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下) 完結 / 甜

现实向/实力幻想文/勿上升蒸煮

前文指路

         

-白视角-

         

「她真诚待人的温暖,刚刚好融化了,我心外那道冰墙。」

         

         

有件事忘了说。

         

在第一季录制《请回答1998》前几天,我的心情有段时间处于很低落的状态。那时,我主演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刚上映,一开始粉丝们都很支持的,我刷到的留言也都挺好。后来,慢慢有些黑粉刻意私讯我,批评演技,批评表情,批评颜值,批评我跟女主的互动,我的资历,甚至批评我的人格。

         

         

有些骂的过分偏激了,大表哥知道我会在乎,就跟我要了帐号密码,抢先屏蔽那些伤人的文字。

         

但当时的我不晓得为什么,执着的想把那些话看完。我起初是很震惊,生气,不可置信的,但隨之而来,是强烈的自我怀疑,然后很无力。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有自信的人,小时候学习曾经出过状况的事,对我影响挺大的。

         

知道自己不亮眼,没有自带声量,也没有营销号跟水军带风向。我只想着,无论做什么,都要不断努力,才能够换来一点点收获,才能够被大家看见。

         

那时候的我以为,能被大家看见,被大家支持,我就会有自信。

         

很显然,排山倒海而来的私讯批评,让我那几天难得的失眠,像是被乌云垄罩。
   
大表哥说多少鼓励的话,多少称赞的留言,多少的好评,我都听不进去。甚至都快想不起来,拍那部片时的自己有多努力了。

         

那天,到了明侦录制的现场,大表哥提醒我,何老师、撒老师还有鸥姊他们还没到,但鬼鬼已经在休息室等着了,让我过去打声招呼。

         

我应了一声,关掉我的手游,有些心烦。

         

正要站起来离开休息室,门外已经传来如阳光一样和煦的声音,差点让我以为这门根本如没关似的。

         

「白白~你已经到了啊?来,这个给你们吃。」

鬼鬼这家伙,拎着两大袋东西,一袋塞进笑盈盈的大表哥手里,一袋就放在我眼前。我看了一眼,大表哥手上的是凤梨酥,我眼前的是果干跟一些小零嘴。

         

看到笑得合不拢嘴的大表哥,我意识到了鬼鬼的用心。她不只送礼,她还注意到谁喜欢什么,我突然有点好奇,她是什么时候记下的这些?

         

我勉强微笑,说了句谢谢。想着既然已经打过招呼了,就低头又继续打开手游,没注意到大表哥暗暗的对鬼鬼使了个眼神。

         

鬼鬼自来熟的蹭到了我的右手边,热情的问我为什么埋首玩手游。

         

我有些招架不住,干脆关了,有些冷漠跟无礼的跟她说,就心情不好,玩玩看能不能好些。

         

                  

我以为她听完会摸摸鼻子离开,但她没有。

         

         

她摆出一个天使小姊姊的样子,让我跟她说说。

         

好吧。我承认,这挺有效的。

         

我忍不住打开我收到的那些私讯给她看。我以为她会跟我说,让我不要介意那些,就跟大表哥一样。没想到,她突然脑洞清奇的跟我说。

         

         

「白白,这些人也太用心了吧,跑去戏院看完你的电影,还特别找到你的微博,然后还打了那么长一段话来骂你。」

鬼鬼一边说一边哈哈大笑。

         

         

换我傻在当场,

「用心?!」

她居然用这种词来形容他们?我还来不及反应,她又接着说。

         

         

「其实我看了你的电影,上映第一天我就去看了唷!」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抓着我的手臂,贴的特别近,我几乎都可以从自己的手臂神经,感受到她胸口的起伏。后来大表哥说,我这时开始,耳根就红的不像话。

         

我问她,她看完的评价。

                  

我本来以为她会跟我说,我演的好,或是不好。

                  

         

「我很喜欢男主角,也很喜欢女主角。看到悲伤时候,觉得心里好像被浅浅的画过一道伤口,看完结局以后,又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释然。然后冒出一个念头,就是,幸好是你演那个角色,不晓得为什么,就是这样觉得,幸好是你。」

         

         

她的应答,又出乎我的意料,令人心跳加速。

         

