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千寻 (十一)

文末高甜/OOC/双北鸥大三角/蓉嘎/鬼白

故事或将进入尾声(?)甄季墨身世大公开(!)

前文指路 与  @鹿濑ii 太太联文

  

26.

   

“...自堕轮回?”

    

听了眼前这白衣飘然,挺着一身傲骨的男人口中之言,甄季墨愣了愣,只能无意识的重复最后几个字词。

   

“有些事,是为师渡不去的劫,缘起缘灭,总有时”

    

何真君轻拍甄季墨的肩,既不舍,又无奈。

   

“师父不是已经飞升成仙了么?还有什么劫要渡?是不是徒儿之前打伤了那几个小仙,连累了师父?求师父罚徒儿吧!不然我亲自去玉皇座前领罪,求他罚我,他将我赶出仙界都行,师父你别走”

  

甄季墨跪倒在他的脚边,浑身颤抖,一口气急躁的说了许多,脑中混乱得无法思考,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

   

“是师父自己的事。阿墨听话,你大了,我已请托撒天尊,未来我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恪守仙规,敬奉天尊,不得逾矩。”

   

他背过身去,神态平静,但怕多看一眼,心中的决绝又多动摇一分。

   

“...是,师父”

甄季墨挺起身子,抹去了面上泪痕,在他身后,恭恭敬敬的行了九次跪拜大礼。

   

院子里骤风忽起,远方雷声阵阵,何真君的青丝在空中飘散,背影悲伤孤傲得冷冰渗人。

   

   

27.

何真君堕入轮回那日,撒天尊向玉皇请求亲自送行。

   

相对于地府的醧忘台,忘川水,仙界则有云中井,专用于处刑犯错的仙人,或是少数自甘重入凡间轮回的仙人。

   

甄季墨跪在云中门外的十里,他非仙人,能走进此处禁地,已是经撒天尊的灵力护持。

   

原本四季如春的昆仑仙境,此刻难得沾染了半山腰的初春寒气,桃花淡香穿透云雾而来。

   

何真君站在井边,指掌在空中轻画,仿佛能勾勒出过往那些动情瞬间。一头白发的撒天尊则按住自己胸口,以为这样就能压下心中的苦涩。

   

“老何,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撒天尊不忍地抓住他的手腕,紧紧握着,指掌之间有着无法忽略的颤抖。

   

“撒撒,让我走吧...”

他温柔道,轻轻施力,想挣脱那炙热的掌心。

撇过头,眯起眼睛,可余光仍藏不住汹涌的情意。

    

“至今你还是不愿意跟我说,你自堕轮回的原因吗?是不是甄季墨那小子?还是玉皇知晓了什么?”

撒天尊不愿放手,硬是将人给扯回自己眼前,逼着他对视。

   

“别猜了”

何真君苦笑,既笑自己傻,也笑眼前之人的驽钝。

   

“月神鸥说...你是动了仙心”

撒天尊喉头一动,说得迟疑,肩头有些颤抖。

   

“是啊”

何真君一股苦涩的滋味在心头翻搅,连她都能看出来的事,想必再过不久,便瞒不住其他人。

  

“究竟是谁?!是凡人?!是魔?”

撒天尊放开了抓着的手,缓缓向后退了一步,不可置信的视线直盯,试着摇头挥去这荒唐的想法。

  

“是谁又何妨,有些心念,不该动,却动了,我并不后悔相遇,那便足矣。”

他望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脑中曾幻想过无数次能亲近的相拥,千百年过去,却始终仍是个念想。

   

“老何啊老何...”

他眼神一黯,仿佛失了光泽的明珠,无以名状的悲伤如带刺的藤蔓,缠住了他的手脚。

   

“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留下我的记忆”

他抬起那被忧愁覆盖的眉眼,望着眼前的他,无数画面闪过。

   

   

28.

