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腹黑总裁的小保镳(下) 鬼保镖×白老板 HE

慶祝226三周年/勿上升蒸煮/明侦角色串场

前文指路【魄魄】腹黑总裁的小保镳(上) 

--

隔天,早上八点,果然有一台车在吴映洁家门口等着。她不禁感慨起大公司的福利制度跟行事效率。

            

昨天鸥秘书还逼着她把身份证件什么的当场全给缴了,如果不是这个公司在M市赫赫有名,她一度怀疑自己正在被诈骗。

            

然后鸥秘书见她穿着白衬衫,很有效率拉着她到公司自备的小型摄影棚摄影棚,连员工证的照片也一起拍了。

            

前脚才回到家,后脚手机就跳出讯息显示一笔很大的金额已经入帐,她兴奋的在屋里跳着喊着,开心的立刻冲出门去买那好久没吃的炸鸡桶餐。

            

但由于找工作这事太过顺利,一直到睡前,吴映洁都有种不真实,甚至不安的感觉。

            

半夜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忍不住拿起手机想跟好姐妹蓉儿说话,结果传讯等了半天,一点回音都没有,她翻了翻相簿,把今天拍的员工证上传朋友圈。

                        

            

/员工证的图/

找到工作了,今天面试,超神速拿到了员工证。

#白氏企业

#私人保镳

                           

               

过不到几秒,她那几百年没联络的前男友居然来电话了。

                           

[邓伦 来电]

                           

想了几秒,她还是接了。

               

               

「喂?邓伦你干嘛啊?」

她心想这男人大半夜不睡的,突然找自己肯定没好事,可又担心是什么急事。

               

「你找到工作啦?」

那男人一副很着急的语气。

               

「是啊,怎么啦?」

吴映洁又是疑惑,自己找到工作算是什么大事,值得他特别打电话来关心吗?

               

「你是去白氏企业?当谁的私人保镳?」

听到吴映洁困惑的声音后,邓伦语气稍微平静下来,可还是赶忙着想问清楚。

               

「你问这个干嘛啊?」

对于当刑警的前男友突然打电话来关心自己这件事,仔细一想就觉得肯定不是什么好兆头,而且一定也不是什么要求复合这种琼瑶式的剧情。

               

「鬼鬼你...你先告诉我是当谁的保镳好吗?」

邓伦突然软下语气来,显示出是真的很担心了。

               

「嗯,我也记不太清楚了,今天签约一时太兴奋了...好像是...好像是...」

她犹豫结巴的说了半天,是真的记不清楚,拼命的倒带回想今天鸥秘书说的一字一句。

               

「唉,你这价值两亿的脑袋,怎么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呢」

他也知道这女孩平时就大大咧咧的,怎么知道竟连工作内容都没搞清楚。

               

「那我爱当谁保镳当谁保镳嘛,你管我做什么,你又不是我男朋友了。」

吴映洁想起当年邓伦居然为了调派到外地工作,只丢下一句分手的就消失在她的生命,心里就是有气。

               

「你这时候闹什么脾气呢?都几岁人了能不能理智点。」

邓伦一时之间又急了起来,语气也不是很好,有些责备。

               

「就是闹脾气,那你就别管我也别问了,哼。」

她一气之下就挂了电话,怎么有人半夜特地打电话来找架吵?原本为了新工作焦虑不安睡不着的吴映洁,心情又更差了,满脑子都是火,气的睁眼到凌晨四点多才勉强睡着。

               

一大早被闹钟吵醒时,吴映洁只觉得一阵头痛,可还是勉强自己起身打理出门的东西。她穿着黑色连帽衫,外面再罩上一件薄薄的墨绿披肩就出门了。

               

--

               

吴映洁一个人坐公司安排的高级休旅车上,车子摇啊晃的,不禁有股睡意袭来,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问清楚训练中心在哪。但她又看了一眼昨天户头的进帐,突然心眼又大了起来,心想,人命也不值多少钱,总不会人家堂堂一间MG排名前三的大公司还要拐自己吧,就算现在把她抓起来拧一圈榨干也调不出多少钱的。

               

想明白之后她突然安安心心的闭上眼睛,就在车上睡着了。

               

叫醒她的是一个穿着特战衣服的女教练,吴映洁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现场,她羞赧的抹了嘴边,就怕流口水给人坏印象。

               

「吴小姐,这边请。」

女教练虽然衣着吓人,可态度还是挺客气的,而且长得. . .还有一点可爱?

