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对不起,没照顾好妳 小甜饼

现实向幻想文/勿上升真主

  

去年的年初,鬼鬼参加了白敬亭作为常驻嘉宾的节目录制。那一期的节目在四川的宜宾录制,有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兴高采烈地想着能跟热恋期的男友一起参加录制,满脑子热烘烘的,连气象预测都没看,随手捞了几件衣服进行李箱,然后就上了飞机。

  

他们两人在不同时间点到的机场。

  

魏大勋跟白敬亭同一班飞机,本来座位不是排在一起的,上机之后白敬亭揣着机票跑到魏大勋旁边跟胡一天换了位置,一开始他们还在机上打闹,起飞后不久,大勋倒是识相的压低声音。

  

「说吧,这期是不是让我给你遮着啊。」

魏大勋挑了挑眉,还撞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在说啥啊」

白敬亭原本还算自然的表情瞬间僵着。

  

「别装了,我说鬼鬼。我刚才问过节目组了,她跟我俩都不同队。」

魏大勋用手翻找了一下工作人员传给自己的讯息,亮在旁边那个光是听到自己媳妇名字就能颜面神经失调的男人面前。

  

「奇了怪了,他们不是挺爱炒CP的,咋这次又不炒了,咱三人一队不挺好?」

白敬亭用手托着自已的腮帮子,苦思不得其解。

  

「我的白白啊,你想想上次你那某CP来的时候你站的多远啊?是谁让大表哥去跟节目组三申五令的说别炒CP?你说人家还怎么给你安排?况且他们说节目效果来说我俩搭笑点就够了,鬼鬼他们那组,为了拉抬某人,是打算让她来招黑的。」

  

魏大勋一直都跟工作人员处的很好,有些录制嘉宾不知道的秘密跟安排,也都能传进他耳里,每期嘉宾,节目组都会先预作人设,然后告知常驻嘉宾配合演出,这次鬼鬼听说被安排了智商低又被怀疑排挤的人设。

  

    

「...她答应了?」

  

白敬亭想着上上个月鬼鬼打电话兴高采烈的跟自己说俩人又能节目同框的消息,没想到她居然接受了这样的人设。

  

「鬼鬼有什么好不答应的,又能跟你同框,还能上节目,况且他在明侦初期招的黑还算少吗?」

魏大勋毕竟比白敬亭资深不少,深知曝光率跟招不招黑相比,还是曝光率更重要一些。

  

「唉,这让人不省心的。」

他叹了口气,拿着手机点开了熟悉的对话视窗,也不知道该不该输入那行字。

  

「唷,你倒还是搞不清楚状况啊,让人不省心的从来都是你好吗?」

魏大勋私底下可是号称女星们的好闺蜜,从来都是站在女生那边,更何况是像鬼鬼这样,毫无心机,跟自己年龄相仿,演艺经历也跌跌撞撞的懂事女孩。

  

「我又怎么着了?」

白敬亭听着听着还有些火气。

  

「得了吧,我上次刷B站首页,一篇白敬亭的双标文,看得我两眼都直了。我看从明侦第二季以来,你表情控制基本就没合格过,不信我开给你看看,我还收藏了呢。」

魏大勋说着就要点开。

  

「别别别」

耳尖发红的白敬亭伸手就要挡,还是硬让魏大勋开了视频推到自己面前,这动作迅速的家伙连耳机都从包里给掏出来了。

  

白敬亭盯着某人剪的双标视频,说实在他自己很少上B站,就算偶尔上来晃晃,也没有自恋到会去搜自己的名字,更何况是两人CP剪辑,他完全可以想像自己一点开就会害羞到想挖个地洞钻下去,就如同此刻一样。

  

魏大勋跟白敬亭一人戴着耳机的一边,脸凑的很近盯着那小萤幕,有人一脸憋不住的窃笑,有人则是眼神游移满脸胀红。

  

好不容易看完那7分多钟的影片,某白原本白皙淡定的脸上赤辣辣的。

  

「那...那怎么办?我以为我控制得很好了。」

过了许久,他才有些泄气的开口。

  

「又不是什么天大的事儿,录个节目,我帮你藏着掖着呗。」

魏大勋早就点开音乐开始听歌,没想着旁边这家伙呆愣了十几分钟还在想这个。

  

「行吧,就靠你。」

白敬亭一脸作做的勾肩搭上魏大勋。

  

「滚。」

魏大勋心满意足自己难得能怼赢小白,骄傲地抬起下巴。

  

--

  

下机后,迎面而来刺骨的冷风,让他皱了眉头,在车上忍不住就疯狂的点击着手机萤幕打字。

  

「这里很冷,风很大。」

「衣服带得够吗?」

「口罩围巾带了吗?」

「之前买给你的手套备着了么?」

「去日本买的热敷贴带了吗?」

  
「没带也没关系,我都给你备着了,到饭店我送过去房间给你。」

    

  

