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深夜食堂(八) 白厨神x鬼赞赞

ooc预警 / 勿上升蒸煮/ 完结倒数 / HE/ 明侦角色串场,勿ky /

日更,七点半后没刷到就是被限流,点主页来看

                 

[深夜食堂合集,前文指路]

 

                 

那天,魏民谣喝醉,白厨神背着他上楼的场景,被蹲守在食堂外的八卦记者拍下,又爆料了两人疑似有激情的传言。魏民谣昨天才因为鬼赞赞的事件涨粉,今天立刻又登上了热搜。

                 

#魏民谣白厨神

#白魏CP

#可怜的鬼赞赞

#魏民谣同居白厨神

                 

                 

「哈哈哈,你们两个成CP了。」

隔天鬼赞赞将网路爆料照片传到三人的群组,配上哈哈大笑的表情。

 
                  

                                 

「我去,我才不要跟这家伙搞CP」

「◢▆▅▄▃崩╰(〒皿〒)╯溃▃▄▅▇◣」

魏民谣秒速回覆。

                                                   

                                                   

「我也不要。」

白厨神的回覆一如他的说话风格。

                                  

                                  

「我看你们很配啊,哈哈哈哈,我站白魏CP」

鬼赞赞在萤幕的那头笑的裂嘴的表情,其它两个人完全可以想像。

                                  

                                  

「我宁可跟你在一起,也不要跟他好吗?」

「||Φ|(|´|Д|`|)|Φ||」

魏民谣毫无知觉的条件反射。

                 

                 

「魏民谣你什么意思!!!(#`Д´)ノ」

鬼赞赞感受到那一股嫌弃的意味。

                 

                 

「…我先去忙」

白厨神迅速的离开对话。

                 

                 

「不是,小鬼你听我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啊啊啊啊!!!!!」

魏民谣深深感觉到失言的可怕,瑟瑟发抖。

                 

                 

                 

这件事延烧了几天,起先经纪人担心影响人气,谁知道现在的粉丝居然好这一口,纷纷改站白魏CP。
原本还有些黑粉在黑鬼赞赞,结果渐渐出现一些同情鬼赞赞的声音,或是羡慕她能够近距离观看两位男神,纷纷转粉,一时之间风向大转,搞的经纪人晕头转向。

                 

                 

--

                 

接下来这几天,鬼赞赞忙着重拾已经好几天没做的直播工作,一上线就收到上千忠实粉丝的礼物以及留言洗版支持。

                 


                  

沉凝缈缈 我鬼赞赞回来啦!!!!!

                 

[Temptation 送了一台跑车]

[甜菜总管 送了一台马车]

[ღ横而不流 送了佛跳墙]

                 

Temptation 为我鬼打call

甜菜总管 鬼赞赞看我一眼!!!

ღ横而不流 好想念你啊!!!哭

鹿濑iiiiii 鬼赞赞不哭,还有我!!

奥鹰鹰鹰 支持鬼白~

Lorriane 什么时候带白厨神一起直播(/ω\)

未二拾戚 三个人一起直播吧

甜酒 楼上我也期待۹(ÒہÓ)۶

朝汐啊 求在深夜食堂直播

Super--哦 我愛鬼贊贊

小岛与乐君 刷一波鬼白!!

      

[给你安利wu 送了一台跑车]

[南小鸟 送了火山礼物]

[甜酒镇的98 送了火山礼物]
       

给你安利wu 鬼赞赞好像瘦了

Wuwu89 支持白厨神跟鬼赞赞

南小鸟 白厨神什么时候来

甜酒镇的98 干脆大三角在一起吧

读围粉 鬼赞赞只能是我的! ! !

柒杯无忧酒 楼上感觉怪怪的

                 

[魏民谣 送了一台跑车]

[魏民谣 送了一台跑车]

[魏民谣 送了一台跑车]

[魏民谣 送了一台跑车]

[魏民谣 送了一台跑车]

                 

魏民谣 小鬼找时间一起直播吧

保护我可爱    捕获野生魏哥哥!!!!

ViVi薇 民謠哥哥要幸福啊!!

Ssssss9 是魏民謠!!!!

                 

[baijintinng 送了佛跳墙]

                 

yisorr酱 哇魏民谣好豪气!!!!