         

         

         

一个总是让人出乎意料的女孩,意外的打破别人的坏心情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那天录制时,见到她秋千上的背影,我忍不住停驻。

         

不是为了节目效果,而是我发现,我正在开始认识她。

              

    

而且,我真的很想好好认识她。

--

         

因为第一季结束时交换了微信,我开始时不时的找她「教学」,定期找些谜题丢给她,让她在遥远的那一端解谜。

                  

也是这样的过程让我发现,她有一颗直觉开挂的脑,但没自信到会不断推翻自己的推理。

         

「唉呀!我又猜错了啦~白白教教我T_T」

         

「没事,一开始你推理的挺好的。」

鬼鬼在看到我公布的答案之后,又受到重重的打击,我当然只好安慰她,然后花了好长时间慢慢细细的跟她解释推理的步骤。

         

「呜呜呜呜,好难,我这样第二季要怎么办啦,又只能当搜证犬了T____T」

         

「搜证犬好啊,那么可爱的搜证犬有什么不好。大家可指望着你呢?」

         

         

「那我只好继续为大家奋斗了!(握拳)」

         

我悄悄偷渡了称赞她可爱的话,但她没有反应,倒是一下子从沮丧当中恢复了,这姑娘也是挺绝的。

         

--

         

后来魄圈有人说,我总是不厌其烦的跟她说明案情,为她辩护,说我双标。

         

「我必须说,这不是我的私心,而是我的习惯。」

         

习惯在她一脸疑惑的时候为她解答,习惯慢慢的解释,习惯看到她从呆萌到眼睛一亮的瞬间,习惯在事后享受她崇拜的眼光跟话语。

                  

在爱上她之前,我先习惯了这个习惯。

而且改不掉。

         

--

         

录恐怖童谣那一集,白敬亭前一天摔伤了肋骨。

         

他疼的一夜没睡,忍着不敢说,才刚到摄影棚,鬼鬼就从他苍白的脸看出了端倪。鬼鬼连着大表哥还有小盒子三个人把他劝上了车,去医院检查。

         

居然是肋骨裂,真是苍了天了。

         

什么想念是会呼吸的痛,白敬亭光是呼吸就痛到冒冷汗,吃下好几颗止痛药,才勉强压住了疼痛。为了不影响录制,他还是赶回现场。

         

那一集的结局最后的画面,是他被绑在床上,镜头淡出,关灯。

         

当总导演喊卡的时候,是鬼鬼从远方踏着高跟鞋,拖着厚重的裙摆冲过来,帮他双手松绑,拿掉塞在他口中的碎布。

                  

随后跟上的何老师出手,跟鬼鬼一起扶着他的背,把白敬亭撑着坐起,扶着他下床。

         

那时已经距离开始录制8个小时了,说实话,止痛药他吃了两回,第二次的药效也退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他们两个,凭他一个人的力气,怕是根本坐不起来。

         

你说这女孩有多细心?

         

--

         

《疯狂马戏团》那一期,因为肋骨还没复原的关系,所以我没有参与录制,鬼鬼因为第一季第一期当凶手的惨痛经验,主动哀求,让我给她「补习」,想要我告诉她,怎么隐藏线索,怎么去圆谎,怎么去诓骗其它玩家。

         

一开始拿到她传过来的资料,我很有兴致的为她思索着,她突然传来的一句话,让我决定不告诉她任何「方法」。

         

「呜呜,只能靠你了白白,我这个脑袋完全不行。」

         

鬼鬼的这句话提醒了我。

                  

她其实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智商表现都很挫折,如果我帮了她,无论她是赢是输,她都没办法提升自信心。如果我不帮她,依靠着她自己,赢了,她才能相信那是她自己努力达成的。即使输了,看完节目我还是能找到一堆能鼓励她的事情的。

         

         

「嗯,这次我不能帮你。」

我只好拒绝。

         

「白白~为什么?T________T」

一个发自小丑女内心深处的哀号。

         

「毕竟我不是玩家,我帮了你,对大家不公平。」

从手机那端传来的绝望感,我完全收到了,但我知道,自己不能心软。挣扎了一番,我只好想了个理由塘塞她。

         

「也对…」

鬼鬼完全同意这个理由。在我不断加油打气之下,她只好鼓起勇气靠自己的力量去玩这一局。

         

         

         

我早就知道她会赢。

                  

陪她练了那么多次推理,跟她玩了那么多次推理游戏,我怎么会不知道这女孩已经成长了多少?

