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媳妇儿不跟我一起睡-小年夜特辑

勿上升真主/现实向实力幻想文
   
 
2018年的过年,是两人交往后第一个农历年。
   
白敬亭有五天的假期,鬼鬼有七天。
   

照理说,平时各自日程忙碌的两人,能有重叠的假期期间,就是最好约会的日子了。但过年这个时间点,却让两人有些尴尬。
   
   

「小亭啊,过年你不是放假在家么?要不要叫小洁来咱们家坐坐,陪爸爸妈妈聊聊啊?」

刚从厨房切了水果,端到白敬亭面前的白妈,认真的探问着摊在家里大沙发上的那兔崽子。
   
  

「妈,人家自己家也要过年呢,别老想着人家来家里。」

白敬亭脸色一沉,说话突然就有点不耐。
   
  

「唷,你这小兔崽子,怎么那么说话的,上次鬼鬼来家里不挺好的吗?你看人家带了多少东西来,一见面拉着手就叔叔阿姨的叫,见你要上戏又不敢吵醒你,自己一个人打车去机场。那么好的姑娘我想见见她怎么着?瞧你说的。」

白妈妈原本想着过年如果能见到鬼鬼,心里盘算要多给这台湾小姑娘补一补,那小身板总是拖着那么大的行李箱来来去去,就算白敬亭拍戏不在北京,她也一定找时间来看看聊聊,主要还是来送臺湾的凤梨酥。
    
     
   
自从白爸爸说邻居还有三叔二婶他们吃过之后讚不绝口,没事鬼鬼飞北京几乎都拖着大半个行李箱的凤梨酥来「进贡」。
  
 

这倒是给了白爸爸到处交际显摆的好招牌,没事就拎着凤梨酥去找朋友,羡慕死一堆人。
   

这样的姑娘让人怎么不疼,怎么不期待。
   
   

甚至某天白爸还在白敬亭面前说出「还是生女孩好」这样的话。
  
这让白敬亭产生了强烈矛盾的情绪,其一,是为了媳妇儿顺利收服爸妈的心感觉到开心,其二,发现自己的地位未免也太容易被取代,这让从小被父母全心关爱的他难免有些失落。
    
   
 

「我说你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提到小洁你脸色那么差?我也是听你说她家里的状况,想让你约她来家里热闹热闹。」

虽然白妈抱怨了一大堆,可自己儿子的脸色还是看得出来的。
    
   

「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大过年的…约人家来好像不太好吧?」

白敬亭说的吞吞吐吐,搞得白妈一头雾水。
   
  

问了半天,白妈才从别扭的白敬亭嘴里问出来,自己家的儿子脸皮薄,总想着过年是件大事,在他心里这是媳妇儿专属的安排,但就怕问了,鬼鬼还没准备好媳妇儿这样的身份,万一尴尬拒绝,自己岂不是很没面子,就算答应了,也可能是勉强或是迫于压力。
     
    

白妈气的差点厥过去,可又同时觉得儿子认真的态度挺可爱的。
   
  

「行吧,不问就不问,就你这脑袋瓜子比女人还别扭。」

白妈无奈的转身回到厨房忙碌。
      
  

那天晚上,白爸还特地进了白敬亭的书房关切。

「儿子,要不要爸妈帮你打通电话问问?你妈说你俩都快两个月没见面了?」
   

「不用不用,你们一打,人家不想来也不行,你们就别操心了。」

白敬亭整个人躺在床上,把自己埋在枕头堆里,就怕父母干涉关心太多,把媳妇儿给吓跑了。
    
    
  
「那不然你去台湾也行啊,我跟你妈都同意的。」

白爸又补了一句。
   
   

「哎呀!都让你俩别操心了,我自己能搞定!」

白敬亭从枕头堆中发出哀嚎,疑惑着自己家爸爸怎么好像急着想把自己卖掉似的。
     
    
  
  
    
    
另一边,台北,吴映洁工作室。

工作室忙完过年前最后一天份的工作,包括一个综艺节目,一个杂志采访拍摄,还有代言的化妆品平面广告。
     
   

「鬼,你过年去不去北京啊?」

造型师依澄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转头问。
    
   

「不去。」

鬼鬼回答的干脆,低头看手机确认自己今天上通告的侧拍。
  
   
   
「你门两个好久没见了不是吗?」

旁边的助理阿先也接话。
    
  

「哎呀你们别说了,他又没约我,过年期间他肯定是跟白爸白妈他们一起过,我好意思自己自告奋勇跑去吗?况且就算他约了,过年也不合适…」

鬼鬼也是一脸苦恼。
    
    
  

