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给妻子的一封信

#妻子的浪漫旅行


鬼鬼:

他们说要写一封信给你,会在节目上念出来。

我起初不知道写什么,翻了节目前几季写信的片段来看,看了挺感动的,不过那些用词都不足以形容你。

   

踌躇好几天,趁着你入睡我才有时间提笔,刚才你还糯糯的喊,恼我怎么把手臂收走,怎么不跟你说说今天发生的事。你都不知道我心底发慌,不知该怎么写才好。

    

我问工作人员能不能用打印的,倒是把他们考倒了。

思索一阵,还是决定下笔。

不想让你在别人拿着老公手写信的时候,看着的只是冷冰冰的打印字体。

       

还记得第一次写情书给你,你拿着我写的信坑坑巴巴的念着上面的字,我字不好看,害你念错了好几个,听得我跟着困惑摇头。

     

原本想像的浪漫,因你皱眉求助,增添更多奇异色彩,总是能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想想,自那次以后,没再给你写过信,反倒是你叮嘱我照顾自己的小纸条贴满了视线可及的各处。

   

以后会多给你写的。

  

这封信,他们让我介绍你,让其他妻子们能了解你。

   

可我发现自己也不是太懂你。

你是光彩璀璨的宝石,任何时刻,不同角度去看,都拥有不同的美好,丰富了我枯燥泛白的生命。

   

对于鬼鬼,我的媳妇儿,我感觉没什么可以多说的,各位太太们一见就能明白她,喜欢她。

   

越相处越能明白她的好,她的真挚,她的胡闹傻气,她的一举一动都能掳获别人的心。

   

她是人群中特别耀眼的那种,仿佛自带一颗小太阳,性格直率善良,心思细腻,谁有心事,她总是敏感得第一个发现,对待每件事都格外认真,做效果也是,偶尔闹腾过头,也只是担心气氛冷下来,怕大家尴尬。

   

她声音特别好听,我甚至都忘记自己曾经说过她吵。

穆然回首,才发现生命中再也不能没有这个声音。

       

我最担忧的,是她累的时候,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说话反而特别大声,就是性子倔,不想让别人得费心照顾她。

   

如果她有时安静不说话,是因为放松下来了,才敢允许自己发愣,沉默的她也很可爱。

   

她只有个小缺点,就是性子急,动作有些粗鲁,老是不小心弄坏东西,请各位太太们多包容她,如果真有弄坏什么的,帐单随时给我发过来。

  

还有件最重要的事,鬼鬼怕黑,没我在的地方,睡觉都得开着夜灯,这习惯也请各位太太多担待。

   

    

想对我媳妇儿说声抱歉。

   

除了蜜月之外,还没有机会跟你远行。

你最想去的南法机票我准备好了。

那些答应的承诺,我都没有忘记。

   

你也答应我,别逞能。

危险的事别做,别太拼命。

剧组说有医生跟着,你不舒服要记得说。

   

这一趟好好去玩。

我会守着家,守着承诺,等你回来。

   

“又不住地瞭望云朵灿烂溢彩飞向天际”

   

   

  

2021.05.20

永远在你的身边

白敬亭

  

   

--

【读信现场】

   

鬼鬼念信念到一半,眼睛忍不住眯成一条线。

「搔着好几天?」

   

谢娜水来不及咽下,呛了一大口。

边咳边把信纸接过来。

  

「咳咳咳我看」

「这字我也看不清楚」

  

谢娜一脸尴尬的看向镜头,其他嘉宾也好奇的探头过来看。


「踌躇…好几天?」

某一个女嘉宾勉强猜出这两个字。

      

此时节目组传来画外音,

「白敬亭担心大家看不明白,特地要求录了语音版本的。」

   

众人忍不住发出惊呼。

只听见那低沉呢喃的情话,如钢琴旋律,缓缓流泄而出。

    

「大家好,我是白敬亭,接下来要给我的媳妇儿,鬼鬼念一封信...」

    

「呜呜呜臭白白…烦捏」

鬼鬼第一时间遮住自己的脸,语气哽咽颤抖。

谢娜关心的伸手搭着她肩,竖起耳朵听。

   

「…写于你的身边,白敬亭」

    

「臭白白,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在镜头前面哭的,很丑欸,呜呜呜…第一集就让我…呜呜呜,好烦唷,太过分了。」

   

「哎呀好羡慕鬼鬼,白敬亭声音真好听,说话特别温柔。」

   

另一位女嘉宾忍不住感叹。

   

「还有这个小夜灯是白敬亭托我们带过来的。」

   

节目组又从外头递进个月球形状的小夜灯。

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鬼鬼原本就哭红的眼眶,又滚落一颗晶莹泪珠。

   

   

   

--

当天热搜

#白敬亭字丑

#白敬亭小学生字体

#白敬亭声音好听





感谢奶糖妍妍跟我分享杜江的手写信

跪求大家的手手爱心留言

或许会有续集(?)

评论(91)

热度(5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