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镜止结界(下)part 2/2 完结

白偏科 x 鬼拒学 x 何天才 x 撒孤独 x 魏小胖 x 鸥狼女

人物私设 / 不上升蒸煮 / 微全员向 /保证 HE

「回忆如果被遗忘,还留下来的,是什么?」

【魄魄】镜止结界(上)

【魄魄】镜止结界(中)

【魄魄】镜止结界(下)part 1/2

--

18:01pm

          

每个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过着如往昔一样,日复一日的夜晚。

不过隐约之间,似乎有些事情不太一样了。

        

        

--

        

8:02am

五个人陆陆续续的回到镜屋。

        

今天没有来自鸥狼女的消息,大家也乐得轻松。

        

魏小胖不死心,还挂念着许愿之钥这件事,他先自己地毯式的翻找着镜屋里的每一个角落,后来抱着讲义念书的何天才也加入。

        

撒孤独则约了白偏科一起打电动,鬼拒学就坐在旁边看了一整个上午。

        

「哇,白白你好厉害!又赢了!!!」鬼拒学鼓掌叫好。

        

「唉,不玩了不玩了,这游戏不好玩。」

只见撒孤独两手一开,大字形躺在地上,盯着天花板无奈。

        

「你这人怎么那么没有运动家精神呢?输了就不玩,行,那我跟鬼鬼玩。」

白偏科用脚踢了踢撒孤独,让他让位给鬼鬼。

        

        

「哇,那白白你要教我!!!」

鬼拒学兴奋的一屁股坐下,抢走撒孤独手上的游戏手把。

        

        

「喂,你们手上的电动可是我的!」

被挤开的撒孤独可不开心了,总觉得好像被塞了一把狗粮啊!

        

        

「那不然撒撒你教我~」

鬼拒学转向看着撒孤独。

        

「不用,我教你,你来跟撒撒PK。」

白偏科把自己手上的东西塞到撒孤独手里,转身就蹭到鬼拒学旁边,从按键开始一个一个跟她说明讲解。

        

        

「白白,哎呀,这个要怎么按呐?」

        

「白白,他要打过来了啦」

        

「白白!怎么发射绝招?!」

        

「白白,这里卡住了耶怎么办呀?」

        

「白白快救我!!」

        

「白白我输掉了啦,呜呜呜」

        

        

整个房间里面充斥着「白白白白」的叫声,只见一个少年笑的眼尾充满折子,温柔地为女孩解答所有问题。

        

        

「哈哈,我赢了!!!」

完了整个上午,才玩赢一局的撒孤独忍不住神情荡漾,喜不自胜。

        

        

「你这老手跟人家新手嘚瑟什么?」

白偏科忍不住怼了撒自闭一句。

        

        

「你管我呢,不然别玩别玩,都别玩。」

撒自闭作势要把游戏收起来。

        

        

「唉呀,撒撒不要啦,我才刚开始玩耶~」

鬼拒学的撒娇还挺管用的,撒自闭很快就松手,又开启了下一局的对战。

        

        

「啊啊啊啊啊,我又被攻击了!白白~~」

        

「呵呵,你按那个键反击他啊,你看,按这个」

        

「观棋不语啊,小白你别再教她了」

        

「哈哈哈哈我打到撒撒了!!!!!」

        

「嗯,很棒,有天分。」

        

「喂,不带这样两个打一个的!」

撒不满的扁嘴。

        

        

        

「唉,你们几个打了一上午了,不出来弄点东西吃吗?」

魏小胖的声音从撒自闭的房门外传了进来。

        

        

「是啊,快出来吃点东西啊,小胖弄了点面呢。」

何天才跟着出声喊着。

        

        

「哇,有东西吃了!!」

鬼拒学笑着放下游戏,快步走出去。白偏科紧紧跟随,撒自闭看着这两个人的背影,摇了摇头。

        

        

--        

「当当当当当」

钟声响起,提醒着又一天的离别时刻到来。

逐渐熟悉的众人,相约着隔天各自带一点食材来做菜。

        

        

「byebye噜~~」

「byebye la」

                

「bye」

        

--

        

原本作息混乱,失眠熬夜的五个人,好像从这天开始,慢慢习惯了天亮而起,天黑而眠的生活节奏….