那年,他方渡劫飞升,在七色云雾铺成的坦途上,步步矜持稳当,一路走向东天门,正式位列仙班,而当时驻守相迎的,便是撒天尊。

   

从初见,他便如同白龙苍鹰,一头银丝白发,整身飘逸的神丝仙纱,俊秀雕琢的脸庞,确实值得将视线多停驻几秒。

   

接下来,不知何处而起的号角声响,远处众仙都兴奋鼓噪起来,纷纷在玉皇殿里探头张望,毕竟仙界人事更迭,近百年才有一人飞升,因此何真君的到来,也算为昆仑仙界注入一份新气象。

   

撒天尊背着手走到了他的跟前,用手指轻轻拂去他肩上的尘沙,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珠冠,欲为他戴上。

   

“这就当是见面礼罢”

   

撒天尊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愿意把昨日才从玉帝那得到的礼物赠出,只觉得眼前这人温润如玉,目光闪动,身形细瘦但不单薄,自有一种超脱于仙界的道骨。他虽肩负仙职,谨守仙规,但本性是做事随心所欲之人,也不多想,就物赠人。

   

何低头,弯着身子,任凭此冠戴上自己的头顶,撒天尊尽可能缓慢的完成这个动作,接着指掌轻拨那余下的发丝。

   

他也没想到,此物结缘,结下的是未来千百年间两人再也扯不清的关系。

   

何真君此刻的心中被种下了异样情愫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原不应在他身上出现的羞涩,竟也化做红云拂上脸颊。

   

而后同为仙人的日子里,两人有过太多把酒言欢的过往,有过无数倚着对方肩膀睡去的时刻,有着互为对方担忧的日子,也有着面对仙界人界重大变故并肩作战的时刻。

   

那一场战役,人仙两界死伤无数,撒天尊在前方冲锋陷阵,杀妖灭魔,何真君也不遑多让,许多九死一生的时刻,他都为他挡下,如若不是此役,没有人会知道何真君的灵力竟已到了此般地步,若说凭他一己之力,要颠覆半个仙界,也不无可能。

   

众仙都道,何真君小小的身子,有着玲珑剔透的心思,气宇非凡,又有着众仙所不及的道行,必是这千百年来最完美无瑕的仙人。

   

只有他自己明白,从为列仙班的那刻开始,便不是如此。

  

「老何,咱们去人界走走,喝杯酒」

撒天尊搭着他肩,也不管他的反应,下一秒两人就出现在客栈门口。

   

「就只有你那么叫我」

何真君拿起那壶桂花酿,缓缓的注入两人眼前的酒杯。

   

「可不是老了吗?老何~」

他举起酒杯,未饮先醉,手仍搭在他肩上,亲昵的在何真君耳边喊着。他本就身形削瘦,撒天尊搂的越紧,越是感受到一种仿佛女子那般的细腻和温软,不由得恍了心神。

   

「老了老了」

他笑着,被这举动勾出一抹带着甜蜜的苦涩,过往修仙百年,在人间从未被情缘所困,入了仙界,才终知情关难过。

   

他曾说,他是知音,是知己,是知心人。

却不知在他心里,早不仅是如此。

   

不只何真君脑海里回忆两人的过往,他亦然。

    

云中井里一股淡淡的烟气氤氲而升,当中投映出人界的悲欢离合。

   

“时辰到了,撒撒”

何真君微微一笑,那一如既往溫潤堅定。

    

“人界动荡不安,万物更迭,如浪淘沙,如不抹去记忆,你会较常人痛苦万分。”

他对上那睫毛垂落,眼眸底闪动的七彩灵光。

   

“无妨”

比起忘却这千百年来与他之间共有的回忆,他更宁愿自己在人间尘世受苦。

  

“每一世的轮回之时,我都会去找你”

撒天尊忽然开口。

   

“我等你”

他笑得凄然,胸口那震荡久久不散。

   

何真君投身坠入井中,随即散出强烈金光,千百年的道行化做满天紫色祥云,盘绕天际后散去。

伴随着那一声长长的叹息。

     

还有远处甄季墨撕心裂肺的哭喊。

   

今夜的月,亦黯淡得有些凄苦。

   

     

29.

当撒天尊走回甄季墨身边时,惊觉他情绪激动,双瞳尽是红光,周身散发一股不易被觉察的黑气,他当机立断施了法术,将人弄晕过去,快速扛起他回到宫殿后方的山洞。

 

“老何啊老何,你就这样一走了之,这孩子我该怎么办”

  

坐在床沿,看着满头大汗的甄季墨,他当然明白这是封印不稳的缘故。他已经成年,原本就自带灵根的他,修仙之路在何真君的帮助下,也走得比寻常人顺遂许多,这同时意味着他体内能量的暴涨,或许并非现有的修为能压下。

  

