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往后余生(下) 白蛇 x 鬼青蛇 高甜完结

ooc预警/勿上升KY

前文指路:【魄魄】往后余生(上) 

 

10.

鬼小青对白肃真的感情模模糊糊的,在她心里,只当自己是独自过活久了,难得遇到个打闹互怼的对象,舍不得离开罢了。

 

她一边摘采树上的果子,一边恍神想着这事,平时手脚灵活的很,却不知为何,硬生生从树上给摔下来,篮里的果子滚落一地,她的衣物也沾满尘土。

 

「嘶,疼」

鬼小青也没心思再往上爬,随手将还完好的果子捡回篮子里,一跛一跛地走回木屋。

 

她才走近白肃真的书房,里面那熟悉的婉约女声就传入她的耳里。鬼小青愣愣地站在门边,忍不住侧耳偷听,心里慌得不像原本的自己。

 

许仙仙支开鬼小青后,犹豫了一阵,刻意抹去了脸上的胭脂,摘下头上那些繁琐的发饰,才以一种轻快的步伐走进白肃真的书房。

 

「白公子,不知三日后的乞巧节,你是否有约?」

她坐在一旁椅子上,两脚晃啊晃,学着鬼小仙平时躁动不安的活泼么样,佯装轻松的询问。

 

「我答应过小青要带她去放河灯」

自许仙仙进屋后,白肃真只问声好,接着头也不抬,继续执笔练字。

 

「那正巧,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许仙仙跟鬼小青相处久了,肢体也大胆了起来,她凑到白肃真身旁,一手挽住他的手臂。

 

「不方便」

白肃真机警的退后一步,抽走了自己的臂膀,只留下一脸错愕的许仙仙站在原地。

 

「不方便就不方便吧,反正本千金也有好多人约」

身为相国千金,当今太后最疼爱的姪女,许仙仙哪里受过这种待遇?她又想起一路以来,白肃真对自己就忽冷忽热的,自己满腔热血却无处倾倒,眼眶瞬间有泪,转身就推门而出,没留意到门扉之后的小身影。

 

 

片刻。

 

 

「咦,仙仙姊姊怎么眼睛红红的走啦?她不是让我去给她采些果子吃的吗?我还多采了点,想让她带回府里呢」

鬼小青抱着满篮子的野果,失望可惜的表情底下,是对白肃真态度的困惑。

 

「没事」

白肃真揉了揉她的发,微微一笑,可眼底,却有复杂的情感翻涌。

 

「那你要吃果子吗?」

又是令人心跳慌乱的笑容,她赶紧拿起篮子里的果子高举,遮掩自己不安的表情。

 

「你受伤了,摔了?」

白肃真皱着眉,让过身子将鬼小青拉坐下,仔细检查她的伤势。

 

「没有」

她抿着嘴,抱紧竹篮不敢多说。

 

 

11.

打从鬼小青搬入白肃真的家后,两人的势力获得了绝对性的消长,一方面是白肃真伤养好了,八百年的道行,硬是比五百年的她法力高出许多。

 

再者,白肃真经常跟她分享人界的一切,甚至知道她喜好新鲜事,会主动带她去集市逛逛,各种她没做过的事情,白肃真都会尽量满足她,照顾她。

 

这对于平时活在荒山野岭的鬼小青来说,就像展开了全新的世界。

 

鬼小青其实本非任性嚣张之徒,再加上寄人篱下,凡事都有白肃真掩着顾着,那行事冲动,做事未经深思的习性,就在两人的互动之中,逐渐为白肃真的包容所感化。

 

白肃真发现,原本气焰高张,霸气得能与比自己道行高的九尾狐搏斗的鬼小青,在人群中其实有些不安。每当两人走在大街上,那些突然走近的身影,都会让她颤动。

 

毕竟她整窝的家人,都是让人类给放火烧死的。贪玩成性的她,因为在外头闹得晚了,才躲过一劫。从此,她对那些口中仁义道德的人类只有不屑,还有连她自己都不敢去探见的深层恐惧。

 

自从知道了鬼小青的遭遇,每当陪着她到京城里玩耍,白肃真总是会让她勾着自己的手臂前行。

 

「鬼鬼,别怕」

 

有时太热闹了,或是遇上什么庆典,她又想看,又害怕,他还会搂住她肩,将人护在自己的怀里。

 

「嗯」

在他怀里得鬼小青点点头,过往的张牙舞爪,已经被收服得像只初生的小花猫。

 

 

12.

