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深夜食堂(七) 白厨神x鬼赞赞

ooc预警 / 勿上升蒸煮/ 快完結 / HE/ 明侦角色串场,勿ky / 日更,八点前没刷到就是被限流,点主页来看

[深夜食堂合集,前文指路]

--

15:25 am

鬼赞赞半梦半醒间,感觉自己手里好像抓了什么,睁开眼,她顺着那线条向上,她看见了刚刚梦中一直守着自己的人。

           

有些搞不清楚梦境跟现实了。

她心跳失速的坐起身,松开手,望着靠坐在自己床头睡着的白厨神,两人的距离比在食堂厨房里更加接近。

           

                      

房里安静的连他的呼吸声都能清晰地听见,他眼角的泪痣,吸引着她的目光,鬼赞赞忍不住伸出手,越来越靠近那好看的侧脸,心跳声也跟着越来越大,在她的身体里造成巨大的共鸣。

           

           

她痴痴的望着他,在她的右手要贴上那男人脸庞的一瞬间,白厨神像是惊醒似的,左手抓住了鬼赞赞的右手腕。

           

           

「啊!!」

鬼赞赞吃痛得喊出声,这疼痛,倒是让她完全确定自己不是在作梦了。

内心不禁扼腕。

           

她本来还想着,如果在梦中,就要偷亲他一口。

连角度她都趁刚刚观察好了呢。

           

           

           

「对不起」

白厨神满怀歉意的松开手,长年的武术训练,让他总是睡得比较浅,也对于任何近身的碰触特别敏感。

           

但松手之后,又焦急地接过她疼的发红的手腕,轻轻地推揉着。

            

                     

「没事啦,不过白白,你怎么进来的?」

鬼赞赞没有意识到的两人此刻距离的靠近,只是害羞的把手从白厨神手中抽回来。

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伸个懒腰。

           

                      

结果,穿着毛绒绒睡衣的曲线,瞬间在软软的布料下,服贴的展现。

           

           

「….鸥姊让我进来的,她说要赶去上班,担心你出事,你要不要再睡会儿。」

白厨神说的吞吞吐吐,眼神不知该往哪摆,又见鬼赞赞正准备要离开被窝起身,挡在床边的自己势必是要起身让位的。

           

                      

但同时,身为男性,刚睡醒时的生理反应却也让他尴尬的无法动弹。

           

           

           

「不用啦~睡那么久,也该够了」

「而且我有点饿…。」

鬼赞赞没意识到白厨神在意的点,还特别一脸无邪的看着他。

           

           

她不知道这句「有点饿」,

用刚睡醒的萌声软语说,

听在喜欢她的男人耳里,有太多种解读的可能性。

                      

                      

           

「嗯」

白厨神喉头颤动,失神的开口应,声音有些喑哑。

           

           

「借过啦~」

过了一会儿,鬼赞赞见白厨神没有要移动身子的意思,还打算绕过他下床。

               

「啊…好。」

他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站起身,背对着鬼赞赞,往厨房走去,强迫自己快些冷静下来。

               

               

鬼赞赞走下床后,习惯性的先开了电脑的音乐播放清单,听着一首首旋律流转。

               

接着她走到自己的衣物堆中翻找,从中拎起了一件外出服,快步地往厕所走去。关上门,她很专心地投入洗漱这件事,没有注意到那男人刚刚背对着自己的神秘小心思。

               

               

当鬼鬼换装完毕出来之后,只看到白厨神站在自己那超迷你小冰箱前发呆沉思。

               

「哈,冰箱都空了啦。咦?你今天不用准备开店吗?」

她蹦蹦跳跳到白厨神的身边,一脸好奇的问。

               

               

「今天休息一天。」

白厨神转过脸,看着女孩,又是一脸宠溺笑。

               

               

「啊?!怎么会,你不会是为了我吧?!」

鬼赞赞一时之间焦急的抓住白厨神的手臂,想着怎么才一觉醒来世界就因为自己而不一样了。

               

               