苦思许久,撒天尊还是走到了月神殿之前。

鸥月神是少数知道甄季墨来历的仙人,对于帮忙隐瞒此事,也尽了心力。

   

“你身上染了一丝魔气,怎么那么不小心”

她振振衣袖,便扫去了他身上那令人担忧的黑雾。

   

“是他,要压不住了”

才骤失挚友,如今三个人护着的这孩子,又出现了变化,撒天尊一时之间也有些忙乱。

   

“我们都无法逆天改命”

鸥月神望着眼前难得无助的男人,心疼的咬着唇瓣。

   

“他是老何请托的,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他”

明明何真君已投入轮回,明明撒天尊从来都是最恪守仙规的人,却一而再的,从他身上学习到破戒,他垂下眉睫,将脸沉入昏暗的光影。

   

“那我们就一起想办法吧”

鸥月神坐到他的身侧,握紧他的掌心,将头轻轻倚靠在那终于释出脆弱的肩膀上。

   

   

30.

   

“等等”

   

两人走近古玩店约五米的距离,化做猫型盘在吴映洁肩上的白敬亭忽然低声。

    

吴映洁愣了愣,停下脚步,扭头看向自己肩上那瞬间僵硬的猫身。

    

“怎么了?”

   

“我感觉里面有点不对劲”

   

说完这句话,白敬亭瞬间幻回人型,挡在了她面前。

下一秒,汹涌的魔气滚滚而来,两人都可以从当中感受到强烈的怒意与杀意。此刻灵力还未完全复原的白敬亭,正勉强撑出一个防护罩包裹了他们,可那力量持续攀升,几乎要压得他喘不过气。

    

“我来!!!”

吴映洁学着他方才的阵法,也如法泡制了一样的防护层,此刻外头的压迫感减轻许多,原本弯着腰护她的白敬亭终于能挺直身子。

   

“我们必须先撤,不然都得死”

白敬亭一手抓住她的手腕,想把人往回拖。

    

“不行!!!好不容易都来这里了,何把拔在里面,我不救到他我是不会走的!!!要走你自己走”

她说罢,眼色一沉,便挣开了他的手,将人用力推远,转身就要冲进那魔气的泉源。

    

“你说你们一个个都那么冲动干嘛?”

鸥月神的声音柔柔的在她耳边响起,她登时一愣,又被追上的白敬亭给抱回怀里。

    

下一秒,那仙界最美的容颜便缓缓降落在两人的眼前。

    

“鸥月神”

“鸥月神”

   

他们吃惊的看着她,吴映洁甚至想要直接冲上去哭求。

    

“幸好撒天尊让我先下来,不然你们两个就要这样去送死不成?”

她看着眼里快要急出火来的吴映洁,伸出食指轻点她的眉心,那人便瘫软在白敬亭的怀里。

    

“小白,这么简单的法术,可别跟我说你不会?”

鸥月神挑了挑眉,原本那令人感到压迫的魔气在她的屏蔽下骤失影响,除了飞升成仙的区别之外,白敬亭更深感自己此段时间灵力损失之重。

    

“我知错了”

他搂好怀中的女孩,轻轻的点头。

     

“你先把小姑娘带去个安全的地方躲好,救人的事情,我跟撒天尊自会斟酌”

她认真严肃的叮嘱,顺带的反手施咒为古玩店施了个咒法,试着将魔气屏蔽住。

    

“是”

白敬亭打横抱起女孩,准备转身离开。

    

“小白,相信我们”

鸥月神的声音带着无比的坚定,与白敬亭印象中那掌管着红线人界姻缘的温婉仙子有所不同。

    

她看着他们走远的背影,叹了口气。

没想到劝人的,反倒成了第一个下凡破戒的。

    

她这人,不破戒则已,一但应允的事,便决心做到底,这点就是他与撒天尊相同之处。

     

鸥月神勾勾嘴角笑了,何真君为了甄季墨破戒,为了撒天尊破戒,撒天尊也为了何真君破戒,为了白敬亭破戒,如今搅和在当中的自己,也为了心爱的他而走出月神殿,踏入凡间干预世事。

    

仰头一看,没了自己的月宫果然有些灰黯。

    

“鸥鸥!!!”

远方传来急促的呼唤与脚步声。

    

“你可来了?拿到手了?”

