通告。」

魏民谣从楼上走下来,推开食堂的门,跟正坐着喝咖啡的白厨神打了声招呼,就要离开。

「嗯」

         

16:30pm

窗外下雪了。

白厨神看着那雪花片片,忍不住感慨着。

         

         

此时,食堂外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白厨神困惑的起身,去将门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穿着一件米黄色薄大衣,肩膀跟头上都覆盖着雪的鬼赞赞。白厨神看着她冻的发红的双颊,大手一伸,就把她拉进店里。

         

         

他抓着女孩的手腕,这才发现,她手上连个手套都没带,只抱着昨天为她装饭的那袋保温饭盒。

                  

         

「不好意思,昨天麻烦你了。」

鬼赞赞将饭盒交到他手中,然后不自觉的搓着自己冻的没知觉的手指。

         

         

白厨神见状,拉过她冻红的指尖,用着自己双手的热力,为女孩暖手。

         

         

「啊…」

鬼赞赞惊讶的正要抽回手,谁知道白厨神并不放开,还开口对她说。

         

         

「在下雪,你回去也不方便。既然来了,就留下来吃些酒酿圆子吧。」

白厨神语气看似平淡,但眼神却道尽了所有,既心疼,又不舍,还有那难以言说的情感。

         


         

--

开放各位留言cue各种明侦角色出场,

目前已出场的有,

撒龙/蓉瑜珈/王肌肉/大果王

魏民谣/魏了睡/鷗空姐/林夠夠

谢谢各位留言点餐跟点人与点歌的伙伴,

有些人菜歌正在安排的路上了!!

何浮夸预备中!!!

       

--

-喜欢的记得回来留 评论 ,会尽量回覆的-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٩(●ᴗ●)۶(ノ・ェ・)ノ(ง •̀ω•́)ง✧(*´ω`*)

         

评论(55)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