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征服反派 6

第六章 映山花三角初現
ooc預警,勿上升蒸煮,初次寫文請指教

    

这一天,是京城三个月一次的大型市集,许多外地的小贩都会聚集。为了准备鸥美妃的寿宴,撒太子特地让鬼郡主秘密的上街采买一些稀奇之物,想给鸥美妃一个惊喜。

    

鬼郡主踏着轻松的步伐离开了太子府,握着手中沉掂掂的荷包,脑筋动得飞快的盘算着该先从何处买起。她走着走着,先进到布店与熟识的老板打招呼,认真的挑选着适合鸥美妃的布料,撒太子交代了要用最好的,她精挑细选的,好不容易才选定,接着就掏出荷包付了钱,让伙计晚点送到府上,老板握着手中的银两,也笑咧了嘴。

    

鬼郡主就在街市上东看西看,此趟出来,她也为府里的大大小小采买一些小杂货,还挑选了一个南国商人贩售的暖手炉,最后两手都抱满了东西,连走路都相当勉强。

    

正当她往太子府的方向走时,被一个人撞了一下,手上的东西掉了满地,没听见道歉的声音,人匆匆跑了。倒是有一个路过的男子,快步走过来,帮自己捡起散落一地的物品。

    

鬼郡主忧心着东西会被摔坏,有些气恼的说「是哪个冒失鬼,走路不长眼睛的吗?」

    

那男子捡起地上最后一样物品塞入鬼郡主手中,正要转身离去,就听到背后一声尖叫「不准走!!你把我的荷包还来!」鬼郡主抛下手边的东西,紧紧抓住了眼前这个男子的衣角。

            

魏将军今天本想趁着热闹约了忙碌了几天的白四爷上街散散心,谁知还没等到人,好心帮人捡东西,却被诬赖说自己是贼,真是遇到碰瓷的了。

     

魏将军大声嚷嚷着「谁拿你钱包啊,我身为白王府的...」他惊觉不对,万一真是碰瓷的呢?立刻改口「我身为一个白王府的魏管家,干嘛拿你荷包,也许是刚刚那个撞了你就跑的人呢。」

     

鬼郡主生气又焦急的说「魏管家又怎样,白王府的管家有什么了不起的,指不定你俩就是一伙的,这荷包里的钱可不能掉啊。」一边说都快要急哭了。

     

「行行行,你别哭了,多少钱我赔给你行了吧。」魏将军真觉得自己遇上碰瓷的了,打算掏出银两花钱了事,避免为白四爷最近暗中进行的事情多生枝节。谁知眼前这女子反而拗了起来。 

     

「不行,如果真的不是你偷的,不能要你这些银两。」  

   

「你这小妞你想怎样?莫不是看上了大爷我的美色,想要我以身相许?」

     

鬼郡主抹了抹眼泪,生气的推了眼前的男人

     

「大色狼,算了不要你赔了。算我倒楣!」

     

接着蹲下身子捡起刚刚自己抛下的这些东西,仔细的盘点检查,重新抱起这些东西。

     

鬼郡主心想,这一趟出门真是倒楣透了,在这样跟他纠缠下去也不是办法,万一真的误会了人家,反倒也给太子府造成麻烦,这次掉银两的事情,只好咬着牙回去向撒太子请罪了。

     

魏将军看着眼前着红着鼻头转身就要离去的女子,眼神颇有兴致,倒是个有趣的妞儿。

     

这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鬼郡主

     

「姑娘留步,这可是你的荷包?」

那似曾相似的眼角与泪痣,差点让鬼郡主看愣了,但找到荷包的心情实在太激动,差点又要掉了东西。

     

「谢谢你!你长的真漂亮!」这突如其来的称赞让魏将军跟白四爷都傻住了,尤其是魏将军立刻笑了出来,大力拍着白四爷的背

     

「漂亮?她说你长得漂亮啊小白!哈哈哈哈哈!」

     

白四爷红着耳朵把荷包塞进鬼郡主手里「你啊,出门小心点,下次别买那么多东西,被人扒了荷包都不知道,幸好是我看见了,帮你追回来了。」

     

鬼郡主还以为自己是不小心掉了的,谁知道居然是眼前这个好看的男子帮自己夺了回来,当他将荷包塞进自己手中时,指尖一瞬间还有种麻掉的感觉。 「感谢公子,不知怎么称呼。」

     

白四爷顿了一下,轻笑的说「不如你就叫我小白吧。」

     

鬼郡主也马上接着说「不如我就叫你白白吧,我是太子府的鬼郡主,你可以叫我鬼鬼,不过其实我不是公主,只是...只是...。」这是鬼郡主第一次跟别人介绍自己,她才窘困的发现,自己的身分有些尴尬。

     

倒是白四爷没有追究,豪气的说「好啊,以后你就叫我白白,我就叫你鬼鬼吧。」这句话的笑容,深深的印在鬼郡主的心里,直到好久好久以后。

     

白四爷坚持帮鬼郡主将东西送到太子府门口,过程中两人有说有笑,态度轻松。

     

走在两人身后的魏将军只觉得此刻的自己好像一个多余的存在,暗暗有种不悦感,心想,明明是自己先摊上这事,怎么就让这小子占了便宜呢?不过仔细一想,这鬼郡主分明是撒太子的人,白四爷这心思自己可是想不明白啊,伸手就勾住他的脖子想问个清楚。

     

白四爷目送她进门之后,眼神一黯,拖着挂在自己身上的魏将军快速离开。

     


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

註:下一章真的要賜婚了啦啦啦啦啦

评论(5)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