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约会日常 甜饼

現實向幻想文/勿上升真人/白白台湾行/平淡的情侣日常/

前篇指路:有了恋人想一起做的事

BGM搭配:有了恋人想一起做的事/G.NA

B站音源

--

台北难得一见的阳光,从厚重的白色窗帘一角,透入室内,微微映照在温暖幸福的床尾。

     

被窝里面的两人,一个双眼紧闭,怀中抱着另一人的手臂,而被抱着的那位,则睁着眼睛,盯着那熟睡的面容,不知已经看了多久,一脸笑意,满是温柔的摺子。

     

     

白敬亭用剩下能自由活动的那只手,反手在床头柜捞找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手机,确认一下时间,是八点多,虽然睡的时间不长,但因为睡得很深,此刻倒是也没了赖床的念头。

     

因前阵子拍戏养成的早起习惯,白敬亭无论多晚睡,通常都能在九点前醒来,再加上两人难得同床共枕,他盘算时间,轻抚她的脸庞,珍惜每分每秒能跟她相处的时光。

     

他记起昨天在机场回来的路上,鬼鬼提了今天要到小区楼下的健身房跑步,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媳妇儿,起床了。」

他怕误了时间,忍不住伸手戳了戳那女孩粉嫩的小脸蛋。

     

     

「嗯…再~让嗯家睡鱼下嘛」

鬼鬼那细语呢喃,配上睡梦中模糊不清的咬字,也就白敬亭能听懂。

          

          

「不是要去健身房的吗?」

白敬亭从鬼鬼手中抽出自己发麻的手臂。

          

          

「哎唷~你昨天%#@#$把人家.%#好累唷,运动很够了啦」

鬼转过身,将被子盖过头顶,自以为像是鸵鸟一样完全隐藏住。

          

          

「这就不行了,体力也太差。」

白敬亭笑着,神清气爽的准备下床盥洗。

他站起身时,露出了精壮结实的六块肌。他将窗帘拉开一些,站在窗前,透过高楼望见窗外辽阔的景色。

          

「呜呜」

听到他的话,被窝里面发出女孩撒娇般的抗议声。

          

          

「行行行,不吵你。」

他宠溺的隔着被子揉了揉女孩的头。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

鬼鬼被一阵清凉的薄荷味吻醒。

     

     

     

「啊啊啊啊啊!!!!你在干嘛啦!!!!」

鬼鬼惊吓的正要往后退,才发现自己的后颈已经被一只大手给固定。

          

     

「亲我自己媳妇儿,咋了啊?」

那声音愉悦的男声,一脸不解。

     

     

「我还没刷牙耶!」

鬼鬼红着脸,裹着被厚重的棉被,像是极地里的人一样移动下床。

          

          

「带着这一大床被子要去哪里呢?」

白敬亭故意戏谑的想要扯下鬼鬼身上的棉被。

     

     

「啊啊啊啊!你不要拉啦,会冷。」

鬼鬼死命的跟白敬亭拔河。

     

     

「冷的话我给你捂着。」

他看着满脸红通的女孩,意图已非常明显,女孩在被子滑落之后露出雪白香肩,白敬亭立刻伸手覆上。

     

     

     

「不不不不不不用啦,我找一下衣服。」

鬼鬼慌张地回头,用手捞啊捞,在被窝中搜寻前一晚上的睡衣,找来找去,就是少了一部份。

     

     

「媳妇儿你在找这个么?」

当她回头看向白敬亭,才发现那缺少的部分就在他手上,晃啊晃的。他的笑容过度灿烂,让鬼鬼还没离开床呢,就有了点小脾气。

     

     

「臭白白,哼。」

鬼鬼抬起手就要抢回,结果原本盖在身上的被子顺势滑落,冷的一颤。

     

     

--

     

经过一番折腾,当两人终于坐上车,准备出发吃饭,时间已过中午。

     

     

「饿死我了真是。」

白敬亭那么久没进食,再加上大量运动,肚子早就饿扁了。

     

     

「还不是某人死不…。」

鬼鬼说到一半自己静音,但还是忍不住吐槽那个精力旺盛的男人。

     

     

「没办法,我的媳妇儿太甜了。」

有些人撩起妹来,档次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连白敬亭都想佩服自己。

     

     

