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深夜食堂(六) 白厨神x鬼赞赞

ooc预警 / 勿上升蒸煮/ 說不定快要完結了 / HE/ 部分明侦角色串场,勿ky

[深夜食堂合集,前文指路]

 

         

--

        

「你记得你跟我说过什么?」

魏民谣沉着脸,看着白厨神。

        

「我记得,你说过,公平竞争。」

白厨神说的不卑不亢,只是声音尽可能轻柔,就怕吵醒背上的人儿。

        

「这就是你的公平?人被你灌醉了然后你背走?你想把她带到哪里?你房间?」

魏民谣觉得眼前这幅画面简直不可置信。

        

        

「你冷静点,我是要送她回家。她昨天跟鸥姊还有蓉蓉喝酒,喝的。如果你要不信任我,我也没办法。」

白厨神不像魏民谣充满情绪,一字一句都平淡着。

        

「唉,我信你。我只是…这未免也太巧。」

魏民谣深深叹了一口气,看着白厨神坚定的眼神,知道他并不是说谎,多年的交情,兄弟为人如何,他更是清楚,但那股无力感,却从四面八方涌来,让他焦急到快要失去理智。

        

        

「你让我先送她回去,如果有需要,我回来再跟你解释。」

白厨神起步就要经过魏民谣身边。

        

        

「你跟她告白了吗?」

停頓了幾秒,魏民谣认真的盯着白厨神的后脑勺。

        

        

「还没有。」

他没有回头,只是低声的说着。

        

        

「我明天会跟她告白。」

魏民谣像是宣告,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说给谁听。

        

        

「嗯,知道了。我会尊重她的决定。」

白厨神说的轻淡如风,却隐隐重击了不安的魏民谣。

        

接着,是白厨神推门而出的声音。

        

魏民谣感觉,自己仿佛已经失去了所有,就在转瞬之间。

        

        

--

        

白厨神费了千辛万苦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鬼赞赞背回天堂公寓,结果才到公寓门口,鬼赞赞就醒了。

        

严格说起来不是醒,而是发酒疯,硬是要从白厨神的背上下来说要自己走,可是走没两步又瘫软在地上,这样反覆几次,把白厨神折腾的满头大汗,才终于死拖活拉的把鬼赞赞给拖进房门。

        

        

鬼赞赞进门后,就地趴在地上,又睡着了。

        

白厨神也跟着坐在地上喘了口气。        

他心想,要不是练过几年功夫,怕是半路早就没力气了。

        

        

又是一声无奈叹息,结束后又伴着宠溺的笑,或许喜欢上了,无论什么样的她,都会是可爱的。

       

         

感情就是那么的盲目没有道理。

        

        

他将鬼赞赞抱上床,给她盖好被子,进浴室拿了条干净毛巾,用温热水沾湿,轻轻的为她擦拭,那仿佛哭过一般的脸蛋。

        

        

「嗯…」

女孩轻哼一声,白厨神停下手边的动作,就怕惊扰了她。

这时刻,他看着女孩长长的睫毛,挺俏的鼻梁,粉通通的双颊,还有小巧的双唇。

        

他突然有股想要吻上去的心跳悸动。

                

        

        

白厨神用右手压着自已的心脏,缓缓地起身退到一旁的沙发上,眼神未曾离开过这女孩。这种感觉,让他更加确定,短短几天的相处,他已悄悄的喜欢上这单纯可爱的她。

        

        

或许了解她不够多,认识的不够久,可白厨神很相信自己的心,不同於之前的猶疑,一但确定了,他就不會放开,想用力去争取,想使尽全力努力看看。

是这女孩给了自己勇气。

                

        

即便对手是自己的好兄弟也一样。

                

--

                

女孩在温暖的被窝中,又陷入熟睡。

                

白厨神走进小厨房,打开了女孩的冰箱,观察着当中仅存不多的食材,又翻找了一下橱柜,翻出一些东西,然后开火慢慢熬煮着。

                        

        

花了一段时间,他把粥熬好,打开旁边的电锅的保温功能,将粥放进去。

                        