        

--

        

第N天

        

五个人因为太久没有收到鸥狼女的消息,都几乎快要淡忘了许愿之钥的事情。

        

这个镜屋对彼此来说,就像是个能够逃开痛苦监牢的天堂。何天才一样会把书带过来念,后来也被众人带着,跟着一起玩游戏。

        

不亏是天才体质,何天才第一次玩游戏就直接打败撒孤独,分数还远远超前,害的撒孤独气的直接把电源切掉,幼稚的行径让大家笑倒在地,反而一点都不生气。

        

「你根本没在念书,在家都在偷练吧?」

撒孤独语带不悦的嘲讽何天才,何天才则是一脸无辜的摊手。

        

「恼羞成怒真是。」

白偏科笑着说

        

「撒孤独,你是不是忘记上次你也输给我啊。」

魏小胖忍不住开口插话。

        

「小胖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我只输过你一次,其他次我可都是赢你的!」

撒孤独急忙解释。

        

「行了行了,不玩了,饿了。小魏啊,咱们中午吃什么啊?」

何天才赶紧转移注意力。

        

「我从家里带了很多火锅料来,今天来吃火锅吧」

白偏科走到厨房,从冰箱拿出那些食材。

        

「白白,我来帮忙洗菜吧!」

鬼拒学凑到他旁边。

        

「我也来!」

魏小胖也跟着要走过去。

        

        

「别了别了,你跟我来弄火锅底料。」

何天才带着神秘的笑容,一把就揪住了魏小胖的后领,把他拖走。

        

撒孤独见状,自己一个人抱着何天才带来的花生跑去客厅坐着吃了。

        

        

鬼拒学将袖子卷起,抱着圆白菜,认真一叶一叶的剥下来洗着。

        

        

白偏科注视着鬼拒学的手臂,发现原本的密密麻麻怵目惊心的血痕,已经变成了一道道很淡很淡的褐色粉色,如果不仔细看,大概还会忽略。

        

微笑爬上了他的嘴角,白偏科内心颤动。

        

--

        

镜屋n+1天

8:40 am

        

这一天,其他四个人都到了,只有鬼拒学姗姗来迟。

        

她一踏进大厅,脸色凝重,像是垄罩着一群低气压,双手抱着自己,手指用力的捏着自己的手臂。

        

「鬼鬼,怎么啦?」

白偏科焦急地走上前去,手搭上她的双臂,安抚她。

        

「我…可能没办法…再来了,我…好像要转学了。」

鬼拒学说的吞吞吐吐,听的人一阵紧张。

        

「鬼鬼你说清楚啊,怎么没事突然要转学呢?」

魏小胖也紧张的凑上来。

        

「妈妈说,如果我再不去学校,就让我转学…。可是我真的没办法,一穿上校服,踏进校门,我就觉得害怕。」

        

鬼拒学一边说,眼眶泛红,身体忍不住发抖。

        

        

「没事儿,没事儿,咱们想办法!人那么多,总有办法。」

白偏科直接将她搂进怀中,扶着她到沙发坐下。

        

        

大伙开始七嘴八舌的提议着。

        

「不如装病吧?」

魏小胖提议。

        

「你神经啊,那不是一样不去学校吗?」

撒孤独立刻反驳。

        

「不然,你假装去学校,但翘课吧?」

白偏科想了想,似乎只有这个办法。

        

「不行啦,如果没去,老师会跟妈妈说的。」

鬼拒学一边啜泣一边回答。

        

「我想了想,鬼还是必须得去一次。」

何天才开口。

        

「可她就是去不了啊!」

白偏科感觉到怀中女孩的虚弱与恐惧,心疼不已。

        

「我们大家都去,我们去陪她!」

撒孤独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是,我就是这个意思,我们大家不是同个学校的嘛,我们明天都一起去。如果有人撑不住了,就一起去辅导室待着,或是医护室。反正在这里聚,跟在学校聚,都是一样的。」

何天才解释着。

        

        

「你觉得可以吗?」

白偏科低头对上鬼拒学的眼睛,确认她的眼神。

        

        

「我…可以试试看。」

鬼拒学咬着唇,眼中闪着泪光,坚定的点点头。

        

        