「哼,…算了。白白,我跟你说唷,上次蔡依澄有带我去吃一家火锅很好吃唷,我带你去。」

鬼鬼一边说,一边看着镜子,调整自已脸上的眼镜跟口罩。

当她转头看向副驾时,却发现白敬亭只带了一副粗框眼镜。

     

     

「白白你怎么不戴口罩啊?」

鬼鬼有些不解的询问。

     

     

「在台湾,这样应该没关系吧。」

白敬亭好整以暇的低头翻看手机,正沉迷于手游中。

     

     

「嗯…,应该吧。」

鬼鬼当然是紧张的,但又怕自己小题大作,坏了出游的兴致。

     

     

车子缓缓驶离地下室,鬼鬼还特地左顾右盼,确认没有狗仔蹲点,才放心的上路。

     

     

经过约半小时的车程,这台白色小车开进一栋商办混合式大楼地下室,依样又遇上的停车问题,这次鬼鬼也不挣扎了,直接换手让白敬亭搞定。

     

     

下车时,白敬亭又要牵鬼鬼的手,但却把她吓的一把推开。

     

「这里人很多耶」

鬼鬼说的很小声,在吵杂的地下停车场里,声音几乎要被环境噪音所掩盖。

     

「没事儿,拍到就公开也行。」

白敬亭半开玩笑的说着,手也没有放下,就要拉住。

     

鬼鬼小跑步的快速往前,仿佛刻意逃跑,白敬亭也不生气,也跟着加快了脚步。

     

此刻,白敬亭脑海竟浮现了在奇妙博物馆一案中,他跑给鬼鬼追的画面。

     

餐厅过了中午时段,人潮明显少了很多,鬼鬼带着眼镜口罩,店员倒是没有多余的眼神,领着两人走到包厢。

     

     

「白白你看,这里的好处就是东西好吃又不怕被偷拍唷,鹅鹅鹅鹅鹅,我很聪明吧。」

鬼鬼心满意足的看着自己的安排,满心期待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嗯,好赞。」

白敬亭的视线从游戏画面中抬头,笑着,刻意向前俯身,隔着口罩亲了一口她。

   

            

「你…」

鬼鬼心跳瞬间加速,眼神一秒飘向门口,确认门是关上的,才稍微安心一些。

     

--

     

吃完饭之后,鬼鬼原本想带白敬亭去北部一些观光景点走走,但白敬亭拒绝了。他想着,连吃个饭,她都要紧张兮兮的,再去人多的地方,肯定这女孩焦虑程度是要炸毛的,何苦这样为难自己的媳妇儿。

     

     

「没关系啦我可以找其他男生朋友出来掩护啊。」

鬼鬼天真的建议着,在她心里,白敬亭难得来一趟,如果能多去一些地方走走玩玩,应该会很开心。

     

     

「别。」

白敬亭心想,来台湾才不是来观光,是来蹭媳妇儿的,现在要多找起的男的来,他可不愿意。

     

     

「喔…」

鬼鬼自以为口罩能遮住情绪,她有些失望的扁了扁嘴。

     

     

「跟你在一起,比去哪玩更重要。」

白敬亭认真的看着她,诉说自己的心意。

     

     

「好啦,那带你去我的私房景点。」

鬼鬼开着车,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之后,逐渐往某些小巷弄钻去。

     

     

当两人停好车之后,鬼鬼引领着白敬亭走到一间低矮的复古平房,意外地看着店铺招牌「时光.二手书咖啡屋」。

     

     

「我以为我媳妇儿不爱看书?」

白敬亭跟着她推开玻璃门,走进店里。

     

     

「鹅鹅鹅,对啊我不喜欢看书,可是我喜欢来这里玩猫。」

鬼鬼话还没说完,就有一只店猫心有灵犀的跑到她的脚边。

     

     

平日的下午,咖啡店几乎没有其他客人,店员闲暇之余坐在柜台内,一边整理着二手书,看到鬼鬼时,仅仅只是轻轻点的点头,没有过多的情绪反应。

     

「你常来?」

那店员与鬼鬼的默契,让白敬亭下了这样的推论。

     

     

「对啊,有时候觉得一个人有点孤单的时候,就会来。」

鬼鬼坐在沙发上,那猫咪也顺势趴在她的大腿上,接收她温柔地抚摸。

     

     

「请问,要点些什么吗?」

店员送上菜单,站在桌边,安静地等候。

     

两个人点了手冲咖啡。

     

     

--

     

白敬亭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很多张鬼鬼温柔抚摸猫咪的样子。

忍不住想像,当两人成家之后,她为人母的时刻,看得出神。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无论我在做什么,