鸥月神插着腰盯着那行色匆匆的撒天尊。

    

“拿到了拿到了,这小子可混帐了,如果不是蓉儿点醒他,这家伙竟敢趁机威胁我,根本搞不清楚事情轻重缓急,我,我这一趟回去一定把他踢出昆仑仙界,谁都没得商量!!!”

撒天尊喘着气,手中亮出那一条东皇链。

    

“你就知道你把人家傻小子逼到什么地步,别说了,救人要紧”

鸥月神使了使眼色,便将链子接到手中,口中念咒,身上那仙气便荡然无存,隐没在黑夜里。

    

“小心点”

他还喘着气,不难想见方才的赶路用去他多少气力,毕竟要赶上早就出发的白敬亭与吴映洁,他跟鸥月神即使是神仙也得多费一把劲。

    

“你也是”

她闭上双眼,左手轻轻一挥,身体型态便化做一股如烟如雾又似水气的模样,不仔细一瞧,跟本无法感受到,甚至即便仔细端看,也无法从中见出虚实。

    

说完这句话,她便从门口那一团拼命向外窜的魔气缝隙中向内挤去。

   

“唉”

撒天尊这口气叹得极深,临行前月神鸥匆促之间想到了能够不干预人界便能救人的方法,那便是不露真迹,声东击西之术。她负责救人,而他则需在不惊扰仙界人界的情况下,在此地制造出一些小动乱,以便月神鸥救人。

   

虽然同为神仙,专职用脑跟专门出力的,毕竟在解决问题的方法上还是有根本程度上的差异。

   

看着鸥月神的形影完全隐没在那一团魔气之中,他便开始施法。

   

拿出无量尺搭配乾坤袋,他将不断溢出的魔气纳入袋中,避免魔气造成人界躁动纷扰。接着,他抬手施法,在那古玩店的正门口燃起了一道幽冥之火,燃烧着不断窜出的魔气,魔气越盛,火苗越大,甚至开始往内延烧。

   

   

31.

半个时辰之前。

  

甄季墨屏退了所有手下,大厅里只剩下他和眼前这凡人之身的故人。

   

“师父”

   

他又喊了一声,低沉且孤绝,在那声师父之后,换来的是两人之间长长的沉默。

   

“我对不起你”

   

何炅沉默了许久,又或者,他以何真君的身份沉默着,然后终于开口,却是一句道歉。

   

“呵,对不起我?你何止是对不起我,你还对不起我的父亲与母亲!!!”

   

甄季墨原本压下的魔气瞬间翻倍涌现,霎时之间他背后红光黑雾骤起,差点压得何炅喘不过气,连着咳了好几声,并咳出了血丝。

    

“当年我答应你娘好好照顾你,我确实失职了”

何炅在这样强大的气压底下跟本无法站起身,只能勉强贴着墙面靠坐,才不至于倒下。

   

“闭嘴!!!你们这些人,道貌岸然,又想编一套说词来骗我?”

“你可知你离开之后我过的是怎样的日子?”

   

“撒老头日日要我练锁心术,他说是为我修仙增加功底,实际上,那只是想锁去我身体里那日渐强大的魔力。”

“在你们眼里,魔就是恶,就该杀,你们与魔根本没有区别”

    

甄季墨激动的说着,一头长发也飘散在那黑雾垄罩之中,手臂暴起的青筋,凸起的指节,都昭示着他处于濒临失控的边缘,在远端举起手指轻画,何炅的身上便多了好几道伤疤。

   

“我们是为了你好”

   

何炅苦涩的说出这句,下一秒就吐出一口鲜血。

   

   

“哈哈哈哈,为我好,是的,都是为我好,因此我后来杀遍生灵取丹,确实也是为我自己好”

   

“师父啊,你的徒弟现在是魔界之王,人称无恶君,掌管魔界”

    

“你是不是很为徒儿骄傲呢?”

    

他发出歇斯底里的笑声,手指轻轻施力聚拢,远方的何炅便感自己仿佛被人掐住了咽喉,举到天空,他呼吸困难,脸色胀红,无力的悬挂着。

   

    

“哎呀,凡人之躯就是那么不禁虐,仔细想想,我当年在昆仑仙境,也是带着凡人的身躯修仙,多少小仙给我的伤害与屈辱,我都忍下了。”

    

他放松了手指,何炅跌落地面,拼命得咳嗽吸气。

    

   

“这我也不说了,撒老头让我练锁心术,又赶我出仙界,说得好听,让我到昆仑山上磨练磨练,还说让我当大师兄”

    

“可我就觉得奇了,怎么我无论怎么修,总是有股关卡冲不破,还一心以为只是自己不够勤奋”

   

    

“如果不是我捡到了丁香花精幻化成型的萌蘖”

“如果不是我听见了你跟撒老头的秘密”

“我大概几千年都只能在那昆仑山上当个闲散大师兄,让你们仙界的人当作笑话来看吧?!”