               

「喔...好!」

吴映洁拎着行李,看着眼前这就不像坏人,立刻乖顺的跟着下车。

               

她触目所及,有辽阔的草坪,雕像,喷水池,大的不行的奢华象牙白建筑物,甚至远方还有个塔楼,这处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训练中心,更像是高级渡假村还是某人的豪宅之类的。

               

女教练身旁跟着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男子,由他引领着吴映洁走进一间奢华装潢的大房子中,望着这挑高至少两层楼,挂着巨型水晶吊灯的大堂,她又一次看傻了眼。

               

踏着软绵的红地毯,吴映洁突然觉得自己连路都不会走了,甚至有股冲动想把鞋脱下来,把鞋底用纸巾先擦干净再走路。

               

那种中年男子看起来更像是这个地方的「管家」,他态度如同一个老绅士,客气地招呼吴映洁上到二楼,将她带到其中一间房间门口,房门口装饰着她很喜欢的小白狗挂饰。

               

她吃惊地转头问那人这东西的由来,可却只得到制式又不失礼貌的一弯微笑。

               

吴映洁拿了钥匙进屋,她这下更发蒙了,整个房间比她租的小套房还大了至少五倍,她在里面奔跑都行了,而且家具床组什么都是新的,连棉被枕头都看起来质感好的像是名牌,仔细靠近一看枕头套上的标签,她吃惊的手一抖,没想到还真的是名牌货。

               

一旁的桌上放着跟教练身上类似的特战训练服,她手脚俐落地换上,意外的发现,还挺合身的。

               

接着,她坐在床上歪头思考,连想起昨夜的那通电话,她又忍不住觉得这一切不太不合理,说是保镳训练中心,可看起来又像豪宅,这房间根本也根本不像受训的人住的宿舍,她实在是太疑惑了,马上拍了照片发给可能现在还没起床的蓉蓉。

               

此时敲门声响起,是女教练敲门的声音。

               

她匆忙将行李放好,在腿上抹了抹手汗就冲去开门,毕竟这门把看起来是纯金的,她还是怕给人弄脏了。

               

「吴小姐如果准备好了,我们待会儿就能开始基本的训练。」

那长相甜美的女教练微笑着,仿佛她口中的基本训练只是很轻松的事情。

               

「我我我好了,我可以了。」

虽然眼前的人看起来和善,可是一想到要正式进入,她就有些紧张,立刻僵直身体立正站好。

               

「走吧。」

               

吴映洁随着那人下楼。

               

--

               

穿过大堂,走了好长一段路,才看见连通后方院子的大门,严格说起来,这根本称不上院子,而是辽阔无边,布满各式训练器材的训练场,她定睛一看,再往前还有专门打靶的区域。

               

「刚才忘了自我介绍,吴小姐你好,我叫做林依晨,是你接下来两周的特训教练。」

她友善的对吴映洁伸出手,手掌虽小但却相当有力。

               

「林教练你好,你叫我鬼鬼就可以了,不用叫吴小姐啦,挺憋扭的。」

她抓了抓头,有些腼腆的微笑着。

               

接着,林教练带着鬼鬼开始做暖身跟跑步,没跑两圈,就对她的速度投以赞赏的眼光,很快地就拿起一旁的沙包绑在她的手臂跟腿上增加负重。

               

如果是平常时候,鬼鬼的状态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昨夜失眠了大半夜,今天一早起来又没吃早餐,所以难免觉得力不从心,她还是勉强撑着,总想着不要第一天训练就偷懒给人坏印象。

               

接着除了跑步之外,林教练还加上了逃跑与追踪训练,这难度又更高了,加上近正午,太阳光日渐强大,她体能消耗的比一般时候快上许多,呼吸上也喘得太不正常,并隐约开始觉得有些晕眩感。

               

当林教练发现身后的人有些跟不上,回头一望,才发现鬼鬼脸上不正常的潮红,当机立断拦住了她。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她紧张的看着吴映洁,心里疑惑着。

               

「不碍事,休息一下就行了。」

她才刚缓下脚步把话说完,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鬼鬼~!」

女教练的惊呼,是她昏倒前听到的最后一个声音。

               

--

               

白敬亭今天将公务移到家里来处理,也罕见的只以视讯的方式跟底下几个重要心腹开会,好不容易忙到一个段落,他拿起一旁的超高倍数望远镜,往后院的训练场看去。

               

他的视线紧紧跟随着那个一脸认真的女孩,起初他嘴角都快裂到耳边了,但越看越发觉有些不对劲,下一秒,脚步蹒跚的女孩突然晕倒在地。

               

白敬亭手上那高级定制的望远镜就这样被他摔在地上,旋风式的人就消失在三楼的这间书房里。

               

他从林教练手中接过女孩,将她抱进屋内,一旁的管家早在第一秒就已吩咐医师进女孩的屋里待命。医师简单的检查过后,告知白敬亭她是过度疲倦加上血糖过低所致,吩咐打个点滴再好好睡一觉就行,接着就跟管家一起退出房间。

               

               

「你啊,都几岁了?还不懂得照顾自己,血糖低这种事都能发生。」

白敬亭无奈的伸手轻抚女孩方才降温的脸庞,为她顺理好额上的乱发,心疼的看着她插着点滴针的白嫩手臂,然后执起她的手背,低头轻轻一吻。

               

「你这样,我怎么舍得让你跟我一起犯险。」

男人说的柔情,眼神里满是不舍。

               

--

               

当鬼鬼醒过来时,窗外已经傍晚的颜色,她安稳地躺在那堆高级名牌寝具里,左手臂上还吊挂着点滴。

               

她坐起身,将房内的灯点亮,回想起自己训练中昏倒的事情,忍不住有些懊恼。

               

「叩叩」

「吴小姐,是用晚餐的时间了。」

像是算准了她清醒的时间一样,门外有人敲门,是早上那中年男子的声音。

               

「喔,好,可是我手上这个点滴?」

她在门后疑惑着,自己难道要吊着点滴去用餐吗?

