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一文不值的梦想 小甜餅

现实向幻想文/勿上升真主

BGM:金玟岐 - 岁月神偷 / 阿鸣-真相是真

          

          

「我们第一季有好感,第二季谈的。」

          

第二季收官录制那天,鬼鬼对着黄磊的发问,给出这样的回应。

                    

其实当时两人根本还没在一起,听着鬼鬼这样说,白敬亭那一脸藏不住的腼腆就像个被发现秘密的小学男生。

          

那女孩的专长就是这样,实问虚答,虚问实答,每句话都七分真三分假,多年圈子打滚的经验,她知道别人要听什么,也知道怎么能大红大紫,可吴映洁还是选择了一条比较难走的路,她只能给人想听的,却给不了某些人想要的。

          

关于这女孩走这条路的艰辛,他明白的不多,可也参与了其中一块。

应该是说,他们曾互相陪伴对方,度过了外人所不知的艰难时刻。

          

第一季,【命运的巨轮】这集节目录制结束,扎着羊角辫的鬼鬼,素颜,她不在自己的休息室,却一个人坐在演播厅的一角,独自带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些什么。

          

从一旁的访谈室,被follow PD,经纪人与一干工作人员簇拥而出的白敬亭,走过那灯光昏黄的过道,在人影之间的缝隙,一眼就瞥见了她。

          

围绕着白敬亭的,是好多的问话跟交谈,男女声音此起彼落,他仿佛抽离了。

          

刹那间,白敬亭眼里的画面就像电影的停格,慢动作。

她的举动细节,都被无限放大。

          

他视线灼热,她也抬头,两人就在这偌大的摄影棚的两端,遥遥对望,若他没看错的话,她抿着嘴,眼里闪耀隐约的湿润,噙着难以言说的情绪。

          

仅仅只是几秒,白敬亭就有了心头一紧的感受。

但身体还是随着未停歇的脚步,持续前行,身旁众人也三三两两的,鱼贯挤入他休息室。

          

工作人员还在问话,他虚应了几句,心头却挂着刚才那股沉甸甸的感觉。

          

在白敬亭的印象中,那女孩总是挂着笑脸,甚至之前还曾经开导安慰过他,白敬亭猜不到,是什么样的烦恼,会让这连被黑粉洗版攻击,都能微笑以对的她,难过成这样。

          

后来工作人员怎么离开休息室的,白敬亭已经没有印象了,当经纪人拎着车钥匙说可以收工时,他才回过神来,立马播了通电话,给这段时间经常跟自己讨论案件推理的女孩。

          

「喂?」

从女孩那边吵杂的背景音,白敬亭松了口气,听得出来她还在现场,没离开。

          

「你还没走吧?」

白敬亭期盼的问出这句。

          

「还没啊,白白,怎么了?」

鬼鬼这边的声音有点小,因为她正压抑着自己的哽咽。

          

「有事找你,你待会没事吧 ?」

墙上的时间显示时间已经22:19,白敬亭眼神对上经纪人,抬手让他脚步缓下。

          

「喔,没事啊,那我」

她话都还没说完,就被白敬亭打断。

          

「你等会好了就下来停车场,上我的车,一起回饭店,车上聊一下。」

白敬亭说的果断,同车这事,其实过去也不是没有过,第一次录制结束后的聚餐,白敬亭还是坐鬼鬼那台小白车回的饭店。

          

「....嗯,好。」

从电视台回饭店,一样的路线。照理说,观察到近期白敬亭人气飙升的她,是会避嫌的,因为她不喜欢做出什么好像借机炒作的事情。

          

可吴映洁竟然答应了。          

或许是正好白敬亭的邀约,给了她一个可以暂时避开经纪人的借口。

          

挂了电话。

          

「大表哥,你今天去挤其他车回饭店行吗?」

白敬亭看着自己的经纪人,眼神带笑,嘴角勾起,异常轻快的语调,听起来就不寻常。

          

「咋了?」

手上拎着车钥匙跟帮白敬亭拖着小行李箱的男人一脸疑惑。

          

「看鬼鬼今天不太对劲,想跟她聊聊。」

他讲的老实,倒也是问心无愧,毕竟进圈子也没几年,在真心交朋友跟划界线这两件事上,他还没法学会太多心机。

          

「那你自己小心点,别被拍了,知道么。」

经纪人是看得出白敬亭对鬼鬼有好感,但他基本还是相信两人之间不会作出什么太过分的事,这圈子交朋友不容易,几个心思单纯的年轻人凑在一起,他是乐见的。

          

「知道了。」

白敬亭接过经纪人丢过来的车钥匙,拎上随身包包,推门走出去。

          

