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上) 日常小甜饼

现实向/实力幻想文/勿上升蒸煮/上下完結 

    

-白视角-

             

曾经因为某件事,让我对圈内女艺人,觉得很反感。

      

    

大家都知道,我在2014年出道之前,没有任何的经纪公司,也没有别人介绍的机会。

      

那时的我,身边有个女友,她是个默默无名的小演员,跟我一样,总是四处投履历,找机会去试镜。经常我们都一起搭车去试镜,一起落选,互相安慰,那时虽然沮丧,但总觉得因为是兩人一起努力,就也不觉得苦。

      

她大我2岁,不像那时的我还是学生,有很多时间,她为了应付无止境的没结果试镜,她辞了工作,专注在这件事情上。

         

         

我知道她急着想要火,越急,生活的压力越逼得她喘不过气来,我知道她不开心,想逗她,但却换来她觉得学生根本不能理解她的压力,我可以理解,但我无能为力。

         

         

慢慢的,我们开始有了争执。

         

         

2014年初,我试镜上了网路剧《匆匆那年》,我很兴奋,但我不敢高兴,因为她也去试镜了,但一样落选。或许,这成为了压垮我们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只是当时的我并不自知。

         

         

半年后,戏开播了,很幸运的,我被一部分的观众喜爱,开始有些机会邀约。而她,却还在接一些十八线的小角色,她曾经试过要我帮她介绍导演,介绍制片人认识,但我觉得有些窘迫,想帮她,却又没有办法。

         

         

我勉强试过一次,拜托了熟识的前辈介绍,希望能多给她一个试镜某个网路剧的机会,那时的她很开心,我以为,这是我爱她最好的方式。

         

         

但我错了,那次的试镜她还是没有成功,她对我更加生气了,我们大吵了一架,冷战了两个月。

         

         

本来以为只是情侣之间的小吵,我曾经去她家楼下等过几次,但总是深夜了还不见她的窗亮灯,我以为她还在气我。直到有天,我看到她从某个助理导演的车上下来,我看她巧笑倩兮的样子,还听到他们之间不知羞耻的谈论著污秽的话语,我很愤怒,也很绝望。

         

         

当她开门发现门口是我时,她很惊讶,还想装做没事的样子。

         

         

我的悲伤在她眼里不值一毛钱。

                  

她高兴的跟我炫耀着她已经拿到某个剧集的女二,我说这是潜规则,她不否认,她只是淡淡地说,她没有背景,没有人脉,也没有时间了,这是她最后的机会。

         

         

她不渴望我的谅解,没对我说抱歉,而是仿佛没事人谈论著他人的八卦一样的平淡。

         

         

后来她真的很顺利,或许我也该为她高兴。

         

         

--

         

进圈子久了之后,听多故事,看着那一幕幕在自己眼前不断重演,才知道一夕爆红的幸运,多的是不为人知的血泪与牺牲,只是主角不同而已。

         

--

         

后来我接了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听说是被好多新生代小生推掉的节目,那时遇到大老师,觉得挺意外的。
   
跟在他身边,听了更多这当中黑暗的事情,我意识到那些女明星其实并不讨厌,而是非常的可怜。
   
一百个机会里面,可能只有少数几个不需要你「牺牲」,如果你愿意,那或许你有机会发光发热,得到角色,如果不愿意,那么基本你可以准备打包回家,除非你有背景。

         

         

至少录完这个节目,我成长很多,这么苦的节目,倒真的没有潜规则这件事,大家都挺真的,稍稍挽回了我对女艺人的想法,可这圈子能红,有时真不是没原因的。

         

         

--

                  

         

大老师在之后把我推荐給了推理节目《明星大侦探》,原本我只是飞行嘉宾,没想到何老师在看到我在当中的表现之后,硬是让小盒子把我给留下来。

         

         

我一个不懂综艺的人,哪能有什么表现?

