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鬼撒】当你离开以后 撒爸爸X鬼小妹X白大神

此篇为【魄魄】与你早点相遇的番外

bgm+特别版影片:撒爸爸的心声

歌曲:米津玄師 - Lemon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听听影片这首歌,还有歌词,这首歌就是作者写给自己的逝去的亲人的。

歌词是从活着的人角度出发,影片是用过世的撒爸爸视角说话,画面跟音乐不同角度,就如同两个世界的对话。

[前文指路]

与你早点相遇(上) 

与你早点相遇(中) 

与你早点相遇(下) 

        

撒爸爸过世了,就在鬼小妹结婚半年后。

原本,医生诊断患癌的撒爸爸活不过三个月,可是他竟为了看着鬼小妹结婚,硬是多拖了半年。

        

        

在礼堂外,鬼小妹挽着他的手,轻轻依靠着他,而撒爸爸温柔轻声的叮咛嘱咐。

        

        

「大喜之日,别哭啊。」

        

        
撒爸爸看着新嫁娘模样的她,只觉此生无憾了。

眼眶泛红的鬼小妹,硬是忍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终于,进场声音响起。

        

        

他牵着她的手,缓缓的步入礼堂,一步一步,都是满满的爱与祝福。

        

        

那一刻,全场感动落泪。

        

        

他把鬼小妹的手,交给了眼前这个高大挺拔的男人,一个成熟蜕变过后的男人,白大神。

        

白大神满怀着感激与感动,红着眼睛,从撒爸爸的手中,接过那一双细致白嫩。

        

        

撒爸爸有些不舍,轻拍俩人的双手,慎重的托付。

        

        

「大神啊,以后我们鬼鬼就交给你了,他是我的心头肉,也是你的心头肉,我相信你会好好待她,如同我一样,不论未来人生道路如何艰难,都要爱她如初。你们是最好的一对,也会是最幸福的一对。」

        

        

白纱遮面,鬼小妹的泪水滑落。

是感激,是幸福,是不舍,是难过,也是被爱的感觉。

        

        

撒爸爸静静的退到自己的位置上。

他眼神守着那一双良人,站在最前方的他和她,宣示着誓言,那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也是幸福下个阶段的开始。

                

                    

这是撒爸爸的心愿,牵着女儿的手,走过红毯,将带给她幸福的责任,交棒出去。

            

尽管,他多希望自己能永远守着她,永远站在她的背后,为她撑腰。

            

                        

可惜时间总是有限的。

            

            

他感谢上苍,将鬼小妹带进自己的生命。

            

当年,因为医院疏失,抱错了婴儿。

在自己怀中的她,娇小可爱,看着就像自己。

纵然有过调皮捣蛋,有过任性妄为,但却依然与自己心意相通,对自己百般依赖。

            

            

即使那一年,撒爸爸发现抱错孩子的事实,可是他一点也没有后悔自己宠了她那么多年,因为她的可爱,她的善体人意,她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后来,鬼小妹遇到了生命中第二个重要的男人,白大神。

            

            

当白大神抱着伤痕累累的鬼小妹出现在自己眼前时,他巴不得让白大神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他抛下手中拐杖,快步冲过去,用抢的抱回了自己的女儿,他心疼,急的颤抖,就像是生命的一半被掏空了。

            

直到女儿安然无事,他才回想起这个罪魁祸首。

            

            

他执起手中的拐杖,对着这个同样伤痕累累的男人就是一阵痛殴,他气,气他不能保护好自己的女儿,他也气自己,竟没能时时刻刻注意着她的安危。

            

            

直到女儿的呼唤,将他拉回了现实。

            

            

握着鬼小妹的手,他感激上苍没有将她带走,没有让他经历再一次的失去。

            

后来,白大神用自己的态度,终于获得了撒爸爸的认可。

            

看着手上自己的病情资料,他知道,该是交棒的时候了。

            

            

他公告自己病况那一天,他将鬼小妹搂在怀里,任由她抱着自己痛哭,而自己,就像是当年从育婴室抱回哭泣的她时,那样的谨慎,那样的温柔,那样的喜悦。

            

