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征服反派 3+4

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新身分

炅先生此趟未随撒太子前往相国府,而是留在府中为撒太子处理对付白四爷的事情,今日一早天还未亮,撒太子便站在他的门外等候,浅眠的他,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就起身开门迎撒太子进房。

    

炅先生看向撒太子的双眼,大概可以猜到他一夜未眠的原因,但撒太子开口,倒是让他出乎意料。 
   
「先收手吧,再观察看看小白的状况。我不想那么快就下手。」他说。

    

炅先生猜测「是为了太子妃吧。」
  
撒太子不置可否,只说「炅先生妙计如山,想必也不差这一时半刻,就当,是为了我自己吧。」

    

在撒太子与太子妃傍晚回到太子府时,鸥美妃先看见了门口躺着的那个满身是伤的女孩,还有那熟悉的披风。

    

这披风外人自是不知道的,但她过去与晨三爷相处时,总是有一个小子喜欢围着他们打转,也因为这样,这披风她经常见,也明白这披风背后的故事。

    

正当撒太子想叫下人把这女孩抬出去时,鸥美妃出声喊了一句「让她留下。」

    

「我想留下她。」鸥美妃抬头看着撒太子,又坚定地说了一次。

    

「既然爱妃开口了,那好,就把她留下来陪着你吧。」

    

「来人啊,把这女孩扶进去,去叫大夫来。」撒太子挥了挥手,示意下人去办。

    

此时炅先生从府中走出迎接太子与太子妃回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被扶进府中,炅先生不禁愣在当场,他脑中转遍了千百种可能性,难道鬼测试没死吗?她也穿越了?这世界上真有转世投胎之事?

    

撒太子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
「炅先生,今日之事,办得如何。」
「回太子,已处理妥当。」

    

在王府内,大夫退出厢房,下人帮少女换了一身素净的服装,敷上了外伤药,都打理好之后,鸥美妃这才仔细端详了一下少女的面容,清秀可爱,即使脸上有伤,却仍不掩动人的灵气。

    

 看向放在床尾的披风,鸥美妃轻声让底下的人仔细的洗了送回来。 
 
照理说,王妃是不应该待在这里照顾人的,但她并不想那么早回到卧房面对撒太子,另外,她也很好奇少女的来历。

    

为什么帮这少女呢?一方面,她想知道,是怎么样的女孩,能让白四爷舍得这身披风。
 
另一方面,这太子府都是太子的人马,她确实觉得有些孤单,再一方面,她聪明的双眼,确实撇见了躲在对街的白四爷。
 
或许,他能理解自己并非薄情寡义之人吧。

    

少女口中呢喃,似乎在说着什么,双手举起挥舞,鸥妃心疼的握住她的手,她缓地睁开了双眼。

        

少女突然一个起身,慌张地看着四周,这是个陌生的地方,床边坐着一个极其好看又充满贵气的姊姊。少女看向自己的手,这个姊姊还握着自己,少女有点疑惑,不安的开口问

    

「漂亮的姊姊这里是哪里啊?我的爹娘呢?」

    

「这是太子府,你昏倒在我们门前。你慢慢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事。」

    

鬼少女一听自己居然在太子府,脑袋都快打结了,她慢慢向鸥美妃诉说自己的遭遇,但遇到土匪之后的事情,她就没有印象了,她只记得爹爹跟娘亲的哀号,哭喊着自己快逃的凄厉喊声。

    

说到这里,鬼少女知道自己的父母大概是活不成了,她泣不成声,哭到双肩颤抖。

鸥美妃坐到床侧,轻轻地搂住鬼少女,安慰她。

    

「以后你就留下来吧,我也是刚嫁入太子府,你我相遇,便是缘分,以后你我就以姊妹相称,你就将这里当作是你家。我与太子会好好待你。 」

    

「至于你父母为你订的那门亲事,若你愿意,本太子妃能用太子府与相国府的身分让你出嫁,保你在夫家有一席之地。但若是你不愿意,我们便不再提及此事。」

    

鬼少女慢慢停止了哭泣,此刻的她,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父母不在了,她又怎么会有心嫁人。
  
但她又担心自己的存在,会给鸥美妃与太子府带来麻烦。

    

鸥美妃看出了她的迟疑与不安,温柔地拍着鬼少女的手背,「你就当流下来是陪陪我,我一人在这太子府,也是相当孤单。」    

    

鬼少女虽然出生一般人家,但亦知一入侯门深似海的心情,况且自己现在也无处可去,也许就先留下也是一个方法。
 
但此刻她心里仍挂念着父母的尸首,怕是已遭野兽啃食,想到此处,又难过得落下了眼泪。

    

鬼少女开口对鸥美妃说,「民女不才,受太子妃照顾,但有一不情之请,还想请太子妃帮忙。」

    