「嗯!大家约好了,明天一起去学校陪鬼鬼。」

魏小胖有些兴奋又有点紧张的说着,毕竟,他也好久没去学校了。

        

--

        

8:00am

十二班。

        

穿着制服的鬼拒学,举步维艰的踏进教室,缓缓移动到自己的座位上。不意外的,这座位上薄薄的一层灰,显示她已经很长时间没到学校了。

        

有几个同学惊讶的看待她的出现,一个比较热情的同学凑过来问候。

「鬼鬼,你怎么来啦?听老师说你生病了,抑郁症?好点没?你今天是自己来的吗?」

        

接连几个问题袭击,鬼拒学一下子又觉得头晕脑胀的感觉涌现。

        

她低下头,说了句自己身体不舒服之后,背著书包狂奔到辅导室。

        

鬼拒学喘着气,推开了辅导室的门,一个男老师抬头看着她,温柔地开口问候。

        

「同学,怎么了?」

        

「我,我头晕…」

鬼拒学脸色苍白,看不清眼前的人,身子站不稳,开始摇晃。

        

「小心!」

男老师扶住了她的肩膀,让她坐在沙发上,去倒了一杯水过来。

       

         

「老师,这里今天还有其他同学过来吗?」

鬼拒学怯生生地询问。

        

        

「今天你是第一个,其他老师都去上第一堂课了,你是身体不舒服吗?」

男老师的解释,让鬼拒学有些无助。

        

        

「没有,我只是有点紧张」

她低头心想,是其他人都在班上平安无事的上课着,只有自己一个人撑不住,要躲进辅导室吗?

        

        

「有什么事,要不要跟老师说说呢?」

男老师温柔的声音,有些熟悉,有些令人安心的感觉。

        

        

「我…不想转学。」

鬼拒学吐出这句话。

        

        

「怎么说转学的事情?」

男老师语气平稳,似乎也并不惊讶。

        

「妈妈希望我来上学,如果我不来的话,就让我转学。」

鬼拒学不知道自己说这些能有什么帮助,但好像也只能告诉眼前的老师了。

        

        

「你叫鬼拒学是吗?」

男老师看着她胸口上绣的名字,轻声的询问。

        

「嗯,对。」

        

「要不要老师找你的妈妈一起来谈谈呢?有些话,自己很难跟妈妈开口对不对?」

男老师好像看穿了鬼拒学心里的挣扎。

        

        

「可是妈妈要上班…」

鬼拒学听到这个建议,其实还是有些胆怯。

        

「不碍事的,我打电话先问问看,好吗?」

男老师话语中的安定力量,让鬼拒学点了点头。

        

        

        

        

一小时候,鬼拒学跟妈妈一起坐在沙发上。

对面坐着刚刚的那位男老师。

        

「鬼妈妈你好,刚刚我稍微跟鬼拒学聊过了,也知道您一直很担心她。」

男老师看起来有些年轻,面对妈妈,态度不卑不亢,语气平稳有力。

        

「是啊。我真的不知道拿这孩子怎么办,我也,我也没办法了啊。」

鬼妈妈说着,眼眶又红起来,鬼拒学伸手过去握住妈妈的手,也跟着泛泪。

        

        

「我想跟鬼拒学说,其实不用逞强,也可以的,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

这几个字,从这位男老师口中说出,分外的有力量。

        

        

鬼拒学听完,眼泪瞬间倾盆而出,她没有想过,一个学校老师会告诉自己可以不用逞强。能对一个已经逃学好几个月的学生说出,你已经很努力了这种话。为什么他能看见自己的努力呢?为什么他能发现自己连要活下来,要走进校门口也是一件难以呼吸的一步一步呢?

        

        

鬼拒学哭到说不出话来。

        

「就像鬼妈妈很努力过生活一样,鬼拒学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着。希望妈妈可以理解。」

男老师的话语,触动着眼前两个女人的心,像是一个小火把,温暖着两个疲惫不堪的灵魂。

        

        

鬼拒学心想,好像来学校,至少有个没那么恐怖的地方了。

        

        

后来,鬼拒学在辅导室待了一整天,直到下课。

                

但为什么,大家都不在呢?

是不是出了什么差错?