「其实我喜…」

白厨神感受到,那女孩胸前的柔软,紧紧的靠在自己手臂上,他告白的话还卡在嘴边,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傳來,打断了他的话。

               

               

鬼赞赞一秒放开他的手臂,转身走到门边,也没问是谁,顺手就把门打开。

         

         

没听见身后来自白厨神扼腕的叹气声。

         

         

--

         

门后,是那个住在201号房,总是带着枕头走来走去的撒躺躺。

他一脸阴沉地盯着鬼赞赞。

         

         

「你们小俩口是闹什么脾气,男朋友找人都找到我这里了,快领回去!下次再吵我睡觉,我可不客气了啊。」

撒躺躺说完之后,就准备转身离开,鬼赞赞视线穿过他,看到压低帽沿,一脸尴尬的魏民谣。

         

         

「小白…你怎么在这…?」

魏民谣进门后,很快就注意到站在鬼赞赞身后的白厨神,一时之间神情复杂。

         

         

「你什么时候变我男朋友了?」

也不等白厨神回答,鬼赞赞生气的双手插腰质问魏民谣。

         

         

「小鬼啊,对不起,我也是不得已的,我好不容易从经纪人眼皮子底下溜出来,费了千辛万苦才从你们后院翻墙进来,还差点让狗给咬了,然后上楼之后又不知道你住哪一间,只好随便找一间敲门问问…不信你看我的裤子」

原本已抢先开口质问白厨神的他,被鬼赞赞这样一问,瞬间没了脾气,还指了指自已沾了泥的裤角,想要求安慰。

         

         

「那新闻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来在鬼赞赞身后的白厨神走到她身边,直视魏民谣的眼睛,声音冷冷地发问,带着情绪。

   

                      

「我也是无辜的啊,后来查出来是营销号在带风向,我也控制不了。」

魏民谣着急地解释。

           

           

「那你就不能出来说句话吗?」

白厨神听到这样的解释,难得激动,不自觉向前站了一步。

           

           

「好了好了,我都没说话了你们吵什么。」

鬼赞赞饿着肚子,又被这两人吵得有些头痛,见他们气氛逐渐紧张,她赶紧挡在两人中间。

           

           

「对不起」

「抱歉」

两个男人各自乖巧地低头道歉。

           

           

--

           

           

后来因为鬼赞赞实在太饿了,三人决定翻墙到白厨神的食堂去吃饭。

           

白厨神先俐落地翻过了墙,鬼赞赞踩着魏民谣的肩,爬到墙上,一时之间还紧张犹豫了很久不敢跳,好不容易闭眼跳下,才发现自己已经降落在白厨神的怀里。

           

           

「咳咳」

魏民谣落地之后轻咳了两声。

           

           

「啊…」

鬼赞赞赶紧推开白厨神。

           

           

三人就这样并肩走着,循着小巷缓缓地往食堂走去。

           

                

「小鬼,对不起,害你受委屈。」

魏民谣走了一阵,忍不住开口。

          

「唉,你都说是营销号了,又不能怪你啊。你让我揍一拳就好了。」

鬼赞赞说完,也不等魏民谣回应,反手就是一个正拳扎实的打在他胸口。

          

          

「咳咳,哎呀,你来真的。」

魏民谣虽然被突如其来的冲击疼的向后退了一步,可是随即又笑出来。

          

          

「还笑!你知道我昨天有多难过吗?哼!不打真的岂不便宜你了。」

鬼赞赞见到魏民谣嬉笑的样子,抛下两人,独自快步向前走。

白厨神见状,赶紧跨大步伐跟上,喊了声鬼鬼。

                    

          

他看着,

女孩因男孩的叫唤,慢下脚步,

直至两人并肩

        

魏民谣心中释然,突然像是放下了什么。

          

          

女孩要的,不过是个能够与她并肩同行的人而已。

          

可惜他走的太急,又领悟得太晚。

          

          

--

          

17:08 pm

          

三人抵达食堂后,鬼赞赞很自觉得走进厨房打下手,尽管才帮忙过几次,两人却有股自然的默契,一来一往,一应一合,仿佛这厨房本来就该有这两个身影。

          

