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镜止结界(中)拒学 x 微暗黑

白偏科 x 鬼拒学 x 何天才 x 撒孤独 x 魏小胖 x 鸥狼女

人物私设 / 不上升蒸煮 / 微全员向 /保證 HE

**预计再1~2章完结

              

「分享秘密之后,我们会更痛苦,还是会得到快乐呢?」

       

-前文指路-

       

[前情提要]

何撒鬼白魏五人房内,各有一面镜子与这个神秘的镜屋连结,镜屋内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突然出现的鸥狼女,则抛下一个诡异的笑声后,就消失了,随之而来不知何处响起的歌声,似乎暗示着镜屋的线索。

       

       

「叮咚,我有一个秘密,悄悄告诉你,欢迎你来到镜屋这里~」

「叮咚,有人在按门铃,是谁在外面,把恶作剧当成一种游戏~」

「听啊,谁在哭泣,看啊,谁在窃窃私语,有好多双眼睛,时时刻刻议论著你。」

「叮咚,我在这里等你,你在等我吗?是什么原因让你哭泣?」

「叮咚,你要躲去哪里,没办法呼吸,你的人生是谁在设计~」

       

「孩子们的记忆,大人不肯说的秘密,不要大声唤醒,你已失去了你自己」

       

「just wait 你已无法逃离 He is coming」

「just wait 你已无法逃离 She is coming」

「just wait 你已无法逃离 They are coming」

       

「knock knock 一起分享秘密 放弃隐藏吧 谎言始终都会被看清」

「knock knock 是谁在做坏事 假装说爱你 他总会找到孤单的你」

       

「听啊,你在恐惧」

「看啊,谁在歇斯底里」

「那有好多眼睛 时时刻刻注视着你」

       

「叮咚,没人能拯救你的过去」

「叮咚,偷偷告诉我你的秘密」

「叮咚,是谁生了病」

       

「欢迎来到镜屋这里」

       

鬼拒学害怕的挤在白偏科跟魏小胖中间,三人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她脸上的泪痕都还没干,听着这首歌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何天才示意大家安静的听歌,让大家注意内容。

       

接着何天才召集大家在大厅坐下,想跟大家商量讨论后续的事情,也趁这个机会让大家再自我介绍一下。

              

眼见大家坐定之后,白偏科才注意到在场的每个人,穿着都是家居服。
 其中他发现鬼拒学身上的大眼怪连身装,
 还满…有趣的。

              

       

白偏科先开口问

       

「鸥狼女说我们都是没去上学的孩子?你们都是吗?」

              

他问完之后,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点了点头,互相交换过眼神,算是给了回应。

              

「咳咳,我先再自我介绍一下,待会我们顺时针这样讲啊。」

              

「我叫何天才,15岁,是圣MG第一中学的校排第一名的三年级学生。爸爸是个商人,平时经常出国做生意,家里经常只有我跟妈妈。我目前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办法去学校上课,在家自学。」

                     

何天才为了让大家能尽快熟络起来,主动分享自己的讯息,接着他用眼神示意撒孤独继续。

       

「你啊,撒孤独!」

他昏昏欲睡,无视众人的样子,让何天才不自觉提高声量喊叫。

       

       

「切,麻烦。」
       

「我叫撒孤独,从小就不爱去学校上课,同学都挺烦的,不过家人更烦,说完了。」

       

「喔,我也是MG三年级生。」

撒说完,头也不抬,从口袋拿出手机,发现没有讯号,疑惑的重新开机关机,反覆测试着。

       

       

「你也是?!我是一班的,那你是几班的?」

何天才有些好奇的看着撒孤独。

       

       

「三班吧,不记得。」

撒孤独盯着手机,回的干脆简洁。

       

       

「那小白你接着说吧。」

何天才提醒白偏科一声。

       

「嗯,我叫白偏科,刚说过了。其实我也是圣MG第一中学校的三年级学生…我四班。」

众人听到这讯息,纷纷挺直身子,露出惊讶的表情。何天才看向剩下的鬼拒学跟魏小胖,接受到两人双眼的相同震惊的讯息之后,他低头思索着这当中的线索与关联。

       

       

「看来你们两个也是,那我继续说啦。我喜欢打篮球,不过后来受伤,停了一阵子。我不去学校的原因很简单,打游戏,早上爬不起来。嗯,就这样。 」

白敬亭自顾自接着说下去,口气轻松的说着,然后用肩膀撞了一下身旁的鬼拒学。

       

       

「我…我叫鬼拒学,我是12班的。我胆子很小,大家别吓我,我不确定我有没有抑郁症。妈妈说我没有病,只是懒,但我每天一去学校就会很痛苦,所以…我已经有半年多没去了。」

鬼拒学一边说,一边紧捏着自己的双手,像是在害怕什么,又像是在安慰着自己。

       