        

        

--

镜屋

17:00 pm

        

        

五个穿着MG第一中学制服的熟悉面孔,纷纷回到大厅。

        

何天才抢先注意到一件事情。

        

他跟撒孤独的制服,跟其他三个人有些不同,虽然上面都有MG的logo,但制服的款式显见有些落差。他还没开口,因为今天还有另外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他在学校辅导室没见到其他四个人。

        

原来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白鬼何撒魏,五个人都去了辅导室,可五个人,谁也没遇见彼此。

白跟魏两人甚至去了其他人的班级询问,他们却说没有这几个人。

        

何天才提到彼此制服上的差异,跟白偏科对了眼。

        

白偏科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惊讶的张开嘴阖不起来,许久才开口问。

        

        

「今年…是西元几年?」

        

众人一起开口。

        

「2001」

「2004」

「2008」

「2009」

「2012」

        

原本大家以为镜屋有一个秘密已经很惊人了,没想到居然还有穿越的功能。

        

「没想到我大了鬼鬼十一岁,我年纪最大,大家可得听我的,哈哈。」

                

何天才笑着说,想五人之间这段跨越时空的友谊也是挺有趣。

                

何天才拿起随身的笔记本,为大家整理一下。

        

        

何天才15岁,来自,2001年

撒孤独15岁,来自,2004年

白偏科15岁,来自,2008年

魏小胖15岁,来自,2009年

鬼拒学15岁,来自,2012年

        

        

撒孤独也有些兴奋的用手勒住魏小胖的脖子,开心的说

「臭小子,你可比我小呢!!哈哈哈哈」

        

「但我比你高!哈哈」

魏小胖挣扎着,稍稍一用力就把撒孤独翻倒。

        

        

白偏科温柔地看着鬼拒学,思考了一下,

他看着鬼拒学,忍不住皱眉,小声地对着她说。

        

「那…只能我去2012年找你了,你可要等我。」

        

鬼拒学听懂他话中的含意,脸微微一红。

        

--

       

「我今天去学校,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老师。」

魏小胖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发声讲了一件事。

       

「那么巧,我也遇到一个很有趣的老师。」

白偏科应声

       

「我也是耶!」

鬼拒学想起刚刚在学校看见的那个男老师。

       

「总不会我们遇到的是同一个人吧,这人横跨那么多年吗?哈哈哈哈」

魏小胖笑着开玩笑。

       

       

「那老师拍拍我的肩跟我说,不用那么努力也没关系,挺特别的。」

白偏科歪着头回想,突然有点想不起那老师的面孔。

       

       

「对对对,我也是,那是一个实习老师,他好像个不高,但讲话挺有力的,他也跟我说了一样的话!他让我不用逞强,不用赌气也没关系。」

魏小胖突然觉得真是奇了,难道真是同一个人?

       

「好像,真的是同一个人呢…是一个男老师对吧?」

鬼拒学最后开口。

       

「对」

「对」

       

「怎么你们三那么好,都能遇到讲话那么好听的老师啊?」

撒孤独羡慕的皱眉,不过想了想那个老师说的话,心情倒也是舒缓许多。

       

       

「别说你了,我也没遇到啊,撒撒,看来我们年代还太早了,那老师还没来呢!」

何天才指了指两人身上的旧款制服。

       

       

「唉,没想到学校以后制服改版成这样,挺好看的,我也想穿穿啊。」

撒孤独刻意夸大的比划着。

       

虽然彼此来自不同的年代,这件事让大家有些惆怅,但此刻和乐的画面,却让每个人心里都无比的温暖。

       

       

       

后来,大家约好了,一周中的某一天固定去学校,那一天如果撑不住,就去辅导室找那个老师,或是去医护室休息。

       

其他天,还是一样到镜屋聚会。

遇到要考试,何天才还给大家补习猜题解题。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太好了。

       

       

       

--

       

镜屋,第n+n天

8:05 am

       

这天进入镜屋的,只有三个人,撒魏何。

       

白偏科说,这天是姊姊的钢琴演奏会,自己得去出席,没办法来镜屋。

       

鬼拒学则是为了交美术作业,要去镇上一趟,买材料。

       

       

何天才这天异常的安静,也不跟其他两个人互动,就这样待在镜屋自己的房间里,将门关着。

       

魏小胖跟撒孤独来敲过几次门,他都不愿意开,后来两人也只好放弃,想着明天再好好问问他。

       