心上田 魏哥哥什麼時候上節目

樱树不赏桜 刚刚有一个baiji是不是白厨神

Lorraine 是白厨神!天啊!!!

Mrs.沫妹妹 天啊三个人关系也太好

时光泡泡 bai就是白厨神吧!!!

甜鸡肉饭团 啊啊啊啊三个人真好

读围粉 鬼赞赞只能是我的! ! !

瀑布落井 鬼白魏大三角我嗑!

槐酒酒 好八卦的直播现场啊!!!!

是你喜欢的草莓糖 我站白魏!!

                 

                 

                 

                 

「哈哈哈大家不要一直cue白厨神啦。」

「谢谢大家的礼物,也谢谢民谣哥。」

「谢谢大家今天回来看我的直播,好感动唷,谢谢你们的支持,好温暖。」

「下次有机会给大家连线跟魏民谣一起唱歌。」

「我会继续加油的!」

「大家要再回来唷!!晚安~」

                 

鬼赞赞想起这几天峰回路转的一切变化,说到最后都有些湿了眼眶,匆匆的关掉直播。

                 

                 

鬼赞赞关掉直播摄影机,离开电脑桌,整个身体瘫倒在床上。

望着天花板,脑海中又浮现那个人的脸,她突然觉得很疑惑。

                 

                            

白厨神是喜欢我的吗?

           

他为我做那么多事,该不会只是刚好人很好而已吧。

可是…,要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呢?

           

           

鬼赞赞脑中浮现各种不自信还有疑惑,虽然白厨神对自己的好明明白白的摊在眼前,可是两人之间总是差一步的那种感觉又让她无法放心。

               

                  

 --          

「鸥姊,你在吗?」

鬼赞赞忍不住,直接走到207号房敲门,她估了估时间,鸥吃吃应该还没睡。

           

敲门之后,屋内仿佛发生什么事一样,有东西掉落跟撞倒什么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鸥吃吃才来应门。

           

           

「小鬼,怎怎怎么了?」

鸥吃吃,开门了一个小门缝,头探出来询问。

平时冷静淡定的她,表情跟声音倒有点慌张急促的样子。

           

           

「鸥姊~~~」

鬼赞赞因为心里太纠结了,倒是没注意到鸥吃吃闪烁的眼神,如同往常的互动,扑的一下就往鸥吃吃撞去。

           

           

鸥吃吃没站稳,两人就这样跌进了房间玄关。

           

           

两人跌倒时,尖叫声里面居然还夹杂了一个男人的惊呼。

           

           

鬼赞赞揉了揉自己的膝盖,寻声,被眼前所见吓的后退一大步,整个人又跌坐在地上。

           

           

「你你你你你你!!!」

鬼赞赞看着那男人,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鸥姊,他他他他他他他!!!!!」

然后又转头看着一脸无奈的鸥吃吃,话都讲不完一句。

           

           

「停停停。」

「他是我…男朋友…」

鸥吃吃扶起还坐在地上目瞪口呆的鬼赞赞。

           

鬼赞赞注意到,鸥吃吃在说对方是她男朋友时,那男人眉尾挑动了一下。

--

           

后来鸥吃吃直接跟着鬼赞赞回到她的房间,把门一关,像是壮士赴死一般,举手自首。

           

「他叫乔学生,还是一个研究生,还在念书,我之前去做试吃员的时候认识的,然后前一阵子我被黑客黑,工作出现了些状况,是他帮我解决的。刚好前一阵子你也心烦,我就没跟你提这个,你不会怪我吧。」

鸥吃吃说完之后,有些紧张的看着鬼赞赞。

           

           

           

「他对你好吗?」

鬼赞赞只问了这句话。

           

           

「挺好的,虽然还有些孩子气,可是怎么说呢,就是一股傻劲吧,然后,很真。他不在乎自己比我小,看我的眼神,比其他男人都还要坚定。」

鸥吃吃眼底闪过的是过去多段感情累积下来的挫折跟无奈,可是随之嘴角勾起的甜蜜微笑又是无比真实。

           

           

「那就好。」

鬼赞赞紧紧的抱住鸥吃吃,感动的流下眼泪。

           

           

「傻孩子哭什么。」

鸥吃吃听到她的啜泣,也忍不住红了眼睛。

           

「好高兴你也拥有你的幸福了,真的好高兴。」

鬼赞赞眼泪止不住。

           

