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迎接在迷宫走失的他 小甜饼

現實向|勿上升KY

BGM:吴青峰《逃亡》

   

「鬼鬼,你有没有最想去哪?」

紧搂着怀中女孩,靠在沙发上的白敬亭忽然低声的问。

   

「想去的地方有很多啊? 你呢?」

她慵懒的靠在他胸口,听着结实胸膛里的心跳声,闭眼小憩,话语因逐渐失去意识而黏腻起来,柔软香甜,有如蜜糖。

   

稳定的呼吸声,承着这样的重量,白敬亭从自己的角度偏头看了看,能看见怀里女孩浓翘的睫毛,小而挺的鼻梁,粉扑扑的双颊。他想问的问题没有得到答案,她却反问了自己,问出的人已然睡去,白敬亭只剩下湾如月牙的微笑。

   

时光善待了他,让过往那些属于一个人的孤单,都成了积攒力量的试炼。

   

--

踩着月光 打开车窗
离开这城市想找个解放

一路开往 最高那一座山 
孤单的想像 寂寞的逃亡

   

24岁那年,白敬亭工作量忽然倍数以上的爆炸成长。

工作室不得不多请两个助理,来陪伴几乎没有休假日的他。大家说是明星大侦探的关系,原本青涩的白敬亭被安上了一个聪明的人设,逐渐熟成的魅力,也让剧本与综艺邀约源源不绝的涌入。

   

白敬亭打以前就觉得自己该为家人拼搏努力。

当初领到第一份薪水,他便自信满满的开口让爸妈退休,承诺自此养两老一辈子。这样的重担压在身上,他是甘之如饴的。关于负责任这件事,他从来都比同龄男孩更成熟。

   

工作室,经纪人,从没人拦过他谈恋爱。

反倒是他自己,给自己设下了框架限制。

   

「你不是挺喜欢鬼鬼的吗?」

   

大张伟问过,何炅问过,就连跟在身边的大表哥,都问过一样的问题。

   

那时的他给过不同的答案,但大意不外乎是自己还没能站稳脚步,又怎么敢承诺一个离乡背井来北京打拼的姑娘。

   

白敬亭一直以来特别敬重的何炅,语重心长的称赞他成熟,但也在话题结束前提醒了他,鬼鬼是一般的女孩子,但也不是一般的女孩子。

   

那句话白敬亭不是很能明白,还想追问,何炅只是给了个神秘的微笑,淡淡的说。

   

「小白,你很聪明,自己去推理,去感受吧」

   

他楞在原地,脑海里全是女孩的欢颜笑语,她会笑得跌坐在地上,会靠在他肩膀,会拿着糖蹦蹦跳跳地朝自己直奔而来,会在被吓哭之后担心工作人员自责,硬是撑着笑脸安慰对方。

   

越想去保护她,那在众人面前总是闪闪发光的女孩,却让白敬亭感到越孤单。

   

--

我想是偶尔难免沮丧 想离开 想躲起来
心里的期待 总是填不满

我看着山下千万的窗 谁不曾感到失望 
就算会彷徨 也还要去闯

      

「白白~今天你是不是凶手?」

   

鬼鬼顶着一颗丸子头凑到他肩膀旁边,没想过这样的姿态会让他心慌一阵,耳尖发红。

   

「不是,你才是」

   

少年着急否认,眼神却闪烁得让女孩发笑。

   

「那我去找撒撒探探口风。」

   

她推门走了,只留下一股淡淡的橙花香味,轻散在空气之中。

   

期待什么?

白敬亭也不知道,可心中那股空落落,无处安放的情绪,并不是少年能够明白的。

      

好多虚幻不实的人气,数字,合约,叠加再一起,也没能真的让他感觉到自己的坚强,反倒像是跌进迷宫里,他一个人绕来绕去,找不到出路。

   

别人说他目标明确,可他其实只是不断地在找寻迷宫的出口罢了。

      

鬼鬼就像是个精灵仙子,爬上了迷宫的围墙,好几次站在上头给他指路,说了各种鼓励的话,在深夜陪他谈心,即便是少年事后回想根本不值一提的困扰。

   

她都能在电话那头用这世界上最暖的语气哄他。

   

是的。

回想起来,最初,白敬亭自己才是被哄的那个。

      

很难想像,在节目上总是给她开小灶,为她解析案情的自己,却总是在夜深人静感到孤独的时刻,抱着那颗空洞洞的心,等女孩辛勤的开垦填满。

   

--

关于未来 只有自己明白
不想让心情 被现实打败

      

未来的画面是怎样。

白敬亭曾经想过,在大学刚毕业那年,他想着要拍很多的戏,一步步得到掌声,得到肯定,最后站在台上红着眼眶感谢自己的粉丝,工作伙伴和家人。

   

遇见鬼鬼以后,他只想要成为能为她撑出一片天的男人。

   

「这次试镜又没有结果」

   

大表哥将其中几份送来的剧本扔进纸篓,演员的工作不只是演戏,还有不断的试镜。虽然对比于初出道时,他的人气与知名度已经不低,可是在争夺一部戏的角色上面,他还是经常抵不过那些背后有大公司撑腰的演员。

   

所有人都在现场称赞他演得好。

最后雀屏中选的却是别人。

   