--

       

前一天,何天才家。

19:20

       

何天才安静的待在房内,认真的阅读着自学讲义。他注意到今天妈妈回家的比较晚,但他也只能等待。

       

过一会儿,一阵匆忙碰撞的声音响起,门外有些骚动,像是有人拿着钥匙,却转不开。接着他就听见了妈妈一边捶打的门,一边口中咒骂着的声音。

       

何天才赶紧起身去开门,谁知道门才一打开,妈妈的身体就整个软的瘫倒在他身上,他勉强扶住妈妈,把人拖到沙发上放好。

       

浑身酒气的妈妈,包包鞋子散落一地,还嚷嚷着让何天才再去给他拿酒来。何天才当然知道不行,出言拒绝了她。

       

换来的是她吃力地捞起高跟鞋,用力的往何天才身上扔过来。

              

然后语气刻薄的说

              

「没有用的东西,当初为了留住你爸,我故意怀孕生下了你,结果呢?他还是看都不看我一眼,勉强为了你跟我结婚又怎么样,你看看我这些年过的都是怎么样的日子,让你争气啊,你争了些什么气啊?不去上学?!焦虑症?恐慌症?我怎么就能生出你这样一个废物呢?你让我在你爸面前一点尊严都没有,都是你的错,都是你!!!!你爸根本不爱你,他也根本不爱我,他在外面有别的女人,有小孩你知不知道。呜呜呜呜呜呜。生你还不如不生!我恨你!!」

       

       

何天才从来没有一天,听妈妈跟自己说过那么多的话,他平常多么期待母亲能好好看着自己,跟自己说说话,聊一聊,关心也好,心事也好,日常琐事也好。

       

       

今天妈妈确实说的很多,却充满了敌意与怨恨,何天才抱着自己疼痛不堪的心脏,默默的向后退了几步,靠着墙,滑坐下来。

       

为什么这个世界,比镜屋的世界还要虚幻不真实呢?

              

他疼痛着,痛到无法思考。

       

--

17:20pm

       

「何,你还在吗?我跟撒要回去了唷,你自己留意留意时间啊。」

       

魏小胖敲了敲何天才的门,听到没有回应,安心的跟撒孤独各自回家去了。

       

       

听到他们各自房门关上的声音,一脸阴沉的何天才开门走出来,他缓缓移动到镜屋那个告示前,仔细盯着内容,他看着第三点,暗暗下了一个决定。

       

「3. 若决定留下,则需割舍真实世界的全部生活,将真心献给恶魔,身体会永远停留在此刻,将心献给恶魔之后,不会有任何情感与情绪。」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何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回顾着这么久以来跟大家的相处,喜怒哀乐,一起分享过的秘密,一起吃过的火锅,一起感受到心脏跳动的时刻,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当当当当当当」六下钟声响起。

       

鸥狼女从天而降,带着令人熟悉的笑声,跟其实看久了就不怎么可怕的外表。

       

「你决定,要把真心献给恶魔了?」

       

何天才点了点头。

       

「好,那我12小时之后来取你的真心。你可别后悔。」

       

       

【镜屋-镜止结界】

「4. 有任何一人超时停留,或是决心留下,镜屋会在接下来的12小时后永久封闭,只进不出,困在里面的人,若不将真心奉献给恶魔,就会被狼女所吃。」

       

何天才算了算,12个小时,在封闭之前,其他人应该不会进来。那么,就理所当然的不会出事。只是可惜,没有机会跟大家好好地说再见了。

       

他拿出那一天从镜屋迷宫走出来时每人分得的一个木盒,上面的锁,至今他都还没解开,虽然有些遗憾,但或许也就这样了。

       

毕竟将真心献给恶魔之后,应该就不痛不悲,对什么都不会在乎了吧。

       

--

-第二天-

4:00 am

       

撒魏白鬼同时惊醒,他们都梦到了这一幕,但他们也都没忘记,超时停留是会出事的。

       

如果这只是一个梦,或许他们会忘记,然后继续入睡,但过于真实的感受,与房间镜面逐渐开始浮现波纹的异状,让他们心里都相当不安。

       

鬼鬼抢先换了衣服,决定还是要去看一趟。

       

其他人在各自的房间,也做了一样的决定。

       

       

何天才还在倒数着最后一小时的到来,他刚刚才想起,妈妈应该已经回家11个小时左右了,他会发现自已失踪了吗?她会担心自己,会想找自己吗?