鸥美妃当然猜到了鬼少女所想,立刻开口道,我会派人去你说的树林看看,若有看见你父母的尸首,便将他们好好安葬。
  
你也安心休养,待伤痊愈,我再与你一同去祭拜你的父母,也算是让他们将你交托予我。

    

鸥美妃顿了一下,说道「祭拜过你父母之后,我会请太子收你为义妹,将你封为鬼郡主,让你能够理直气壮地待在这里。」

    

鬼少女感激地看着鸥美妃,她心想,此人的恩情恩重如山,未来必定以性命报答。

    

鸥美妃最后还是回房了,毕竟她也不可能跟鬼少女挤在一起过夜。
  
回房时,她发现撒太子已经就寝,但还是为她留了一盏烛光。

    

她依着这一盏微弱的烛光,缓缓的从床尾爬上床,刚要依靠着墙边睡下,就感觉到身边的一只手覆了过来,鸥美妃身体一颤,正想将手打走,才发现身旁的人确实是沉沉睡去的。

    

其实今早她醒来时,发现身侧床席已凉,就猜到或许撒太子一夜未睡。看来,他是真的累坏了,既然没有不安分,那就让他这样搂着吧。

    

鬼少女又睡回去之后,她的房间闯入了不速之客炅先生,炅先生望着熟睡的鬼少女,再一次仔细看着她的眉眼轮廓,确实就是鬼测试的脸,但方才听鬼少女与欧美妃的对话,看来鬼少女并不是穿越过来的。    

    

偷听她们谈话的过程中,有段话让炅先生特别在意,「鬼郡主?」鬼郡主不就是史书上记载要赐婚给白四爷的人吗? !

             

炅先生自穿越来这个朝代之后,查遍皇家的名册,就是查不到鬼郡主这个人,本来还在想,或许就是时空中出现了某种混乱,让这个鬼郡主消失了,才导致最后白四爷推翻了皇室,自立为王,改变了历史。

    

此刻鬼少女的出现,让炅先生安心了许多,看来只要好好利用鬼少女,便能保住撒太子的皇位,但鬼少女与鬼测试相似的面容,则让他有些动摇。

    

他想了许久,接着叹了口气「2022年我守不住你,上天让我遇见你,是不是就是要我在这个朝代补偿你,如果你之后不愿嫁给白四爷,那么即使历史被改,即使我会消失,我也要护着你的心意,护你一世周全。」
    

    

    

第四章 晨鸥决裂

说起白四爷,从小就是自在逍遥的性格,也因此与性格相仿的晨三爷结为好友。

    

在鸥美人与晨三爷互诉情衷之后,两人就经常找机会在皇宫内外各种地方相会,但孤男寡女则亦招人闲话。
 
因此白四爷与魏将军就经常被晨三爷拖着一起来给他俩打掩护,让她与晨三爷有单独相处的机会,这就是那曾经善良单纯的白四爷。

    

不过善良单纯,似乎也是过去的事了,她知道白王府近来的变故,碍于身分,她无法伸出援手。

    

后来圣旨下令将她许给撒太子,她就更没立场说话了,她知道是撒太子向皇上提出的赐婚要求。
 
是的,她没有抗拒圣旨,有什么好抗拒的呢?
  
她自小聪明伶俐,在相国有意的培养下,她熟读经书,各家经典,包括兵法,她能看透许多人情道理,看清许多朝野斗争,更能看透自己的命运。

    

再见白四爷时,她可以看见白四爷眼中的怀疑与痛心,她也没有去解释,白四爷又怎么会知道,晨三爷先辜负了她呢?
 
若非如此,自已宁可抛弃生命,抛弃相国府大小姐的身分,也愿意与他双宿双飞。

    

一年前。
晨三爷要领军出征,她前一晚扮成男装想要跟着他出发,谁知竟看见晨三爷牵着蓉侠女的手,眼神柔情似水,承诺愿意为了蓉侠女放弃皇子的身分。

    

他出征之前,鸥美人独坐在相国府内,她不愿相信自己眼中的画面,她留了一封信给他,希望他告诉自己这是个误会,但她没有等到任何解释。
 
他甚至没有向她告别,只托人传回两个字「成全」。    

    

谁能理解鸥美人在这一年内流了多少眼泪,又用了多少的决心去遗忘,去遗忘晨三爷的怀抱,去遗忘他的气味,他的温柔,遗忘他眼角的甜蜜。

    

她曾想过,或许只要一封信就好,一句解释也好,她都愿意去相信去原谅,但没有。

    

后来,晨三爷征战归来,她知道几乎这场战役九死一生,不过在蓉侠女的救助之下,最终打了胜仗。

 
她顿悟了,得所爱之人平安,也不虚此生了,这,或许就是他要的成全吧。

    

第五章

评论(13)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