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少年的承诺 小甜饼

早安小甜饼/勿上升真主/现实向

前文指路:妳的伞下,我的阳光 小甜饼

  

白敬亭原本以为,自己不是OL控。

  

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

  

他在休息室走廊看到鬼鬼那天的侦探装扮,白上衣,黑窄裙,他整个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会对OL充满幻想,他捂住自己的胸口,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想压住那有些失控的心跳。

  

必定是因为刚才一口气灌完那杯咖啡的关系。

  

白敬亭刚刚就着唇印喝了一口之后,想了想,突然心虚起来。

他双眼盯着在休息室里走来走去的助理,还有经纪人,为免被发现这杯咖啡的秘密,他只好拼了命的喝完,然后赶紧将杯子拿到外头的垃圾筒丢弃。

  

白敬亭努力说服自己,一定不是看到鬼鬼穿得那么「性感」而兴奋紧张。可是当他惊觉到自己脑袋里竟浮现性感二字时,他又吓傻了自己,赶紧甩甩头把这可怕的念头甩出脑袋,只差没有用手捶着自己太阳穴。

  

那天是鬼鬼第一次当侦探,她有些紧张,碰巧看到白敬亭走出休息室,便主动往他的方向走,其实也没有什么意思,就只是想找人说说话,舒缓一下。

  

结果另一间休息室也正好走出来一个人,他先喊住了她。

  

「鬼鬼!」

陈若轩一直满欣赏鬼鬼这种类型的女生,正好来录节目,就想趁着机会多聊两句,能多认识认识。

  

「嘿,轩轩」

对鬼鬼来说,再正常不过的叠字称呼,听在刚刚内心正纠结的白敬亭耳里,简直都能开个小剧场了。

  

「原来她不是只这样叫我吗?原来她到处这样叫人的吗???」

白敬亭默默在内心绕过一百个类似的句子,然后开始仔细回想鬼鬼对其他人的称呼,想了好一会儿,他突然沉了沉脸,因为他发现自己真的并不特别。鬼鬼会叫撒撒,何宝宝,还有自己是白白,越想他就越不开心,根本无暇去听鬼鬼在跟陈若轩聊什么。

  

「原来你是第一次当侦探啊,挺紧张的吧?」

陈若轩观察到她有些不安的神色,此次扮演凶手的他,干脆刻意多搭聊两句,也探探鬼鬼的口风。

  

「唉,对阿,好紧张唷,我好怕没找出凶手」

鬼鬼一直就对自己没什么自信,还没开始探案,脸上就写满了沮丧。

  

「没关系,我会尽量照顾你的!」

他说完,一手就准备要搭上鬼鬼的肩。

  

「鹅鹅鹅,没关系啦,白白会照顾我的!!!他推理很厉害唷!!!」

鬼鬼早就瞥见白敬亭换装完站在斜后方,意识到眼前男人不断传递的好感,她巧妙的避过那搭肩举动,小碎步移到那金衣少年身边,挽着他手臂。

  

「嗯,我会照顾鬼鬼的」

白敬亭感受到她贴紧自己手臂,心中一阵小鹿乱撞,又欣喜万分,刻意对另一个男人抬了抬下巴,抿嘴掩盖不住笑意,方才那自怨自艾的小情绪瞬间没了。

  

也不知道是刻意避嫌陈若轩的关系,还是因为当侦探的压力,这期录制,鬼鬼很明显对白敬亭有了更多依赖。

  

找到什么证据,她会不自觉地问白敬亭的意见。

  

为了确保帮助自己的白敬亭不是凶手,她趁大家聚在一起吃饭的时间,一把抓过白敬亭刚刚拍证据的手机研究着。

  

「先吃饭,玩了那么久,还玩。这些证据都看几遍了?」

白敬亭将盒饭往鬼鬼的手边推了推,拉了椅子就往她身边靠近,完美的占住距离她最近的位置。坐定之后,他还刻意抬头看了陈若轩一眼,意义不明。

  

「咦,我按到了什么?」

鬼鬼对于自己刚刚手滑按住了什么键,有些慌张。

  

「喔,这是手机内建的相机功能,自拍好像会漂亮些?」

白敬亭本来也不清楚,也是刚刚听何老师提到的。

  

「真的吗?」

原本脑袋还绕着证据的鬼鬼,一下子就给自己带偏了,她认真拿着手机就开始自拍起来,完全忘了这是白敬亭的搜证手机。

  

「停了停了,吃饭了」

白敬亭看她拍了许久,拍的饭都凉了,赶紧制止,然后一把接过那支手机揣兜里,心中窃喜,并暗暗盘算等会儿可以怎么把照片给存走。

  

--

 
   

「啊!!!真的太难了啦,我不知道谁是凶手」

鬼鬼抱头坐在审问的位置,一脸崩溃。

    

「怎么了?刚刚问得如何?」

白敬亭走进审问室,就看到鬼鬼无助的模样。

   

「唉唷,根本就问不出来」

她趴在桌上,整个自信都没了。

   

「没事,你给我说说,刚刚她们怎么说?」

他不自觉的又开始想帮她分析案情。

   

「白白,你真的不是凶手吧?我测测看。」

鬼鬼有些分心的拉过白敬亭的手,原本想量他的脉搏,以做测谎参考之用,谁知他飞快的抽回了手,她只刚好扯下了两个的戒指。

   

「当然不是。」

白敬亭刻意压低声线以示冷静,但明明心中就对于刚刚她忽然伸手要测脉搏的举动紧张不已,虽然自己不是凶手,但心跳脉搏这种事,他可是从看到她的OL装扮开始就没有慢下来过啊!!!

  

「白白你不可以骗我唷」

她顺手将戒指戴上自己的手把玩,接着认真地看向他的双眼,话语中略带警告的意味,同时也想从当中获得肯定的答覆。


 

「我答应你,不骗你,你问什么我都老实告诉你」

他深吸一口气,真心的给出承诺。

 


 

「真的?」

她勾起嘴角微笑探问。

  

「我的承诺,永远有效。」

他说话的语气不同于平常,可却没被眼前的女孩发觉。

 


 

「谢谢你,白白」

鬼鬼露出了难得轻松的欣慰神情,她能从白敬亭的眼神里看出他不是说谎。

 

 

 

后来,就这样从第一季录到了第三季收官,白敬亭确实一次都没骗过她。

  

一次都没有。

  

  

鬼鬼压根忘了白敬亭曾说过这句话,可他却一直放在心底。

    

  

第二季收官那期她问

「那你心里有我吗?」

  

他毫不犹豫的作答

「有,嗯,有。」

  

原来那少年对女孩的许诺,早就是永远。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小甜饼的能量来自于大家的留言鼓励,

大家明白意思吧??? (〃∀〃)ゞ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

 

评论(61)

热度(5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