平时两个人难得假期能凑一起,因此每当好不容易见面,彼此都珍惜的不行。
    
   
可是过年…
      

这种尴尬的时刻,鬼鬼还是选择乖巧不打扰。
     

所以2018年的农历年,两个人就在各怀心思的过程中过去了。
    
   
   

白爸白妈后来忍不住,抢走了白敬亭的手机,拨了鬼鬼的电话,除了拜年之外也让她多回来走走,多跟白敬亭约会去。
     
    
    

2019年,春节假期又要来了,可在这之前,白敬亭倒是挺有长进的。
    
  
在过年前两周,他聪明的买了旅行团的行程,把白爸白妈送去日本玩五天,今早启程,出门前还把白妈给忙的。白爸还帮着白妈将家里打扫了一圈,说是让未来媳妇儿回来感觉舒服些。
    
  
听到回来两个字,白敬亭心里才是真舒畅了。
   
   

尽管白爸白妈发现自己被送出国是白敬亭的阴谋,但想到小俩口能约会也是挺乐的,只是白爸忍不住口头上念了几句。
     
  

--
     

所以当鬼鬼又拎着行李厢出现在白敬亭家门口时,看见的,竟不是熟悉的白妈身影。
   

「我送他们出去玩了。」

白敬亭一手支在门框,一脸饶富兴味的盯着疑惑的鬼鬼。
   
   

「那你还叫我来?」

鬼鬼一脸疑惑。
    
     

「扎心了,我媳妇儿来我家居然不是为了见我,是为了我爸妈。」

白敬亭刻意做作的样子完全像是个五岁小孩。
   
 
  
「哎呀不是啦白白~~~~我…啊!」

鬼鬼这急着解释,可话都还没说完,整个人就被迫不及待的白敬亭强抱入怀。
    
   
    
   
  
白敬亭关上门的时候,那只白爸白妈心心念念(?)的大行李箱,又(?)被忘在门外。
    

直到五分钟之后,发型微乱,唇上带着笑意的白敬亭才开门把它拎进来。
    
  
--
    
去年过年时,两人怀着各自的心思跟顾虑,直到今年过年前半年,白敬亭就开始琢磨,跟何老师商量后,只得到一句。
   
  
「你问不就得了,答不答应也是鬼鬼的事,况且她都答应你的求婚了。」

这天是逃出无人岛第二天的录制,何炅正思索着晚点自己要领敬业福的演出内容,突然跑来一个内心为这等小事慌乱的白月光,他也是无奈的笑了。

       
「何老师,我真的可以问吗?」

白敬亭突然又磨磨唧唧起来。
   
   

「白白,你今天该不会是凶手才跑来乱我吧?昨天才刚称赞完你懂得处理女朋友和鞋的关系,今天马上就处理不好过年跟女友的关系吗?」

何炅挑眉笑笑,这时闲着没事的撒贝宁也带着蒲姓少年从隔壁化妆间凑过来。他听完白敬亭紧张的说完全部的事,看了看时间。
     
     
  

「这不离过年还有大半年呢?你咋那么着急啊?不过何老师说的对,自己媳妇儿,有什么好不能问的,你俩以后还有大半辈子要过呢。」

撒贝宁大力的拍了拍白敬亭的肩。
       
    

撒贝宁这个「岳父」说完,反倒让白敬亭突然鼓起了勇气,趁着冲动就拨了通电话给鬼鬼。
   
   
意料之外的,鬼鬼还是拒绝了过年期间的邀请,毕竟她想了想,都还没结婚大过年的就往人家家里去也不太好。但她倒是干脆的承诺把过年前后的时间都留给白敬亭。
    
  

白敬亭听完,喜孜孜的在何炅的录制休息室门口傻笑。这事被张若昀和魏大勋看着了,又笑了他一整期的时间。
   
   
「大表哥,帮我订两张去日本的机票…」

--
     
   
「媳妇儿,咱们来整饺子吧?」

白敬亭盯着自己逼白妈留在厨房里的材料,兴致勃勃的问她。
    
    

「咦?好啊,不过怎么突然要包饺子啊?」

鬼鬼好奇的看着从冰箱里拿出水饺皮的白敬亭。她走进厨房,才发现馅料早就放在桌上等着。
   
   
「我们北方人过年都吃饺子。」

白敬亭意有所指地看着她。
    
  

