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深夜食堂(十) 白厨神x鬼赞赞 完結HE

ooc预警 / 勿上升蒸煮/ 明侦角色串场,勿ky / 日更,八点前没刷到就是被限流,点主页来看

[深夜食堂合集,前文指路]

          

          

00:00

白厨神在门外挂上了「本日包场」的牌子。

便转身进入厨房里做准备,鬼赞赞也帮着他打理手边的事情。

          

「唷?就是这啊?行啊,我说白拉普挺有情趣的,找这么一个地方。」

推门进来的人是知名乐团NZND的大主唱,他一进门,鬼赞赞整个人眼睛都发直了。

          

「大主唱!!!!」

鬼赞赞忍不住惊声喊出,还激动的走音了。

          

「唷唷唷,我说姑娘您别抖音,我虽然整过容,但我已经悬崖勒马了,现在应该还不错啊。」

大主唱打趣的开着自己前一段时间因整形而上热搜的玩笑。

          

          

「不是不是!我真的很喜欢NZND!没想到你今天会来!我好喜欢你们!」

鬼赞赞一句话之间,人已经从厨房窜到了大主唱的眼前,忍不住拉起大主唱的手仿佛是在宣告爱意。

          

          

「别别别,哎呀你太愉悦了,这不太适合吧。我就是我,自己看着都上火。」

大主唱说完,鬼赞赞笑的在原地双肩发抖。

          

          

接着门外是又有人要推门走进来的声音。

          

「唷,小白,好久不见。」

撒微笑勾着何美男的肩走进来,举起手对站在厨房里的白厨神打招呼。

          

          

「咦?!怎怎怎怎怎么有两个何美男?!」

鬼赞赞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着撒微笑跟何美男的身后又多了另一个何美男。

          

          

「你好,我是何美女,别怕别怕。」

原本站在撒微笑旁边的那个「何美男」,居然伸出纤细的双手握住鬼赞赞惊慌的双手,声音轻柔,微笑着跟她打招呼。

          

          

「姊姊,你就别吓人了,一下子看到两个何美男,任何人都会慌张的。」

何美男说完,走过来鬼赞赞的身边,刻意搂了搂她。

          

          

          

下一秒发现白厨神竟出现在自己的身后,眼中有火。

          

          

          

「白哥哥你别生气啊,我不知道这是你女朋友。我还只是个小朋友。」

何美男吐了吐舌,赶紧躲到撒微笑跟何美女身后。

          

          

「臭白白,你怎么没跟我说是NZND要来啊!!!我很喜欢他们耶!」

          

          

「他们对我来说,就是老客人,从我开店开始就来了。白拉普是我自己的堂弟,看到他更是稀松平常,所以才没特别跟你提。今天没休息,是因为白拉普说要跟女朋友求婚。」

看着鬼赞赞一脸气鼓鼓,惹着白厨神又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那么重要的事情可以早点跟我说啊,害我还有点生气你不顾自己的身体…。」

鬼赞赞转头看了看NZND的大家,突然涌现专属于粉丝的那种不真实感。

          

          

--

          

大家一阵嘻笑打闹后,终于坐定位。

就等着正主到来。

          

          

「你说他俩什么时候才到啊,我们何时才能吃上饭呀?我可是特地为了这顿,饿了一晚上啊。」

撒微笑搂着何美女,盯着食堂墙上的时钟,一脸委屈。

          

          

「刚刚叫你吃点你就偏不,非说要忍着吃垮拉普,你看,整到自己了吧。」

他怀中的何美女戳了戳的他脸颊,教训了他一顿。

          

          

「唷,我这不是给咱俩省钱么,想早点把你娶进门啊。」

撒微笑卖乖一般的笑着。

          

「唷,白拉普都还没来我就在吃狗粮了,饱了饱了。」

大主唱感觉到辣眼睛,赶紧插话。

          

          

「你最好是有差这一顿饭的钱。」

何美女从那谄媚的笑容怀抱中挣脱,跟鬼赞赞先要了点小菜,放到撒微笑面前。

          

          

「拉普说再五分钟就到了,让我们千万可得假装不知道啊。」

何美男看着手机里的消息,仔细的宣读给在场的大家听。

          