       

他不知道。

       

但他猜,或许自己消失,她真的会比较快乐跟幸福吧,再不然,他也没有其他方法了。

       

一个接着一个的开门声,惊呆了坐在大厅中央的何天才。

       

他望向来者,撒鬼白魏,激动地站起来,身体发抖的吼着。

       

「你们来干嘛?!你们会死的啊!!!」

       

「我们不想失去你,我们是来救你的!」

鬼拒学抢先开口,其他人应声。

       

       

「小何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好歹也跟我们说说。」

撒着急的冲过去拽着何天才。

       

「时间不多了,我们得赶快找的许愿之钥,才能停止这一切,不然时间到了,我们都得出事。」

白偏科注意到时间的流逝,脑中飞快的转着解救大家的方法,现在只剩下最后一条路了。

       

       

「可我们这段时间以来,该找的都找遍了啊」

魏小胖丧气的想,似乎没有其他还没找的地方了。

       

       

「我知道了!!木盒!还有那马赛克地砖!!!」

鬼拒学突然像是串起了什么线索一样,拖着白魏两人,就往镜面迷宫里走。

       

三人花了一点时间,冲到迷宫的尽头,地上彩色的马赛克地砖拼凑出一幅童话故事的场景。

       

       

「是小红帽与大野狼啊。」

白偏科先讲出来,接着他灵机一动,想到鸥狼女的身形,还有…自己的姊姊的样子,这些影像在此刻居然重叠再一起。

       

       

「是大厅的画!!!!」

鬼拒学抛下其他人,独自穿越迷宫,往大厅奔去。

       

当白魏两人跟上时,撒已经凑在鬼的身后,帮着鬼拒学把墙上那一幅小红帽与大野狼的图画拿下来。

       

「找到了!希望之钥!」

鬼拒学兴奋激动的眼泪止不住。

       

       

       

一个掌声从远方响起,逐渐走近,众人看向声音的方向。

是鸥狼女。

       

「姊姊,你是姊姊吗?」白偏科有些疑惑的开口询问。

       

       

「我是你姊姊,也不是你姊姊,你姊姊跟我做了条件交换,换你能够好好的活下来,没想到你那么傻,差点把自己也赔了进来,呵呵呵呵呵。」

              

鸥狼女又舔了舔手上的毛发,抬头意味深远的看着白偏科,笑着。

       

       

「姊姊答应了什么条件?」

白偏科听到这里,忍不住激动起来。

       

       

「告诉你也无妨,10年的真心,10年的幸福。换你余生的顺遂,换你的觉醒,换你的重新振作。挺划算的不是?」

鸥狼女笑了笑,飞上天空,白偏科想抓住她,却扑空。

       

       

「你下来!」

       

「小朋友们,时间快到了,再不许愿,你们通通都要被我吃掉唷!」

鸥狼女慎重的提醒,结束的语气神秘又带点兴奋。

       

       

众人看向手持钥匙的鬼拒学,信任的对她点点头。何天才泪流满面,不断的说着抱歉。

       

「许完愿之后,我们就会忘记彼此了,也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我想跟大家说,很谢谢你们,陪伴我度过这一段很幸福的时光。尤其是白白,好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再遇见。如果你再遇到我,我们擦肩而过,还能认出彼此吗?」

              

鬼拒学说到这里,哽咽着,白偏科冲过来抱住了她。

       

他为她抹去了眼角的泪水,捧着她的脸颊,轻轻地印下一吻。

这是约定的印记,我们要再次相遇,然后想起彼此。

       

       

「嗯」

鬼拒学点点头。

       

五人围成一圈,由鬼拒学拿着许愿之钥,许下愿望。

       

「希望所有人现在都能够马上平安的回到自己的世界。」

       

       

语毕,大厅中突然吹起一阵狂风,众人都站不稳,纷纷倒向四面八方

       

       

--

       

当鬼拒学醒过来之后,她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床边的小木盒。

       

她有些疑惑,这个小木盒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伸出手正想打开来看,她先是意外的发现自己手上的伤疤都不见了,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用手指触碰自己原本满是疤痕的地方,确实是没有。

