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征服反派 13 [完結] HE

第十三章 回眸是你

 全部章節點這裡

元宵当晚,白王府书房。

白敬亭推开书房门,一片漆黑中,有个人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白敬亭立刻一手紧握着腰间的配剑,扬声问「是谁?」

那人点了书桌上的灯,烛光照映在他的脸上。

   

「炅先生今日光临我白王府,所谓何事。」

   

「我来与白四爷做个交易。」

   

「你我之间有何交易可谈?」白敬亭挑眉,对这说法倒是颇有兴致。

   

「我能让你得到你真心所想。」炅先生语气平稳轻松。

   

「你是要背叛撒太子,投靠于我?笑话。」

   

「不。天下必须是撒太子的。」炅先生坚定的说。

   

「那我们就没有什么交易可谈了,炅先生请回吧。」白敬亭语气有些冰冷。

   

「我们来谈鬼鬼的命如何?」

   

「你威胁我?你敢动我的人,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

   

「白四爷的武功我自然是信的,但四爷杀了一个我,这天下又有多少人等着对白四爷您下手呢?若你称帝,鬼鬼必然于你会心存芥蒂,若你败了,怕是鬼鬼也难以独活。这就是你要的吗?这就是你要给鬼鬼的吗!」

 

 

 

白敬亭泄气般坐在椅子上,双肩无力垂下。

他知道他恨的,是让自己家破人亡的粤皇帝,想复仇,想夺天下,其实也只是想让他们尝尝自己的痛苦。但就像炅先生说的一样,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经过这一夜,他越发清楚, 如果失去了鬼鬼,就算得了天下,他也是世上最孤独之人。

  

是啊,就算他赢了撒太子,他也会失去鬼鬼的心,就算留住她的人,也会让她永远活在痛苦之中。

  

   

「我已经没办法回头了。」 白敬亭绝望地笑着。

  

「白四爷没有回头路,但白敬亭有。」

  

炅先生看着白敬亭的反应,他知道鬼鬼成功了,成功的让白敬亭爱上了她。白敬亭为她挣扎,为她痛苦,为她无助。

 

「...」白敬亭抬起头,凝视着炅先生。

  

  

--

  

  

「唉,这鬼鬼啊。罢了,交给你自己跟她解释吧。」撒太子对眼前的人无奈地叹一口气,挥了挥手中的扇子,转身大步离去。

  

  

--  

 "

 

当鬼鬼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虽然不似太子府繁华,但倒也是精致舒服。

  

坐起来环视一周,鬼鬼没有看到撒太子跟任何人。

  

她心想,难道自己死了?这该不会是死后的世界吧!怎么没有牛头马面孟婆汤奈何桥?又或者这是一场梦?

  

捏了捏自己的脸,她确认不是作梦,接着猜自己肯定是死了。

原来灵魂也会痛啊 ,鬼鬼揉了揉自己的脸颊心想。

  

--

  

接着鬼鬼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她眼光顺着地上往上看,一双鞋跨进门槛。

  

  

还来不及看完,鬼鬼已经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前冲,扑到那个人怀里。

   

那人一手捞住了差点与大地亲密接触的她。

 

 

两人紧紧相拥。

 

 

彼此的心跳声在安静的房中剧烈的回响着。鬼鬼的泪水停不住的落下,像是要将所有藏在心底最深处的思念倾倒而出一般,全倒在了这厚实温暖的胸口,沾湿了白敬亭的衣襟。

  

「白白我好想你,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白白,对不起,对不起。」 

  

「白白~我真的好爱你。」

   

鬼鬼用着浓浓的鼻音,像是害怕来不及一样,拼了命的说着这一字一句。

  

  

  

如果这是梦,我愿永不醒来。

    

   

如果这是死后的世界,那我愿永不转世。

  

--  

  

白敬亭闭上眼好好的感受着怀中人儿的香甜与拥抱,让她尽情的宣泄这些日子以来的悲伤。

  

当白敬亭感受到这娇躯的消瘦时,他皱了皱眉。该死的撒太子,把人给我照顾成这样,都瘦了一大圈了,看我晚点不去找他算帐。

  

   

「原来死了也会有心跳声的吗?」鬼鬼泪眼婆娑的,突然抬起头问白敬亭。

    

「啊?」白敬亭被怀中小人儿问蒙了,不知怎么回应。

   

「我们不是都死了吗?不然我怎么能见到你?」鬼鬼一边说,一边更用力地抱住白敬亭,深怕一松手,白敬亭就会离她而去。

  