               

「我进来了。」

对方客气地告知,然后轻轻将门打开,用推车送了一份精致的餐点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穿白袍的人。

               

「吴小姐,这是张医师,他来为您拆点滴的。」

男子说完,张医师就走进吴映洁,迅速俐落的拆点滴,并仔细地又检查了她的基本身体状态。

               

「吴小姐恢复得很快,看来底子也是极好,只是以后别再饿肚子从事这种高强度的活动。」

张医师贴心的交代。

                              

「谢谢,麻烦你了。」

她点点头目送张医师离开。

               

「啊,对了,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鬼鬼有礼貌用迷人又甜美的微笑,看向推着餐车那男子的方向,表示感谢。

               

「叫我潘大叔就可以了,是这里的总管。」

看着她的笑容,潘粤明也感觉很舒服,便不自觉的语气客气许多。

               

「谢谢你,潘大叔。」

鬼鬼正说着,肚子就饿得发出了咕噜声,她看了微笑点头的潘粤明一眼,拿起餐具就开吃。

               

潘粤明吩咐鬼鬼慢慢吃,然后趁势在一旁交代了明天整天的训练活动,也吩咐她待会直接将餐车推出门口,会有人来收,让她吃完之后早点休息。

               

--

               

鬼鬼一想起今天自己昏倒的糗事,忍不住握拳,鼓舞自己,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更好的完成接下来几天的训练活动。

               

待在这里,吴映洁真是吃得饱又睡得好,而且这里的东西吃起来可是比外头的米其林餐厅好吃太多,到后来她都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这几天里,林教练持续帮她安排高强度的体能,拳术,武器与守备训练,各式枪枝,车辆的操作,课程简单清晰,却也都是非常必要的重点,甚至还有急救跟人类身体弱点的知识解说与实作。

               

每天晚上吴映洁都觉得自己脑袋满到不行,又兴奋的不得了,但因为训练强度太强,她总是一沾到枕头就能熟睡。

               

每天晚上,她的床边都会坐着一个眼角有痣的男人,点着一盏小灯,看着她熟睡如天使的容颜,说着模糊不清的梦话咽语。

               

               

「再等我一些日子,我就能光明正大地跟你见面了。」

他轻轻拉起她的左手,低声地说。

语毕,白敬亭用自己的脸颊,去轻蹭那只洁白玉手。

               

--

               

吴映洁顺利的完成了这14天的保镳特训,直到最后一天,她才想起来要问教练自己要保护的到底是谁,是男是女。

               

林教练则是诧异的笑笑,回应她是总裁。

               

听完之后,吴映洁到是心底一点都不紧张,毕竟总裁这种身分,她心想随便保镳也是整车的,自己顶多就是个小喽啰,应该用不上自己,忍不住就安心地傻笑。

               

「总裁的贴身私人保镳只有你一个,你可别掉以轻心。」

林教练的一句话,完全驱散了她侥幸的心理,也只能绷紧神经。

               

「明白了,林教练,不过训练终于结束了,突然好舍不得这里唷,哈哈哈哈,真不想走。」

吴映洁依依不舍的望着整座大庄园,今天下楼前她还拿着手机里里外外拍了好多张照片,总觉得一离开就会想念这舒适的好地方。

               

「你瞎说什么啊,你这一趟放假回来,就得正式搬进来住了。」

潘总管从吴映洁身后冒出来,笑笑地对她说。

               

「啊?什么意思?」

吴映洁又搞不懂了,怎么自从找到这份工作开始自己脑袋里突然装满了一堆搞不懂呢?

               

「你是总裁的贴身私人助理,这里是总裁的家,你当然是随总裁住啊。」

说完这段话,看着眼前女孩从一脸疑惑到恍然大悟的表情,潘总管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忍不住藏起那了然于心的微笑。

               

--

               

鬼鬼一想到自己能般进那超豪华的大房子,内心就忍不住有些激动,可又担心自己无法胜任,想着想着,车子已开到她家门口,她热情地跟司机大哥打招呼道别,然后轻快地拎着行李下车,期待着两天后的上班。

               

谁知才一下车,家门前就站着一个,两周前才刚被她挂电话的前男友,邓伦。

               

「你去哪了,那么多天不回家。」

邓伦还是不改那警察问案的语气,听着就像问口供。

               

「要你管啊。」

吴映洁推开他,转身就要上楼。

               

「这是很重要,回答我,你到底当的是谁的保镳。」

邓伦紧抓住她的手臂,焦急得就要

女孩马上吐出一个答案。

               

「是白氏企业的白总裁,行了吧,快放开我,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

她反手也扣住邓伦的脖子,两个人以一种奇怪的姿态僵持着。

               

「唉。怎么正好是他。」

邓伦叹了口气,松开了手。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吴映洁见邓伦态度变好许多,也放下怒意询问。