大IP也想找大流量,他只是个新秀,在演艺圈随手一捞大概都有个几十几百个,说不准明天就不红了,还没有人能帮自己炒作。

   

很久以后,有粉丝问他这几年过的开不开心。

   

他回应得很淡然。

有些事不是不开心就能不去做的,也不是说害怕不开心就能躲开不开心的感受。有时候只要小小的一点点开心,就能够支撑他继续在这不公平的世界走下去。

      

努力,还是这世上少数有些公平成分的事情。

上次的大IP试镜他落选了,但副导记住了他的名字,后来给他推荐了另一部戏。

   

女孩知道了也为他高兴,甚至还特地从台湾拎了凤梨酥来说要给他庆祝旺一下,他是不懂女孩在说些什么,但回到家以后,那凤梨酥吃在嘴里,仿佛能听见她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说着各种日常琐事的酸甜,就很暖心。

   

未来想要有她。

就算现实再难,他都想去闯一闯。

      

那天新戏定装结束,白敬亭独自开着车到山顶上吹风。

他拨了通电话给她,她失手开了视讯。

   

刚洗完澡的她头还湿漉漉的,他看的皱眉,嚷着她先去把头发吹干。

尽管这样看起来很性感。

   

鬼鬼懒懒地抱着手机跟抱枕说不去,白敬亭忽然很希望自己就在她身边,用最轻柔的方式帮女孩吹干头发。

   

「心情不好啊?」

   

她谨慎小心的发问。

   

「鬼鬼,问你件事儿。」

   

白敬亭认真的把镜头拿远,把自己整个上半身都放进画面里。

她发现他态度不同,也把自己的半脸从抱枕里挪出来,以同等的认真对待他。

   

「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他发现自己开口,喉头莫名干涩,甚至感觉到声音不像是自己。

   

「像你这样的就最好啦~~」

   

她不知是在开玩笑,还是安慰,那笑颜灿烂如星,胜过整片北京夜景,不,或许是全世界的夜景。

   

「...」

   

白敬亭瞳孔里闪动着各种猜想,映着月色的薄光。

他沉默,半句话没能说出来。

   

「白白,你真的很好,你是最好最好最好的。」

   

女孩的脸不自觉贴近了镜头,多次吸引他目光的那双眼睛眨也没眨,盯着他这边,是最诚恳的态度。

   

「我知道」

   

他忽然觉得肩膀上好像有个重担松开了,一时说不上原因,也不是骄傲,只是真的感觉到这段时间以来长期闷着自己的心情,在她的真挚中被击溃,又重新组成了一个坚强又完整的心脏。

   

「下次你来北京,留个时间给我,有句话想当面跟你说。」

      

白敬亭眯着眼,他好像看见女孩在海的那端红了脸,说好。

   

--

我站在靠近天的顶端 张开手全都释放 
用月光取暖 给自己力量

才发现关于梦的答案 一直在自己手上
只有自己能 让自己发光

   

后来他更有自信。

因为有个值得自己为她努力的女孩。

她眼中的你也是最好的,那么别人怎么说你,都可以生气以后忘了,沮丧之后算了。

   

演艺圈是一座巨大又充满迷雾的迷宫。

她用自己的方式生存,在各个转折处旋转跳跃,她也曾摔落,也曾重新爬起,然后她此刻可以坐在墙上晃着脚丫子,笑看那些恼人的事。

   

他们都是一样的,不做最完美的人,去做最努力最不愿意放弃的人。

无论是在工作上,爱情上,都拥有相同信念。

   

--

   

「白白~我睡很久了吗?」

   

女孩醒来,揉揉惺忪的眼睛,一脸歉意看着他。

   

「很久,久得我胸口手臂都麻了。」

   

白敬亭打趣的说,听得鬼鬼满是歉意的起身。

   

「对不起对不起」

   

「谁让你起来了」

   

白敬亭手臂一扣又把人搂过来,将脸埋进她的颈肩轻蹭。

她疑惑的问他不是不舒服吗。

   

他只是轻笑了几声,在她耳畔轻轻吐气。

说自己乐意。

      

「白白我刚刚梦到你了」

   

女孩被热气酥麻了身体,整个人也没了挣扎。

   

「嗯? 我就在这你不看我,跑去梦里看我? 我可要吃醋了。」

   

白。醋王。敬亭上线

      

「你听我说啦,梦里很感动耶」

   

其实白敬亭早就猜到她大概梦见自己了,毕竟这女孩说梦话的时候还是白白白白的喊,他听得心都要化了。

   

女孩见他安静,继续认真地描述自己的梦境。

   

「我梦到我掉进一个很大很大的迷宫里面,绕了好久都找不到出路,然后天色越来越暗,我又没有手机,都快要急哭了,结果你很英勇的出现,牵住我的手,带我走出来。你在梦里也好厉害唷!!!」

   

她坐起身转头面向他,那眼里的激动闪烁真不是假的。

   

「傻瓜」

   

白敬亭也撑起自己的身子,语气宠溺得不行。

他低头吻了她额头。

   

「带我走出迷宫的,是你。」

   

   

   

--

跪求大家的手手爱心留言(〃▽〃)

--

[各類魄魄小甜餅]

300篇以上小短文指路

评论(46)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