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妳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妳身上

OOC预警/现实向甜饼/勿KY

之一 稚气少年

久违的明侦录制,白敬亭待在自己的休息室里,正拿着手机反覆翻看今天的角色简介,一道响亮轻快的声响就划破了他沉稳自持的小宇宙。

      

「我来啦~大家好~」

是鬼鬼的声音。白敬亭听得出来她今天心情极好,尾音的颤抖几乎可以想见她蹦蹦跳跳的从外头一路跃进,像只特别灵活可爱的小兔子。

    

化妆师跟助理都能感觉到白敬亭的躁动,一个少年忽然从瘫软在沙发上的姿势变成正襟危坐,又忍不住站起身拉拉自己已经瘫出褶皱的休闲服,手上拿着瓶装水喝了半口又放下,脚步移动一步却还是坐回原位。

    

他舔了舔仍然干涸的唇瓣,拨弄着不算杂乱但也并不整齐的头发。

    

「咋?想去找鬼鬼?」

也只有经纪人大表哥敢这样开口问,他眼底满是对少年的明白与透彻。

    

「没,坐久了腿麻,起来动动」

白敬亭双手在大腿上搓了搓,好似真有那么一回事。

    

他拿起手机,假装认真阅读里面的东西,可实际上却什么也没能看进脑袋里。他侧耳倾听,门外那逐渐远去的软萌声线。

    

白敬亭忍不住歪着头想,鬼鬼这么好听的声音,怎么会有人嫌她吵呢?

他全忘了当初第一个在节目上说她吵的人就是自己。

    

「有点闷,我出去走走」

实在是太久没见那女孩,昨天夜里还叮咛着她早点睡,结果两人应是聊球鞋聊到凌晨,无论如何,作为网友关心关心晚睡的她,也是很合理的吧。白敬亭一边这样说服自己,脚步比平常快了不知几倍,转眼就消失在工作人员的视线里。

    

化妆师,助理,大表哥,还有followPD在他关上门的那一刻掩不住满腹的笑意,炸满整间休息室,仿佛有谁说了多么精彩的笑话。

    

白敬亭为了掩人耳目,还刻意先在整个棚内漫无目的的游走,自己心里觉得够了,才往鬼鬼的休息室走去。

    

只是去打招呼而已,只是这样。

白敬亭默默的在心中默念这句话,反覆对自己说了无数次。

    

还没推门,站在门外的他就听见她的哀叹。

    

「呜呜,阿先!我的保温杯掉了啦~又掉在机场了,齁唷~怎么会酱子啦」

    

她后头的声音有点闷,几乎糊在一起了,白敬亭充满洞见的可以猜到她肯定把头埋在阿先肩膀上说完最后半句话。

    

似乎有点可爱啊,真想亲眼看看,白敬亭是这样想的。

    

「那不然我去帮你跟盒子姐借个马克杯来?」

回话的应该是阿先的声音。

    

白敬亭听到这边,似乎想起了什么,小跑步似的往自己的休息室走。

不知是紧张还是啥的,他回到休息室时,额头已经覆上了一层薄汗。

    

「大表哥,咱们车子后头不是还有个上次厂商送的保温杯吗?你赶紧下去拿上来给我」

大表哥不明所以,还是被白敬亭赶下去找了,他满脸困惑的听令行事,拿回来的时候只见事主一脸兴奋的捧着那纸盒欢欣的出走。

    

「谈恋爱的人真是傻啊」

大表哥感叹着。

    

白敬亭捧着那盒东西,一开始跑的轻快,但马上就意识到自己这么做似乎有点突兀,摆明自己就是偷听到了什么,他只能站在半路上挠颈思索,眉头都快挤出一个川字。

    

「白白~」

鬼鬼透亮的声音马上让正在谋划事情的他被吓了一跳,手上的东西差点抱不稳。

    

「鬼鬼」

白敬亭光是听到这糯糯的声音,几乎已经红透耳尖。

    