         

只有她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有多亮眼。

         

--

         

「我的天啊,今天小鬼玩的真好!」撒老师抢先在明侦初心群组发声。

         

「我的鬼鬼今天怎么啦?」鸥姊好奇的问。

         

「鬼鬼今天抽到凶手,零票过关,玩的特别棒。」何老师骄傲地宣告着。

         

「鹅鹅鹅,没有啦,是运气好啦」鬼鬼很客气的回应着。

         

「唉居然把老父亲我给骗了,我的闺女啊。」撒老师还附上了心痛的图。

         

「得了吧你,你这狗头侦探还怪别人呢。」鸥姊怼起撒老师可从来不留情。

         

         

「鬼鬼本来就很聪明。」白敬亭冷静的回出这句话。

                  

         

         

原本回应很热络的群组,突然沉默了几分钟,白敬亭差点觉得自己是不是打错什么了。

         

「我也是贡献了两票给撒老师」魏大勋突然跳出来自爆。

         

「就你这家伙,公报私仇你!」撒老师马上就跟大勋闹了起来。

         

「哈哈哈,你们太有趣了啦,白白,鸥姊,跟你们说唷,今天撒老师差点要打大勋的脸呢!」鬼鬼很开心的跟没来的伙伴分享今天的趣事。

         

白敬亭看着自己被放在鸥姊前面,嘴角微微扬起。

         

--

         

「你靠着自己成功了。」

白敬亭关掉群聊画面,私讯鬼鬼。

         

「都是因为有你平常陪我练习的关系!谢谢你白白~」

鬼鬼回应这段话,白敬亭不知道为什么,脑中居然自动脑补她喊他白白的语音。

         

「嗯,以后继续陪你练。」

他告知著讲这段话,不是用问句,担心万一少了这个话题,自己就没有理由私讯她。

         

「白白你最好了~下次带双鞋给你啊!」

鬼鬼又一次,完全没发现自己入了什么坑,还心怀感激。

         

--

         

「白白我这次在日本看到了一双限量鞋!你肯定没有!」

鬼鬼兴奋的传照片过来,还问了他的鞋号。

         

         

「确实没有,帮我带吧(狗头)(狗头)(狗头)」

白敬亭还没看到图,就打算无论如何这次都得让她给自己带鞋,毕竟这样才能多一个话题,甚至多一次见面的机会。

         

         

「白白我在香港看到了这双鞋耶你有吗?!是不是你上次问的那双?帮你直接寄过去北京吗?」

鬼鬼兴奋的分享着自己的新发现。

         

         

其实两个人,包括大勋花都有ig小号,不露脸的po一些日常互怼,偶尔有些抱怨或是一些段子,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鬼鬼就开始自发性的带鞋行为。

         

         

找鞋,聊鞋,寄鞋,互相炫鞋,逐渐的变成鬼鬼跟白敬亭生活互动的一部分。

         

         

白敬亭炫的鞋,一半是厂商赞助送的,一半是让鬼鬼给他代订或寄过来的。不过这些,不需要跟其他人交代。

         

         

有次他拍了影片抱鞋睡觉,那双就是鬼鬼跑了三间在日本的店,才帮他找到的。他拍完还刻意发给她,逗得她哈哈大笑。

         

--

         

其实他必须得承认,这些日子以来,是他先开始碰瓷的她。

         

白敬亭喜欢抓着时间线暗暗对她表白,也乐于发糖给魄魄们吃。

         

大表哥阻止过,觉得这样的行为偶尔吵吵热度可以,但过了就容易引发唯粉跟CP粉的争端。

         

那为什么他还愿意发糖,愿意碰瓷?