「臭鬼鬼,我又不是马上就要嫁了,哭成这样害我也哭了。」

 鸥吃吃伸手抹了抹自己的眼角。          

           

「哎唷我们到底在哭什么啦」

她们两人抱在一起哭,对视一眼之后,又对彼此这样莫名的哭泣笑出声来。

           

这世界上,如果有一个人,她不是你的伴侣,也不是你的家人,却会因为你的快乐而微笑,因你的不幸而失落,愿意在无数的夜晚清晨听你,分担你的喜怒哀乐,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

                     

「对了你刚才来找我,是要问我什么?」

过了很久,鸥吃吃才像想起什么事情似的,转头问鬼赞赞。

                     

                     

「喔….是…」

鬼赞赞这才从感动的情绪中缓了过来。

                     

「是什么啊?」

平时多是鸥吃吃主动去找鬼赞赞,这次她反常的行径倒也是让鸥吃吃有些好奇。

                     

                     

「是关于白厨神啦」

鬼赞赞才提起这个名字,耳根就有些泛红。

                     

                     

「怎么了?他欺负你?这死小子我肯定不放过他。」

鸥吃吃佯装生气的说着,眼神倒是直盯鬼赞赞的反应。

                     

「不是啦,他没有欺负我,我只是…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

鬼赞赞犹豫了很久,才把后面那句话讲完。

                     

                     

「你们两个…唉」

鸥吃吃真没想到,从自己制造机会给白大神到现在,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眼前这傻女孩居然还在问这样的问题,她真的有些忍不住想要提鞋杀去深夜食堂拎着白厨神的领子给他一脚。

                     

           

「鸥姊你觉得,我要主动告白看看吗?」

鬼赞赞很迟疑,可是有过前一段感情经验,这次她其实不想错过。

           

           

「行吧行吧,你先告白吧」

鸥吃吃一手扶额,一手在空中挥着,额边冒出的青筋不自觉透露出她的情绪。

           

她心想,白厨神到底该是怎样的粗线条跟注孤生才能把一手好牌打成这样。那确实不如让鬼赞赞来告白可能两人感情还能推进的快些。

           

                      

「你也觉得我能先告白吗?」

鬼赞赞拉着鸥吃吃在空中挥舞的手,有些期待又紧张的发问。

           

「能能能,肯定会成。」

鸥吃吃尽可能挤出微笑给鬼赞赞,脑海中却是无奈到无话可说。

           

           

「好!哪我这次要鼓起勇气!」

鬼赞赞在鸥吃吃面前握紧拳头,一副要宣示什么的样子。

           

           

「唉,你们两个真的好傻,真是要人操碎了心。」

鸥吃吃忍不住叹气。

           

「啊,鸥鸥你刚刚说什么?」

刚刚沉浸在自己模拟告白幻想中的鬼赞赞,完全没有注意到鸥吃吃后面说的这句话。

                     

                     

「没事没事没事。」

鸥吃吃定了定自己的心神,双手抓住鬼赞赞的肩,用极其温暖跟鼓励的语气,让鬼赞赞安心去告白。

                     

                     

「我一定要让他印象深刻。」

鬼赞赞对于自己脑中浮现的告白方式,忍不住偷笑出声。

                     

                     

对于鬼赞赞这偶然就会出现一次的沙雕表情,鸥吃吃竟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吓的她赶紧找借口溜回自己的房里,回去寻求小暖男的安慰。

            

         

上一次鬼赞赞出现这种表情,是为了要帮蓉瑜珈庆生。

          

鬼赞赞想亲手做蛋糕,结果都差点把公寓炸了,才整出了一块比木炭还黑的硬块,让蓉瑜珈看的嘴角笑到抽蓄。

                     

最后还是鸥吃吃陪着鬼赞赞刷了一整天的厨房才把那乌烟薰的墙面给整理干净。

                      

--

           

鬼赞赞整夜没睡,抱着画笔不知道在忙碌些什么,望着窗外已经发亮的天色,换好衣服,匆匆抱着准备好的东西出门。

           

--

 
           

鬼「白白忙完了吗?????」

鬼「睡了?」

白「没,刚洗好澡」

鬼「有空吗?」

白「有啊,怎么了??」

鬼「白白你看对面的树上」

鬼「看见了?」

          