「小白我跟你说啊%$@^*^&$^%$&」

魏大勋嘟哝了几句话,可白敬亭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沉浸在自己担忧的世界里。

  

「小白?!」

魏大勋又提高音量喊了一声。

  

「啊? 咋?」

他这才回神应答。

  

「传讯息给鬼鬼啊?」

魏大勋稍微瞥了一眼讯息头像,一脸了然于心。

  

「天气冷,怕这丫头把自己冻着了,她前一阵子感冒才刚好。」

  

这语气中少见的温柔宠溺,魏大勋可是听的都起了鸡皮疙瘩。

  

「得得得,狗粮一边撒去,算我没问。」

  

「再多给你看看几双我媳妇儿送的鞋,撑死你」

  

「得瑟啥啊,我晚点让她也送我一双」

  

「不准!!!」

  

「我偏要~」

  

车上又是一阵打闹笑声。

也就只有在少数几个知情的人面前,谈起鬼鬼来,才能让白敬亭感觉放松自在。

  

--



  

「小白,我看鬼鬼穿得少,一直在哆嗦。」

魏大勋遮住mic,悄悄凑到白敬亭身边说话。

  

「我看见了,刚刚我已经塞了手套给她,还能怎么着?大庭广众之下取暖?」

虽说递了手套,可感觉鬼鬼还是缩着身子,让白敬亭担心的巴不得一把抱过来。

  

「你不行,我行啊。」

魏大勋一脸奸诈的眯眼笑看白敬亭,心中的小乐园正在欢乐的唱着歌。

  

「谁说我不行了?」

白敬亭正要回嘴,却眼睁睁看着魏大勋走向自己的媳妇儿。

  

  

「咦?大勋,干嘛?」

鬼鬼疑惑的看著录制中途从敌队跑来自己身边的魏大勋。

  

「给你取取暖啊。」

他笑着把鬼鬼搂进怀里熊抱,这女孩身上的凉气一时之间让他也颤了一下。

  

「哇,你怎么那么好~」

鬼鬼原本有些发抖的身体突然就暖活了起来,她不禁感慨起怎么男生的身体总是热呼呼的,都好像自带暖炉一样。

  

「...」

站在不远处的某白,此刻的心底被冷风扫过,只觉得凄凉。

  

  

  

--

  

鬼鬼摔了,而且不只一次。

  

白敬亭因为不是同队,再加上现场有大量摄影机与粉丝的情况下,他根本跟不可能第一时间去关心,只有在录制空档,关mic之后,才敢偷偷摸摸地搭上她的肩,将人塞进自己的保护底下,低声靠在她耳边探问。

  

「哎呀,不会痛啦,你放心,没有摔得很重,真的真的。」

鬼鬼笑得越灿烂,就是摔得越重,越令人担心的意思,这是白敬亭交往半年多来摸索出来的道理。

  

「行,等会儿录制小心点,别再跑那么快了。」

他也不戳破她,心想晚上拎着跌伤药去给自己媳妇儿上药就行。


  

--

  

录制完毕的用餐时段,白敬亭一个箭步,神仙走位,就坐到了鬼鬼旁边的座位,其它常驻嘉宾有眼力的,也自动寻了其它位置就座,就是魏大勋不知何时默默地凑到两人中间讲了几句,他们瞬间像是同极的磁铁一样弹开。

  

「刚刚工作人员跟我说,有粉丝混进店里,好像偷拍到你两人同桌的照片」

  

他是这样说的,所以才刚开始吃的饭,原本难得可以放松相处的小情侣暗戳戳时间,硬生生在中间插了一个魏大勋。

  

  

他跟她的眉眼之间都染上了一层淡淡的苦涩。

    

  

「没事儿,我坐前面一点,你俩在我背后牵手,没问题!!」

魏大勋拿起手机在三人小群组里发了这样一则讯息。

    

结果看完的两人一前一后打了自己的背。

  

「我这是给你们制造处对象的机会呢」

魏大勋说完还搭上自己委屈巴巴的表情包。

  

「让你多事」

白敬亭直接转头跟他说,另外抡起拳头对着他的肩膀又是一拳。

  

「哎呀,鹅鹅鹅,大勋你别闹啦」

鬼鬼头靠在他的另一边肩膀鹅笑。

  

--

  

晚餐之后,跟鬼鬼很久没见的余文乐还有林志颖一行人拎着鬼鬼就去续摊。机智的魏大勋也没把自己落下,硬是挤上一台车跟去了。

  

以往录制结束后,都以自己要健身为理由,婉拒参加任何晚餐后活动的白敬亭,很自然的就被排除在这次的邀约之外。

  

回程的路上,他才在映山花三人的小群组得知这个消息。

  

「白白,我跟乐哥他们去续摊唷!!!晚点到饭店再跟你说。」

  

「小白,机灵的我已经上线,鬼鬼我会帮你顾好。」

  

「别太晚回来。」

原本白敬亭想马上从这台车上跳车,跟上他们的行程,可是拉不下脸又觉得错失时机的他,只能任由两组人的车辆往完全不同的方向开,越分越远。

  