         

主要还是因为他看过留言,他知道那些黑粉说的有多难听,他不能明着做,但他就是憋不住一股气,总想暗地里给自己喜欢的人表示点什么。

         

何老师过,他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对白敬亭来说。

         

他当然希望爱屋及乌的cp粉们,能够平静不被打扰,但如果有些恶意停止不了,他宁可她们能感觉到被支持,能分享他们俩人的甜蜜,并在生活的困境之中,也能因为他发糖的行为,稍微感觉到幸福。

         

         

每次打开超话,那些孩子激动地喊着「过年了」,都让他忍不住骄傲起来,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对的事情。

         

尽管事后都会被大表哥白眼。

                  

大表哥就算了。

      

鬼鬼的话,这点小事她的脑袋还没能搞清楚呢,等她未来意识到,也或许也算是一种浪漫。

               

注孤生什么的人设,哼,走着瞧。

               

               

--

               

      

在那年四月底,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不得不说,还真是多亏这个肋骨。

难怪有人说,女人是男人的肋骨,要珍惜。

      

因为肋骨受伤的关系,大表哥不得不帮我停工两个半月,除非万不得已推不掉的活动,才勉强吃下一大把止痛药硬撑出席。

      

在这剩下休息的时间里面,我实在闲的发慌,就看看书,读读剧本,然后上线玩绝地求生,带大家吃鸡。

      

不过没几天,我就传了讯息跟鬼鬼撒娇,抱怨无聊,抱怨疼痛,让鬼鬼每次来北京的时候都给我带点台湾好吃的,或是让她来家里送货,顺便陪我聊聊。

            

这招是何老师跟我说的(笑),你们大家说他是何月老,是没错的。

 

          

--

      

我打算跟她告白的那一天,其实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甚至已经开始上通告了,但还是假借休养的名义约她来陪我。

      

当时,我们各坐在沙发的两侧,鬼鬼正抱着一本我买的推理小说,认真研读着。

      

      

她看简体字还是一直有些问题。发现她的窘困,我接过书,耐心的慢慢念给她听,但后来,我想起,她一直不认字似乎也是不行的,便直接伸手拉她坐近,让她指着不懂的字,一个一个教她。

      

      

或许是坐得太近了,我慢慢感觉到自已浑身发热,明明窗外还是微凉的春季。

      

      

我抬头看,认真盯著书本指字的她,也是脸颊绯红。

      

      

我有些紧张的坐直了身子,也许因为突然太大动作,扯到了伤口,我闷哼一声。她立刻担心的伸出右手扶住我左侧臂膀,一脸紧张的样子。

      

      

我们两人距离近到仿佛是拥抱一般,我失神的看着她的眼睛。

      

      

「喂,白白你没事吧,你别吓我!」

她紧张的问。

      

「有事。」

我一手扶住她的腰说。

      

「哪里不舒服?是不是又扯到伤口了?」

鬼鬼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腰都让人给搂了,真诚的眼神满满都是在乎跟担心。

      

      

      

「我有事要说。」

我深吸一口气,感觉左边肋骨传来的疼痛。

      

      

「好,你说。」

鬼鬼眼神无比专注。

      

      

「跟我在一起。」

我一字一句,慢慢清晰的说着。

      

      

「好,啊?你说什么?」

鬼鬼一开始还以为白敬亭要提什么要求,突然而来的告白让她脑袋瞬间炸出了烟花,被炸的头晕脑胀。

      

      

「我说,当我女朋友」

刚说完,我就顺势收紧手臂,把她拥入怀里。

      

      

胸口对着胸口,两个人的心跳,疯狂跳动着,瞬间飙升的体温,让白敬亭跟鬼鬼都有些头昏脑胀。

      

      

「白白…」

鬼鬼正要挣扎伸手去推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别推,我还痛着呢。」

      

      

      

--

      

白敬亭其实不疼,主要就是看准了鬼鬼的心软,他想抱久一些。

      

     

「可是…我这样子没办法回答你…。」

鬼鬼想撒娇求饶,声音温温软软,细语绵延。

      

      

白敬亭很笃定,鬼鬼是对自己心动的,只是他还是害怕。

      

      

他怕这雨后春笋冒出的各种路人黑粉来捣乱,

      

他怕她受的伤太重,不敢再接受圈内人,

      

他怕她不敢将心交托给一个小四岁的男孩,

      

他怕她没有发现,他已经为她,成为了一个男人。

            

      

      

「你...害怕吗?」

白敬亭有些颤抖开口。

      

