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镜止结界(下)part 1/2

白偏科 x 鬼拒学 x 何天才 x 撒孤独 x 魏小胖 x 鸥狼女

人物私设 / 不上升蒸煮 / 微全员向 /保证 HE

               

「当我揭开心中黑暗。你,会成为阳光,或是伴我面向阴影?」

                   

【魄魄】镜止结界(上)

【魄魄】镜止结界(中)

       

--

       

「叮咚,偷偷告诉我你的秘密」

       

「叮咚,是谁生了病」

       

9:15 am

       

当歌声终于停止之后,白偏科意识到自己被鬼拒学紧紧抓着手臂,一阵匆忙之间,鬼的衣袖向上卷起,露出了原本应该洁白无瑕的手臂。

       

       

「你的手这是?!」

              

白偏科小心翼翼地抓着她的手腕,不可置信的将她的长袖缓缓向上推至手臂处。

              

       

「没事!」

鬼拒学正要抽手,但白偏科在几秒之间,已然看清。

       

怵目惊心的数十道的伤痕与红肿,惊呆了他。

在鬼拒学的整只手臂上,有无数用刀割过的痕迹。

       

       

白偏科忍不住用指腹碰触那已结痂的伤口,冲动的开口问。

              

       

「疼吗?」

       

「不疼…」

鬼拒学眼神一黯。

       

       

在接下来穿越迷宫的整条路上,鬼拒学安静地跟在白偏科的身后,紧紧的拉住他的袖口。看着镜中反映着自己跟他的样子,鬼拒学有些迷惘,慌张。

       

       

走到一半,迷宫进入了死路,两人认真的研究尽头的镜面地板,发现有疑似能够转动的痕迹。鬼拒学认真地用手在地面摸索,居然让她翻出了一个凹槽。

       

       

这里面放着一张纸条,写着「放下秘密,才能前行。」

       

       

白偏科看着鬼拒学手中的卡片,他沉默着。

       

回想起刚才见到的那一幕,确实一开始他是感觉到惊讶,甚至是惊吓,但对上那女孩的眼神后,她眼中溢满着的绝望,比伤口更令他感觉到悲伤,更揪住心脏。

       

那种绝望,让他想起自己的母亲。

       

       

白偏科转身看着她,开口说。

       

       

「我给你说个故事吧,你勉强听听。」

       

       

鬼拒学放开了他的衣袖,右手握住了自己的左手腕,将衣袖底下的手臂好好掩实,然后安静的点点头,轻轻应了一声。

       

       

「嗯。」

       

       

他的声音恬淡低沉,仿佛诉说着远古的凄美故事。

       

「我的妈妈,自杀死了,在我初中入学的第二天。」

       

「前一天,我穿制服的时候,妈妈还特地走进房间,亲自帮我系领带。声音细细温柔地,告诉我去学校要认真念书,要开开心心的。我走出家门时,她还特地站在门口挥手,眼带笑意的,跟我道别。」

       

「第二天,她也是一样,温柔地目送我离开。」

       

「我入学那天,妈妈坚持要爸爸在家,让他开车送我去学校。爸爸虽然不太愿意,但因为她难得的坚持,爸爸还是照做了。」

       

「我知道,其实妈妈已经抑郁一段时间了。那个时候,她每天都很忧伤,姊姊在美国念书,爸爸人经常在国外做生意,家里只有我跟她。她会趁我不在的时候哭泣,会因为任何人的一句话而质疑自己,她从不跟我说压力,默默为了我扛下了许多事情。」

       

「后来我才知道,爸爸送完我去上学,回家以后,又因为投资的事情,跟妈妈大吵一架。这次他直接拎着行李,飞回国外。」

       

「你知道吗?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学校,同学已经在门口等我了,妈妈叫住我,拉我的手,把我搂进她怀里,紧紧的抱着我,很紧很紧。」

       

「那时候的我挣扎了,说一句再见,很快就头也不回的往同学奔去。」

       

「至今我都在想,那时候妈妈的表情是什么?」

       

       

「是我忘了吗?还是我根本没有看见过。」

       

       

「那天下课之后,我跟同学留在学校打球。班主任匆忙的向我奔来,喘着气,拽着我的手臂就要往办公室走。他说,妈妈出事了。」

       

       

「当我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盖着白布,冰冷的躺着。我从来没感觉过那么冷过,明明是炙热的九月天,赶去医院的路上,我却感觉到浑身冒冷汗,仿佛吹过的每阵风,都是带刀带刺的极地寒风,冻的我失去知觉。」