魏民谣拿着酒杯,坐在桌边看着,开着三人之间的玩笑,逗着彼此哈哈大笑。

          

          

不能跟她在一起,却留住两个好朋友,已是上天无价的恩赐。

                    

                    

--

20:49 pm

          

吃完饭后,两人一起摸黑沿着小巷送鬼赞赞回家。

          

          

「你告白成了没啊到底?」

看鬼赞赞上楼后,房间的灯亮起,魏民谣一脸好奇的问。

想着刚刚吃饭过程中,两人微妙的氛围,又不像是已经戳破彼此的心意。

          

          

「这不都怪你。」

白厨神瞥了一眼魏民谣。

          

          

「咋又怪我啊,刚刚小鬼已经私下偷偷拒绝我了,你自己不行别赖我这儿。」

魏民谣对于背锅这件事完全拒绝,且一脸无辜。

          

          

「哪里就不行了,可行了,你别胡说。就是你,今天在她家,我正要说出口,话都开头了,你就敲门,你咋每次都能那么碰巧出现你说说? 」

白厨神看着魏民谣两手一摊不管我事的样子,忍不住回怼。

          

          

「哈哈哈哈哈哈,你行不行我是不知道,不过看来我们三个人真的是注定绑在一起了。」

魏民谣故意亲昵地搭上白厨神的肩。

          

          

          

这画面正巧被寻声跑到小巷的八卦记者拍个正着。

魏民谣跟白厨神对看一眼,也不闪躲,还故意摆好帅气的姿势。

这记者瞬间呆住,从来也没看过被偷拍的当事人不仅不躲,还冲着他挑眉的,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继续拍,只好看着两人在自己面前哈哈大笑扬长而去。

          

          

          

「你们当明星,真的挺不容易。」

回到食堂之后,白厨神给彼此倒了酒,坐在老位置聊着。

          

          

「有些路,走了就回不了头,又或者是,我不敢放下了。」

魏民谣举起酒杯跟白厨神轻碰。

          

          

「后悔吗?」

白厨神认真的想从他眼中看出情绪。

          

「小白,我知道她喜欢你。如果说后悔,我只后悔当年没有来得及努力一次。可如今,我知道你能比我更好的照顾她。」

「当她需要的时候,你会第一个在她身边。」

魏民谣的眼中有着许多复杂的情感,时而感伤,时而感慨,又有着美好的灵光闪过。

          

          

          

「你如果有事,我知道,她也会第一个站在你身边的。我在她的桌上柜子上,看到你全部的单曲,还有好几张你的海报。电脑循环播放的音乐,也全是你唱过的歌,她已经在背后支持你好久好久了。」

白厨神感慨的说。

今天在鬼赞赞家听到一连串魏民谣的歌曲,

又看到魏民谣出现在她面前,

他确实一度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

          

          

「是吗?原来这些年…我的努力,她都有看见。」

这句话,魏民谣说得哽咽,心里那股酸楚又翻搅上来。

不是因为悲伤,而是一种不断追寻的目标,其实自己早已跨越的感动跟惊叹。

          

          

          

原来到头来,

他也只是渴求着她的认可跟欣赏而已。

                    

          

          

「我也在你身后啊兄弟。」

白厨神大掌拍向魏民谣的肩,将他搂向自己。

          

          

「省省你那套,去对鬼赞赞去,我要开始追寻我自己的幸福了。」

魏民谣故作嫌弃的拨开他的手,结果玩心大起的白厨神反而蓄意两手环住他,然后激的魏民谣反手要搔他痒,两人又推又拉,闹了一阵。

          

          

「哈哈哈哈哈,停停停了。」

白厨神笑的趴在桌上,举双手投降。

          

          

「你一个从小学武的,也不怎么样嘛。」

明明也已经笑得脸红喘气,魏民谣还是不放弃斗嘴占上风的机会。

          

          

--

          

「小白。小鬼是个好女孩,她喜欢的是你,别辜负她,好好待她,不然,我跟你兄弟都没得做。」

这是魏民谣喝醉以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行,知道了。」

白厨神一边扛着魏民谣上楼,一边笑着应他这句话。

          

          

--

          

那夜喝酒前,魏民谣发了一则软丝。

    


          

                

/图/ 吃瓜民众都散了吧,跟大家介绍我最好的两个好朋友,鬼赞赞跟白厨神。我会慢慢守护他们到老 @guizanzan

魏民谣 我爱鬼赞赞

魏民谣 白厨神我也爱你啊(呵)

云酿 魏民谣自己抢热评可还行? 