白厨神写了一张便条纸,贴在放在床头的手机上。

                   

                     

「电锅里有粥,小心烫。酒醒之后如果不舒服,就打给我。你的钥匙我给你扔信箱里。 白厨神」

白厨神想都没想,就在字条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又忍不住看着女孩的睡颜很久,他才去拉上窗帘,依依不舍地离开,把门锁上。

                

--

                

快到中午,鬼赞赞才悠悠醒来,半掩着的窗帘,透出微弱的光线。

她伸手在床上各处摸索的自己的手机,后来终于在床边的桌子上找到,上面还贴了一张便条纸。

                

看到字句的时候,她心跳忍不住加速,然后拼了命回想起昨晚喝醉之后的一切。

                

                

「原来!背着我的人是他!!!」

鬼赞赞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喊出声来。

                

                

鬼赞赞喝醉之后,隐约听到鸥姊跟蓉蓉跟自己交待要离开的话语,可是她实在是太困了,连眼睛都睁不开,也根本无法思考。

                

过了不知多久,她感觉到稳定的摇晃,缓步前进的节奏,鬼赞赞才知觉到好像是一个厚实的肩膀背着自己,这种安全感已经好久没有过了,她喜欢这种感觉。

                

                

她爬起身,走到厕所洗漱完毕,满心期待地走到电锅旁,打开锅盖。

                

香气瞬间充满整个小空间,她小心翼翼地捧着温热的粥,放在了餐桌上。才发现一旁的保温壶里,早就有人帮自已烧好了热水装着。

                

虽然头还有些闷痛,可是心底暖暖的感觉,让整个冬日都美好了起来。

                

她拿起纸条,输入电话号码,传了封讯息过去。                

「粥很好吃,人也好多了,谢谢白白。」

                

没过几秒,对方就传来回应。

「好吃就好,下次你来,不给你喝酒了。」

她忍不住笑出声,觉得这男人有些霸道。


                

                

/图/ 不要羡慕有人煮粥给我吃,谢谢白白。

--

鸥吃吃吃 准备工作的我居然抢到沙发(*´ω`*)

蓉爱瑜珈 这白白难道是我知道的那位?

A.K.A甜菜总管1089 这粥有猫腻

Temptation 行了行了,恩爱给你们秀,粥给我

甜鸡肉饭团 我的鸥蓉鬼大三角要瓦解了吗 (≧ω≦)/

Bao宝宝L 我才刚粉上鬼赞赞,就要失恋了吗

ღ横而不流98 这白说不是白厨神我都不信

鹿濑iiiiiiii 我看着照片突然没了睡意

Lorriane11 我就当你们已经公开了(/ω\)

未二拾戚 没有蓝朋友的照片这可还行

甜酒镇 深夜食堂中午营业?

樱树下赏桜 白厨神粉丝后援会报到!

时光泡泡 这进度好快我追不上☆=(ゝω・)/

南小鸟 我站鬼白了!

槐酒酒 为白厨神打call(ノ・ェ・)ノ

朝汐啊 我只为赞赞点赞

能不能别闹 什么时候厨神来锅东北乱炖啊

给你安利wu 楼上你走错地方了这是赞赞的软丝

甜酒镇的98 楼上,你不说我都以为这是白厨神的软丝了

Mrs.沫妹妹 昨天不是还有谁来搅局吗? (´∀`)

左左右右 难道是白鬼魏大三角?

yisorr酱 唯一支持白厨神

保护我可爱   我继续站鬼蓉鸥(* >ω<)

    

    

    

鬼赞赞不知道白厨神已经点赞了自己,还开心地看着底下一堆人在为两人还未萌芽的感情拼命扇风点火,忍不住甜甜地笑着。

    

    

而翻到前一天魏民谣的留言,她只是无奈地叹着气。

    

--

週六。    

07:15pm

        

        

「接下来,我们欢迎新兴主题曲之王,魏民谣带来以下这首,慢慢喜欢你+年少有为 组曲」

主持人的声音慢慢地淡出。

    

镜头移到穿着格纹西装的魏民谣。

    