         

录制前两期的时候,总觉得有个很吵的声音老是烦我,老是打扰我搜证跟推理。我跟大表哥抱怨,反被训了一顿。

         

         

「人家鬼鬼是综艺前辈,是给你带镜头呢!傻了吧,你还得谢谢人家。我们在外边看,没她的时候你不得尬死。」

         

         

后来看了节目剪辑,确实她帮我拉了不少镜头,很多的笑点也是她给带的节奏。原来是何老师跟大表哥拜托的她。

         

         

那时的我,好像开始觉得她有些可爱,但心里对女艺人还是抗拒的,直到有天我好奇地问大表哥。

         

         

「鬼鬼综艺感挺强的,演技也还行,也挺敬业的,怎么不红呢?」

         

       

「唉,小白你也看多圈内的事了,这红不红,也不是实力说话。我听说,鬼鬼是不愿意做那些牺牲的…,不然,你看她的資历,混个一两个网路剧的女主也还行吧?你想想到现在她还只能演女二女三的原因是什么?」

         

         

「喔?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可这次的明侦她是常驻?」

大表哥说的委婉,但意思白敬亭听的清楚,其实他不太相信这句话,因为毕竟他听说鬼鬼签了12期的明侦,如果不是有点资源,哪能拿到这样的机会。

         
         

「也是多亏了何老师,心疼她从台湾来发展,那么多年了,还是起起伏伏,不炒绯闻,只埋头工作,才刻意帮的忙。何老师也是看上你这点,才去多为你说了几句。」

                 

大表哥语重心长,这两孩子特别像,做事态度认真,就是一个硬脾气,难免错失了很多能火的机会,白敬亭也就算了,他估了估鬼鬼的年纪,早就比不过那些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小花,只怕会比自己底下这孩子还辛苦。

         

 --        

白敬亭真正愿意承认自己对这女孩有好感,是在「都是漂亮惹的祸」那一集。

         

虽然大表哥后来说,自己的眼神早就透露了不同于看其他女生的情感,但白敬亭是不会承认的。
  
包括吃撒老师的醋这件事,他也不承认,他只是觉得他扮小太不适合了,才怼了他几句,决不是因为他跟鬼鬼配cp的关系。

         
         

「都是漂亮惹的祸」那一集,他是侦探,他格外的紧张,也比较放不开,而那女孩,还是一如既往地为自己带节奏,场下还特地来找白敬亭开玩笑,逗人放松。

      

      

有一幕,他拉住了她拖着行李箱的手,她的挣扎与求情,撒娇与软语,简直让北京大老爷们的他慌了,心跳加速,差点就忘记自己是在录节目。

      
    

节目组没剪进去的是,实际上鬼鬼挣扎的时间更长,两人僵持的时间更久,那是因为,他确实看呆了,呆到场外的小盒子cue何老师开口救援。

      

      

回想起来,简直就是一眼万年,呵。

      
  

何老师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

      

他匆忙放开抓住她手腕的手,脸颊发烫,他差点都忘了自己一碰到女艺人就厌恶反胃的体质,怎么一遇到鬼鬼这病就好了呢?

      
      

后来他特地去跟剧组存了那天拍的定装照,为了拿到鬼鬼的,他还死皮赖脸的让大表哥把全员都拿了,让摄影师一脸疑惑。

      

     
--

      

录制「决战欧冠之巅」时,大家都喝了点酒,除了她。

      
     
两人还为了节目道具,一起拍了张在酒吧喝酒的合照。     

      

这张拍立得被鬼鬼要走了。
  
白敬亭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去问道具组,发现自己晚了一步,看了看剩下没被拿走的照片,他笑了,心情有点莫名的好。

      

      

拍照当时喝的小酒,对白敬亭来说没有什么,就是有些心跳加速,不知道是什么让自己醉了,整个人茫茫然的。

            

白敬亭在上场前搭了她的肩,把自己的重量压在她的身上,鬼鬼鹅鹅鹅的笑着,开玩笑问自己是不是醉了。
  
装醉又何妨呢?  
但其他嘉宾看在眼里,都劝自己别喝了。

      
      

只有白敬亭自己知道,醉人的不是手上那罐酒。

      
  --    

下一期录制,他请了假,这是他最后悔的一次。

            

原本小盒子打电话跟他敲时间的时候,语气神秘的说他一定会很开心,在他冷冷地打断小盒子说档期不行之后,小盒子有些慌张,让他意识到事情的不妙。

            

      

在他逼问之下,才知道原本的角色设定是这样的。

      

炎亚纶做为特约嘉宾,担任侦探的角色,接着是撒参谋、鬼留洋、鸥姨太、何天师、白少帅,但因为他不出席,角色必須更动。      

      

何老师换上阵担任侦探,大老师来补位天师。

      

而本来就跟鬼鬼是CP的炎亚纶,也就顺理成章地扮演少帅。小盒子解释清楚之后匆忙的挂断电话,只留他懊悔的想把大表哥抓出来哀号一番。

            

      

这期效果出奇的好,他特地上去B站看弹幕,鬼纶cp刷满屏。除此之外鬼鬼这装扮还挺好看的,就是其他人看起来都格外碍眼。

      