    

  

白敬亭听到鬼鬼这样说,揉了揉怀里那颗毛茸茸的头,宠溺的笑出声来,再以无比温柔的口吻轻轻地说。

  

  

「就你这脑袋,以后可怎么教孩子啊?」

  

  

「啊?你说什么?」鬼鬼擦了擦眼泪,没听清楚。  

  

  

「你没有死。」

  

「我没有死那我怎么摸得到你?」鬼鬼惊讶的伸手再捏了捏白敬亭的臂膀。

  

  

「哎呀,停停停。」白敬亭吃痛的抽回了手臂。

   

「当然是因为我也没死啊,我心爱的鬼。」一边说一边伸手反捏鬼鬼的脸颊。

   

鬼鬼当下真是又激动又兴奋,整个人跳了起来,还拉着白敬亭在这屋子里转圈圈,还差点又跌到了地上,幸好是白敬亭站的稳,硬是撑住了差点飞出去的她。

  

白敬亭被鬼鬼吓的心脏都快飞到嗓子了。

干脆两手一举把她拦腰抱起,顺便恐吓她不许乱动。

  

白敬亭坐在床边,将鬼鬼放在自己的腿上,让她的头轻靠在肩膀,温柔的跟她说这些日子以来的点点滴滴。

  

  

--

原来,那天炅先生让白敬亭一样依计画杀入宫中,但尽可能少带人马,撒太子会在众人面前作势刺伤白敬亭,而白敬亭倒地后,魏将军则趁乱将他救走。然后撒太子就可以对外宣称已刺死了他,在皇宫与其他尸首就地焚烧,掩人耳目,也让白四爷这个人永远消失在世人的眼前。

  

但炅先生也知道,虽然白四爷消失,但反叛势力一时之间不会瓦解,若让他们发现白敬亭诈死,可能危及鬼鬼的生命安全。

  

因此,白敬亭就在炅先生安排下,偷偷的易容躲在了太子府。另外,魏将军与炅先生也趁段时间,为白敬亭在城西找了一个大宅子,也就是这个地方,作为之后他与鬼鬼的安身之所。

  

白敬亭就这样在太子府藏了几十天,咫尺天涯,

  

每天夜里,白敬亭都偷偷守在鬼鬼的门外,一扇门,隔着两个互相思念的人。

  

好几次,听到鬼鬼的哭泣与话语,都让他很想撕下自己脸上的伪装冲进房内,拥抱自己的无价之宝,为她拭去脸上的泪珠。

  

白敬亭还是忍住了,他必须确保她的安全。

  

直到确认最后一支叛党党羽的瓦解,他终于能以自己的身分,出现在心爱的女人面前。

  

但这可爱的女人,自己最心爱的女人,还没见到自己,就在撒太子面前哭晕了。

  

--

  

听完白敬亭的解释,鬼鬼又心疼又生气,气白敬亭就不能给自己一点暗示一点消息吗?白敬亭苦笑,每当在屋檐上偷看着她时,也好几次跟她对眼,看到她就这样死死的盯着,还以为她已经发现了自己。

  

「你气死我了啦,我以为是你的鬼魂嘛...」鬼鬼小拳头轻敲白敬亭的胸膛,脸埋进白敬亭的颈窝,透出软软的声音,身子在他的怀中扭动着。

  

「别动」白敬亭声音变得低沉磁性。

  

「嗯?」鬼鬼停下动作抬头。

  

「我怕我忍不住吃掉你。」那低沉的嗓音继续说着。

  

鬼鬼羞红了脸不敢乱动,转头看了看门外,

轻轻地跟白敬亭说「又没有其他人...」

  

听了鬼鬼的回应,倒是换白敬亭耳根发红,结结巴巴的不知怎么回应,想了半天才开口。

  

「大夫说还不行,要再等等呢」白敬亭大手轻抚着鬼鬼的腹部。

  

鬼鬼又是一脸蒙圈。

  

白敬亭苦笑这女人的迟钝,哪有人连自己有孕了都没发现,刚才还蹦蹦跳跳的,看了他一身冷汗,要不是自己眼明手快接住,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要当娘的人了,还那么没有知觉。」

看来未来要照顾的是两个孩子啊,白敬亭想到这里,又宠溺的在鬼鬼头上轻轻一吻。

  
「所以我?我?我要当娘了?我我我不只没有死,你你你你你也没有死,我还要当娘了!」
鬼鬼激动到话都讲不清楚了。

  

「是,而且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语毕,白敬亭迅速侧身将鬼鬼放躺到床上。

  

鬼鬼还来不及惊呼,白敬亭的唇就自然的对上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不需要语言文字,就能全然的将自己这段时间没能表达的狂热思念,全部传递过去,两人像是干涸已久的人儿一样,互相吸吮着那甘甜的美好。
  

「鬼鬼,你好甜...」   

   
白敬亭心想,虽然暂时不能动胎气,但稍微歪歪腻腻还是可以的吧。接着手又忍不住,往下伸去触碰那熟悉的柔软. . .

