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长评】无题 for safe flight

魄魄|Safe Flight. The END. @奇瑞莫 

看到莫莫又发文时,我光是看到标题就红了眼眶,点开看了几句,就颤抖着手给關上。大概是做为safe flight那三篇文的狂热粉丝的缘故,最终,硬是拖了好几天,才在深夜时分,状着胆子把文章给点开。


是害怕什么呢?

我想是害怕告别,害怕一个明白,害怕谁和谁又不得不受伤,更害怕其实我或许从来都没弄明白这三人之间的情感有多么真实,多么简单,他们各自固执着,用各自唯一学到的方式,去在窒碍难行的路上奋力前行,即使扎着刺,也不放弃。


痛,并享受着那刺痛后的那一抹欢愉。

  

三人角力里,谁都不曾输或赢。

莫莫以细腻又动人的口吻带领我进入到那侦讯室,那独白现场,鬼乘务写书信的身旁,还有那场丧礼。


片段勾勒出那庞大的世界模样。


眼泪在我眼框里打转,却有浓浓的哀伤和不舍,遮挡了它的落下。

舍不得他们落幕,舍不得故事终于完结,舍不得听到她或他过的好或不好。

仿佛不听不看,就能够永远期盼着更好的日子到来。


完结篇章,一如前文,仍是孤寂绝美。

爱情不限于恒常,一瞬也能灿烂。


爱无法用来复仇,却可能因为仇恨而扭曲成令人窒息的形状。

即便是这样,在窒息现场活下来的他们,也就这样交缠相印,在往后余生,不可分离了。


如果飞机坠落了又怎样。

如果活下来的只是其中两人又如何。


生命有太多的解法,偏偏这故事走向早已在开头就已写定。

罪人背负着污浊的欲望,沿着蜘蛛丝向上攀爬,只为求得一个解脱,偏那解脱终究只是不可得的妄念罢了。


最后不得不说,我是维修派。

我仿若能看见那她写下那篇日记的怅然,还有眼底深邃的暗涌。

为她心疼,动容,更多一些。


人间的幸福无可估量,称不出轻重。

在莫莫的笔下,他们都活出了深刻。


爱情必然是自私的,也因为自私,我们在丑陋不完美的生命中,费尽心思去窥探当中纯粹无暇的成分。


又痛,又爽快。

然后捂着心口,独自疗伤。



感谢莫莫

感谢鬼维修,鬼乘务,白空少。


怀念鬼维修那一句。

safe flight


by 云云

评论(1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