       

「我是魏小胖,一样是MG的,七班。大家别看我现在这样,我以前挺胖的,现在瘦下来之后,可是万人迷呢。」

魏小胖虽然一边哈哈大笑,但其实手指忍不住紧抓着自己的衣角,有些焦虑,这行为被鬼拒学看在眼里。她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微微勾起嘴角对他微笑。

       

       

「就你这样还万人迷呢,如果你是万人迷,会不想去学校?」

撒孤独难得看着魏小胖,开口说了那么长一串,他一边想着,手机不能连线真是令人不爽。

       

       

「我也是有我的原因才不去的。人红遭忌啊,你不懂。」

刚刚被鬼拒学鼓励的魏小胖,原本有些不自信。却突然像是长了千百倍的信心一样,红着脸回怼撒孤独。

       

       

「哼,不老实啊你,小心被狼女吃掉。」

撒孤独不知为什么,跟魏小胖怼上了。

       

       

何天才出声缓了缓颊,好不容易彼此都介绍完自己,大家都还没开始想接下来该开始做些什么。

       

大厅的钟声突然响起,咚咚咚咚的敲击着,一声又一声。

       

众人定睛一看,居然已经五点了? !

       

       

这时间的流速感觉不科学啊!

白偏科心想,难道这镜屋时间跟外面不一样?

       

       

由于大家都知道镜屋超过六点离开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因此正准备解散回房回家。但此时再度回荡起鸥狼女的恐怖笑声,吓的沙发上的众人又是心头一惊。

       

       

天空飘下一张如名片般大小的纸,上面写着。

       

「本日任务已完成,彼此认识。明日任务,发现誰的秘密。」

       

       

虽然知道时间到了要回去,但鬼拒学说什么都不敢一个人走回房间,就怕一不小心就被狼女吃掉。其他四个男生商量之下,决定先送她回去,再各自解散。

       

撒孤独见鬼拒学成功从镜子离开,他头也不回招呼也不打的回到自己房间。当其他三人回过神来,彼此笑笑的耸肩,道过再见之后分别进入自己的房内。

       

       

五人都回到了自己真正的房间。

       

 --      

18:00 pm

窗外一片漆黑,白偏科房内只剩下电脑萤幕还亮着,上面还停留在睡前的游戏画面。他瞟了一眼,躺回床上,闭上眼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事情,觉得似乎有些不真实。

       

想了想,他拿起身边的枕头丢向镜子,镜子坚固完好,枕头反弹回来掉在地上。

              

他叹了口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叹气。

       

       

突然,

房外传来传来几声急促且有力的敲门声。

              

「小白,你又不去学校了,要跟你说几次啊!」

「打游戏不能当饭吃,我的脸都给你丢光了。你就不能学学你姊,让人省点心!」

       

       

接着脚步声走远后,又传来一声轻柔的敲门声。

「小白啊,出来吃饭了,别饿着。」

       

       

是姊姊。

那个成绩很好考上医学院,很乖巧,又很温柔懂事的姊姊。

       

       

白偏科勉强自己从床上坐起来,套了件外套就走出门外。

       

他还没坐到餐桌前,餐桌那端,令人生厌的声音又传来。

       

「你看你,都几点了还穿着睡衣,我怎么有你这种儿子,你妈死了就没人管你了?!」

              

「不要提我妈!!你有什么资格提她!」

白偏科平时能够无视爸爸的各种讽刺责骂,但一提到妈妈,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语气激动。

       

       

「你你你!!!你这逆子,就是你把你妈给气死的!」

白爸爸气到怒摔手上的筷子,手背爆出青筋。

       

       

「是你!」

白偏科说完,就离开了餐桌,一口饭也没吃,转身回房,甩门关上。

       

       

白偏科身体气到发抖,大字形的躺在床上,一边用拳头反手槌打着床,心想,

       

       

「天亮怎么还不快点到来啊…」

       

       

--

18:05pm

       

另一边,

             

何天才回到房内,开了电灯,他扫视四周,重新确认了房内的环境,看見了摆在书桌上,今日完全没动过的自修讲义。

      

他安分的坐回书桌前,动笔,飞快的计算着上面标示着进阶版的数学题目。

      

母亲回家的开门声,传进了他的耳朵,他挺直了坐姿,更加专注地盯着题目,但耳朵依然竖着。

      

她脱下高跟鞋,打开鞋柜放好,塑料袋装着的盒饭放在桌上,母亲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啤酒,开罐后,他听见啤酒灌入喉咙里的声音。

      

何天才从未掩上的门缝看见妆容完好,穿着套装,赤脚走到沙发边坐着的母亲,她一手啤酒,一手拿着一张纸在阅读着,接着他听见母亲开口。

      

      