       

              

「他们说,她吞了药,直到意识模糊前,才自己打电话,叫了救护车。不过不是为了救命,是为了不要让我一回家,就看到她这个样子。呵,很可笑吧。」

       

       

白偏科说到这里,握紧的拳头上,覆盖了一双冰冷但柔软的手。

鬼拒学松开了他的拳头,轻柔的握着,沉默。

       

       

「我气自己,气了很久很久,直到我翻出爸爸藏起的妈妈的日记。我突然一切都明白了。他们相爱过,然后呢?然后她无止境的支持着他各种的豪赌跟投资,每天跟着金钱数字后面追逐烦恼,好几间银行的贷款融资,利息,反覆的借贷,人情的压力,应酬。除此之外妈妈还为他打理家里,生儿育女,一直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但那男人给过她什么?一栋大房子?名牌包?送小孩去贵族学校?出国念书?」

       

「最后一次一家人吃饭,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

       

「电玩世界挺好的,你看,只有输赢,能这样一直一直玩下去,主角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永远都不会停止。」

       

「每个深夜,当我闭上双眼,她眼里的那股绝望跟悲伤,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白偏科说完,对上鬼拒学的眼睛,泪眼婆娑。

       

鬼拒学主动伸手,将比较高的白偏科抱过来,让他的头倚靠着自己的肩膀。

       

四周寂静无声,只有他逐渐变大的哭声。

       

鬼拒学双眼流泪,拍了拍他的背,轻轻抚着,就像童年时曾经被安慰过的那样。而白偏科也仿佛回到了孩童时期,喘气低吼,嚎啕大哭,像是要耗尽全部的悲伤一样的吼着哭着,每一声哭泣,都拉扯着两颗心脏,痛着,感受着。

       

       

       

直到时间与生命逐渐宁静下来。

       

       

--

9:20am

       

另一边,走到镜屋迷宫尽头的三个人,也发现了同样的纸条。聪明的三人,当然意识到了这是往迷宫前进的唯一方法。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坐在地上,僵持着不知道谁先开口。

       

就这样过了五分钟,漫长的沉默。

       

       

「唉,我先说吧。都不知道说这个干嘛。」

撒孤独居然主动开口,倒是其它两人意想不到的。

       

       

「好,我说一个秘密,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

       

「我不是自己不想去上课的,其实我很想去,从小就想去。比其他的孩子更想去上课,但我没办法。」

       

「刚上幼儿园时,我每天都挺开心的,但就是经常发烧请假。原本以为只是小病,不过我有天昏倒了,送到医院才诊断出的白血病。」

       

「不容易的吧,我爸妈他们本来就不富裕,治这病得花多少钱?况且我反覆发病治疗不只一次。我懂事之后就挺想死的,总想着万一这次治不好,他俩就轻松了。」

       

「偏偏不好运,12岁的时候我治好了,可我整个小学都没念过,靠着自学,靠着爸妈去恳求,我才总算上了一间村里的初中。」

       

「我努力啊争气啊,第一年就拿了全年级第一名,但就是人缘不怎么好,我也不在乎,反正他们不跟我玩就算了。后来不知怎么,得罪了村长的孩子,村里的小霸王,我怼了他几句,跟他杠上,被打了一顿,受了严重的伤。」

       

       

「这事差点能把我爸妈气死。怎么办,转学呗,到了现在这间学校,我是村里来的孩子嘛,经常与同学有不同想法,话也说不上几句,我就跟他们处不好,格格不入。」

       

「我知道爸妈他们对我很失望,他们到现在还在打工还我的医药费呢。我真的挺废物的,对吧?」

       

       

「如果他们当初放弃我就好了。这样不是彼此都轻松吗?」

       

撒孤独盯着不知如何做反应的何天才跟魏小胖。自嘲的笑了笑,拍了拍魏小胖的肩。

       

「臭小子,换你了,可得老实说啊,不然出不去,可怪你!」

       

魏小胖也不反驳,脑中还没从刚刚听到的惊讶中转回来,他没想到这少话但刻薄的撒孤独原来曾经是个儿癌的患者,不用想像,就知道那得多苦啊。

       

       

「好,我说。」

       

「上次你不是说,如果是万人迷,怎么不去学校吗?」

魏小胖看了撒孤独一眼,苦笑。

       