              

想起眼前的木盒。

              

打开,原来是一个音乐盒,熟悉的旋律,给人一种莫名安定的感觉,飘然而出,但,却只停顿在一个奇怪的地方。鬼拒学拨动了发条,又听了一次,音乐确实停在很突兀的点,但她来不及多想。

              

闹钟声提醒着自己,今天是一周一次要去学校辅导室的日子。

       

--

       

穿着制服的鬼拒学到了学校,她先到辅导室报到。

       

她在某一个老师的桌上,意外的看见跟自己早上枕边相同的木盒,她忍不住凑过去看。

       

       

「鬼鬼你来啦?」

熟悉温暖的声音现身,鬼拒学突然觉得这是自己第一次看清这个老师的脸。

       

       

「老师,这个音乐盒?」

鬼拒学指着那个木盒。

       

「你怎么知道这是音乐盒?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只是记得15岁有天醒来,就在我身边了。」

那个男老师似乎也跌进回忆中,思索着。

       

「老师我可以听看看吗?」

       

「当然可以啊!」

       

男老师拨动了发条,音乐流泻而出。

              

鬼拒学忍不住红了眼眶,是的,是一样熟悉的旋律,但那是缺少的另外一个部分,可怎么听,都觉得这个曲子应该不只这两段而已…?

       

「老师…」

鬼拒学看到老师座位上的名牌,才发现自己从来都不知道这老师的名字。

       

       

       

「何天才!!」

       

       

「好久不见了,鬼鬼。」

       

好像有些回忆画面,窜回何天才跟鬼拒学的脑海,不太清楚,却在胸口有温暖浮现。

       

       

[End]

--

[番外]

2018年,MG大学的门口。

       

大学四年级的鬼拒学,即将毕业了。

何天才跟撒孤独特地赶来校门口送花,为她庆祝。

       

撒孤独后来成为了数学老师,进入了MG中学任教,她跟何天才,也是透过他手上那个音乐盒,重新想起了他。

              

他们三人聚在一起,才重新想起了很少的一部份画面,但熟悉感与安全感还是在的,也是他们的帮助,鬼拒学后来顺利的考上高中,甚至是完成大学学业。

       

这几年,她花了好多时间,也仅能拼凑部分回忆的片段,好像还有两个人影,却始终模糊。

       

       

「喂,妈,我毕业典礼快结束了,我跟朋友聊聊就回家,嗯,你放心。」

「撒撒吗?你跟何老师都到啦?我马上去找你们。」

       

       

鬼拒学挂了电话,从大礼堂快步直奔大门口。

       

她不小心,撞到了两个男生中间。

一个也身穿毕业服,另一个则穿着帅气好看的西装,眼角有颗泪痣,无比好看的样子。

       

「小心点啊」

也穿着毕业服的那个男生开口。

       

「没事吧?」

穿着帅气西装的那个他,温柔地开口问候,鬼鬼只觉得越看越熟悉。

       

「小白,她没事的话我们可以走了,我还想赶着去校门口拍照呢!」

       

「白…白?」

鬼拒学有些迟疑的开口,念出突然浮现在脑海的文字。

                

「嗯?你认识我?」

西装男迟疑了一下,好像也有些感受涌现心头,这女孩的面容,还有左眼角的痣,仿佛非常熟悉似的。

                       

                

「我叫鬼鬼,鬼拒学。」

       

           

                 

「这是约定的印记,我们要再次相遇,然后想起彼此。」

他经常夜里醒来,都会想起的一句话。

以前总是看不清对方的样子,现在,他想起来了。 

         

         

         

「你好,我是白白,请多多指教。」

                         

         

       

他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心中暗暗决定,此生再也不放开。

   

    
 [End]        

--

-欢迎留评论,会尽量回覆的-

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靜待花開* *映心為結*

    

【魄魄】神秘来电-平行时空版(完結)

【魄魄】蒸煮日常幻想小甜餅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完结)

【魄魄】征服反派 (已完結)

【魄魄】明侦鬼白CP-短篇

        

null
 null
 null

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白白等了十年才跟鬼拒學相遇R?
 我埋的梗有人發現嗎 哈哈
 👻👻👻 

评论(47)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