今天,也是街市里热闹非凡的日子,熙来攘往的人潮,此起彼落的叫卖声,满街都是刻意精心装扮的女子。

 

「白白,有人在游船耶!我们去看看!」

鬼小青冲动的拖着白肃真的手就往前冲,也不管身后男人一脸无奈宠溺的表情,还有大街上其他惊讶注视的眼光。

 

「慢一些」

他略略施力拉住眼前的脱缰野马,担心她磕伤了自己。

 

「白白,你为何不约仙仙姐姐一起来呢?我看她挺喜欢你的啊,她还说,乞巧节,是女孩子能主动跟心怡男孩表白的日子。」

好不容易走到河边,看着一艘艘装饰华丽的画舫,她好奇地探问,眨眼等待答案。

 

「她喜欢我,但我不喜欢她。」

他面对这女孩的傻气问句,只能苦笑。

 

「怎么会,她很美耶,连我都喜欢」

鬼小青的小脑袋在白肃真眼前晃来晃去,他不禁打趣的一手抓住,逗得她大呼小叫,差点在人群中引起侧目。

 

「你这蛇头蛇脑的,别尽想一些有的没的,当心跌到河里」

白肃真话还没说完,这女孩一个拐脚,差点就掉进水中,亏得她瞬间抱紧他的臂膀,才没有成真。

 

「我说你真的很乌鸦嘴,说什么不好的都应了」

她心有余悸地拍拍自己的胸口,抬头怒斥白肃真。

  

「...」

心脏狂跳不止,震荡撞击得胸口都有些疼痛。

他先是被她的踉跄给吓得,然后又被女孩贴在自己手臂上的柔软给逼红了耳尖。

 

而她软软黏腻的声线,听在他耳里,都只是娇嗔而已。

 

「白肃真啊白肃真,千年的修行,不该是这样啊。」

 

他在心底跟自己告诫,赶紧松开了被鬼小青扯住的手臂。

 

「哎呀」

 

噗通一声,鬼小青就跌进不足一尺深的河道,先是慌张灭顶,下一秒,水面上挥舞的双手就被白肃真给握住捞起。

 

「咳咳,姓白的!你想淹死我?!」

 

鬼小青全身湿漉漉的,即刻准备动手解开沾黏在身上的外衣,却被白肃真抓住手腕无法动弹。

 

「别忘了你现在是个人」

白肃真几乎要扶额叹息,看来如果他方才没阻挡,眼前就要出现河边春色了。

 

这个令人不省心的小东西。

他默默叹息着,低下头,牵着她湿润的掌心,缓缓向某处走去。

 

「喂!你要带我去哪啊?哎呀,也先等我把水拧干吧?」

鬼小青一手手腕遭人控制着,正想撩起裙摆拧干,就被回头的白肃真给制止。

 

「住手!」

他一时情急,只得拍下她的手。

 

「疼疼疼」

她将红通通的手背举到唇边轻吹,一脸委屈不解,深感今日并不是个好日子。

 

回过神,两人已经站在女装铺前。

 

白肃真将如落汤鸡一般的鬼小青拎进店里。

 

「你要干嘛啦~」

鬼小青走过之处,拖出一条长长水渍,宛如蛇尾在地上爬过的足迹。

 

「给你买衣服」

白肃真虽然表情带着嫌弃,但口气却相当温柔,搭配上苏苏的低沉嗓音,连铺子里正在理货的大妈都听出甜蜜的滋味。

 