            

他是幸福的。

           

鬼小妹是他生命中的光亮,而他也正巧是她生命中的光亮。

            

            

            

-撒爸爸的告别式现场-

「我们的撒爸爸,是个非常好的人。他对待朋友,尽心尽力,对待家人,无私付出。他是这个家的大树,为了我们努力辛苦着,他幽默风趣,却又温暖包容…。」

晨大哥的声音哽咽着,站在台前,讲着对逝去的人的感谢与缅怀,眼眶泛泪。

            

白大神搂着鬼小妹站在后方,怀中的那女孩,泣不成声。

            

他低声安慰,

「撒爸爸跟我交代过,让你哭着行,但别哭坏了眼睛,否则,他做鬼也不会放过我的。」

            

            

「你骗人。」

鬼小妹吸了吸鼻子,抹着脸颊上的泪水。

            

「没有骗人,他还跟我说了一个你的秘密。」

白大神神秘兮兮的。

            

「什么秘密?」

她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撒爸爸跟我说啊,你从小就爱把糖藏在枕头下,有次睡着时,居然被蚂蚁咬了脸,哭到停不下来,眼睛都肿了,还是撒爸爸抱着哄着,又是唱歌又是说笑的,哄了一夜,才把你哄睡。从此以后啊,再也不准你把糖藏着了。」

白大神湿润的眼眶,回忆着当时那男人跟自己说这故事时,满脸慈祥的样子。

            

「我的傻爸爸。」

她把脸埋在白大神的胸口,找寻着那稳定人心的心跳声。

            

            

--

鬼小妹18岁那年,医院传来了,抱错婴儿的消息。鬼小妹的父母不知所踪,连带着,撒爸爸自己的亲生孩子,也没能找回来。

           

撒爸爸犹豫挣扎着,要不要让鬼小妹知道这个消息。

           

后来,看着鬼小妹天真的笑容,他知道,这十多年的感情,无论如何自己都不想割舍。

           

           

他还是宠着她,还是爱着她。

在撒爸爸心里想着,或许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也有个人这样对待着自己的亲生女儿,那就够了。如若上天就是要让鬼小妹成为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亲生的,又有什么所谓呢?

           

           

那次在白大神的事件受伤之后,鬼小妹发现了自己的血型跟撒爸爸并不相同,在她逼问之下,晨大哥才说出了这个事实。

           

她既心痛又震撼,她突然不知如何自处。

撒爸爸当时,紧握着自己的手,认真严肃的对自己说。

           

「你就是我撒爸爸的女儿,从你出生那天就是,直到现在,这个事实都不会改变,无论你我血型是否相同,我们拥有的,就是属于家人的回忆,你就是上天带给我的天使。」

           

           

「撒爸爸你不后悔抱错了我吗?」

鬼小妹害怕的说着。

           

           

「人生没有后悔的机会,即使有,我也从不后悔。」

撒爸爸还是用和以前一样的眼神,一样的声音,一样的爱。

--

当年,撒爸爸曾经因为公司债务问题,卖掉了鬼小妹12岁以前居住的大房子。
   

白大神从病危的撒爸爸口中知道这件事以后,就用尽方法把房子买了回来,当成是送给她的礼物。
   
  

「你可以不用这样做的。」

鬼小妹对于白大神的用心感动着。
     

「我知道这里对你来说意义非凡,所以,这里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白大神这样说。
  

--

感謝 @屋裡有魚 大大賜圖       

--

           

「撒爸爸,我也没有后悔成为你的女儿呢。」

           

「谢谢你成为我的爸爸,我的傻爸爸。」

           

「谢谢你直到最后,都没有抛下我,没有离开我。你真是我的傻爸爸,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里。」

                

               

白大神紧紧牵着鬼小妹的手,就像是当年,撒爸爸牵着自己女儿,那样的坚定。

    
    
   
  
--

-喜欢的记得回来留 评论 ,会尽量回覆的-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

一樣開放留言提供腦洞 愛大家!!

评论(56)

热度(3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