    

甄季墨忽然像是充满怜惜似的,走下宝座,来到何炅的跟前,无比轻柔的扶他起身,为他拨去额边的乱发。

   

他坐在他身侧,如同老友叙旧一般,边说话,边轻拍着他的手背。

    

如若不是接下来的话太过冰冷,可能会让人真以为这是什么相聚重逢的现场。

   

“阿墨”

何炅喘着气,沙哑地喊出这句。

    

“好熟悉的称呼,可惜,你已非当日的师父,我也非当日的阿墨了”

   

“人魔仙三界,都要为我父母的死付出代价!!!”

    

这句话说罢,他身上的魔气已无任何遮掩,狂放的向外四散,尤其从门窗之间四散而出,带着他的怨,他的恨,他对这世界全部的不满,他这么几千年来的孤寂,痛苦,通通都在此刻倾巢,魔气所到之地,便是铺天盖地的伤害。

    

何炅不堪强大的压迫,两眼一黑就晕了过去。

    

空间里,只有他和他,其它手下也被这样强大的压迫感吓得不敢上前。

   

    

32.

鸥月神进到古玩店内的空间,虽然她有灵力护体,但靠近甄季墨,她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吃力。椅子上那晕过去的男人吸引了她的目光,那人低垂着脸,口吐鲜血的模样,想必就是吴映洁的养父了,此时她缓缓的移动到他俩人身边,不动声色的在一旁等待时机。

   

此时,一股淡蓝色火焰猛力的从门口向内延烧,这画面让正在悲痛震怒之中的甄季墨回头一愣,鸥月神抓紧时机,施法将何炅隐身,抱在怀里。

    

甄季墨头也不回的往火焰处走去,他举起手掌,便缓缓地将火焰往外推出,他逐步向前走,月神鸥也紧跟在后,小心翼翼,避免发出声响。

    

撒天尊感受到那波魔气的源头正在移动,他立刻翻了翻身,跳到屋顶之上,毕竟没有东皇链,他的灵力是能够轻易被甄季墨发现的,只得不断的在高处四处移动,并专注的盯着那古玩店的出入口。

    

幽冥之火很快的就被甄季墨给摁熄了。

他眼神凌厉的扫视四周,被在屋顶上的那股熟悉感受所吸引,他顿了一秒,便纵身跃上。

    

鸥月神也趁机奔出古玩店,抱着何炅往安全处前去,并在天空中点亮了一颗星辰作为暗号,让撒天尊知情。

    

他抬头望见北极星亮了,便打算转身就走,却直直的迎上那魔气泉源。

    

“我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举家团员?多么感人啊,哼”

他邪气的笑了笑,方才那被自己摁熄的幽冥之火,瞬间包围整个屋顶。

    

“甄季墨,收手吧”

撒天尊或许在几千年前还能凭一己之力压制他,但今非昔比,他轻易的就能感觉出两人实力的差距,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收手?哼,当年你们杀害我父母时,可有想过要收手?!”

“今天你俩落在我手上,便是天意,我就杀了你们,再攻仙界!!!”

甄季墨其实仍旧伤未愈,无法过度使用法力,可此时他情绪失控,早就忘了自己身体的状况,立刻催动最强大的招数,便是想一举杀了眼前的仇敌。

    

“我们没有杀你父母,他们是自杀!!!”

撒天尊冷冷的说了一句,眼中满是不屑。

   

“你说什么?!”

甄季墨面对突如其来的言论,心中一震,原本拒于手心的红火骤灭,真气收在心口处,霎时咳出一口黑血。

    

“有机会再说吧”

撒天尊一跃而起,重重的将甄季墨踢落屋顶,飞身就逃,隐没在黑夜里。

    

“你们这些骗子!!!我不会放过你们每一个人!!!”

直到此刻,甄季墨才感知到何炅的气息也消失在周遭,他用力的槌着地面,嘶吼着声音响彻云霄,眼眸闪着不甘愤恨的光。

   

   

33.