               

「他的生意有问题,我们跟国际刑警合作在查他,你当他的保镳,会有很大的危险。」

他也怕说得太多,会让白敬亭对吴映洁不利,可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制止她。

               

「怎么可能,白氏企业是大公司耶,而且你们只是还在查,又不是已经定罪了,干嘛那么大惊小怪。该不会,你还喜欢我吧?」

吴映洁其实也难得看到邓伦那么紧张兮兮的样子,内心不禁有了其他的猜测。

               

「我?我,我这,我。喂,吴映洁,我在跟你说正经事,你可不可以不要动不动就岔题,你怎么老是这样,以前交往的时候就是这样,现在几岁了还是这样。」

邓伦不知道自己为何有种恼羞的感觉,忍不住说话又难听了起来。

               

「那你没有喜欢我就不要管我!」

吴映洁说完就起步准备上楼。

               

「别胡闹了,这跟你的生命有关。」

邓伦又拉住她的手臂不让她离开。

               

               

               

「她的生命,我自然会看好,不劳邓大队长费心。」

一个低沉磁性的声音,从前方迎面而来。

               

吴映洁看着那带墨镜,穿黑红色西装的男子,光看身形觉得眼熟的不行,可一时之间又想不起来。

               

「白敬亭,你怎么会在这里。」

邓伦放开吴映洁的手臂,侧身就把她挡在自己身后,像是深怕眼前的男人会对她不利。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我来看看我可爱的小保镳倒底是被哪个臭流氓给缠上了,万一以后不来上班怎么办。」

白敬亭笑得一脸邪气,就是心知邓伦此刻对他没辄,无论各种面向,自己都站赢面,便毫不客气的挑衅眼前这个男人。

               

               

               

「白白?!?!?!怎么是你?!」

「白白~~」

吴映洁正要推开在前面的邓伦,却发现自己被挡着怎么样也过不去,忍不住伸手叫唤。

               

「请问邓大队长是要自己让开呢?还是我英雄救美呢?」

白敬亭将脸上的墨镜拿下,妥妥的放进口袋,将袖口一折一折缓缓折起。

               

「鬼鬼你怎么会认识他?你别信他,他是坏人呀!」

邓伦回头看着她,还在做最后的挣扎,他万万没想到,这两人居然早就认识,自己此刻的处境可以说是相当尴尬了。

               

「没凭没据的,邓大队长就这样血口喷人,我是可以告你的喔。」

袖子折好了,白敬亭露出精壮的前臂,看来身为总裁的他,也没有少过锻炼。

               

「鬼鬼,你等我电话,我晚点打给你。」

邓伦见局势不对,当机立断决定撤退。

               

白敬亭两手一摊,让出一条路给邓伦离开,穿着黑色风衣,飘然远去的背影,还是有些帅气。

               

--

               

当现场只剩这两人,他们站在原地对望,女孩的眼眶逐渐湿润,眼泪落下。

               

「我...我不喜欢其他人喊你鬼鬼。」

白敬亭叹了口气,踏步就想往前把女孩带入怀里。

               

「走开。」

吴映洁伸手挡住那举到一半的手臂,语气突然变得冷冽。

               

「怎么了?」

他不解地看着她,心想两人终于重逢,难道不该是偶像剧般的拥抱亲吻吗?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这十三年来一点消息都没有。」

她湿润的双眼里有好多的受伤与不解。

               

「我...对不起,这一切说来话长,我,我也很想一回来就马上找你可是...」

白敬亭突然说不下去,话梗在喉。

               

「可是什么?我一直没有换电话,就是期盼着有一天你回来,能马上连系我。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

她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等到第十年,差点绝望的去把这支手机给退了,宁可永永远远的假装他是因为电话换了,联系不上自己,而不是故意对自己不闻不问。

               

然后三年前她才第一次交了男朋友,那是刚考上警官资格的邓伦,他追她追的勤,刚好等到第十年她也倦了,只想安安定定地谈一段感情,然后结婚生子,过个平凡人的生活。

可是就是那么巧,邓伦被调派到H市,受不了远距离的他,主动提出分手,然后再也不闻不问。

                              

回想起这两段感情上的挫折,吴映洁突然难过的不能自己,靠在墙边掩面痛哭。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能解释的,你给我时间。」

打从跟吴映洁相识以来,白敬亭没有看她哭的这样撕心裂肺过,内心慌张的不行,走进女孩身边,紧紧抱住女孩。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

               

女孩哭喊着,用力捶打眼前男人的胸口。

               

「好,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白敬亭轻而易举的用右手捉住她的两只手腕,左手轻托她满脸泪痕的脸颊,低头亲吻。

               

她咬破他的唇,而他则与她共享着自己的鲜血,从霸道到温柔,深情款款的他终究融化了她,她瘫倒在他的怀中。

               

--

               

那天,吴映洁是被白敬亭给抱上楼的。

               

因为这个男人急于证明自己多年来的健身成果,确实,吴映洁试验过了,自己的天生神力,在勤于锻炼的白敬亭面前,突然没了作用。

               