      

后来看到床戏的时候,他简直就是蒙了,这可是综艺节目啊!盖棉被纯聊天可还行? !立刻气的他想传讯息逼问小盒子,不过很快的他就删掉未传出去的这几个字,觉得自己太疯狂了。

      

      

然后直到第一季12期结束,两人都没有组cp的机会。

      

      

收官那一集,两人什么奖都没有,他早就有预感结局是那样,心情上还是挺处之淡然的。但那单纯又投入的女孩根本没想到,她是真情实感的感觉到失望。

      

      

他,是因为她的失望而感觉到失望。

      

      

是他主动伸手到她的背后,原本只是想拍拍她,安慰那个发出沮丧声音的可爱女孩,但她的手却主动从前面围了过来,白敬亭瞬间决定把她搂进怀里。

      

      

心跳加速,忘了没得奖的失望,

镜头底下,眼角的折子早就出卖了他。

            

          

那天颁奖典礼后的聚餐结束时,鬼鬼在席间透露出,对于推理一直没有信心的讯息,白敬亭不知哪里来的冲动,自告奋勇的说要帮她补习。

    

    

大老师跟撒老师聊得正开心,没有听见,鸥姊正好去厕所,而唯一听到的何老师微笑不做声。

    

    

原本大家就有明侦群组,但彼此之间未必有互加好友,趁这个机会,他直接在当场拿出了手机,发送交友邀请,她一脸充满感激的样子按了确认。

    

    

白敬亭心里窃喜。

    

    

    

--

    

刚打完文章上半段,白敬亭就听到那可爱的声音。

    

「白白~我上次从日本买回来的吹风机,你放在哪里啊?」

鬼鬼头上盖着一条大毛巾,穿着毛绒绒的睡衣从浴室走出来。

    

    

「我给你找找」

白敬亭离开电脑前,转身去拿。

    

    

「白白你在看什么?」

鬼鬼正要凑近电脑。

    

    

「没...没什么,来。」

白敬亭拿了吹风机冲到电脑前,关掉了萤幕,拉住鬼鬼,拖着她到床边坐下。

    

    

他拿下了盖在她头上的大毛巾,不知从哪里变出另外一条,细心轻柔的帮她吸干发上的水珠,用手摸了摸她的发尾,开口问。

    

    

「你今天没护发?」指尖传来的触感让他有些疑问。

    

    

「嗯…有点懒嘛,今天工作太累了,明天再护~」鬼鬼语气撒娇的说。

    

    

「我去给你拿护发油擦擦」

    

白敬亭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去拿。

        

那护发油当然不是他自己用的,就是给这老爱发懒的女孩准备的。交往一年了,虽然相处的时间不多,但她所有的小习惯他都放在心里。

    

        

鬼鬼遗忘的,白敬亭会记得。

    

白敬亭不敢做的,鬼鬼会为他争取。

    

鬼鬼害怕的,白敬亭会站在她的身前护卫。

    

白敬亭陷入黑暗时,鬼鬼会用灿烂的阳光温暖的照耀他。

    

    

    

「白白谢谢你~」

    

「说什么呢。」

白敬亭宠溺的帮鬼鬼吹着头发,手势熟练,一手撩起她的青丝,另一手让热风顺着发流往下。

    

一开始只是因为她有些懒,习惯包着头就在屋子里晃来晃去,看不过去的他,就主动揽起了这份差事。

        

为了吹的好些,白敬亭在鬼鬼不知道时候,录制节目的空档,跑去跟造型师讨教了一番。

    

    

「好舒服唷~白白~你真的不考虑专门帮人吹头发吗?一定会生意很好的!」

吹完头发的鬼鬼,主动扑到白敬亭的怀里撒娇,紧紧的抱着不放。

    

    

「你舍得让我帮别人弄头发?」

白敬亭揉着怀里这温热的小脑袋,似笑非笑的问着。

    

    

「还是不要好了,谁叫你是我的白白~」

鬼鬼抬起极其好看的那张素颜,脸颊泛着粉色,静止不动,仿佛在等待什么。

    

    

「遵命。」

白敬亭低下头,相准樱桃小口,轻轻地啄了一下。

      

      

--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合集故事,小透明我会努力写作的。

  

【魄魄】神秘来电-平行时空版(完結)

【魄魄】蒸煮日常幻想小甜餅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完结)

【魄魄】征服反派 (已完結)

【魄魄】明侦鬼白CP-短篇

    

评论(78)

热度(222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