--

          

当鬼鬼依手机讯息找到白敬亭的车时,她很意外车上居然只有他。

          

「怎么只有你?」

她诧异的问。

          

「不然你还期待有谁?大老师?他早回家了。」

白敬亭刻意轻松地开开玩笑,虽然停车场灯光昏黄,但他能感受到女孩眼睛有些浮肿。

          

「我才不是说大老师呢,我是说你的经纪人跟助理他们啊」

鬼鬼此时有点犹豫着要不要上车,可心里想着刚才又已经让自己的团队先把车给开走了。

          

「快上来吧,上车说。」

白敬亭语气自然的催促着。

          

「喔,好。」

当下鬼鬼真的来不及多想,开门就坐上了副驾驶座,前座的辽阔空间让她瞬间意识到这应该是平常白敬亭的位置。

          

--

          

白敬亭很快的把车开离了电视台的地下停车场,夜色之中,路上的车子并不多,稀稀疏疏的车流,过度漫长的红绿灯,车内一片沉默。

          

「你不是说有事要跟我说吗?对了怎么不传讯息给我就得啦?」

鬼鬼总觉得这样的沉默气氛有些诡异,白敬亭的表情太自然了,他对于自已的安静一点都不觉得尴尬,完全不像是车上有个朋友或是同事的样子。

          

「先带你去个地方」

白敬亭摇下车窗,风飞快地扫过他的发,他带着黑框眼镜,单手握着方向盘,嘴角微微上扬。

          

「喔。」

鬼鬼也不多问,继续头转向窗外,思绪跌回自己今天一整天在烦恼的事情里。

          

--

          

车被停在一个桥边,两人都半开着车窗,沉浸在这微凉的初夏晚风。

          

「你今天,心情不好?」

白敬亭打破沉默,侧过头,看向刚解开安全带的她。

          

「喔,被你看出来啦,哈哈」

鬼鬼不置可否,只是尴尬的勾起嘴角,挤出一抹微笑。

          

「其他人都没看出来吗?」

白敬亭疑惑。

          

「嗯,没有啊,呵。」

鬼鬼回答完,自己盯着窗外干笑。

          

「跟我说说。」

白敬亭也解开了安全带,侧身更转向她,仔细专注的盯着。

          

「唉唷,也没有什么事情啦,嗯,就是我想要出专辑嘛,可是经纪人就说不要浪费钱,哈哈哈。」

女孩说的很轻松,话尾带笑自嘲,可是眼底那抹受伤,白敬亭是不会忽略的。

          

「怎么就浪费钱了呢?」

他不解,如果真是鬼鬼的梦想,那有什么好说是浪费钱的。

          

「其实是因为,联系了几间唱片公司,大家都不愿意帮我出专辑,客气委婉的说在培育新人,可实际上当然是我就不红啊,哈。」

鬼鬼低着头,手一直玩着放在腿上的包包背带,说着令人难过的事情,可却又云淡风轻的哈哈笑。

          

白敬亭此时才明白,这是她说话的习惯,用笑声来掩盖那令人沮丧的现实。

          

「你,你没有不红。」

他听着有些心疼,焦急地想让女孩恢复自信。

                    

「嗯,你别骗我了啦,那唱片公司就不帮我出嘛,我想用自己工作室的资金名义出唱片,今天跟经纪人一提,她就骂我了,说我的梦想,一文不值。」

鬼鬼抬头,眼神对上白敬亭,轻轻咬唇微笑。

                    

「你很想出唱片?」

白敬亭盯着那清秀精致的五官,还有难得流露低落情绪的眼眸,像是跌进一潭深渊,整个人有些失重。

          

「很想,一直都很想,出唱片是我的梦想,我想再出一张是真正属于我的专辑,我的作品,想证明给大家看我也是会唱歌的。」

她说的坚定,眼神又瞬间有了光芒。

          

「我还记得上个月见面,有人说自己要当走音歌手呢。」

白敬亭突然笑出来。

          

「鹅鹅鹅鹅鹅,唉唷,那是在节目上开玩笑的啦。」

白敬亭的玩笑话,让鬼鬼突然整个人都放松了,鹅笑再现,只差没有倒在他身上。

          

「笑一笑,挺好看的。」

他不小心脱口而出,倒让眼前的女孩无妨备的脸颊红晕飞升。

          

「哼,我刚刚不好看吗?」

鬼鬼伸手就是一个粉拳要捶向白敬亭的肩膀胸口。

          

「可不好看了,哭丧着脸。」

白敬亭伸手挡那如雨而下的粉拳,想要抓住女孩她又伸回,一来一往之间,倒像是小学生在打闹。

          