如同过去每次为他守在电视前面一样,这次,鬼赞赞也抱着那小小的萤幕,看着那曾经很熟悉,后来却很陌生的他。

    

音乐前奏响起,回忆敲击鬼赞赞的心门,那是她曾经与他合唱过的曲。

    

那时,他还会牵着单车,陪怕黑的她走路回家,他会哼着歌,她会为他和音,和他一起合唱,好多好多歌曲,代替彼此,说出不敢说出的心事。

    

    

慢慢喜欢上一个人,慢慢的变亲密,却再也没有然后。

    

    

他轻轻地开口,温柔的唱着,就像是回到在夜色中的那个单车少年。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

 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

 好多桥段

 好多都浪漫

 好多人心酸

 好聚好散

 好多天都看不完

     

 也曾一起想

 有个地方睡觉吃饭

 可怎么去熬日夜颠倒连头款也凑不到

    

 墙板 被我砸烂 到现在还没修

 一碗热的粥 你怕我没够 都留一半带走

 给你形容 美好今后你常常眼睛会红

 原来心疼我 我那时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尝过后悔的滋味

 金钱地位

 搏到了却好想退回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礼上 多喝几杯

 祝我年少…有…为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

    

    

    

好多的眼泪夺眶,过去的一幕幕反覆叠加,遮住了此刻眼前魏民谣的脸,心痛着然后酸楚,少年时自卑的两个人,小心翼翼的揣着对对方的喜欢,珍贵的守护着彼此的心意,其实只是任凭那心动逐渐的失温逝去。

    

鬼赞赞手指轻触画面中那男孩温柔的眼神,下一幕镜头照向满场举的魏民谣牌子的歌迷,一个一个,也跟着泪流满面。

    

    

「祝我年少…有…为」

这句歌词听在鬼赞赞耳里,分外清晰。

    

--

        

「我的梦想,就是当个歌手。」他说。

「我会期待这一天。」她应。

「等到那天,你还会听我唱歌吗?」他说。

「你唱的歌,我永远都听。」她笑着。

    

    

鬼赞赞确实听着,从他歌唱比赛开始,从他第一首主题曲,直到现在,她都没有违背过对他的承诺。

她为他感到骄傲,也为他的梦想实现而感动。

    

    

那男孩曾经只为她而唱,但现在,眼前这隔着屏幕唱着动听歌曲的男人,却早已不属于她,也不再是她能爱得起的样子了。

    

或许,从来就没有爱得起他过吧。

鬼赞赞心想。

    

    

--

    

那晚,魏民谣先发了一封短信给鬼赞赞。

「我等你的答案。」

    

她沒有回应。

    

--

然后,魏民谣又发了一则软丝,慢慢的在平台上引发一股热搜,好多人开始问鬼赞赞是谁。

       

魏民谣想要等到女孩的回应,然后对全世界宣告,鬼赞赞是自己喜欢的人。

           

--

       

几个小时后,热搜榜上。

              

#魏民谣鬼赞赞

#魏民谣告白

#痴情魏民谣

#鬼赞赞是谁

#魏民谣鬼赞赞白厨神

#鬼赞赞劈腿

       

在媒体流言全面失控的时代,两人的姓名,连上了第三个人。

       

--

星期天一早。

06:35am

白厨神收拾完食堂,正准备要上楼休息,才刚拿起放在抽屉里的手机,便被画面上十几通未接来电给吓坏。

       

仔细一看,全部都是鸥吃吃的号码。

       

再点开画面,才看到鸥吃吃传来的讯息,

       

「白厨神,在吗?!」

「你有没有看到软丝的热搜跟评论?」

「鬼赞赞这里出大事了啊!!!!」

       

       

他点开软丝,最上面是营销号写的几则新闻,还tag了两位主角的软丝号,大标分别是

「18线直播主劈腿魏民谣与某厨神」

       

「痴情魏民谣惨遭无情直播主劈腿」

       

「鬼赞赞靠两任男友爆红」

              

再往下看,是魏民谣前一晚发的告白,一指滑过,是前一天鬼赞赞發的粥的照片。

             

        

营销号底下的留言他没怎么留意,但鬼赞赞前一晚的发文,从原本留言数,从一两百则,到今天瞬间暴涨到三四千则。

       

       

白厨神屏住呼吸,点开留言往下看,那一字一句,连不是当事人的白厨神,都感到窒息刺眼。

       

不重要的黑粉 鬼赞赞绝对是个绿茶

讨厌的黑粉 求放过我家魏哥哥

ღ横而不流98 以前就没见过你魏,现在跑出来喷我鬼?