他脸不红气不喘的把人给抱上了四楼,途中,他贴在她耳朵低声暧昧的问。

               

「听说,有人还欠我一个答案呢。」

               

               

「你要听什么答案?」

吴映洁当然是装傻,努力掩饰自己心中那股慌张搔痒的感受,起因就是男人方才的亲密举动,弄得她头皮发麻,浑身像是被电流扫过一样。

               

               

「当然是令我满意的答案。」

白敬亭笑着,他竟还有余裕伸手接过吴映洁手里的钥匙开门。

               

               

「不说。」

吴映洁挣扎着从他怀中离开,一股脑地就窝进自己小小的双人沙发里。

               

               

「你不说我就在这不走了。」

白敬亭带上门,除下了西装外套,轻轻挂在一旁的椅子上,走到吴映洁旁边跟她挤,摆明了耍无赖。

               

               

「你没事脱外套干嘛」

吴映洁突然紧张的抱紧抱枕,往沙发的角落缩。

               

               

「走了四楼,也是有点热,不过如果你希望我干点什么其他的事情,我是不介意更热一点。」

那男人语带戏谑,一点都没有当年那单纯好学生的样子,不过反正他一直也都不是。

               

               

「没没没没没没没没有希望你做什么。」

听懂暗示的她整个脸又胀红起来,这次连耳根子都像着火一样发烫,整个人缩得更小了。

               

               

「喔?是吗?可是我还有满多想做的...」

白敬亭看着在自己面前卷成一颗球的女孩,玩心大起,忍不住上半身往女孩那边贴近,眼尾笑的连摺子都出来了。

               

               

「啊!!!!!!!!!!」

吴映洁瞬间吓的跌落沙发,疼的。

               

               

「怎么那么不小心,看来以后是我要保护我的小保镳了。」

白敬亭维持原本的角度,低头看向跌落地上的慌张女孩。

               

               

「啊,对了,保镳的事,为什么那么巧是我?」

女孩终于找到了个突破口,从白敬亭及其贴近的注视下爬起走开,站到小空间里距离他最远的对角线,开口发问。

               

               

「缘份吧。」

他笑了笑。

               

               

「胡说!这样仔细想起来,根本就是你安排好的。」

吴映洁仔细回想鸥秘书种种不对劲的行径,还有过于顺利的签约过程,都让她觉得自己肯定是中了白敬亭的计谋。

               

「可我不知道你会来面试啊。」

白敬亭避重就轻的回答。

               

「也对...」

「不对啊,那你怎么会录取我。」

吴映洁总觉得哪个环节出了错,自己被下了套。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又重逢了。」

「而我,真的还在等你的答案。」

白敬亭离开沙发,认真又深情地看着吴映洁。

               

               

「我现在还没想清楚。」

吴映洁咬着唇,毕竟今天一连串的刺激实在太多了,她总觉得自己得想清楚才好。

               

「没问题,你有很多时间可以待在我身边慢慢想。」

趁吴映洁不注意,白敬亭轻轻的拥住她,重回当年那个温柔腼腆的少年与少女时光。

               

               

「你也长太高了吧。」

吴映洁被抱了一会儿,突然轻轻地推开,无厘头地冒出这句话,一时之间竟让白敬亭哑口无言,她还伸手比划了两人之间的差距。

               

               

「呵,这样抱你刚刚好。你果然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可爱,我該怎么舍得让你当保镳。」

他满脸宠溺,内心忍不住犹豫挣扎起是不是要继续让她当保镳的事,一方面担心她的安危,另一方面又极想每天跟她黏在一起,以弥补过去错过的岁月。

               

「喂,白敬亭,你不能这样解雇我,我都还没开始上班呢。」

她习惯性的听错重点,焦急于自己的生计,赶紧为自己发声。

               

「不解雇不解雇,你那张合约,我终生都不会解约的。」

他笑得灿烂,内含不为人知的深意。

               

--

               

三天后,吴映洁正式开始担任白敬亭的贴身私人保镳,基本上跟他形影不离。

               

很快的吴映洁发现,白敬亭每天都有一场她不能跟的机密会议,而出席的人,全部都不是公司正式的员工。

               

她想了想,还是忍住没开口发问。

               

「回家了。」

白敬亭牵着她,拖上副驾驶座,亲自开车载她。

               

没错,吴映洁又搬回了白敬亭的家里。

当她知道那就是白敬亭他家时,又感觉到自己被他玩弄在股掌之间,她就又狠狠地揍了他两拳。

               

「白白,明明我是保镳,是我该开车的。」

女孩老实的性格此时表露无遗。

               

「现在是下班时间了,我载我女朋友回家,有什么问题吗?」

白敬亭单手握着方向盘,另只手寻找着女孩的纤纤玉手。

               

「谁是你女朋友,我可没答应。」

鬼鬼心想,等你十三年的气还没消呢,哪能那么快就妥协。

               

「没关系,我明天再问一次。呵」

白敬亭突然想起,当年每天送她回家的路上,也是天天告白,日日被女孩婉拒,不觉莞尔。

               