--

  

白敬亭在房里做完指定的健身运动之后,看了看时间,才九点多,忍不住点开手机看讯息。

  

嗯,意料之中,一点消息都没有。

  

他想了想,莫名有些烦躁,又忍不住多做了一组健身。

满身大汗的他,心情稍微好些,拎了衣服就准备进浴室洗去一天的疲惫与心累。

  

从浴室出来的他,第一时间看了手机萤幕,11:09。

然而三人群组依然没有消息,自己的媳妇儿也没有私发给自己任何文字。

  

就在他百般纠结,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过去时,三人群组跳出一行字。

  

「要回程了,鬼鬼有点醉,你让她助理20分钟后下楼接她。」

这是魏大勋传来的。

  

20分钟?

见到鬼鬼有点醉这几个字,20秒白敬亭觉得自己都等不了,拳头握着爆出青筋,就想着等一下可以怎么掐魏大勋。

  

本来白敬亭打算自己在大厅等着她们一行人回来的,可是鬼鬼的助理阿先非常努力的把他拦住了,好言相劝了很久,最后说服他直接留在鬼鬼房里等比较实际。

  

然后,是魏大勋跟助理一起扶着鬼鬼上来的,原本大勋想背着比较省事,可求生欲让他退缩了。

结果一路上磕磕碰碰的,让半醉半梦的鬼鬼发出声声哀鸣。

    

房门一开,助理阿先跟魏大勋同时看到了一脸黑的白敬亭。

魏大勋一秒把鬼鬼扔到了白敬亭的怀里,然后说了一句晚安之后就飞也似的奔走。

  

  

鬼鬼的助理虽然觉得自己不会受到责难,但那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杀人的眼神也让她害怕地说了声「鬼鬼交给你了,白哥晚安」后也赶紧脚底抹油离开。

  

「唉。」

白敬亭拖着鬼鬼,把人好不容易抬上床。

他坐在床边,无奈的轻抚她的脸庞。

  

「不是说了自己不会喝吗?又逞强?」

白敬亭自言自语的说着,他知道此刻的自己没有听众。

  

「白白~」

女孩红通的脸微微皱眉,伸手就捞住那个贴在自己脸上的手掌。

  

「呵」

原本还想再叨念两句的白敬亭,听到这声白白,也心软了,由著她抱住自己的手臂。

  

「对不起...」

女孩又嘟囔了一句,小小声隐微的藏在呼吸声里。

  

「...是我该说对不起」

白敬亭抽回女孩抱在脸颊边的手臂,轻柔的帮女孩翻身脱下厚重的外套,一脸宠溺又无奈。

  

女孩嗯了一声,被翻过身,像是个刚足月的婴孩一样乖巧。

  

盯着女孩侧身的背影,白敬亭才想起下午节目录制时,眼睁睁看着女孩摔倒的惨烈情况。

他修长白皙的手指勾起女孩的毛衣与内层,看见了原本应该光滑娇嫩的背部肌肤上,有着手掌大的青紫色印记。

    

白敬亭瞬间倒抽一口气。

  

他想着她摔的严重,可没想到有那么严重。

  

从口袋掏出专为女孩准备的摔伤瘀青药,他像是对待薄如蝉翼的纸张一样缓慢小心,搓热了手掌,轻轻慢慢的将药物抹上女孩的背。

  

接着白敬亭小心翼翼地帮鬼鬼解开了头发,从她放在浴室的盥洗包里找出卸妆道具,细心地从眉毛开始,到睫毛眼线,底妆,一点一点的卸下她简单的妆容,还以温热的毛巾反覆轻拭,最后再用手指碰触肌肤确认都卸干净了,他才如释重负的呼了一口气。

  

担心干扰女孩睡眠,白敬亭只留下床头一盏小灯,他从女孩的行李箱里找出女孩常穿的那件睡衣,他将手伸进被窝,不带情欲的解开了她的衣物,帮她换装,只为让她能舒适点,能睡好。

  

好不容易将女孩安顿好,盖上被子,白敬亭寻思着是要回房睡了,还是多待一会儿。

  

盯着那熟睡的脸蛋想了好久。
他关了床头灯,就着窗外的微微光亮,绕到床的另一边,拉开被子坐上那半侧。

  

「白天不能陪在你身边,难道连夜里也不陪你吗?」

他说给自己听,然后伸手就把女孩捞进自己怀里。

  

「白白...」

即便醉了,那女孩还是习惯性的往熟悉的怀抱钻,感受着那稳定又令人心安的心跳声。

  

「对不起,没有照顾好妳。」

他亲吻她额头,将人又抱得更紧了一些。

  

  

  

  

  

  

日常生活小甜饼合辑
点我看更多!!!          

--              

-魄文创作全集-

-----

大家的手手跟爱心跟留言

是我唯一的寫作動力,

期待你們靈活的小手指。


  

评论(102)

热度(11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