「是想给夫人挑什么款式的衣裳呢?」

虽然掌柜的见鬼小青狼狈不堪的模样有些嫌弃,但白肃真一身银鳞底纹的白缎长袍,气度非凡,便猜测是哪家贵公子,堆叠上谄媚的脸色,不敢怠慢。

 

「看她喜欢什么吧」

他从怀里拿出帕子,轻柔的为她擦拭脸上不断滴落的水珠。

 

「你给我买?」

她看着店里挂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女服,眼花撩乱,五彩缤纷,着实看傻了眼。

 

「嗯」

他为她拨开掉落在前额的发丝,举止亲昵自然,全然没有了过往他自恃的男女疆界,这一点,鬼小青却全然没有察觉。

 

「夫人请跟我来」

一旁装容干练的大妈俐落的将她领进店铺后方的空间。

 

 

半个时辰过去,坐在店铺里支着手发呆的白肃真,不可置信的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画面。大妈为鬼小青盘起了最新流行的发髻,简单的钗上簪花,向下ㄧ看,她身上则是一袭淡青对襟儒裙,内搭鹅黄抹胸,一条精美刺绣的烫金红底腰带,在下裳系了个精致的结。

 

「白白...你看,还可以吗?」

鬼小青抬头的瞬间,不知是腮红还是害羞,原本清纯的面容,多了一种俏丽风情。

 

「公子,我特地为夫人上了一点妆,搭上这身衣服,特别好看,完全衬托夫人的天仙美貌。」

那大妈似乎对于自己的作品相当满意,说得眉飞色舞。

 

「好看,真好看...」

白肃真对于大妈的话语恍若未闻,直盯盯的看着眼前的她,低声呢喃。

 

原本他就觉得鬼小青容貌姣好,今日装扮之下,更显清丽动人。

在掌柜合不拢嘴的笑容中,白肃真掏出了钱袋结帐。

 

「白白,白白~~谢谢你」

鬼小青踩着小碎步奔到他身边,抱着他臂膀轻轻晃着。

 

他的目光,正好落在锁骨到抹胸之间的雪白肌肤,还有那微微隆起的曲线。

 

 

13.

拗不过鬼小青的要求,两人又重回方才发生意外的河边。

 

「你看这沿路桃花盛开,我还没看够呢,还有你看那些画舫上还有歌伎唱诗,我也想听。」

她勾着他的手臂,他也一手抓紧,就怕这小妮子又被河神相中。

 

「白白啊」

 

两人走到一旁的桃树下,鬼小青抿着唇停顿了好一会儿。

 

「怎么了?扭扭捏捏,不像你」

白肃真边说,边动手为她取下了飞落头上的桃花瓣。

 

那指间传来的电流,掳获了少女的心。

 

「你为什么不喜欢仙仙姊姊呢?」

她抬头对上那深邃的眼眸。

 

「你不是让我,以身相许吗?」

少年的笑容温暖,伸出修长的指节,为她系好那原本该在胸下,但方才不知何时松落的结。

 

她仰头愣在当场。

他俯身轻轻一吻。

 

微风吹拂,落下桃花雨,那落英缤纷,一对佳人。

 

 

14.

七夕夜。

 

自两人一吻之后,关系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那天回家的途中,鬼小青异常安静的勾着他的手臂。如若不是当天晚上她发烧不止,怕是白肃真也无法弄清楚她真正的情意。

 

「白白...白白...」

 

她躺在床上,盖着厚重的被褥,满脸通红,陷入昏沉状态,只能细碎呢喃着几个片段的字词。白肃真想动用法力为她退烧,却不知因何无法成功,最终他只能抱着她燥动的身躯,用自身的冰冷为她降温。

 

「白白不要走」

夜里从恶梦中醒来的她,分不清梦境现实,紧紧的贴住他的胸膛,带着哽咽。

 

「我不会走」

他轻拍她背,耐心安抚。

 

「可是仙仙姊姊喜欢你」

原本灵动的双眼中湿润含泪,在月光映照下楚楚可怜。

 

「我心悦你,只有你」

他柔情似水的吻去那眼角泪痕,让夜里的不安害怕,被甜蜜安稳所取代。

 

 

15. 