当我抬起头,总能对上你的眼光。

     

     

鬼鬼对上了白敬亭的眼神,眼波如水。

     

那个下午,她靠着他的肩,聊了很多。

     

「喜欢猫?」他问。

     

「喜欢,但也喜欢狗。以前小时候养的狗,不懂得珍惜,他很爱咬我,我老以为这是欺负我,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还不懂得难过。长大了,才懂宠物的陪伴有多珍贵。可惜,现在换我没办法常常陪伴他,只能把他安放在家人身边。算是,他代替我,陪伴家人,现在都不太任我了呢。也许以后退休再来养宠物吧,哈哈。」

鬼鬼苦笑,眼底情绪复杂,令人有些难以看清。

     

     

「以后我们结婚后也养一只,你想养狗养猫都行,咱们一起照顾着。」

白敬亭简简单单的一个想法,却让鬼鬼愣了一下。

     

     

虽然他已经求婚过了,但关于她跟白敬亭的未来,其实鬼鬼还是怯生生的不敢多想,不敢期待,只敢珍惜着每一个现在。

     

她习惯,错过的事物,就不会再回头,而未来,都是遥不可及的虚幻。

     

     

「嗯…」

她低头摸猫,不让眼角泛的感动泪光被人发现。

     

     

这天下午,两人就像是普通情侣一样,自然的在咖啡厅约会,不担心偷拍,不用带着口罩遮掩,也没有会中途冲过来要签名的路人或粉丝。

     

     

这对白敬亭来说,就像是做梦一样。

其实对鬼鬼来说也是的,平淡如常的约会,多少年没有过了,又或者说,是从来没有过的吧。

     

     

其实鬼鬼有些意外,通常下午的咖啡书屋,还是会有三三两两的人流,可今天一整个下午,却安静的只有她和他。

     

     

直到日落时分,两人结帐走出店门,才惊讶的发现门口的牌子挂着休息中。

     

「这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打烊了这是?」

白敬亭不解的低语。

     

鬼鬼诧异的张嘴看向店内,只见店员朝向自己微微一笑,那一秒钟,鬼鬼懂了。有些感动的点点头,挥挥手。

     

     

那些不预期到来的温柔,特别感人。

而善良的她,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身边总是有着许多好的人们环绕。

     

--

     

「那店员,刻意为了我们转的牌子?」

白敬亭下一秒才想明白,吃惊的询问鬼鬼。

     

「嗯,好像是。」

鬼鬼的回应有着感动的鼻音。

     

     

「那不行,得多去付几杯咖啡钱才行。」

白敬亭正想转身回去。

     

     

「不用啦,以后我再好好谢谢她吧。」

鬼鬼微笑着,拉住白敬亭的手,制止了这男人。

     

     

她知道,有些心意,不是用钱可以支付的。

     

--

     

白敬亭望着沿路风景,从淡紫色的晚霞,到一片赤红,感受着轻松惬意。

开了很久的车,直到天色已暗,两人才回到鬼鬼居住的小区。

     

     

「白白你先上楼吧,我先去楼下超市买点材料,等等做饭给你吃。」

鬼鬼正要从包包掏出电子感应卡,却被白敬亭制止。

     

     

「我跟你一块儿去不就得了吗?」

     

     

     

--

     

她们俩居然在现实生活中,推着推车,逛着超市。一开始鬼鬼还有些战战兢兢的,口罩眼镜鸭舌帽一应具全,倒是白敬亭铁了心,只肯戴鸭舌帽跟粗框眼镜,一点都不担心被认出。

     

     

后来白敬亭有些失控的在推车里丢进大量的食物,让鬼鬼整个人注意力都转移了,这才放松些。

     

「媳妇儿,我们买点这个。」

「哎呀,这个不用买啦。」

     

     

「来点青菜不?」

「吼唷,这个家里已经有了。」

     

     

「哎,这饺子我可喜欢吃了。」

「这个拿太多了啦,放一包回去。」

     

     

「媳妇儿,这里面怎么多了香菇呢?你想谋杀亲夫?」

「啊?香菇真的不行吗?」

     

     

「我来喝喝看你们台湾的啤酒」

「啤酒?你拿那么多我们搬得上去吗?」

     

     

「你们超市的锅底种类挺多的啊,唷,还有这种口味。」

「又是要吃火锅?不行!」

     