「宝贝啊,数学竞赛又要开始了,妈帮你报名。这次,可得争气点,知道吗?」

      

      

她像是对着客厅里的空气说话,连头也不肯花点力气撇向何天才房门的方向,她手上的纸张向天空举起,摇晃了两下。

      

      

何天才很懂事的从房内走出来,站到母亲的面前,接过那一张纸,咽了口水。

      

            

「是的,母亲。」

            

      

「别再让我跟你爸失望了。药要记得吃,上次那件事,我不希望再发生。」

      

母亲冰冷的声音,配上不确定有没有情绪的话语,何天才已经习惯了。

他觉得母亲只是太过悲伤了,以至于没办法好好跟他说话。            

他猜,只要自己再更努力一点,母亲就会快乐起来的。

      

                  

母亲是爱自己的吧。

毕竟,他还挂念着自己有没有吃药呢...

      

      

--

18:30pm

      

魏小胖站在厨房熟练的做饭,身后一个7岁小女孩,刚把书包放上,爬到餐椅上坐好。

      

      

「哥哥,你今天又没有去上课啦?」

女孩开口问。

      

      

「嗯,吃你的饭。」

魏小胖说完,就把一颗荷包蛋倒进女孩的碗里。

      

      

「哥哥每天送我去上学,同学们都说哥哥好帅,他们都好羡慕我有一个哥哥」

女孩笑容灿烂的说着。

      

      

「有这种哥哥有什么用,又会作弊又会跟同学打架,又不去学校上课,我看将来连个高中都念不了。」

刚进门的魏爸爸听到女儿这样说,忍不住生气。

      

      

「…」

魏小胖转身刷洗了锅具跟整理了一下厨房,假装没听到这句话。

      

      

「可是哥哥对我很好啊,哥哥还会每天送我去上学,最有用了!」

女孩像是不甘心一样的为自己的哥哥说话。

      

      

「哼,你别被带坏就好。」

魏爸爸盯着魏小胖的背影,不屑的说。

      

      

「是啊,我就是個壞孩子。」

這句話魏小胖沒有說出來,但心中這句話,無限的迴盪放大。

--

         

-隔天-

8:01 am

五人异常准时的一同出现在镜屋大厅。

      

      

大厅的中央,已经站着昨天大家见过的鸥狼女,再见第二次,似乎看起来也没有前次那么可怕。

            

撒孤独甚至开始注意到她玲珑有致的身体曲线。

            

鸥狼女先是微笑地迎接大家回来,接着,婀娜多姿的走到了那块公告前面,又为大家宣读了一次注意事项。

      

【镜屋-镜止结界】

[开放时间] 8:00~18:00

[注意事项]

1. 镜屋与真实世界卧房相连,可透过镜面进出。

2. 须遵守开放时间的规定,不得停留超过时间。

3. 若决定留下,则需割舍真实世界的全部生活,将真心献给恶魔,身体会永远停留在此刻,将心献给恶魔之后,不会有任何情感与情绪。

4. 有任何一人超时停留,或是决心留下,镜屋会在接下来的12小时后永久封闭,只进不出,困在里面的人,若不将真心奉献给恶魔,就会被狼女所吃。

5. 镜屋中藏有一支许愿钥匙,只有找到钥匙的人,能许一个愿,恶魔会帮你实现,代价是,所有人关于镜屋的回忆都会被洗去,也都会启动镜屋强制关闭的程序。

      

          

念完之后,她像个推销员一样,描述那只许愿钥匙有多么神奇,能够实现各种不可能的愿望。接着,又意有所指地看进每个人的眼睛,说

            

      

「你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很想实现的愿望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前一次一样,鸥狼女又是如烟雾般飘缈消逝。

      

      

      

撒孤独像是个没事人一样,又钻回自己的房内继续玩着前一天没玩完的电动关卡。

      

魏小胖兴致勃勃的怂恿着何天才组队,两人决定一起继续探索这个镜屋的秘密,

何天才当然对于这公告上面写的钥匙也很感兴趣,虽然他暂时还没想好要许什么愿望。

      

白偏科看一眼抱腿坐在沙发上的鬼拒学,犹豫着是要去找撒孤独一起玩游戏呢,还是跟着何天才他们探险,又或者是回自己的房间继续摊着呢?