  

--

  

三个月过去。

  

鬼鬼最后一次见到炅先生时,他交给自已一个精致木盒。

  

他向自己告别,说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她追问去向,炅先生却不愿说明,只交代等他离开之后,再将木盒打开,里面会有她想知道的一切。

  

鬼鬼坐在房内,打开木盒,上面是一封信,底下是一把折半的木梳,还有一小包包装精美的糖,。

  

‘‘鬼鬼,这些话我无法亲自跟你说出口,盼你能理解。我本非这个世界之人,我来自于千年后的世界,那个世界,跟现在你所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有可以载人的大鸟,有能随时听到所爱之人声音的小方块,还有可以穿越时空的装置。 ’’

  

''自从穿越时空的装置发明之后,我就是负责守护历史发生不出错的人,那时我发现历史将会被改变,撒太子可能无法登基,因此我便从千年以后穿越回来,只为修正历史。 ’’

  

‘‘我还有另外一个秘密,其实我不是真正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我虽然有心跳声,但我是千年后的世界所造出来的机械人。不过,其实也跟其他的人一样,有心有脑,能想能哭,或许连我都分不清自己跟真正的人之间的差别了吧。 ’’

  

‘‘鬼鬼,你知道吗?你跟我在那个世界所爱之人长得很像,所以我总以为自己是把你当成了她的替身。但后来我知道,她是她,你是你,她跟你一样机灵可爱,但你们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她的名字叫做鬼测试,我想,一定要让你知道她的名字。她就是负责测试我,但最后却与我相爱的女人,也因为我,她最后失去了生命。 ’’

  

‘‘我曾经想过,你是不是她的前世。如果是,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换我守护你一世。但我后来想明白了,如果我改变了这个朝代的历史,那么我或许就没机会跟鬼测试相遇,没机会与她相爱。所以,我还是守住了这次的历史,我私心的也想守住你跟你所爱之人。 ’’

  

‘‘这把木梳,是你出嫁时,我为你梳发的木梳,我将它折半,一半我带走,就当让我留个念想。这包糖,是你最爱吃的,我没有机会再为你买糖了,这是最后一次。这次,就请白四爷担待着点吧。 ’’

  

‘‘我走了,回去本来的世界,勿挂念。     炅先生 笔’’

  

  

  

鬼鬼看完信之后,不觉已脸面泪水。白敬亭从身后抱住她,鬼鬼转身把头埋进他胸口说。 「白白,炅先生走了。」

  

「嗯,我知道,我告诉他,我会好好照顾你。」

  

「这一生,下一世,下下辈子,之后的生生世世,我都会守着你,我让他不用等了。」白敬亭霸气的宣示。

  

  

鬼鬼听了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但也没有多想,倒是被肚子里的一个震动惊讶了一下。

  

「白白你看,孩子在踢我!」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的鬼鬼立刻拉住白敬亭的手盖上自己的肚子,她兴奋的跟白敬亭一起体验这神秘的感觉。

  

  

「这小子踢的挺大力的啊,媳妇你疼不疼,有没有哪里受伤了?」白敬亭皱眉的认真盯着看。

  

「臭小子我跟你说,如果你敢在乱踢你娘,等你出来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

  

「嗯,不对,万一是女儿呢,那,宝贝女儿,可要对你娘温柔一点,她可是我的无价之宝呢,不听话的话,以后不给你糖吃啊。」白敬亭趴在鬼鬼的肚子上,心疼的对着肚子里的小生命放狠话。

  

  

鬼鬼看着突然变成白三岁的白敬亭,无奈的笑了出来,到底谁才是孩子啊?

  

她抚着白敬亭的头,同时感受着腹中胎儿的生命力。这就是她所想像的,家的样子,终于,她拥有了自己的心爱的男人,也有了自己的家。

  

  

  

 

[完结]

這幾天會找時間出番外
1.新年篇
2.媳婦兒,再生一個篇

评论(30)

热度(3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