路人粉 直播主就是矫情

路人黑 不就是个嫌贫爱富的女人吗

魏魏魏魏 离我家魏哥哥远一点

假帐号 爱作戏的女人

Lorriane11 楼上假帐号可以滚了吧

Temptation 你们别乱说!我鬼不是这种人

吃瓜群众 白厨神给你买貂了吗

魏精666 贱人!!!

A.K.A甜菜总管1089 乱说话的我检举你们

鬼赞的黑粉 对你路转黑

魏饭 你配不上我魏 !心机女

民谣的女友 靠诽闻上位的直播主滚出去

我民谣最棒啦 好渣的直播主

南小鸟 赞赞无论如何我们都相信你╥﹏╥

魏你而生 心眼不少啊博上位

黑粉之王 这么不自爱,我魏跟谁也比跟你好

樱树下赏桜 支持鬼白,麻烦魏家的人都滚出去

委鬼委鬼 之前不是还PO名牌包吗?是我魏买给你的吧

给你安利wu 我鬼有我白,不需要你魏好吗? (ง •̀ω•́)ง✧

没事做黑粉 谁火跟谁玩,绿茶

魏我男友 听说还堕过胎被魏抓奸

    

白厨神看着那些负面攻击,心疼的不行,匆忙的在门口挂上本日公休的牌子,什么也没想,快步直奔天堂公寓。

    

当他抵达公寓外面的街道时,又遇见正要出门的林够够,林够够对他使了个眼色,马上拉住他的手臂,拖着白厨神绕到后面巷子,从公寓的后门上楼。

    

「唉,事情我都听鸥姊说了,你咋这么傻从前门进来呢,我一早起来,就看到几个记者在前面守着呢。」

林够够探头看向外面,指着草丛后面那反光点,示意白厨神。

    

    

「我一时心急,也没多想。」

白厨神有些懊恼,就怕自己这冲动举动,又造成更大的伤害。

    

「没事,你快上楼吧,鸥姊好像还在屋里陪她呢。我去送货啦。」

林够够挥挥手,也不多说,人就离开了。

    

    

「叩叩叩」

白厨神上楼之后,才发现自己贸然前来,不知是否适当,只好回拨鸥吃吃的电话。

    

「喂…」

鸥吃吃过了很久才接起电话,用非常小声的气音应着。

    

「我是白厨神,我在公寓走廊,我该进去吗?」

白厨神虽然焦急鬼赞赞的状况,但同时又对自己仓促跑来的举动,感觉到有些心慌。

    

    

「太好了,你终于来了,快来门口。」

鸥吃吃轻声细语的说着。

    

    

「幸好你来了,昨天魏民谣发了那则告白软丝开始,不知道哪里来的营销号就挖出了我们鬼鬼的底,然后恶意加油添醋,也胡乱把你也给写进去。总之昨天她的私讯就炸了,一堆黑粉还有魏民谣的女友粉一直骂她,看没几则她就已经哭的不行,我只好赶紧拦着。」

205号房的门打开了,披着一件外套的鸥吃吃走出来,她低声向白厨神交待着。

    

「那她现在还好吗?」

原本谣传无中生有,本来只是令人失笑,但当越来越多人相信,并以此攻击时,仿佛全世界的恶意都向这里袭来,他担心着本就脆弱的她。

    

「刚刚才哭着睡着了,所以我才接电话那么小声。对了我待会有个试吃采访,非去不可,时间快来不及了,但我担心她出事,你能陪陪她吗?」

鸥吃吃焦急地盯着白厨神,又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行,你去忙吧,我今天出门前先挂好店休了。」