      

「不怕…。」

      

白敬亭安静沉默着,两人的心跳从各自激动,到逐渐有了共通的节奏。

      

两人的相拥,像是过了一世纪那的久,鬼鬼才吐出第二句话。

      

      

「有你在就不害怕…」

      

      

鬼鬼心中百转千回,她没有想到白敬亭会那么快跟她告白。

      

      

曾经脑中也浮现过好多种两人之间关系的可能性,对鬼鬼来说,最好的,莫过于是一直当亲近的朋友,这样,她就不会失去他。

      

毕竟,她是一个分手之后就不能当朋友的女人。

      

      

鬼鬼在脑海排练过拒绝的说法,此刻想起来,正要说出口,却满满的辛酸涌上,随即泪湿衣襟,低声啜泣。

      

      

其实她害怕,非常害怕,害怕再次爱上一个人的心慌。

      

      

当她意识到,自己每天一闲下来,就想要滑开微信,等白敬亭的讯息,看他的私人ig的发文,甚至跑去超话偷看魄魄们怎么说她们两人时,她知道自己已经投入到难以自控了。

      

      

爱上一个人,就要承担有天会失去他的风险。

      

      

「我只怕失去你…」

      

      

白敬亭感受着怀中的她情绪的起伏,他伸手顺着她的背,低声让她放胆的流泪,他温柔的说。

      

      

「没事的,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相信我。」

      

      

「嗯…好」

      

      

「你好,你好,请多多指教,我的无忧酒」

      

这句话,缓缓的从口中说出,是告白,是承诺,是对爱情的信仰。

      

      

--

      

      

打完这些,白敬亭按了存档,阖上电脑。

      

鬼鬼正窝在床上欣赏着前几天明侦摄影师帮她拍的定装照。他凑了过去,从身后环住她,温柔的动作所带来的搔痒感,逗的怀里的人鹅鹅笑。

      

「白白,我刚刚从超话看到一个叫老福特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关于我们的故事。她们写的真好耶,我看了都感动了!」

      

      

鬼鬼认真的想下载那个软件,想把大家写的故事都看一遍。

      

「那我也来写写,你是不是也对我感动感动啊。」

白敬亭语带玩笑的说。

      

「哈哈哈,你在说什么辣!」

鬼鬼转过来面对白敬亭,一脸就往他怀里蹭。

      

      

鬼鬼抬起她的脸,对着白敬亭就是一阵乱亲,白敬亭也不客气的反击,侧身把她压在身下。

      

      

他眼波似水的盯着她,低下头,从她的额头开始亲吻,那是起点,顺着眉眼,泪痣往下,经过她的脸颊,她的鼻尖,她的唇。

      

      

像是虔诚的信徒一样,缓缓的往圣地前近,谨慎温柔,却又满怀情感。

      

      

--

交往一年了,白敬亭眼中的鬼鬼,益发可爱。

      

这一年当中,他真的认识了好多她不同的面相,两人也曾经为了情感磨合过,辛苦过,何老师也当过好几次的心灵导师,分别开导他们两个。

      

      

但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只谈过一次恋爱的白敬亭,悉心的从每一次跟鬼鬼的互动,不断的学习怎么样表达自己,怎么样倾听她的心声。

      

      

在这暗箭伤人杯弓蛇影的圈子里,他们不只是身体上的亲密。

            

他可以感觉到,两人的内心也无比的亲密,两心相依,紧密到没有缝隙能够插入外界的流言绯语,只能单纯的相信着彼此的心意。

      

      

如果你问,除了相爱这个原因之外,两个人为了什么在一起。

      

      

白敬亭或许会说

      

「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心里那一片,珍贵难寻的温暖。」

      

      

      

[ The story is ending ]

[ Real life is going on. ]

---

      

-最喜欢听大家看完之后的心情感受-

-欢迎留评论,会尽量回覆的-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合集故事,小透明我会努力写作!!

  *靜待花開* *映心為結*

    

【魄魄】神秘来电-平行时空版(完結)

【魄魄】蒸煮日常幻想小甜餅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完结)

【魄魄】征服反派 (已完結)

【魄魄】明侦鬼白CP-短篇

评论(108)

热度(203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