     

两人这样一来一往,白敬亭一边推推车,另一手还搭在鬼鬼肩上跟她斗嘴,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是哪对新婚夫妻出来采买。

     

     

--

     

     

结果,本来打算大展身手的鬼鬼,刚开始切菜,就划伤了食指跟中指。望着砧板上鲜红的血迹,白敬亭一度以为自己是到了明星大侦探的现场。

     

     

「忍着点。」

白敬亭紧张地抓着鬼鬼的手去冲水,刺痛感让她尖叫不已。

好不容易包扎好,他说什么都不肯让鬼鬼再下厨,就怕晚一点,其他几只指头都跟着没了。

     

     

白敬亭忍不住心想,这女孩以前到底都是怎么活过来的。

     

他将鬼鬼按在沙发上不动,给开了电视,自己则是转身回到厨房,继续着未完的工作。

     

     

「白白,你真的可以吗?」

鬼鬼担心的频频转头看向厨房。

     

     

「男人怎么能不行呢!」

白敬亭回应的倒是挺理直气壮的。

     

     

原本鬼鬼以为白敬亭会为了省事,干脆就整个火锅吃吃算了,结果他居然巧手变出三菜一汤,令人惊奇。

     

     

「哇,白白,你好厉害唷~~~~~」

鬼鬼总觉得,才几日不见,白敬亭厨艺精进不少。

     

     

「这没什么,天生的」

白敬亭骄傲地耸肩抬手,一脸自信。

     

     

他才不会承认,为了这一趟台湾行能给媳妇儿作几道道地的家乡菜,他这几天缠着白妈妈在厨房里熬了多久,试煮了几十次有,有几次把糖跟盐搞混,或是把醋当成生抽加进菜里,把白妈气的冒烟,他还挨了她几个拐子。

     

     

--

     

吃完饭后,两人收拾好东西,也已经快十点了。

     

「鬼鬼,你之前不是说,你在台湾都会去看午夜场电影,通常都没什么人吗?」

两人正窝在沙发上发懒,白敬亭却突然向想起什么似的,问了一句。

     

     

「喔,对啊,我家附近这间电影院人很少,尤其是午夜场,我很常跟阿先他们去唷。」

鬼鬼反射性的回应,她正抓紧时间发ins,晒晒昨天整天的工作照,也没仔细多想。

     

     

「那,咱们去看一场行不?」

白敬亭问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手心紧握那小盒子,停了两秒,观察鬼鬼的神色。

     

     

「可以啊,你想看什么?我订票。」

鬼鬼确实愣了几秒,才给出回应。

     

     

老实说,对鬼鬼而言,今天发生的一切全都太不可思议了。

平时两人無論是待在北京或是长沙,碍于俩人的身分,通常都是窝在住处或是饭店,能一起外出吃个饭根本都不可能。哪还能单独两人一起去吃火锅,一起咖啡厅逗猫,一起去超市,甚至是一起看电影这样的事情。

     

--     

当两人抵达13楼的影厅时,是白敬亭去取的票。

     

他说,

台湾认得我的人少,店员又是男的,肯定不知道我的,我去取票,安全些。

     

     

当两人终于抱着爆米花跟可乐,坐进影厅正中间的座位,等待开场影片时,整个厅,算上他们,只有三个观众,而那人舒适的坐在第一排,完全没有回头看后面这两个人的意思,白敬亭算是开了眼界了,没想到鬼鬼家附近居然有这样的好地方。

     

     

影片开始播放,场灯全暗,震耳欲聋的开场音乐,遮掩了座位上各种细微声响。

他转头看着出门时坚持带着口罩的鬼鬼,忍不住偷偷拉下她的口罩,偷亲了一口。

     

     

「白敬亭!」

鬼鬼用气音小声的抗议着。

     

     

「交往那么久,还没一起出来看过电影,挺期待的。」

白敬亭将唇靠近她耳畔,小小声说着,声音带着愉悦。

     

     

鬼鬼不期待吗?