白厨神用力的点头。

    

「行啊小子,果然没看错你,那我准备走啦。」

鸥吃吃穿起放在门外的高跟鞋,快步走下楼,身上披着的外套,还随着奔跑带起的风,飘摇着。

    

白厨神目送鸥吃吃远去,猜想着女孩睡醒之后的心情。

虽然人已经站在门外了,但此时白厨神才想起,现在的自己是该以怎么样的身份留在这里。

    

--

        

07:20 am

魏民谣被经纪人打来的电话声吵醒。

    

「魏民谣?!你昨晚发那则讯息怎么没先知会过我?你知不知道出大事了啊!」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声音焦急到不行,劈头就是一顿痛骂。

    

    

「怎么着?」

魏民谣抓了抓自己头,还没意识到前一晚的发文会带来那么大的风波。

    

「你自己点开软丝看看吧!你的粉丝跟鬼赞赞的粉丝已经吵成一团了!还有你那个朋友什么白厨神的,我看这次还没有人挖出你跟他的关系,不然啊,我看媒体写得更乱了。我跟你说,你在家等我啊!不准乱跑知道嘛!绝对不要想要离开家门,你家门口肯定已经有记者在蹲点了。」

经纪人那边声音匆忙,听得出来正在来的路上。

    

    

「好…」

魏民谣心想,不就是告白吗?有什么好两边粉丝吵起来的,自己有多少粉丝,自己心里还没个数吗?

    

挂掉电话,点开自己的软丝,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给摔到床下。

    

原本他的粉丝这几年下来,也就累积了快400多万,才一夜之间,竟然就翻倍涨到1000多万,他揉了揉眼睛,心跳加速着,反覆刷新著页面,想确定是不是软件故障,他还特地重新卸载了又安装一次。

    

    

然后他才想起要点开讯息栏位那边无尽的红点。

居然遇上了当机的情况,弄了好久,他才发现自己的讯息栏已经被塞爆,还被大量的新闻tag。

    

    

点开来看,营销号的新闻,热搜的标题,一字一句,都像刀一样刺在他的心上。

    

那些新闻底下的留言,不知被谁带了风向,一面倒的在将自己把往痴情的人设带,而自己告白的那女孩,却变成了人人口中劈腿的心机女,绿茶,他当下正想着要发信帮鬼赞赞澄清,门铃却响了。

    

--

    

8:00 am

经纪人走进来,态度不若方才的慌张焦急,倒是带着一丝的笑意。

他按住想发文澄清的魏民谣,示意他,再等一会儿。

    

「等什么等?如果这给小鬼看到了,她不难过死?骂得那么难听,人家可是个清白的好女孩啊!」

魏民谣完全不能明白经纪人的想法,手指快速的编辑着讯息,就要发送出去。

    

「难得你有上热搜的机会,你知道痴情的人设有多难得吗?你知道粉丝们多同情被劈腿的那一方吗?天降这一个机会,一下子把你的粉丝数炒上了千万,还在涨着呢你现在跟我说要停?」

经纪人一秒抢过了他手中的手机,一副义正严词的教训。

    

    

「她是我喜欢的女人!我要保护她!」

魏民谣两手拽着经纪人的领子,气愤地喊着。

    

「哼,保护她,你现在发文澄清,网友一比对,人家正谈着恋爱呢,她姊妹都出来说话了,你坦承,反倒成了你是第三者,你黑掉了,掉粉,没工作,没声量,以后谁来保护她?」

经纪人推开魏民谣的手,往后退了一步,也有些激动。

    

    

「可我不能就这样让她受伤害啊…」

魏民谣慌张地不知如何是好,经纪人似是而非的言论一下子让他变得很迷惘。

    

「你就发个讯息,跟她说配合我们炒作一下,过几天,热度过了,咱们再发信来澄清,这样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经纪人自以为聪明的推了推眼镜,一想起一夜之间天降的几百万粉丝,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打电话,对,打电话。」

魏民谣焦急的拨通手机里这从未消失的姓名与号码。

    