--

          

          

白厨神开了二楼的窗,看向食堂对街的树上,有片白点晃动,他有些不安的冲下楼。

          

他紧张的跑到树下,看见那女孩拿着一张很大的白纸,上面写着三个大字。

          

「喜欢你❤」

          

          

他心跳加快,眼角的折子已叠满。

          

          

「白白,能看的见吗?」

鬼赞赞有些紧张的晃动的手上那很大张的白纸。

          

          

「看见了。」

白厨神微微颤抖的声音中带着笑意。

          

          

「那你不该说点什么嘛?」

鬼赞赞不安的将自己整个人藏到白纸之后。

          

          

「上面危险,下来说。」

他意识到女孩身体的摇晃,赶紧站到女孩跟前。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下来。」

鬼赞赞的声音带着满满的无奈。

          

          

「你先把纸丢下来,缓缓的往树干这边移动。」

白厨神指挥着女孩的行动。

          

          

「好,你接着唷。」

          

鬼赞赞正要把纸丢下,身体却失去了重心,直直的下坠。

          

          

「啊!!!!!」

「啊」

          

          

前一声,是鬼赞赞掉落时的尖叫声。

后一声,是白厨神意识到自己右手骨折时,闷哼的喊声。

          

          

「白白!!!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鬼赞赞脸色发白,从白厨神的身上爬起来,也试图扶起被她压在身下的他。

          

          

「你有没有哪里伤到?」

白厨神眼神先扫视了女孩的四肢。

          

「我?没有,那你呢?你看起来好像很痛!」

鬼赞赞原本要伸手拉住他,却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没事,就是…右手骨折了。」

白厨神的额角渗出冷汗,左手捧着伤了的右手,但还是尽可能的保持表情的淡定,就怕吓坏眼前的女孩。

          

          

「骨折?!那那那那那,叫救护车!」

鬼赞赞紧张的从口袋拿出手机准备打出电话。

          

          

「等等。」

白厨神咬牙,左手先抓住鬼赞赞拿的手机的那只手。

          

          

「怎么了?很痛对吧,我我我不然你咬我好了,对不起。」

鬼赞赞忧心到语无伦次。

          

          

「有件事,刚刚答应妳了,下来了就跟妳說。」

白厨神深吸了一口气,抑制手部传来的剧痛。

          

          

「什么事你快说,我要叫救护车啊!!!」

鬼赞赞急的都喊出声来,刚刚跌下来之前发生什么事她也都不记得了。

          

          

「我喜欢你。」

白厨神用左手,将女孩轻轻的拥入怀。

          

          

「白白…」

鬼赞赞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冲击的脑袋一片空白。

          

          

「救护车可以叫了。」

白厨神放开女孩,但还是将下巴轻轻靠在女孩的肩膀,声音放软,像是撒娇。

          

          

鬼赞赞立刻快速的拨出电话,叫好了救护车,随即紧张的看着他,一边想着能舒缓他疼痛的方法。

「他们说十分钟赶到。白白,很痛对不对?要不要冰敷还是什么的?我去店里给你拿?」

                          

           

           

「你帮我一个忙。」白厨神深吸了一口气开口说。

           

「嗯?好!」

鬼赞赞立马点头,看向食堂大门的方向,正准备手刀冲刺去取任何白厨神接下来要交待的东西。

           

           

「我需要止痛药。」

白厨神尽可能镇定的开口。

                      

                      

「嗯?你放在哪里?」

鬼赞赞抬起头询问。

                  

                  

                  

                 

                   

「这里。」 

              

下一秒,

白厨神左手托起了鬼赞赞的下巴。

                  

一个深深的吻,

印在了女孩的唇上,

也印在了两人的心上。

               

心跳怦然,在深夜中回荡共振着。

                  

                 

                 

                  

--

还没完结,各位客官不要急着走,

(〃▽〃)明天再回来啊!!

明天有精采剧情高甜预警!!!!

--

好喜欢跟大家聊聊啊,

期待你们的留言,爱你们!!

欢迎继续cue人出场 

点菜点歌都行

[深夜食堂合集,前文指路]

 

--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٩(●ᴗ●)۶(ノ・ェ・)ノ(ง •̀ω•́)ง✧(*´ω`*)

                  

评论(77)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