「小青妹妹,这是我从宫里带出来的好酒。养颜美容的,你喝一点吧。」

许仙仙明白自己不可能从白肃真那得到答案,便转为从鬼小青这里下手。

 

原本她只是想灌醉鬼小青,问清楚七夕夜那天在河边执手亲吻的是不是他们两人,谁知鬼小青才喝几口,便摇摇晃晃地靠在树干旁喘气,严重得像是溺水一般。

 

许仙仙不禁懊恼,什么都还没问到呢,就把人给灌醉了。

 

但当下一秒,许仙仙看见鬼小青居然变成一条青蛇时,她是惊慌不安的,心跳震耳欲聋,一股恶心感涌上心头,还来不及反应,她便往自己的马车方向拔腿狂奔。

 

「快,回相国府。」

 

她急促的唤着马伕动作,瑟缩在马车内的她,抱着自己的肩膀不住的发抖。

 

相国大千金病了,自从某日回府之后,便日日噩梦,日夜难以成眠,无法进食,整个人都消瘦许多。不知从何处传出消息,直指大千金是被蛇妖缠身所致。

 

当今太后乃相国大人的姑母,对许仙仙相当喜爱,先前才被许仙仙恳求为其成全一段姻缘,谁知才不出几日,便听闻她病重的消息。

 

甄国师到相国府探视过许仙仙后,便称她身上有蛇妖的气味,需找到源头方可去除病根。

 

许仙仙幼年时曾被花园里的毒蛇所咬,大病三天三夜,从此后便对蛇有无法克制的恐惧,她清醒时,对甄国师坦承了见到鬼小青化蛇的经过。

 

她咬了咬牙,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

 

「对不起,小青妹妹」

「如果没有你,白公子便是我的了」

 

 

16.

甄国师依循许仙仙的描述,找到了山腰的小屋,他不动声色的在屋外布置了结界阵法。

 

首先推门走出木屋的,竟是风度翩翩的白衣男子。

 

甄国师深感意外,因许仙仙只说鬼小青是蛇妖,并未坦言还有另一个,他感受到白肃真身上的灵力与修为不弱,若想收服他,必然得用出不一般的方法。

 

外头的动静,白肃真很早就感应到了,他叹了口气,自许仙仙这几日病倒的传闻传开后,他便忧心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没想到此事来的如此之快。

 

那天从树林里捡回半人半蛇的鬼小青后,他就思索着要离开这里,可这女孩对这依依不舍的样子,让他又心软。

 

当他一现身,甄国师眼明手快的掏出法宝捆仙索束住了他的上身,白肃真微微用力,就撑断了那烧灼着的绳索,他身上的衣物也冒着轻烟。

 

「蛇妖!!!还不速速纳命来!!!」

甄国师从兜里掏出各种法器,一声令下,原本埋伏在旁的弓箭手也拿着淬毒的弓箭对准他。

 

白肃真幻回大蛇的模样,与国师在空中缠斗,鳞片档回了那些毫无作用的箭,却没能挡住那来自魔界的弑灵刀。

 

那刀快狠准的戳入了他的心脏左侧两吋之处,倘若再偏两吋,他极可能一命呜呼。

 

但此举已让他失了力量,从空中重重坠落。

 

「臭道士,不许你欺负我的白白!!!」

鬼小青飞身而入,先踩晕了那群射手,接着夺走一支弓箭,挟持了其中一个以要胁那人。

 

「哼,自不量力的小妖,这群手下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如果你不放人,我就挖出这白蛇的心脏,让他永不超生!!!」

甄国师恶狠狠的说,手中的刀又往心脏动了半吋。

 