「白白遇到你正好,这个给你,从台湾带的糖,最好吃的那种唷~」

她把整袋糖塞得他满怀,笑容灿烂得好比五月的阳光,总是那个刚好,暖在他的心上。

    

「那,这个也给你」

仿佛像是交换礼物的两个少男少女,他羞赧的递出礼物,莫名的心跳加速与耳根发烫同时搅滚着他的身体。

    

「这是什么?哇!是保温杯?也太好了吧!!你怎么知道我正好掉了个保温杯~白白你是天使吗?」

她不知道自己掉杯子的事对少年来说本就不是秘密,她开心的抱着他手臂轻喊,喊得他整个耳朵都痒起来,一路骚动到心里深处。

    

蜜糖蚂蚁,大概就这种感觉吧。

    

「颜色喜欢吗?不过也是厂商送的,你不介意吧?」

        

「嗯嗯嗯,不介意的!我很喜欢...」

她笑着抬头,却忽然微弱了声音。

白敬亭手腕的香水味垄罩了她的四周,时间仿佛静止,原本外头那些扰嚷,全被拉掉了音轨。

    

他下意识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小脑袋,不知道自己此举却开启了她满脸的绯红。

    

「喜欢就好,我也喜欢...」

后面明明还藏了一个字,却没能有勇气说出口。看着鬼鬼素颜脸上掩不住的红云,白敬亭一度失神的想问她,说很喜欢,是指喜欢什么?是喜欢这杯子,还是喜欢送杯子的他。

    

他好想要有说出那个字的勇气。

但偏偏,谁都清楚,只有勇气并不能收获一段爱情。

 

--

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过你的可爱模样 你让我举双手投降
跨出了城墙 长出了翅膀 

--     

  

下次录制,白敬亭又亲自去挑了一个更好看的送给她。那一个,她一直用到现在,再也没掉过。    

 

   

 

之二 暴雨

 

这一年的夏天北京忽然多雨。

连续下了几天,他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发霉了,尤其是听到鬼鬼录制节目的辛苦抱怨,他感觉自己的心更潮湿了。

 

「白白我录完节目啦,下午去找你好不好?」

鬼鬼发来一段语音,白敬亭像是个傻子一样重复播放了几次,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以后他兴奋的在屋子里踱步,然后瘫在沙发上抱着抱枕低吼。

 

幸好屋子里没人,不然全世界都得发现他是真的傻。

 

「好」

白敬亭深呼吸了大约有三十次,录制这段语音也录了七八次,才总算发出一个比较不颤抖的好。他太想念她了,太想念自己自交往以来就经常分隔两地的女朋友。

 

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白敬亭赶紧冲进卧房里换床单枕套,还自发的拿起吸尘器把这间小屋子打里的干干净净。

 

吃午餐的时候白敬亭心情愉悦的感受到自己手艺挺好的,想着晚餐是不是也给媳妇儿亲手下厨做点什么,想一想他的嘴角怎么样也下不来,脸颊都有些酸,但心全是期待。

 

窗外的大雨滂沱,也没有浇熄他的爱,他带着口罩开车出门采买食材,还在超市搜刮了各种他小时候吃过特别好吃的零食,总之就把所有最好的都给她吧。

 

塞满的购物袋,还有满得溢出来的好,唯她一人专属。

  

鬼鬼出现在他门口时,全身湿漉漉的,就像一只落汤鸡,吓得白敬亭赶紧把人拉进屋里。

  

「白白我全身湿答答的怎么办」

女孩扁着嘴,低头望着自己湿透的鞋子跟手上的行李袋,全身上下无一幸免。

 

眼眶打转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白敬亭摸了摸她的脸颊,用手为她擦去全部的水滴,轻轻的在耳边落下一吻。他苏苏的声音刻意压低,说得原本被雨水浸得全身冰冷的她忽然脸热。

  

「快去洗澡,你的衣服都透明了」

  

鬼鬼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身上单薄的白T,全因淋雨的关系紧贴在身上,连内衣的颜色纹路都清晰可见。

 

「不许偷看!!!」

 