--

          

白拉普推门进深夜食堂之后,跟在他身后的,是戴戴着帽子压低帽沿,又带着墨镜口罩的一个女生。

          

「hi」          

                    

她才一开口,鬼赞赞又是一阵忍不住的惊呼,只好赶紧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她随即转头拉着白厨神正在做菜的左手,兴奋的在远地小跳跃,低声说着那些兴奋到不行的话语。

          

          

「原来真的是鬼超红!!!!」

「天啊你知道我有多粉她们吗?」

「我是魄魄耶!!」

「呜呜呜原来她们真的在一起。」

「我好想马上打开魄魄的坑底的超话去跟大家宣告唷!」

「不行我要忍住」

「我太感动了我都要说不出话来了!」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啦!!!!」

                    

白厨神从没看过这样的鬼赞赞,

虽然有些疯狂但是看起来还是挺可爱的...。

          

          

为什么他没跟鬼赞赞说呢?

因为对他来说这本就是稀松平常的日常,鬼超红跟白拉普交往初期,就常到自己这里吃消夜,也是吃着吃着吃出感情来的,他就这样看着俩人的互动,见证两人爱情的萌芽跟繁盛,也算「学习」了不少撩妹技巧,不然原本的他,确实是只能在洗菜的时候撩水的厨师而已。

          

          

「小白,你女朋友啊?」

鬼超红脱下帽子口罩墨镜,看着那仿佛电视里走出来的卡通女孩,拉着白厨神的手臂激动的跳着,她忍不住笑了。

          

          

「是啊。」

白厨神眼神宠溺的看着那激动得眼眶都泛红的鬼赞赞。一手骨折一手又被鬼赞赞拉着的她,只好低头用轻轻的吻了吻女孩的前额,女孩才安静下来。

          

          

不过更准确的说,鬼赞赞是当机在当场了。

          

          

才刚看到自己追星多年的偶像团体,接着又是自己粉的cp是真,再来又在自己的偶像面前被男朋友亲吻….。

          

          

这一个小时之内要不要那么爆炸? !

          

          

也因为鬼赞赞的行径,让鬼超红对于今天白拉普异常安静的表现,还有食堂里突然聚齐一干团员的事情失去了戒心,兴致高昂的跟大主唱还有何美男聊天,甚至还抽空帮鬼赞赞签名。

          

          

白拉普坐在鬼超红的右边,右手插在口袋里,紧紧握着那个空着的纸盒,手心都出了汗。

          

          

「上菜了。」

白厨神在厨房忙进忙出,鬼赞赞趁职的担任送菜跟接待的工作。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吃不下?有心事?」

鬼超红还是感觉到了些异常,转头看着白拉普。

          

          

「没事。就是有点累。」

白拉普眼神闪烁,又逼的自己要强装镇定。

          

「听说白拉普最近担任世界有拉普的导师,是不是因为这个事情累坏啦。」

鬼赞赞赶紧帮着接话。

          

「嗯。」

白拉普感激地抬头看了鬼赞赞一眼。

          

「唉,这节目确实压力是很大,你看,才几天不见,你眼镜底下都忙出黑眼圈了。」

鬼超红一脸心疼。

          

          

          

「这道菜,是拉普特别点给鬼超红的。」

白厨神缓缓地端出一道菜。


鬼赞赞此时依着白拉普的眼神暗示,按下开关,播放了那首他写给她的抒情歌。

          

鬼超红映入眼帘的,

是打开来的戒指盒,还有一句求婚的话语。

           


          

                              

                   

「Will you marry me?」

耳畔响起白拉普的磁性声音。

还有那首感人的歌曲。

          

          

「要努力飞行

 到遥远的天际

 摘下一颗星星

 就遣送给你

          

 再带你一起

 画条线路旅行

 挑片岛屿

 扎进海底

            

 拥抱着你 呼吸着你

 你就是我最甜的氧气

 温柔地说是真的喜欢你

 浪漫轻声的耳语

            

 拥抱着你 循环着你

 对你何止 这一句钟意

 亦步亦趋 从遥遥到无期

 仆仆来赴的执迷

            

