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征服反派 12

第十二章 相思百结

注:ooc / 下一章完结,保证高甜HE,这章有点虐大家要撑过去。

这一章可以配这个主题曲听着《相思百结

--

回到王府之后,白敬亭先到书房待了一下。回房之后,这家伙倒是恢复了以往的态度,甚至比前几段时间更加热情,不顾鬼鬼的抗议,两人直到天色快亮才沉沉睡去。

   

鬼鬼睡的很甜,一早才在一阵吵杂声中醒来,轻抚着冰凉的床榻,身侧早已经没有那人的身影。

   

鬼鬼对门外的吵杂声相当不满,刚嫁入白王府之时,白敬亭每天都缠着鬼鬼要到深夜,因此白敬亭早已吩咐下人没事不可打扰王妃的作息,从那之后即使自己贪睡赖床,也没有任何下人敢来吵自己。

   

鬼鬼仔细一听,越听越不对,门外似乎还有刀剑金属碰撞声,听清楚之后,她心一惊,立刻起身换好了衣裳,伸手抄起白敬亭挂在床头的宝剑就往外冲。

   

推开房门的瞬间,她见到了炅先生的身影,还有他身后的一片混乱。

   

炅先生回头,对上鬼鬼的眼睛,立刻大步向她走来,一手护住了她,一手牵起她的手说「跟紧我,我来带你离开。」

   

鬼鬼一瞬间全部明白了。

   

她身子一软,差点站不直,炅先生眼明手快的接住了她,转身交代了底下的侍卫,便快步带鬼鬼离开。

   

「等一等,我有东西还没拿。」鬼鬼走了两步,带着哭腔说出这句话,接着就挣脱炅先生,飞身奔回房内,出来时,身上已经披着一件熟悉的披风。

   

走出白王府,满街已经都是撒太子的人马,鬼鬼不由得心头一沉。

   

炅先生与鬼鬼坐上了马车,一路上,静默无言,鬼鬼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炅先生则盯着她。

   

片刻,他才开口。

   

「今日卯时,粤皇帝驾崩,撒太子与白敬亭一早都已经带兵杀进皇宫。」

   

「撒太子与太子妃令我前来接鬼郡主回府。」

   

   

「我是鬼妃,不是鬼郡主。」

鬼鬼不晓得为什么自己要赌气的纠正炅先生,但就是忍不住这样开口。

   

炅先生没有回应,继续静静的看着她。揣在手中的糖紧握着,那是她最爱吃的,但他犹豫着没有拿出来,他明白她的生气与难过,也明白她接下来所要经历的一切,不舍但也无可奈何。

   

他在心中对鬼鬼说,你就恨我吧,是我让你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接下来,我愿用我的全部,去守护你想守护的一切。

   

他们在士兵护送之下回到了太子府,鸥美妃早已焦急的再大堂等待,一见到鬼鬼,便立刻冲了上来,也不顾自己有了身孕。一看到鬼鬼就抓着她转了一圈,从头看到尾,确认她毫发无伤,就激动地抱着鬼鬼哭着。

   

鬼鬼担心她动了胎气,先扶着鸥美妃坐下,鬼鬼知道鸥美妃也在担心着撒太子,两人握着手,谁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谁。

   

--

   

   

两人就这样等到了日落时刻,鬼鬼站在门口守着,抬头望着天边晚霞,所有的屋瓦门墙都被染成了一片血色,鬼鬼告诉自己不能哭,她要等着心爱之人回来。

   

她相信,他会回来的,会披着自己为他缝制的披风平安归来,然后她再恳求撒太子放过他的命,其他的她再也不敢往下想。

   

急促的马蹄声从远方传来,鬼鬼跟守在后头的炅先生急着往下马的人身边狂奔。接下来的过程,都像是慢动作一样发生着,直到鬼鬼踉跄的退到了墙边。

   

   

「撒太子已平定乱党,明日将下诏登基。乱党首领白敬亭被当场刺死,所有叛军关入大牢,听候审判,其余党羽则继续彻查,革职发配边疆。」

   

   

脸上的湿意,才让鬼鬼意识到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一串一串的落下,她揪着刺痛的心脏,蹲下抱着自己痛哭,哭声撕心裂肺,响彻整个太子府。

   

鬼鬼觉得自己没有听清楚,她拉着靠近要安慰她的炅先生,一次一次的问着。

   

   

「真的死了吗?」

   

「真的死了吗?」

   

「真的死了吗?」

   

「不会的,他答应过我的...」

   

「你告诉我,不会的对吗?」

   

--

   

接下来这一个月,连撒太子都没能回到太子府,除了接走鸥美妃举办皇帝登基仪式之外,撒太子还让炅先生去协助彻查清楚所有晨三爷与白四爷的地下党羽。

   

白王府已经封了,下人与护卫都被撒太子放了,魏将军逃逸,不知所终。

   

鬼鬼后来哭求炅先生让她领回白敬亭的尸首,好好的安葬。炅先生拒绝了,当天皇宫血流成河,所有叛党的尸体都一起烧了,况且,白四爷只会希望鬼鬼记得他最美好的样子。

   

鬼鬼回了一趟王府,她没找到自己为白敬亭缝制的披风,她想,还好自己的披风,代替自己,陪他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路。鬼鬼另外找了一套白敬亭的衣服,在两人一起放河灯的河边,为他立了一个衣冠冢。

   

接下来,鬼鬼每天都待在她出嫁前的房内,思念着那个人,有时哭,有时笑,有时还能出现幻觉,看见心爱的他在屋顶上看着自己。她甚至想要再一次跌进湖里,看看白敬亭会不会再救自己一次。

   

鸥美妃担心鬼鬼,迟迟不肯住进宫中,每天为了让鬼鬼多吃两口饭,总用自己有孕的借口拖着鬼鬼一起用餐,但她却还是日渐消瘦,令人心疼。

   

此次叛变,连累宫内外上百人遭革职查办,包含其家属,上千人遭流放边疆,事已至此,调查终于告一段落。

   

撒太子现在已经是名符其实的撒皇帝了,两人在太子府重新相见,鬼鬼不知该喜,还是该悲,他轻轻拍了拍鬼鬼的肩膀,想要说些什么安慰她。

   

但鬼鬼却再度泪流不止,自言自语的开口说

   

「撒撒,我成功了是吗?你终于登基了。」

   

「还是我失败了呢?我始终没能阻止他去做这件事,没能让他因为爱上我而放弃一切。」

   

「我还是失去了他...也失去了一切。」

   

接着,鬼鬼眼前一黑,整个人晕过去之前,她仿佛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接住了自己,是他吗?鬼鬼自嘲的笑了,或许自己的生命也到了尽头吧,他终于来接自己走了。

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九章番外福利小fa車

第十章 (高甜預警)

第十一章

评论(11)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