「对了,白白,为什么邓伦说你是坏人?」

吴映洁这几天都刻意不接邓伦电话,可这个心里的疑惑,一直都压着。

               

「具体来说我没有犯法,我只是有一些规则特殊,风险比较高的生意。」

白敬亭说的模糊,吴映洁心里还是不踏实,忍不住想追问细节。

               

可这的男人眼神突然转黯,低声的让她先别问,只说时机到了,就会让她知道。

               

接下来这一个月,除了定期白敬亭会跟一些神秘人开会而消失之外,白敬亭都是很正常的上下班,每天都待在家里跟吴映洁一起共度晚餐,两人说说笑笑,如果不问交往这事的话,你还会以为这两人就是一对幸福小夫妻。

               

有天傍晚,白敬亭难得送她回家之后,就说不一起吃晚餐,要自己去一个地方拿文件,鬼鬼虽然平常傻,可关键时刻又不傻,她知道这次肯定有猫腻,才刚下车,就想了办法躲进白敬亭车子的后车厢。

  

  

              

接这她可以感觉到车子缓缓驶离白家,越开越接近郊区,鬼鬼在后车厢打开手机定位,发现白敬亭将车开到贫民窟里停下,她听见白敬亭熄火的声音,她也悄悄的从内部打开后车厢下车。

               

「你怎么跟来了?」

白敬亭整张脸皱的不行,言词间难得的犀利。

               

「我是你保镳,你来这种地方我不来行吗?」

鬼鬼反倒是理直气壮的插着腰抬头仰望白敬亭。

               

「行行行,你跟紧我,千万别落下知道吗?!」

白敬亭无比认真地叮咛着,后来还是不安心,干脆拉着他的手腕往前走。

               

白敬亭走进某间酒吧,傍晚时分,早有不少人在里头买醉,甚至地上已经躺了一两个不省人事的,鬼鬼走路时,还差点不小心踩到一个。

               

「一杯SANGRIA请大长官」

白敬亭低声凑近吧台酒保的耳边,说着像是暗号一样的话。

               

「谁要请大长官?」

酒保放下手边的一切,低声回应白敬亭。

               

「巴岳特氏白家」

白敬亭一边说,一边将她摆在自己视野的正前方,就怕把人给弄丢了。

               

「行。」

酒保手中拿的手机输入了几个字,不久就有两个黑衣人走过来。

               

他将鬼鬼牵在身后,小心翼翼地跟着那两个黑衣人走进酒吧二楼的一间办公室。               

               

               

「小白,好久不见嘿。」

办公室一推开,是五颜六色的壁纸,地上堆叠着一堆旧杂志,墙壁上挂着大大的世界地图,上面用图钉钉上一推英文文件,还有满红线红圈的人像照片。

               

「废话少说,你要的条件我都做到了,我要的东西你也该给我。」

白敬亭讲话毫不客气,听起来与眼前的男人相当熟悉,而且并不畏惧。

               

「那么久不见,不叙叙旧吗?」

大张伟站起身,从一旁的酒柜拿出威士忌跟两个杯子,看起来态度轻松悠闲。

               

「心领了,我还要回家吃晚餐呢。」

他一边说,牵着那女孩的手掌不自觉握紧。

               

「唷,我没注意到,你带媳妇儿来啦,不错不错,难怪你要退出,原来是遇上真爱。」

大张伟自顾自地给自已倒了杯酒,啜了一口。

               

「东西呢?」

白敬亭心急地往前站一步。

               

「小白啊,看在我们合作多年的份上,我劝一你句,重要的东西,别带在身边。」

他说完,变从身后的柜子拿出小包密封的文件袋,直接的就往白敬亭身上扔过去。

               

「谢了。」

白敬亭单手接住,高举着文件示意感谢,接着转身就要离开。

               

「小白,我再提醒你最后一件事。你把这东西带走,从此就不再受我保护了,外面的人,你可得自己搞定。」

大张伟很快的喝完了手中那杯,又低头为自己斟酒。

               

「嗯。」

他轻轻应了一声,拉着她,推门走出。

               

吴映洁过程中都没有应声,因为她知道这不是说话的时候,可两人才一下楼,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给包围。那些人眼带杀意,根本就不是一般酒吧的酒客。

               

他们有的拿铁棒,有的持刀,甚至也有赤手空拳的,亦步亦趋的往他两人这边缓缓聚拢。

               

               

「白敬亭!你去哪里得罪那么多人啊?!」

吴映洁皱着眉头看着四周弥漫的杀意。

               

「生意风险比较高,有人觊觎是很正常的。」

男人讲的平淡,仿佛这种场面是家常便饭。

               

「回去你给我说清楚喔!」

女人摆好阵势,一个抬腿就踢飞了一个,面对冲过来的下个人,手一伸就过肩摔把那人往后面的敌人那甩去。

               

「可回去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白敬亭闪过一个人的攻击,拿出电击枪对着那人的脑门就是一击。还有余裕暧昧的对吴映洁开玩笑。

               