「其实我以前很胖,有120斤,那时还没有现在高。你知道,同学嘛,总是爱开胖子玩笑什么的,我也都很习惯了。」

       

「二年级时,班上转来一个女生特别可爱,还总是对着我笑,我想,那女孩说不定也喜欢我啊。有天我就鼓起勇气告白了,你们猜猜结果怎样。 」

       

「学期结束前一天,我约她在放学后的教室,递给她一封情书,我人就跑了。」

       

「隔天我就在学校的公告栏上看到我写的情书,情书上面被人用黑笔写着,死胖子,不知羞耻。」

       

「我当场脑子一热,逃出学校,成绩单都没领,在外面晃了一天。」

       

「然后就放暑假了。」

       

「人要真有毅力,居然真能一个暑假瘦40斤,碰巧人也长高了。」

       

「三年级刚开学,我整个人样子不一样,就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那女孩跑来跟我说,情书不是她贴在公告栏的,是我们班的另一个学霸男。她说她没想到我会为了她减肥,她还说她很感动。」

       

       

「说的我都差点信了。」

       

「然后刚开学的第一场考试,我的抽屉里被人塞了纸条,我没意识到。当老师走过来,拿起来看时,从她勃然大怒的表情,我知道我被谁弄了。」

       

「那天我父亲被叫来学校,我是不肯承认的,因为确实不是我。他跟老师都对我很失望,老师让父亲把我带回家好好管教。」

       

       

「回家之后,我被痛殴了一顿。」

       

「隔天我气不过,跑去找班上的学霸男理论,我这样一个刚被说是作弊的学生,再被说是打人也很合理吧。」

       

「总之,那个班我是回不去了,没有人相信我,不是吗?」

       

「那你呢,何天才?你的故事,应该更精采吧。」

魏小胖两手一摊。

       

       

何天才想了想,低吟了一阵子,才吸了一口气,开始说。

       

「我妈,是个很好的妈妈。」

       

「从小,爸爸很忙,老是不在家,不过爸爸很看重我的成绩,只要我考得好,他就会很开心,摸着我的头,对着我跟妈妈笑。但,如果我考不好,他就会对我跟妈妈发脾气。」

       

「妈妈每天帮我安排了很多才艺课,还有私人家教,从演说、英文到礼仪课,都有专门的老师。」

       

       

「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觉得很累,有些脾气,也曾经问过妈妈,能不能少一些课,我也很想有机会跟同学出去走走,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谁知道那次妈妈异常的生气,她从厨房拿了刀,先架着自已的脖子,又打开窗,一脚就要跨出去,吓得我跪在她的眼前,哭着说我不敢了。」

       

「你们知道吗?我扶她下来的时候,她脖子边上已经在流血了,但妈妈她好像并不在乎的样子,只是苦口婆心地要我不要让她失望。」

       

「从那次之后,我参加的校外竞赛越来越多。我开始失眠,焦虑,胃痛。某一次演讲比赛,抽完题目的我,走上台,突然感觉眼前视线模糊,台下的人影在晃,在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喘不过气来,昏倒在地上。」

       

「重重落地的声音,惊吓了大家。我醒来时,在医院陪我的是学校随队的老师,她说,妈妈让她帮我办出院手续,我自己回家。」

       

           

「后来医生说,这是恐慌症发作,吃药就行。」

       

       

「好像是自此之后,我只要出门,看到人多,总会紧张到喘不过气来。每晚,我都必须吃很多药,遇到要比赛的日子,有时得吃到两到三倍的药量。学校也没办法去了,一去我就会晕。连着晕了七八天,妈妈才去为我申请在家自学。」

       

「其实也没什么,没想到见到了你们,居然不晕,哈。」

何天才看了看撒孤独跟魏小胖,两手各搭一个,三人静静不说话,感受着彼此同在的感觉。

                  

几分钟后,迷宫尽头的门传出机关动作的声响,三人同时站起,依序向前移动。

                  

 

鬼拒学跟白偏科这边,他的头还倚在她肩膀,就这样静静的听着她说。

           

「我的爸爸,在很早就死了。妈妈一个人带着我,很辛苦,打两份工,只为了供我念书,照顾我。」

           

「后来妈妈遇到一个人,对她还不错,妈妈说,那个人是做生意的,想跟妈妈结婚,想照顾我们。妈妈问我可不可以,我当然点头答应啊。」

           

「结婚之后,妈妈辞了工作,去继父的店里工作。我那个时候以为,真的有人能够好好照顾妈妈,让她不用那么辛苦了。」

           