「所以,我们吃了饺子就算是一起过年了?」

鬼鬼眨了眨水灵的大眼,冲着白敬亭就是甜笑。两手拿着材料认真观察着适合包水饺的空间。
    
   

「今年委屈妳,跟我在这凑合的过个早年,我争取明年过年就让你名正言顺在咱家里过年。」

白敬亭一边说,手已经抱上来,从手上端着馅料跟水饺皮的鬼鬼身后环抱,还忍不住偷亲几口。
    
  

「哎呀白敬亭!我手上端着呐!别乱,会掉,好痒唷…鹅鹅鹅鹅。」

鬼鬼笑得双肩颤抖,白敬亭放开环抱的手,从身后接过她左右手拿的东西。
 
    

然后两个人就在餐桌上一边包饺子一边玩,搞得最后两人脸上都是面粉,然后客厅裏同时发出鹅叫的共鸣,鬼鬼又因为这个共鸣,继续笑倒在餐桌上,白敬亭只好赶紧认忍着笑,轻抚她背为她顺顺气。
   
   

煮饺子鬼鬼倒是在行,水滚之后,几颗饱满的白元宝纷纷下锅,白敬亭就这样坐在餐桌上盯着厨房里那一手插着腰一手拿着汤勺搅拌的鬼鬼。
    
  

幻想着明年的此时,一家人欢声笑语的聚在一起的样子,内心一股温暖四溢。
    

饺子出炉,餐桌上蒸气冉冉升起,鬼鬼夹起一颗,轻吹了几口,递到白敬亭嘴边。
    

「一家之主先吃。」

她笑笑着说。
   
  

「你…说什么?」

白敬亭一开始正要张开的嘴,在听见鬼鬼那句话之后,就惊讶的忘了合上,整颗饺子就这样被鬼鬼塞进他口中。
   
  

「一家之主啊,不是吗?啊!」

鬼鬼说一说,自己又红着脸低头吃饺子,可大概是因为太紧张忘了吹凉,才刚碰到舌头就给烫的。
  
  

「是是是。」

白敬亭摸了摸鬼鬼的头,心疼的起身给她倒凉水。
   
  

「好烫…」

鬼鬼接过凉水哀嚎。
   

「还疼吗?」

他关心开口。
   
  

「不疼了不疼了。」

鬼鬼眼巴巴地看着饺子。
   
   

「喏」

白敬亭夾起一顆餃子,細心認真的吹涼,才喂鬼鬼吃下,一臉寵溺,忍不住偷偷窃喜。
   
  

--

然后两人就这样开开心心的吃完了饺子,还发了张跟饺子自拍照给白爸白妈。
     
   

白爸白妈偷偷私讯白敬亭。

「儿子!加把劲,把人给留下!」
   
   
   

--

一大环抱着一小的身影窝在沙发上,随手转着电视节目,电视正好播放着除夕特别节目的预告,鬼鬼开口。
    

「白白,你会不会很介意我没有跟你一起过年。」

鬼鬼突然回头仰望那好看的男人侧脸。
   
  

「瞎说什么,现在咱俩不就是在一起过年吗?」

白敬亭说着,手中又稍微施力抱了抱怀中的女孩。
   
  

「谢谢你,白白。」

不知道为什么,鬼鬼眼眶红了,看着那深情望着自己的他,感动到说不出话来。
    
   

「今年以前,我老觉得过年挺重要的,看得很重,可想一想,没有什么比两个人这样好好的待在一起重要。」

白敬亭说一说,也有些感动自己。
   
  

「白白…你干嘛哭啦…」

她破涕为笑,心里想着,如果以后都跟这样一个男人过年,应该挺好的吧。
   
  

「媳妇儿,我想吃糖了。」

白敬亭揉了揉眼睛,灿笑看着女孩。
   
   
   

「在行李箱里,我去拿!」

女孩正要起身,就被男孩扯回沙发上。
   
   
  
  
  

「在这呢。」

男孩吻着,带着浓浓的情意与甜蜜,而刚好她也是。
   
  

「媳妇儿,夜深该睡了…」
   

「哈哈哈不要,我要看电视。」
   

「媳妇儿不要我了吗?」

白敬亭绝望的趴在床上。
    

「臭白白你又在想什么。」

女孩眼里一副明白的微笑。
     
   
  

这个年,两个人看来都过得很幸福。

    

   --

各位宝贝,我在马丘比丘的山上码完最后一段,不够甜的话别怪我,我都差点吸不到氧气了呜呜。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祝福魄魄越来越幸福

---

喜欢的话记得留言 手手 爱心

爱你们!

评论(74)

热度(10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