      

      

他总觉得不知为何,莫名的放心不下这群人里面唯一的女孩,但侧头仔细一想,那女孩跟自己又没有什么关系。

      

      

女孩什么的,印象中最讨厌了。

      

      

平常班上有几个学霸女,仗着成绩好,就成群结党的,有时还会找白偏科麻烦。或许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原因,大致就是那些人看不过数理成绩老是输他一截,然后他又总是对人爱理不理的冷淡模样吧。

      

      

鬼拒学眼看魏小胖跟何天才就要准备进入那第六间房间,白偏科动向未明,怕被独自留在大厅的她,咬牙衡量之后,吸了吸鼻子,还是决定离开沙发跟着他们一起。

      

      

白偏科见状,叹了一口气。

            

默默跟在鬼拒学身后。

            

      

      

众人推开第六扇门,迎接他们的是一个极简小厨房,有简单的茶水,单个的炉灶,水槽,空荡荡的小冰箱,碗橱柜。

            

            

魏小胖正觉得一阵失望,

走在最后方的白偏科跟鬼拒学则注意到了墙面上不自然的线条。

      

      

「白白你看…」

鬼拒学扯了扯白偏科的袖子,指着那墙上看似壁纸的接缝,实际上更像是两片门板的交接。

       

         

「白白?嗯。」

对于自己怎么就变成这女孩口中的"白白",白偏科有些困惑,不过还来不及想清楚,就看到鬼拒学伸手去试着对墙壁做些动作。

     

何天才跟魏小胖也注意到了

这边的动静。

     

突然,鬼拒学摸到了一块墙壁上的突起,像是机关。

她试着伸手抽出来。

房内瞬间传出巨响,眼前这道墙向两侧退去。

          

          

映入四人眼帘的,是玻璃镜面的迷宫,以及两个入口。

     

何天才试着從其中一個入口往前走了几步,强烈的重叠视觉刺激就让他头昏到直奔出来,虽然他不死心的又试过几次,还是一股反胃恶心涌上,忍不住干呕。

          

          

鬼拒学扶着弯下腰作呕的他,顺了顺他的背,扶着他倚墙坐下,走到旁边给他倒了杯水。

     

          

「唷,你们可真行啊」

听见巨响的撒孤独,看来是游戏打到一个段落,才从自己房间缓缓走来,赞叹着这房内的神奇。

     

     

「何天才看样子没法进去了,不如我们四人分组行动吧,反正看起来鸥狼女也不会随便吃掉我们,不如分头去找找看有没有许愿钥匙。」

    

魏小胖主动提议,因为这玻璃镜面迷宫让他想起了之前去过的游乐园鬼屋,他突然有点想跟鬼拒学一组行动,想趁机增加一点好感度。

     

     

     

「可以,我跟鬼拒学一组。」

白偏科想起昨天三人成行的画面,心里就有些疙瘩,赶巧魏小胖提了分组,自己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况且鬼拒学此刻还正拉着自己的袖子呢,自己又不是会弃人于不顾的不义之人。

     

说完,他对着魏小胖挑了挑眉,一副胜利的姿态。

               

     

     

「切,我才不想跟这小胖子一起行动。」

撒孤独颇有敌意的盯着魏小胖。

     

     

「你你你…你以为我想跟你一组吗?!你这两天除了玩游戏,你有什么功用没有?」

魏小胖气不过,自己不能跟鬼拒学一组已经很无奈了,还抢先被人嫌弃。

平时没自信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一遇到撒孤独就完全变了个样,怼人毫无障碍,平时面对同学的那种紧张焦虑一下子全没了。

     

     

「我再试试吧,我就加入撒撒跟小魏这一组。」

何天才从墙边站起身,撒孤独倒是很快的站过来搀扶他。撒孤独知道自己不喜欢魏小胖,但昨天以来对何的印象是挺好的。

     

     

「行,待会你往天花板看,我跟小魏给你带路,你拉着我啊」

     

     

「谁让你叫小魏来着了?」

     

     

「不然我叫你小胖,小胖小胖小胖!」

撒魏这两人又给斗嘴斗上了,何天才从头昏中缓了过来,见状也无奈的笑着。

          

          

两组刚走进迷宫,昨天的恐怖歌声又突然响起。

          

「叮咚,我有一个秘密,悄悄告诉你,欢迎你来到镜屋这里~」

「叮咚,有人在按门铃,是谁在外面,把恶作剧当成一种游戏~」

「听啊,谁在哭泣,看啊,谁在窃窃私语,有好多双眼睛,时时刻刻议论著你。」

                 

                      

迷宫通道不算宽,听到音乐的鬼拒学又吓的整个人黏在白偏科身上,形成鬼拒学被夹在白偏科的怀抱跟镜屋墙面中间的神奇画面。

          

何天才在另一边用力喊着,让大家帮忙记下歌词,也许会与接下来后面遇到的事情或是本日目标有关。

     

这一边的迷宫通道,透过镜面反射,

当中有无数个看似被白偏科壁咚的鬼拒学。

            

两人紧紧相依。

              

                   

「叮咚,我在这里等你,你在等我吗?是什么原因让你哭泣?」

「叮咚,你要躲去哪里,没办法呼吸,你的人生是谁在设计~」

「孩子们的记忆,大人不肯说的秘密,不要大声唤醒,你已失去了你自己」

.....

      

评论(26)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