一行人偷偷摸摸的回到撒天尊的寝宫,鸥月神与蓉仙女帮忙在侧室,安顿脸色苍白的吴映洁,还有稍被魔气影响的白敬亭,撒天尊则在自己房里亲自为何炅疗伤,

    

王嘉尔则被归来的撒天尊罚跪在后院里。

   

完全酒醒之后的他,意识到自己差点误了大事,确实是诚心忏悔,令一方面是也想透过罚跪让蓉仙女同情自己,看见自己的诚意。

    

当时因为怕吴映洁中途醒来碍事,鸥月神下手便重了一些,因此直到一行人回到寝宫,她才施法让她苏醒。

    

倒是何炅在路途中便清醒过来,而且还是醒在撒天尊怀里。

   

或许是熟悉的气味,整路上他都睡得静谧安祥,可在踏入这充满檀香味房间时,他惊慌似的睁眼。

    

“撒撒,怎么是你?又是轮回的时候到了吗?”

见是熟悉的脸庞,他紧绷的身子瞬间放松,还打趣的胡说。

抬头细看,才发现他满头大汗的模样,接着视线探往四周,竟是熟悉的撒天尊寝宫。

    

“在我手上,你想死,没那么容易”

撒天尊没好气的看着自己怀里这家伙,嘴角还带着血,居然已经能开玩笑了。

    

他将人好好的平放在自己的床上,为他除去染血的外衣,仔细检查何炅身上的伤口。见着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不难想像他以肉身之躯抵挡甄季墨的攻势,该有多么辛苦。

    

“你不老说灵力修练不易,别乱用在凡人身上的吗?”

虽然身上多处伤口确实有些疼痛,但几十年不见,何炅忽然怀念起两人之间的互动。

    

“你跟那些凡人能比吗?如果是其它凡人,我早就一脚踢下山让他们成肉泥了”

撒天尊心想,何真君转世了几次,性格倒是益发开朗了,这种时候还懂得开玩笑。

    

“这么多年了,你跟鸥月神...”

他轻描淡写地提及,谁知这句话竟让撒天尊停下医治的动作,愣在当场。

    


“何把拔!!!”

吴映洁激动的声音从房门口穿透,她不顾一切的推开门冲进来,却只见何炅光着上身,撒天尊手贴着他胸膛的画面。

   

“...”

何炅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正在帮自己疗伤的撒天尊,一时之间竟然有些哑口。

    

“...”

撒天尊转头看见她惊愕的表情,随即皱了眉头,抽回了双手。

   

“...对不起...我...忘了敲门”

吴映洁默默的往后退,一边盯着床上的何炅确认无事,然后静静地将门关上。

   

  

34.

她像是看见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脑中转了好几转,总算想起那么多年来大家都问为什么何长老不结婚,他都默默不回应,还有童年时某次擅闯何炅书房,她曾在他密藏的夹层里发现一幅卷轴,画中是一为仙气飘飘的俊美男子,仔细一比对,确实与撒天尊有八九分神似。

    

“在想什么?”

白敬亭双手交叉在胸前,靠在撒天尊寝宫外头,看着关门退出之后就呆愣着不说话的她。

    

“你跟我来!!!”

吴映洁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扯着人就往后山跑,沿路也不说话,就是埋头猛冲。回到昆仑仙山,恢复清醒以后,她就在鸥月神好心帮忙下幻化回了古代装束,毕竟穿着现代服装在仙界行走还是挺显眼的,结果,又是鬼师妹的模样。

   

   

难得感受到她手心的热力,白敬亭就由著她拖着自己跑。

寂静无声的夜晚,在山林枝叶间,迎着微风吹拂,见着她裙摆在奔跑中飘动而起,那灵动熟悉的模样,令他嘴角不住上扬。

    

终于跑到山洞前,她回头对上他炙热的目光,心里忽然“砰”的一声,像是有何物在胸口炸开,随即不可抑制的加速狂跳,分不清是方才跑步的激烈,还是此刻两人之间弥漫的暧昧氛围所致。

   

她松开抓着他手腕的手,当下也不知自己的手要摆在何处,只能把玩着自己的一缕长长的头发,一如当年鬼师妹紧张时常做的举动。

   

他的炙热眼光转瞬多了一丝复杂,喉头颤动着,想开口,唇齿微张,却半个声音都发不出来。

   

还是她先开的口。

    

“我师父,好像喜欢你师父耶”

吴映洁歪了歪头,圆滚的眼珠子转了转,才吐出这句话。

   

“喔?”