一时之间酒吧桌椅被翻倒不少,其他不知情的酒客全都吓得向外逃窜。然后又是一个拿尖刀冲过来的男人,吴映洁帅气的从侧袋取出枪枝,拉开保险杆一秒就击中了那男人的膝盖,他疼的缩在地上站不起身,还顺势绊倒了正要冲过来的另一个男子。

               

注意到鬼鬼身后的红点,白敬亭扑过去就把她给撞开,方才得手的文件袋也从他西装内袋滑出来。鬼鬼回头对上那持枪的歹徒,一秒就击中他拿枪的右手,下一秒则精准的击中左手,不取人性命,可是让那人完全丧失了攻击能力。

               

「没想到你枪法那么准。」

白敬亭惊叹着,走过去捡起了那把枪,跟鬼鬼两人迅速有力的就解决了在场的十几个人。

               

他牵起女孩的手,想快点离开这是非之地。

               

结果不知从哪里爬起来的一个人,他颤抖的手持枪,意外的击中了鬼鬼的右手臂。白敬亭一怒,直接夺了她手中的手枪,往那人最致命的地方射击。

               

两人一路狂奔到停车场,白敬亭摸了摸胸口,发现掉了重要的东西,就将钥匙扔给吴映洁,让她先发车开到酒吧门口等,然后自己冲回去找那袋文件。

               

白敬亭回到酒吧,才拾起那袋文件,就听到外头轰然巨响,是爆炸的声音。

               

他一脸惊恐不安的推开门,只见不远处的停车场冒着火光,而一片炸裂的汽车碎片飞落到他的正前方。

               

               

白敬亭一眼就认出来了,是他的车。

               

霎时之间,他快步的往那火焰的中心奔去,一边哭喊着自己心爱之人的姓名,短短几步,却是他人生最漫长的几秒钟。

    

不只他的车炸了,附近几台车也跟着起火燃烧,他片寻不找闯入的途径,只得拼命在外围叫喊,泪流满面,声音沙哑嘶吼。

               

他不相信,他不相信才刚跟鬼鬼重逢,他就要失去她,他突然很后悔,后悔对她开了做保镳的这个玩笑,后悔明明已经骗她签下结婚同意书却一直没有让她知道,后悔没有好好正式的跟她求婚,后悔没有一回国就马上去找她,更后悔当年跟着父亲离开。

               

如果这一切的一切,他都能够后悔重来,两个人的命运会不会不一样。

他仰天长嚎,无力的看着已经烧成废铁趋近碎片的车子。

               

他好想再听听她的声音,跟她说没事了,可以回家了。

               

「鬼鬼...对不起...」

他跪在地上,双手掩面哭泣。

               

「白白...」

一个虚弱的女声从一旁未烧着的车子底下传出。

               

白敬亭几乎以为是自己的幻听,直到他听到第二声,他才欣喜的循声将她从车下拉出来。他跪在地上,紧紧的拥住她,感受着怀中人儿真实的温度。

               

「白白...是你吗?白白你应我一声啊。」

怀中女孩睁着眼,可是却像是看不见,听不轻他的叫唤,频频开口确认。

               

「鬼鬼你看不见我吗?」

白敬亭伸手在女孩面前挥舞,可女孩却不做反应,甚至没有回应她的问句,只是一股脑地叫白白,然后不知为何就晕了过去。

               

--

               

医院,病房里。

               

「白先生,您妻子这是因为爆炸引发的暂时性失明跟失聪,只要好好疗养,应该这几天就会恢复了。」

穿着白袍的医生交代完,就领着身后的医疗团队推门出去。

               

吴映洁躺在床上,手臂的子弹已经取出,包扎好,她脸上只有一些轻微的擦伤,整张脸还是跟天使一样安详可爱,他紧握她的左手,自责又颤抖。

               

「鬼鬼!」

鬼鬼的好闺蜜蓉蓉推门而入,白敬亭第一时间通知了她,她心疼的不行,着急的想要从白敬亭口中知道事情的经过,只差没有揪着他的领子逼问。

               

「等鬼鬼康复我再好好跟你交代。」

白敬亭此时心烦的不行,可又自觉有错,只得由著蓉蓉对他投以不谅解的眼光。

               

「鬼鬼!」

「都是你这家伙,我就说过你会把她害死的」

这次推门进来的是邓伦,他还穿着警队制服,显见是匆忙从勤务当中赶来,他见到鬼鬼的模样,内心一股火涌上,把刚刚蓉蓉想做但没做的事情都给做了,不只揪住了白敬亭的领子,他赤手就给了白敬亭一个右勾拳,打的嘴角出血,他也并不反抗。

               

「她没事,很快就会好起来了。」

白敬亭被打的跪在地上,他抬起头,看着病床上的她,说的很淡薄,好像是无情的回应,可其实这话是在说给自己听。

               

「没事了,一切都结束了,只要你醒来就好。」

白敬亭靠过去床边,再牵起昏迷中女孩的手,低声呢喃安抚,深情哀戚的模样,看得蓉蓉在一旁暗自落泪。

               

「邓警官,如果你不是来探病的,请你离开。」

鸥秘书跟潘总管闻声进来病房,她见状,便主动为老板排解问题。

               