 让我破碎 让我支离

 为你构筑 每一寸肌理

 途径过你最昳丽的风景

 与你温柔地枯寂」

          

          

鬼超红看着眼神坚定的白拉普,满面泪水。


在大家欢声簇拥之下,鬼超红轻轻的点头。

白拉普将戒指戴上她的无名指,拥她入怀,低头亲吻她脸上的泪水。


--

          

「白拉普你干嘛挑这个时候求婚啦,我明天要去录节目,眼睛肿肿的很丑耶!」

恢复冷静之后,鬼超红语带娇嗔的在白拉普怀里发着甜蜜的小脾气。

          

          

「这不是赶着在你跟别人结婚之前把你定下来么。」

白拉普挑了挑眉,言词中带着一丝醋味。

          

          

「明明就是跟鸥侦探搭,只是节目而已,你担心什么!为了这点小事值得那么冲动吗?结婚可是一辈子的事。」

鬼超红看着这明明外表已经很成熟,可是拗起来却像是孩子的他。

          

          

「你知道,我就是那么冲动。」

白拉普出道以来,经历的事情实在太多,起起伏伏,他知道谁是真心的一直陪在他身边,谁只是蹭热度上位,他也知道,这不是一时冲动。关于鬼超红,他经不起任何一次的错过了。

          

          

「你看我们白拉普性格不冲能穿这身衣服吗?这一身都是上火啊。为你燃烧的火焰!火中淬炼出来的真金白银啊!」

大主唱说完,随即伸手比划着那白拉普身上的金链子。

          

          

「超红啊,你也别这样说我们拉普,他可真是为你操碎了心啊,一听到你要去录什么结婚了,赶着大半夜的挖醒我们,就要让我们给他支招。你可得对他好点,不然我们都要烦死了。」

何美男赶紧缓颊,就怕鬼超红想一想又给反悔了。

          

          

「是啊是啊,虽然白看起来平时什么事都不上心,可对你却比任何事都认真,上次还揪着经纪人让他去问问能不能也去上上那个什么结婚了的节目,想就近观察你,结果一听到要跟别人配对,他马上就怂了。你都不懂他的用心良苦啊!」

          

          

「是啊,媳妇儿,你看我多可怜,你也多可怜可怜我,别去录节目了不?」

白拉普见大家都在帮他说话,干脆耍个任性开口要求。

          

          

「哎呀!你们不要这样对鬼超红啦,你们四个男人四张嘴!」

鬼赞赞忍不住为在一旁一直沉默着没说话的鬼超红发声。

          

「那不然有几张呢?」

大主唱吐槽着。

          

          

其他团员包含白厨神,何美女都笑出声来,让鬼赞赞羞的转过头去不想面对。

          

          

「还是我鬼妹妹贴心,你们这群臭男人。」

鬼超红不亏是天后,一发言就安抚了鬼赞赞,也让在场的男人都给安分了些。

          

          


--

          

当日稍早。

          

午后的阳光斜斜的照进二楼的房间,床上厚被子裹着的,是鬼赞赞跟白厨神。

          

鬼赞赞一开始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她并不是个睡相好的孩子,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样的梦,在被窝里,她像是无尾熊一样紧紧的抱在白厨神的身上,除了紧紧抱住他的左手之外,腿也整个横跨在他的下身。

          

          

睡到一半,白厨神确实被这样的「束缚」弄醒,可那女孩香暖的身躯,还有唇边飘出来的软言呢喃,又让他舍不得将她的手脚从自己身上移开。

          

          

不知道从几岁开始,白厨神开始睡不好,或许也跟习武有关,浅眠,醒了之后就很难再睡回去。但今天他却发现整个人感觉都不同了,与喝酒后整个身体发软无力的昏迷感不同。

她在自己身边,抱着自己,就是带来了安心与放松的感受。

          

          

睡梦中的她嘴角微微勾起,

一些模糊不清的碎语从她的嘴角溢出。

          

他听见,两个清晰的音,

     

               

「白白~」

          

          

此刻的他,好像,

可以不用担心,女孩会离开。

          

          

那股心中暖流窜动,他眼角滑落的湿意,提醒了他,心中那股失落与空洞已被温暖覆盖。

          