     

怎么可能不期待。

     

鬼鬼16岁开始,就没有怎么过过放松的日子,除了跟朋友一起出国时,能够比较放下艺人的身分之外,其实她比白敬亭更渴望这种日常的生活,尤其是跟情人。

     

以前,跟情人看电影,他们都是在电影开场后才偷偷轮流进场,影片结束前,就要提前离席。鬼鬼从来没有跟情人在电影院看完过一场完整的电影。

     

     

今天真是人生第一次。

     

     

两人看的是可可夜总会(中译寻梦环游记)。     

看完之后,鬼鬼哭的眼睛都肿了,连眼镜都遮不了。

直到走到停车场,她还吸了吸鼻子啜泣着。

     

白敬亭越是安慰,她滚烫的泪水就流的越厉害。

     

     

车子从停车场开出,平日一点多的街头少有人烟。

白敬亭示意鬼鬼将车停在路边,拖着鬼鬼就走下车。

     

     

鬼鬼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被白敬亭抢去车钥匙,锁了车。

     

     

「白白你要做什么?这附近又没有什么可逛的。」

鬼鬼不解地看着拉着她下车的白敬亭。

     

     

「就走走。」

     

     

他和他十指紧扣,走在台北的街头。

当鬼鬼意识到这件事情时,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泪又涌现眼眶。

她没想到他那么猖狂,那么不顾一切,那么充满勇气,跟凡事害怕小心翼翼的自己完全不同。她几乎都能猜到,当大表哥知道两人今天全部的行程时,可能会惊吓到心脏停止。

   

「上车啦…万一…」

鬼鬼轻轻扯了扯他的手,还是不想要那万分之一的曝光发生。

   

大表哥跟她说过,支持他们谈感情,

   

「但,白敬亭还在上升期。」

   

这是大表哥唯一跟她交代的话,她当然懂,比任何人都明白。

   

   

「鬼鬼,你知道,这几天你的车里那首反覆拨放的韩文歌,歌词是什么吗﹖」

白敬亭认真的看着她。

   

   

「嗯…不太清楚。」

鬼鬼虽然学过韩文,但毕竟有些歌词还是不会特别去记得,她突然被白敬亭问起,也有些慌张,感觉自己像是准备不足的考生。

   

「可是我很清楚。」

白敬亭点开手机页面,正是那首歌的歌词。

   

-歌词-G.NA

.

.

.

   

如果我有了女朋友 有很多我过去羡慕的事想跟她一起做

第六件事是看午夜场的电影,

第七件事是到主题乐园

而第八件事是为她策划惊喜派对

Boo boo boo那将是多开心的事啊

   

为何一想到这些我就心跳加速

每一天跟你一起做这些小小事情

因为有你让我的每一天多彩多姿 因为只有我俩在一起

你是我的挚爱 baby baby baby baby boo

   

我的寂寞生日,我的无聊周末

我期待所有的假日及特别的日子

真开心因为只有我们俩 因为我们在一起

无论我到哪里 不管我做什么我要做什么

但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是….

   

告诉你那个字”我爱你”那个字那个字

你告诉我那个字”我爱你”那个字那个字

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而且在我身边

你是我的唯一真爱 baby baby baby baby boo

baby baby baby baby boo

   

   

--

   

「你喜欢这首歌吗?」

歌声音乐随着白敬亭的问句,从手机中流泄而出。

   

「嗯,喜欢。」

鬼鬼乖巧的点点头。

   

   

「这给你,就一个戒指。」

 白敬亭拿出一小盒子,直接递给她。  

   

「你不是求过婚了吗?」

鬼鬼一脸疑惑。

   

   

「送给自己媳妇儿戒指还嫌多吗?」

白敬亭摸了摸后颈,有些窘迫。

   

    

然后他帮她带在无名指上,手牵着她,在街头缓缓的走着,用极为深情的语调,说着最日常渺小的心愿。

   

「我曾想过,要谈恋爱,就要光明正大的。」

「可后来我想过,我不能那么自私,我还要保护我爱的人。」

「你是我想守护的那个人。」

「我反覆告诉自己,不让你受委屈,不要让你被黑粉骂,更不想让你因为我躲在黑暗之中。」

      

       

    

    

这是他的心愿,也是她的。

这世界上就有那么巧的事情,

   

守护彼此。

   

你帮你自己实现了愿望,也帮我实现了我的。

这就是缘分吗?

   

不,这不只是缘分,

    

还有好多好多的坚持跟勇气,

才能换来彼此的奋不顾身。

才能换来这渺小平淡的幸福日常。

--

          

-喜欢的记得留 *评论* ,会尽量回覆的-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愛你們!!!

      

--

接下来想写鬼白的明侦角色拉郎配

各位小宝贝提一下喜欢的角色,

有适合的脑洞我就写唷

评论(87)

热度(9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