她推开在自己耳边轻笑的他,娇羞的扔下已经湿透的包包,双手抱胸捂住自己。

 

「我不偷看」

 

白敬亭转过身就进屋里给她拿衣服浴巾,他当然不用偷看,身为男朋友,他大可光明正大地看。

 

鬼鬼好不容易洗了个热水澡出来,因为带来的衣服全湿了,只能穿着白敬亭过长的上衣遮着,走动之间,那诱人的腿根若隐若现。

 

白敬亭在厨房正在热菜,视线扫过来,他感觉身体有两种饥饿的感觉正在发生。

 

鬼鬼正想找自己的行李,却听见他说早就帮自己扔洗衣机了。

 

「啊?!可是里面有我的...」

 

内衣裤。

总之这句话越说愈小声,正在厨房做菜的白敬亭根本没听见。

光说那三个字,鬼鬼可能不致于害羞,但是想起这次带的款式全是好姐妹们送的战斗款,都还没派上用场就遇雨,还让白敬亭给自己扔洗衣机.. .

想到这,她就抱着小毛毯缩上沙发,生无可恋的沉浸在自己的灰暗世界里。

 

算了不活了不活了。

她几乎要把脸埋进小毛毯。

 

「怎么?冷?」

 

端上最后一道菜,白敬亭贴心地过来用大掌摸摸她的脸蛋。

 

「没有啦」

 

她脸被毯子闷的有些红,可爱的模样让已经饥饿许久的白敬亭动了欲念。

 

「呜」

 

她的抗议被这男人的热情吞噬,被吻的七晕八素,恍惚之间白敬亭似乎还宣告着要去帮她晾衣服。

 

「不行」

 

她拖住他的臂膀,坚持要自己去。

 

「怎么?有什么怕我看的?」

 

白敬亭眼里的戏谑藏不住。

 

「没有」

 

她赶紧摇头否认。

 

「喔,白色那件满好的看,明天穿给我看?」

 

鬼鬼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白敬亭说这句话的时候特别色气,还压在自己的耳廓上说,她整个半脸像是被电流击中一样的酥麻。

 

「色狼!!!」

  

她用抱枕狠狠砸中了白敬亭的脸,自己跑到阳台去把衣服给晾了。

 

晚上鬼鬼趁着白敬亭去洗澡,想了许久以后决定先爬上床装睡,不然在被提起些什么,她可是会当场羞死。

 

白敬亭走进房间以后,她刻意背过身躺着。鬼鬼能感觉到他爬上床的小心翼翼,掀开被窝的动作。

 

他开始玩手机游戏,她忽然心里涌起了一股矛盾的感觉,明明就希望白敬亭今晚什么话也别说就这样让时间过去,可是又隐隐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他却在完手游,心里有点憋屈。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煩得根本睡不着,偷偷的想翻身看白敬亭一眼。

   

「还没睡?」他问。

 

「嗯」她答。

 

「那正好,有件事我得跟你说」

 

白敬亭一把将人捞在自己怀里,然后支起身子让自己能够俯视躺着的她。

 

「白敬亭你干嘛啦,说话不能好好说,非得用这种姿势吗?」

 

她双手抵着他胸口,嗯,有健身还是不太一样的,想到这里鬼鬼很快为自己的失神而咒骂自己。

 

「我记得我已经跟你说过,有些地方只有我能看。」

 

他一边说,手指一边滑向她身体的曲线。

 

「我没有给别人看呀」

她奋力解释,却一点都没有说服力。

让那道手指轨迹沿路放电,电流带动的颤抖,勾起她身体深处异样的感受。

  

「你淋雨,这里,被看见了」

他的大掌包住她的秘密,炙热的掌心烫得她惊呼。

  

「...」

她无话可说,也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这是让你长点记性。」

他轻啃她耳垂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状
我看到远方 爱情的模样

--

日常求手手求爱心求留言
甜饼是鼓励累积而成的呀
٩(๑´0`๑)۶٩(๑òωó๑)۶

评论(51)

热度(4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