「连你都说我丑,难怪我出不了唱片。」

鬼鬼平常很会自嘲,可是不晓得为什么,听白敬亭说自己不好看,倒是动了真情绪,伸回了打闹的手,交叉在胸前,一脸气鼓。

          

「没说你丑」

他着急澄清。

          

「明明就有」

鬼鬼心想,这不就你刚刚才说的话吗?马上就忘了?男人翻脸真是比翻书还快。

          

「我是说你平时笑起来更好看,该多笑笑,就像...。」

白敬亭觉得自己脑中形容女生好看的辞库太少了,此时脑海中跑过几百个成语,可都觉得不适合此刻用上,不禁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慨。

          

「像什么?」

鬼鬼好奇地把头往前探。

          

「像大老师!!」

白敬亭脱口而出的瞬间,真的很想直接开门跳车算了,他懊悔的想剪了自己的舌头。

          

「大老师?!?!?!?!?!」

女孩吃惊地瞪大眼,拿自己跟大老师比?!?!?她简直要崩溃了,怕白敬亭这一趟不是要安慰自己,是要更打击自己的自信的吧。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白敬亭焦急慌张的双手在眼前挥摆否认,急的脸跟耳尖都红透。

          

「鹅鹅鹅鹅,那你是什么意思啦?!白敬亭~」

鬼鬼本来还有点气,可是看着这男孩急的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她突然又消气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的梦想是想出唱片,那你就去出,我会支持你的,我相信你能做好,不会浪费钱。」

他胀红着脸,诚恳的看着眼前的女孩,


热呼的大掌,一下抓住女孩的柔荑。

          

「白白...」

鬼鬼不晓得为什么,听到这话心里居然有点感动。她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

          

「任何决定要的,就不要放手。」

他眼中流转着各种复杂的情感,手又忍不住握紧。

                    

「白白,谢谢你,我好像又有了一点自信。」

原本鬼鬼发凉的手,被白敬亭握得发烫,心里深处的寒冬也被春风扫过,暖意充满,心跳的比平常快了些,整个人也感觉轻飘飘的。

          

          

那夜,看着夜景,聊了许多两人之间的挫折和梦想,生活跟现实,他们互相倾诉,给彼此支持跟鼓励。

          

他告诉女孩,她很珍贵,她的梦想也一样珍贵。

鬼鬼流出眼泪,激动得不能自己,可是嘴角却微笑着。

          

白敬亭轻捧她脸颊,以指腹抹去了她的泪水。

夜色中,女孩眼底映出星芒,他觉得这一幕好美,美的无法遗忘。

          

--

          

2019年。

          

白敬亭坐在床头看书,看向窗外,突然想起那年女孩追梦的故事。

          

「好久没去那座桥边看夜景了。」

白敬亭对着坐在床尾摆拍厂商赞助的包跟球鞋的鬼鬼说。

          

「嗯?哪座桥边?」

鬼鬼重新调整了位置角度,又拍了一张商品照。

          

「就是我们第一次谈心事的那座桥边,当时,有个女孩还觉得自己出不了唱片呢。」

白敬亭放下书,离开被子,往前挪动。

          

「都两三年前的事情了,你还记得啊。」

鬼鬼想起当时没自信的自己,突然就有些恼羞,埋头发ins。

          

「对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很清楚。」

他趁势从身后环抱住那带着沐浴乳香甜味的暖烘娇躯。

          

「说真的,我没有想过你会喜欢我。」

鬼鬼靠着身后那厚实的胸膛,回想起两人的情感萌芽,心里觉得很不可思议。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任何决定要的东西,就不要放手 ?」

白敬亭充满磁性的声音,毫不隐藏深情。

          

「记得啊,是你这句话,帮我撑过了韩国练习生的那段日子,让我真的出了唱片。」

想起当时的辛苦跟坚持的过程,鬼鬼忍不住有些动容。

          

「这句话,那时我没有说完。」

白敬亭扶起怀中柔若无骨的女孩,让她面向自己。

          

「嗯?」

鬼鬼眼中倒映着这个认真专注的男人面容。

          

「任何决定要的东西,我都不会放手 ,包括我在乎的你。」

他说完,就温柔的将她带入怀里拥着。

          

          

白敬亭心想,幸好,他真的一直都没有放手。

               

  

               

               

               

               

日常生活小甜餅               

--              

-魄文创作全集-

-----

大家的手手跟爱心跟留言

是我唯一的寫作動力,

期待你們靈活的小手指。

🍚🍛🍜🍝(๑´ڡ`๑) (≧▽≦) (*´∀`)


         



评论(63)

热度(5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