原本在那黑暗中,一直以来,躲着一个孤单脆弱的男孩。可是女孩的出现,一点一滴,给了男孩向上攀爬的绳索,守着他,看着他走出来,然后再用爱,将那黑洞填满。

          

          

15:18 pm

          

鬼赞赞悠悠醒来。

对上的,是那温柔的能够滴出水的眼睛。

          

          

白厨神从她怀里抽出自己有些发麻的左手,但随即又忍不住伸手去触摸女孩睡的迷糊的脸庞。

          

          

「白白早啊。」

鬼赞赞眯眼笑着,如若蜜糖。

          

          

「早。」

白厨神感受着突如其来的甜蜜重击,微微颤抖的手,为女孩拨了拨额边的乱发,为她将发丝顺到耳后。

          

两人就这样对看着,

世界好像整个都安静了。

          

          

白厨神忍不住想贴近一些,再一些些。

          

          

--

          

          

「啊!!!!」

鬼赞赞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整个人往后一退,摔到床下,惊的白厨神立刻坐起身,也忘了自己的右手还打着石膏,一时用力,整个人疼的咬牙。

          

          

「我…还没刷牙。」

鬼赞赞摸摸自己的后脑,从地上爬起,然后一脸歉意跟害羞的说。

尾音未落,就直奔浴室。

          

白厨神笑著,缓缓的从床上起身,只见女孩很快的从浴室中探头。

          

          

「白白…你有没有新的牙刷」

鬼赞赞扁着嘴,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柜子里。」

白厨神一边说,一边往女孩的方向移动。

          

          

「哪里啊~?」

女孩盯着浴室里的架子跟几个柜子,试着打开一两个。

          

          

「这儿。」

白厨神站在女孩的身后,胸膛紧贴着女孩的后背,伸出左手,擦过她的耳畔,鬼赞赞整个人轻颤了一下,他打开女孩眼前的柜子,从里面拿出一支牙刷。

          

          

鬼赞赞伸手接过,赶紧将白厨神推出去。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发现整张脸已经比苹果还要红润。

          

          

在门外的白厨神,笑的异常荡漾。

          

          

--

          

好不容易鬼赞赞洗漱完毕。

一打开门,看见房内的一切又是长声尖叫。

          

          

「啊!!!!!」

          

          

白厨神试着换上衣,衣物卡在跟昨天一样的位置,上半身赤裸着,用左手跟在右手石膏上的那團黑布搏斗。

          

          

「怎么了?!」

白厨神听到她的尖叫,急忙站起往她这边走来。

          

          

「没没没没事!」

鬼赞赞不由自主地伸手要阻止白厨神的贴近,结果双手却直接贴上他的胸口,瞬间又惊恐的往后退了一步,平衡感不好的她,整个往后方倒去。

          

          

「呵。」

          

          

鬼赞赞发现自己没有如同预料中落地,后背跟屁股一点都不疼,倒是腰上有只大手用力的托住自己。

          

          

因为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下一秒,鬼赞赞被捞回,胸前的柔软曲线顺着贴上了那一片坚硬的胸膛。两种不同的心跳,却一样的往越来越快的节奏奔去。

          

          

          

「别一大早就这样诱惑我,我会忘了我手有伤。」

白厨神咽了口水,喉头颤动,他低下头,将唇贴近女孩耳侧低声的说,听起来有些沙哑。

          

          

--

          

16:02pm

          

白厨神担心鬼赞赞饿肚子,带着她出门吃饭,这也是难得白厨神要去自己食堂以外的地方用餐。

          

          

路上的橱窗玻璃,映着两人甜蜜并肩的身影。鬼赞赞自然的挽着那男人的手臂,这是两人第一次以情侣的身分在街上漫步,彼此都有些飘飘然的感觉。

          

「吃这个好不好?」

鬼赞赞选了一间中式点心店。

          

「好。」

白厨神看着鬼赞赞期待的眼神,宠溺的答应着。

          

他们坐定之后,鬼赞赞开心地指着菜单上各式各样的小东西,好像都想吃,可是又担心小小的胃吃不完,犹豫着皱着眉头。

          

「点吧,吃不完包回去,当你的宵夜?」

白厨神看着她眉头皱都能打十个结了,赶紧出声。

          