吃瓜群众 魏民谣头上有绿光

魏精666 魏哥哥别给那女人骗了啊!

甜酒镇的89妞 楼上的脸好肿啪啪啪

A.K.A甜菜总管 黑粉毒粉们快滚啊

魏饭 这不是我认识的魏哥哥!心机女滚

时光泡沫 楼上被你魏哥打脸了痛不(¬‿¬)

民谣的女友 魏哥哥没有女友可以找我

我民谣最棒啦 又是一个踩我魏上位的

胖排瓜 楼上,他就算不跟鬼赞赞一起也不会跟你

南小鸟 魏民谣好帅气,手撕黑粉!

魏你而生 我就笑笑不说话

张艺兴的海 为大三角刷一波(* >ω<)

黑粉之王 心机鬼坐踩两男神,实锤了

Temptation 楼上你的脸不痛吗(´∀`)

翎羽 支持鬼贊贊支持魏哥哥

奥鹰格 心疼我鬼,心疼民谣

樱树下赏桜❀ 我鬼白啊~~

Mrs.沫沫 多么美好的三个人!!!

ღ横而不流 令人舒爽,为我鬼打call

未二拾戚 保护我方鬼赞赞!

槐酒酒 白厨神冲鸭! (〃∀〃)ゞ

你看我有几张脸 魏哥实力打脸黑粉

Jya 守护我鬼赞赞! ! !

鹿濑iiiii 魏民谣都成熟了 嚯嚯

Lorraine    评论里不能没有我!

红豆椰果   想再听民谣哥唱歌۹(ÒہÓ)۶

             

--

           

隔天,换魏民谣的手机有无数通关于经纪人的未接来电。

                

                 

几天后,最终事情落幕。
多数粉丝一面倒的支持三人的友情,也为魏民谣同时赢来了好兄弟,好闺蜜,痴情男这三种人设。

           

           

有人说,输了爱情,赢了事业。

                      

或许吧,魏民谣看着经纪人手里抱着的无数个合作计画,还有旁边电视跟电影的剧本,他想着,属于自己的爱情何时才会降临呢?

           

           

其中,某个新的综艺节目邀约企画书吸引了他的视线。

           

节目名称:我们结婚吧-跨界版

           

预计邀请嘉宾:魏民谣vs鬼小丑(魔术师)、撒微笑vs何美女(作曲家)、王八卦vs 吴所谓(运动员)、鸥侦探(鉴识专家)vs鬼超红

           

内容规划:预计邀请明星与各领域顶尖职人合作,共同生活30天,除了在过程中筹备表演舞台之外,也学习对方领域的专长,展现明星不为人知且贴近一般人生活的面向。

           

           

           

「就帮我接这份工作吧。」

魏民谣将手上的企画书交给经纪人。

           

 --          

           

没想到居然可以拖着让白厨神告白不了吧。

我也没想到啊(遮脸)(/ω\)

欢迎继续cue人出场 

点菜点歌都行

天堂公寓快凑齐了,下一场难道该是张高级?

请问,
有人想看鬼小丑跟魏民谣的番外吗| ू•ૅω•́)ᵎᵎᵎ

--

-喜欢的记得回来留 评论 ,会尽量回覆的-

欢迎关注/给爱心/给手手/给评论

安利一下其它故事,我会努力写作產糧!!

-魄文创作全集-

     

٩(●ᴗ●)۶(ノ・ェ・)ノ(ง •̀ω•́)ง✧(*´ω`*)

评论(56)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