他盯着她似乎有些苦恼的模样,倒是笑了出声。

    

“不要笑,我是很认真的!!!我小时候在何把拔的房里发现撒天尊的画像”

她槌了白敬亭的胸口一拳,结果收手时却反被大掌紧紧包住。

    

“那又怎么样”

他还抓着那软绵的拳头,眯起眼睛,眼角全是压不下来的折子。

    

“可是撒天尊不是喜欢鸥月神吗?我可以感觉得出来,他们关系很好,可是我刚刚看撒天尊对何把拔也很好”

她抬起水汪汪的眸子回看,心中不禁为三人的关系担忧。

    

“所以呢?”

他饶富兴致的看着这个,总是为身边人操碎了心的精致容颜。

    

“那如果撒天尊跟何把拔好上了,那鸥月神怎么办,如果是反过来,那何把拔怎么办?”

这一夜转折实在太多,她先是差点被甄季墨的魔气所伤,接下来又迷迷糊糊的被弄晕带回仙境,回来之后得知何炅的平安,谁知刚看到人呢,才发现自己打扰了人家“相好”的现场,仔细一想何把拔是拉拔自己长大的,有养育之恩,可是到了仙境之后鸥月神也待自己不薄,这种情感的事情她实在是摸不着头绪,刚刚一边跑就一边在想,结果脑袋里绕来绕去都快把自己绕晕了。

   

沉默良久,他才应答。

  

“他们的事,他们自己会解决,我们想想我们之间的事”

白敬亭将人搂进怀里,轻抚她的发丝,闭上眼,好好去感受这个宁静与真实。

方才,如若不是鸥月神及时赶到,很可能他将会再次失去她。

   

念及于此,他便忍不住抱得更紧,甚至有些颤抖。

   

“白白,你怎么啦?”

她从混乱的思绪中抽离,抬头一看,才发觉白敬亭的眼光有些泛红。

   

“以后别再推开我了,求求你”

叠加了好几世的回忆与惧怕,他颤颤地开口,语气悲伤哽咽。

   

“对不起,白白,我刚才...只是一时着急,因为何把拔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他平常淡定惯了,但那只限于她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王嘉尔见识过她晕倒时他是多么焦躁不安,但这些他都还能容忍。可今日在甄季墨的古玩店前,她毅然决然地推开了自己,即便是赴死也要冲进去的神情,勾动了他最深处的恐惧。

   

   

“当然也不是说你不重要啦,我,我,唉唷,你别哭啊”

吴映洁毕竟仍有个十八岁少女的灵魂,她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白敬亭,慌张得举起自己的袖口,抹去白敬亭脸颊滴下的泪水。

   

他害怕,害怕像第一世一样,自己无能为力可以救她,只能待在房里听闻她的死讯。

他害怕,害怕像第二世一样,已经死命护她周全,她仍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真的很害怕”

语毕,他低头覆上女孩轻启的唇畔。

   

曾经,他以为自己已经等了千年,再多等一段时间也无妨,曾经,他以为自己多年的冷静自持就是本性,可如今,那最深层的恐惧轻易的击溃了他的理智防线,让白敬亭只想将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呜...”

她从起初的惊慌挣扎,到能从亲吻间感受到白敬亭的情意,原本僵硬的身子也随之放松下来,在月光映下,她试着回应他的不安与渴望。

   

两人一路从山洞外吻进山洞内,当她回过神来,已经气喘吁吁的被他放倒在那熟悉的石床上,他的身后,便是那能透进月光的洞口,弦月弯弯高挂,静谧而美好。

   

柔和的月光照着她泛红的脸庞,他白皙的手指抚描绘她轮廓,掠开那青丝鬓发,轻摸她耳垂,两人对视许久,他目光变幻,闪过一丝迟疑。

   

随后他轻声喟叹,收敛了心神,侧身躺到她身旁,将人揽进自己怀里。

   

“今晚,就这样睡好吗?” 他沉声沙哑 。

   

她软软依着他,轻轻点头闭上眼,眼睫微微翕动,嘴角带着羞涩嫣然的笑意。

   

   

   

   

🙇跪求手手心心留言🙇

究竟真的有人在看千寻吗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