           

「继父喜欢喝酒,生意不好的时候,他喝得更厉害,我看过好多次,他推妈妈,打妈妈。妈妈说,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醉了。」

           

           

「后来,继父喝了酒,就会来摸我,如果我躲,他也会打我。我很害怕,但我不敢跟妈妈说,因为继父只是醉了。」

           

           

「有天,我因为感冒发烧,在家休息没去上课。睡到一半,我感觉有只大手摸过来,我害怕的闪躲,却怎么也躲不过,我越哭,他越摸越往下,我开始惊慌的尖叫挣扎。他想捂住我的嘴,后来我抓起手边不知道什么东西,就往他头上砸去。我逃出房门,逃出家门,赤脚跑到店里,抱着妈妈哭。」

           

           

「那一天妈妈哭着跟我道歉。我才知道,每次继父来摸我,其实妈妈都知道,可是她也很害怕,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后来,妈妈带着我,逃走了。」

           

           

「妈妈又重新过上打两份工的生活,而我们的生活,只是更加辛苦,好像一夕之间,她苍老了。」

           

           

「我痛恨这样的自己,有时候会想起那些夜晚,好想问妈妈为什么不早点来救我,可是好像又是我害妈妈变成这样的。我不知道,我只是好痛苦。」

           

「每次穿起制服去学校,我都觉得好像有些事情我做错了。」

                      

平时一点小动静就会尖叫失措的鬼拒学,此刻很冷静,没有一丝情绪,悲伤,害怕,都没有,眼神空洞,望向远方,镜面无限折射映照的世界。

           

           

「你现在的眼神,让我好害怕。看看我,好吗?」

白偏科抬起头,对上鬼拒学的眼睛,右手轻轻贴着她的脸庞。

           

           

「呵呵,我也觉得,自己好可怕。大家是不是都觉得这样的我是个怪物?」

鬼拒学看着白偏科,拉开遮掩着的手臂,秀出那深深浅浅,有新有旧,密密麻麻的刀伤。

           

           

「不是怪物,我们是一样的,我们一样,一样孤单。」

白偏科的眼神看进鬼拒学的眼中,话语也放进了她的心里。

           

           

「原来这种不会痛的感觉,就叫做孤单吗?」

她微笑着说,然后晶莹剔透的泪水笔直的落下,流进了白偏科的手掌心。

           

           

「嗯,现在这个孤单,不会只有你一个人,或我一个人了。我们现在有彼此,还有小撒,小何,跟小魏。好多人一起的孤单,应该就不一样了吧?」

白偏科心疼着自己,也心疼着眼前的女孩。

           

           

机关启动的声音,转移了两人的注意力。

           

--

           

「哎呀总算见到你们了!!」

何天才赶紧过去搂住看起来明显刚哭完的白偏科跟鬼拒学。魏小胖跟撒孤独也跟过来,五个人围抱在一起。

           

           

才分离没多久,彼此的情感却是加温不少。

           

众人分开之后才看清,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间空荡荡的水泥墙房间,地板上有马赛克砖拼成,童话故事的某一幕画面,磁砖上放着五个小木箱子。箱子上有锁,每个箱子的锁长的都不一样,但重量都很轻,看起来是能够直接拿走的。

           

「当当当当当~」钟摆的声音提醒着时间。

           

「不如我们先带回去我们各自的房间吧,不然时间怕是不够。」

魏小胖提议,大家也纷纷同意。

           

离开了迷宫,重新回到大厅的大家,都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

           

此时,天空又有一张的纸飘然而下。

伴随着纸张的,还是那个诡异的笑声

           

           

「啊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今天表现的很好,今天那个宝箱,就当作你们的礼物吧。」

           

纸上写着

                   

「属于每个人的惊喜。」

             

         

                

  --

//文章主要故事设定参考//

文章部分元素参考mz玫瑰酒店跟一本书叫镜之孤城。

书的部分参考,包括镜屋通道/拒学议题/许愿之钥,有兴趣看原本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书来看。

书名:镜之孤城

作者:辻村深月

   

      

   

-欢迎留评论,会尽量回覆的-

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靜待花開* *映心為結*

    

【魄魄】神秘来电-平行时空版(完結)

【魄魄】蒸煮日常幻想小甜餅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完结)

【魄魄】征服反派 (已完結)

【魄魄】明侦鬼白CP-短篇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