          

「真的可以吗?」

鬼赞赞想着自己空荡荡的钱包,今天出门时太匆忙了,只带了一点点钱,去医院给白厨神看医生挂号付医药费全花完了。

          

          

「可以,以后我养你。」

白厨神平平淡淡地说着,像是你好那样的自然。

          

          

「养我!?」

鬼赞赞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

          

          

「养你。」

白厨神只是淡定的重复。

          

「为什么?」

鬼赞赞惊讶的张大嘴巴。

          

「你今天在医院把我赎回来了,我就是你的了,当然我养你。」

白厨神指今天鬼赞赞在医院帮他付医药费的事情。

          

          

「哈哈哈,那我不客气了唷!」

鬼赞赞立刻叫来服务生,几乎要把菜单上的东西从头到尾点一轮。

          

          

「流沙包、蒸凤爪、蟹黄烧卖、小笼包、虾仁肠粉、彩云饭团子、萝卜丝饼。」

鬼赞赞念的顺口,服务生也飞快的抄写着。

          

          

「唉呀,好饿唷,什么时候东西才来。」

才刚点完,鬼赞赞立刻就摸着自己扁扁的肚子哀号着,整个人倒靠在白厨神的肩膀。白厨神心疼的揉揉她的头安抚,结果鬼赞赞顺势蹭进他怀抱,他也宠溺的由着她像是八爪章鱼一样在怀里乱动。

          


          

          


「终于来了!!!」

鬼赞赞看着瞬间排满桌面的食物,兴奋的喊着,忍不住夹了一口烧卖就放进自己口中。

          

          

鬼赞赞嚼着嚼着,才想起白厨神的右手不便,看着他试着用左手取食,鬼赞赞便赤手拿起了盘子上的萝卜丝饼塞进白厨神的口中。

          

          

          

那画面,震撼了白厨神。

回忆中的一幕幕,在脑海中快速播放,映在他的眼前。

              

                

--

          

「我在躲我师父跟爸爸,他们逼我练功,好累的。」

男孩说着说着,肚子不由自主的咕噜一声。

          

「你饿了对吗?」

女孩虽然发问,但却不等男孩回答,转身爬出桌底,坐上餐桌。

           

           

不久,女孩又钻回桌底。 

          

「这个给你。」

刚说完,女孩将赤手抓着的萝卜丝馅饼,直直的就塞进男孩的口中。

          

「谢谢…。」

男孩用手拿着,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吃着,看着女孩盯着自己,忽然之间有些害羞。

          

--

          

那小女孩的身影,眼神,脸孔,与此刻眼前的女孩重合。

                   

「原来是你!竟然是你!我终于找到你了…。」

白厨神左手拿下塞在口中的饼,声音有些激动,肩膀发抖着,眼眶也泛红着。

          

          

「什么找到我?」

鬼赞赞一脸疑惑。

          

          

「你还记得,在彩云饭店楼上,那大桌子底下的男孩吗?」

白厨神有些激动,可又有些担心。

          

          

「你……」

鬼赞赞脑海深处,逐渐浮现了那个记忆,从小,她最讨厌跟着爸妈出来饭局,可是有天,她遇到了有趣的男孩子,躲在桌底,只因不想去练功,而她,也躲进桌底,躲着大人的应酬话语。

          

          

          

「我找了你好久,等了你好久,等到彩云饭店都拆了,却没有再等到你。」

白厨神将女孩拥入怀。

          

          

          

「原来,我已经喜欢了你那么久。」他说。

          

          

「好巧,我也是。」她说。

          

          

          

          

--

终于完结了! !

撒花庆祝!!!

谢谢各位姊妹,有机会再慢慢补上鬼魏跟鬼鸥的我们结婚了综艺节目的番外。

有些来不及写上去的角色,先跟各位点餐的朋友说声抱歉啦。

谢谢各位姊妹无偿成为鬼赞赞ins的粉丝,爱你们。

期待大家的留言!!!

[深夜食堂合集,前文指路]

 

--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٩(●ᴗ●)۶(ノ・ェ・)ノ(ง •̀ω•́)ง✧(*´ω`*)

     

评论(64)

热度(4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