    

「小鬼最美」

这几个字,是大三那年,某天鬼赞赞借故要拿自己的手机去听音乐,偷偷改的。当他那天晚上点开手机,才发现这几个字,那时还偷偷欣喜了好久,但口头上却忍不住传讯息怼她。

    

「哪里美了?辣眼睛辣眼睛,我要改掉。」

    

「明明就很美!你敢改掉试试看!」

    

其实魏民谣从来没想改掉,唯一想过的,是期待告白之后,能够把这几个字,改成「亲爱的」。

    

--

        

「嘟嘟嘟…」

魏民谣打了几次,电话都一样不通,他知道,电话被关机了。

    

「她好像关机了,不行,我得去找她,我要亲自向她道歉,跟她解释。」

魏民谣话都还没说完,衣服也没换,就想着要冲出家门。

    

然后马上就被经纪人栏下来了。

    

「行,你去啊,你楼下有记者,你觉得她家楼下就没有么?你现在去,记者拍的正着,热度又能多炒好几天呢?这就是你保护她的方法?」

经纪人摊手挑眉,看着胀得满脸通红的魏民谣。

    

「我…」

魏民谣用力地踹了的门,发出砰的巨响,坐在沙发上的经纪人震了一下。

    

「我到底该怎么办….」

魏民谣无助的瘫坐在地上,原本只是想来一场浪漫的公开告白,向全天下宣示自己的决心,想证明自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自卑的小胖子,已经能够带给她幸福。

    

    

可如今,却伤她更深。

        

    

--

        

09:28 am

    

鬼赞赞在恶梦中挣扎,昨夜那些举的魏民谣灯牌,为他的歌声所感动的上万歌迷,全在瞬间,化作恶鬼,向自己扑来,她只能拼命地跑,拼命地跑,就怕下一秒,就给追上,被啃噬殆尽。

    

    

「救救我」

    

鬼赞赞伸出手的瞬间,感受到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自己,然后另一手轻抚着自己的额头。

    

她缓缓的开眼睛,眼角带泪。

    

她见到了,她觉得最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人。

    

白厨神。

    

    

「没事了,没事了。」

白厨神坐在她床边,紧握着她,没有放手,低沉安稳的嗓音,安抚着她。

    

    

「你怎么会在这里。」

鬼赞赞睡眼迷蒙,以为自己还没从梦中醒来,贪恋着大手带来的温暖与安全感,忍不住整个人往那手臂靠去。

    

「我担心你。」

白厨神对于鬼赞赞突如其来的贴近,有些惊讶,但还是伸出另外一只手,温柔的为她拨开散落在脸颊的发丝。

    

「这是作梦吗?如果是的话,我要留在这里。」

女孩又闭上眼睛,无助地靠着那温暖的方向。

        

「不是梦,你安心的睡吧,我会一直在,我会一直陪你。」

那承诺,每个字都像是伤药,一层一层覆盖上,几个小时前,被流言伤的体无完肤的她。

    

    

「不可以骗我。」

她像是个五岁小孩一样的不安,反覆确认着。

    

「嗯,不骗你。」

他是守护着睡美人的骑士,眼里只有她。

    

    

    

    

--

*后记*

感谢魔鬼濑濑每天劝我拖更,不更,为了投诉这半夜陪伴我寫作的坚定(?)塑料(?)友情,我答应tag她可是却每天都忘记。 @鹿濑ii  

仅以此图来表达我的爱意(?)


  

--

开放各位留言cue各种明侦角色出场,

目前已出场的有,

撒龙/蓉瑜珈/王肌肉/大果王/鷗吃吃/何搖滾

魏民谣/魏了睡/鷗空姐/林夠夠/蒲魚/何浮夸/張經理

谢谢各位留言点餐跟点人与点歌的伙伴,

有些人的菜&歌正在安排的路上了!!

           

--

    

-喜欢的记得回来留 评论 ,会尽量回覆的-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٩(●ᴗ●)۶(ノ・ェ・)ノ(ง •̀ω•́)ง✧(*´ω`*)

    

--

评论(62)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