「邓警官上班时间跑到私人医院不太好吧,这爆炸案都没查清楚,不知道新闻又要怎么报了。」

潘总管一句冷言,逼的邓伦不得不现在离开,他不悦的看向他们,又心疼的看了躺在病床上的女孩一眼,冷哼一声,推门出去。

               

--

               

原来,白敬亭为了能好好跟鬼鬼在一起,从回国的那一天,他就一边接手爸爸的军火运输生意,一边准备洗白,他用了很多手段与方法,布局了足足三年,才能一点一点地把不利于自己的证据消除或是收回,今天,是他最后一份压在人手上的性命。

               

他本来打算,这些事情结束之后,就好好的跟她坦白一切,从小到大所有的事情,还有自己一直都没有忘记她的事。

               

他在G国,经常写信给她,白敬亭知道不能寄出,便在书房放了个纸箱,写好封口,就往里头扔,一箱装满了,就换一箱,就这样写了十年。

               

--

那女孩为什么能安然无恙地躲过爆炸,这还真的多亏了她仔细的执行每一个林教练所交代的保镳守则,她靠近车的第一秒,就意识到不循常的倒数计时声,接下来就用最快的速度躲到某台车车底。

    

--

        

「白白~~」

吴映洁健康活泼可爱的声音又在白敬亭的耳边响起,她站在沙发后面,低头环住坐在沙发上看公文的他,还刻意亲昵地咬了他的耳朵,惹得他一阵酥麻。

        

「小坏蛋」

白敬亭正要回头吻上,吴映洁就转身逃进房里,然后把门锁上。

他叹了一口气,自己的媳妇儿怎么办,当然只能自己宠着了。

        

他放下公文,走到门口敲门。

        

「媳妇儿,明天陪我去参加一个应酬,穿漂亮点。」

        

门内传来一个女孩的高音音频。

「谁是你媳妇儿,你叫你媳妇儿去,我不去。」

        

「你就是我媳妇儿啊」

白敬亭无奈地苦笑。

        

「才不是,你都没求婚,我怎么会是你媳妇。」

门内的女声听起来相当不满。

        

「有件事忘了跟你说」

白敬亭双手插在裤袋,眼带笑意,思索着自己说完这事之后,房内的女孩会不会开门冲出来。

        

        

        

「什么事?」

那女孩声音突然冷静。

        

        

        

        

「其实当初鸥秘书给你签的不是工作合约,是结婚合约书,她指给你看的那串数字,是写明每个月给你的零花钱。然后,如果我没记错,你确实是签字了。」

白敬亭笑着说完,然后开始倒数计时。

        

        

「白敬亭!!!!」

有人内心里的读秒十秒都还没数完,鬼鬼就怒不可抑的开门冲出来,正要乱手挥拳给白敬亭好看,但她忘了每次两人对峙都是她输,这次也不例外。

        

        

下一秒,

女孩被压制在床上,男人只用一只手,就让女孩乖乖就范。

        

        

「鬼鬼,你早就是我媳妇儿了。」

他俯视身下的女孩,眼神话语都柔情得足以出水。

        

        

「那不算,你诈骗。」

女孩倔强的撇过头,试图移动身体挣扎,想躲开两人之间充满情欲又暧昧的距离。

        

                

「那怎么样才算?」

白敬亭突然声音有些沙哑。

        

        

「至少得求婚啊」

鬼鬼意识到男人身体的火热紧贴。

        

        

「本来明天就是准备要跟你求婚的,可是我现在等不及了。」

白敬亭那喑哑的声音贴近她的耳边,两人同时都感觉到电流刺激。

        

        

「那那那那你想怎么样?」

女孩心跳加速,整个人都快要融化在床上,呼吸变得急促。

        

        

「想要现在就让你成为我的。」

说完这句。

        

        

白敬亭伸手从西装内袋取出一枚钻戒,扫过鬼鬼的眉眼,他也不直接开口求婚,而是低头探索这香甜诱人的身驱,逗得女孩闷哼娇吟,无法自持。

        

        

「你很过分...」

女孩的声音黏腻,全然被男人的指掌与唇舌所诱惑。

不知不觉间,身上只剩下性感的贴身遮蔽。

        

        

「嫁给我。」

男人戒指已在她无名指外等候。

        

        

又一个深吻加上挑逗,女孩的手自然地穿过了指环。

他离开她的唇畔,然后笑了。

        

        

「好过分....。」

女孩魅惑的声音勾人犯行。

        

        

「你还没给我答案,嫁给我,我们才能继续。」

此情此景,极度挑战着白敬亭的意志力,他的指掌仍继续探索着她的敏感之处。

        

        

「好...」

女孩答应的瞬间,仿佛全世界都绽放了花朵。

那夜很漫长,春色无边。

          

   

 
  抱图点我👻👻👻👻👻👻

-----

期待大家的手手跟爱心跟留言

我吃留言过活🍙🍚🍛🍜🍝

(๑´ڡ`๑) (≧▽≦) (*´∀`)

---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再度感謝點梗的  @鹿濑ii      

评论(57)

热度(7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