「住手!!!」

她低头示弱,放开了手中的人质。

 

「哈哈哈。来走过来,拿起地上的捆仙绳把你自己绑起来,不然,有他好受」

甄国师就这样口出威胁,而她也只能听令行事。

 

「阿。好痛」

捆仙绳一旦碰触到身体,遍会灼热燃烧,鬼小青疼的直喊叫。

 

「很好,过来!!」

甄国师对于自己今日一役的顺利感到相当满意,他忍不住仰天长啸。

 

「你太小看我了,臭道士」

鬼小青瞬间变回青蛇之身,挣脱了绳索,用蛇尾拍飞了失态大笑的甄国师,接着将他卷起,与他缠斗。

 

甄国师感受到生命的威胁,正想从兜里继续掏出法宝,却感受到身体被越缠越紧,只得赶紧开口喊声。

 

忽然之间,不知从何而来的火药射击过来,都命中了青蛇,她嘶牙叫喊,忍着痛咬了甄国师一口,为了等毒发,她迟迟不肯松开,任凭火药持续打在她身上。

 

直到甄国师一命呜呼,她才怒吼一声,蛇尾狂扫那群林子深处的火枪兵。

 

「咳咳,白白,你醒醒啊」

她幻回人形,靠在他身边轻拍喊着,直到失去力气,陷入黑暗。

 

 

 

17.

「鬼鬼,除了我,你以后别再捡其他东西回来了行不行。」

他幻回人形,搂着怀里那伤痕累累的她,心疼的犹如千根银针扎在血肉之上。

 

「不捡了不捡了…再也不…咳咳」

她气若游丝的说着,口中不断涌出鲜血,原本胸前的青纱,染上一层又一层的暗红,双眼一闭,便没了声音。

 

「你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白肃真的眼眸深处满是恐惧,抱着鬼小青的臂膀激动颤抖,胸口如万斤巨石压着,几近无法呼吸。

 

 

18.

梦境中。

 

「小青,你留下来,我能照顾好你的。」

何田玉拉着女孩的手,舍不得放。

 

「何宝宝~我得回去,我答应过白白,要守着他的。」

鬼小青转过身,挣脱了何田玉的手,凄然一笑。

 

她穿越了神山与梦境的结界,单薄的身子,缓缓被风雪吞噬。

 

「罢了,千年之后再见」

他轻轻摆手,空间中的一切便消失在这尘世之中。

 

(两人的故事详见番外)

 

 

 

19.终章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咳咳,白白~你在忙碌些什么啊?」

鬼小青从白肃真身后探头,靠在他的肩上。

 

「给我们的孩子做床呢」

白肃真手中拿着柴刀将竹子裁分成细薄的竹片,他指腹轻触那竹片边缘的毛边,心底有些不满意,恢恢袖子,那竹片瞬间变成光滑的模样。

 

「白白,我一直有个疑问啊」

她蹭到他身边,靠着他的手臂。

 

「说罢」

他放下刀,将人环在怀里,抚摸着她的青丝。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呀?」

她小小的手掌贴住隆起的腹部,歪头靠着白肃真胸膛。

 

白肃真看着怀里的鬼小青。

感受她的温度与柔软,原本环住她的手臂,不自觉的轻颤紧缩。

 

 

「从遇見妳开始。」

他脸颊贴着她的头,轻轻缓缓地蹭着,然后回想起初见的时刻。

 

 

那时,伤重的白肃真睁开眼。

 

一张素净甜美的容颜,贴近自己,她面带桃花,眼底墨玉星芒,嘴唇轻启微翘,宛若春日朝阳下,奋力绽放的第一朵娇嫩蔷薇。

 

那可爱洁白的玉指,在空中比划,不知道在描绘些什么。

 

却拨动了他自我禁锢的心弦。

 

 


番外來了!!!

【魄魄】往后余生(何田玉番外)

謝謝我心愛的包包😎😎😎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评论(82)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