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爱他(上) 卧底白x鬼老师

OOC幻想文/勿上升真主

BGM :汪苏泷、吴映洁-小流星

     

一片漆黑的房间里,吴映洁裹着厚厚的棉被,整个人卷曲着缩在床上,她举起即使缩在被窝里仍冰凉的手,贴近自己的额头,对比之下,烫的吓人。

     

她又翻了个身,伸手想从床头柜捞到水杯。

     

「匡当」

     

玻璃碎裂的清脆声音,让她很快的意识到,那是相框被她扫落地发出的。

     

「咳咳」

     

好不容易才摸到水杯,坐起身,咳得喘不过气的她,早已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里,满脸泪痕。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声密集又尖锐的响起,刺痛她耳。

       

--

     

一年前。

06:45am。

       

「滴滴滴滴滴滴滴」

某个女孩忘了拉上窗帘,阳光一大早就肆无忌惮的从落地玻璃窗撒进室内,映的那精巧秀丽的五官闪闪发光。

     

「好吵...我要再睡一下」

吴映洁翻过身,按掉手机的闹钟,继续翻过身用棉被盖住自己的头,一不小心又睡了过去。

     

「不对!」

她猛然坐起身,点开手机萤幕。

          

07:05am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蛋了啦!!!!」

她尖叫着冲进厕所盥洗,庆幸着昨天半夜紧张的睡不着的自己,已经把今天全套装备摆好放在柜子上。

     

匆忙地套上衬衫与长裙,袜子,她从沙发上捞起昨夜回家之后就没动过的包包,突然惊觉找不到家门钥匙的她披头散发的翻找著书桌沙发各个角落,甚至还趴在地上搜寻沙发底下的隙缝。

     

「该不会...」

吴映洁将脚塞进鞋里,打开自己家的大门一看。

     

「果然...」

这是她这个月搬来之后,第五次把钥匙插在门上没拔,她突然庆幸这个小社区里治安很好,不然自己早就连人带财被搬空了。

     

不对。

     

刚录取M校教师的她,帐户里空的都能叮当响了,小偷来除了能摸走她用学生时代存下的打工钱买的新笔电之外,大概也没有什么值得多看的。

     

「电梯快来快来快来」

吴映洁焦急的在原地踏步,手拼命按着下楼的按钮。

     

好不容易等到了电梯,她飞也似的往200公尺外那站牌奔跑,冲百米的速度,这应该是她从大学毕业以来,最快的一次。

     

她花了0.1秒确认了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07:21am

     

「很好!」

她知道自己只要保持的这个跑速,很有机会能搭上固定在07:22离站的那班公车,然后再转一站地铁,她就能准时在7:50之前抵达学校。

     

毕竟是第一天上班,她可不能迟到。

     

她沿路狂奔,眼见行人号志即将黄转红,她为了不迟到,仍奋不顾身的向前冲刺,忽视了那速度极快的重型机车。

     

尖锐的刹车声划破天际,重机急煞的作用力,让男子在车上身体向前颠簸了一下。

     

吴映洁吓得跌了出去,手掌与地面磨擦,瞬间破皮流血,原本拿在手上的手机,硬生生往反方向飞了两公尺。

     

这一秒,行车号志刚好变绿灯,她眼睁睁的看见,一台黑色轿车,碾碎了她那支米奇老鼠背板图案的手机。

     

「劈啪」

     

这也是她心碎的声音。

     

「你这人怎么这样骑车的啊!!!」

从地上自行爬起的吴映洁,用正在流血地右手,指着一身黑色皮衣的罪魁祸首。

     

「都要红灯了你就不该闯出来,多危险,刚才不是我及时刹车,碎的就是你的骨头不是手机了。」

那男人脱下厚重的全罩式安全帽,皱着眉头,一脸凝重地看向吴映洁。

     

「你!!!你自己想闯红灯还怪我,明明你那都还没转绿灯!」

吴映洁心想,怎么有人自己犯错还先发制人,气的她发抖。

     

「行,我也错,咱们各错一半行吗?你电话留给我,你那手机我赔给你吧。」

那人無奈苦笑,从口袋拿出手机准备输入女孩的手机号码。

     

「等等,现在几点了?」

她突然惊觉自己是在上班的路上,不禁心一荒,手机什么的事情她都不想管了。

     

「7点27分,怎么了?」

男子不解的抬头。

     

「啊!!!天啊我要迟到了啊,今天才第一天上班,完蛋了完蛋了,要被主任骂死了,啊啊啊」

     

一个站在路中间,崩溃呐喊的女子。

一个无奈听着其他汽车喇叭声,走过去帮女子把手机残片捡回来的男子。

     

「你要去哪上班,我送你去。」

他趁她还没反应过来,帮她捡起了掉落地上的包,直接拉着她的手腕,就把人带上重机后座。

     

「MG中学...」

女子接过男子塞过来的安全帽戴上,声音消失在呼啸的风里。

     

在重机后座实在是没有任何可以握的东西,车子起步不久的极速,让吴映洁不得不伸出双手抓住男人的皮衣以避免掉落。

     

她塞不进安全帽里的长发,

在空中飞舞纠缠,打了一个又一个的死结。

     

如果她知道,有些小征兆,往往预言着生命的轨迹,那天,她可能不会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到了,7点42。」

车正正的横梗在校门口,正值学生到校的高峰期,校门口的班主任跟如海潮的学生们齐齐见证。

     

「啊,谢谢。啊对不起,沾到你的衣服了。」

脱下安全帽,她发现自己方才紧张之下,右手的血迹沾上他的皮衣。

     

「不碍事,你几点下班,我来接你去办手机。」

那男子把包塞进她手里,然后问了一句。

     

「六点...」

吴映洁这才意识到,班主任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而其他学生,似乎对于重机出场这件事情有些羡慕,人流停伫,校门口突然的塞车了。

     

「好。」

他说的干脆,顺手从她手里接过安全帽,帅气地离去。

     

「哇....」

     

旁边一阵窸窸窣窣的惊呼与讨论声,让吴映洁求生欲很强的低头小跑步进办公室。

     

--

     

有惊无险的第一天上班日,总算是顺利结束了,如果扣掉被校长特地找去「规劝别搭重机来」的这件事的话。

     

吴映洁叹了口气,收拾办公桌上一叠刚收来的作业,新进的她,还不是带班的老师,因此只要乖乖的准备好自己分内的科目就行。

     

办公室墙上那大大时钟,正正的指向了六点,零一分。

     

她突然想起了今早的那个约定,还有自己那粉碎了的手机,快步奔下办公楼,直直的往校门口冲。

     

黄昏晚霞中,一个今天闯入她生命的身影,抱着安全帽,侧坐在重机上,对自己招手。

     

吴映洁气喘吁吁的停在他前面。

     

「老是冒冒失失的,真想知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那男人笑了,语气很轻松,好像一副跟她很熟的样子。

     

「还不是都是你害的,居然敢笑我。」

吴映洁没好气的说着,对上那落日斜照的笑颜。

然她这才注意到,那男孩的左眼眼角有颗泪痣。


她曾经听村里的姥姥说,眼角带泪痣的人,上辈子哭得太多了,这生注定薄情寡命,她忍不住在心中诅咒了他几句。

          

「好好好,我的小祖宗,快上车吧。你没手机都不着急的吗?」

男子把安全帽塞到她手里,顿了一下,又从她手中抢回了安全帽。

          

「喂,你干嘛?」

她的怒火缓缓上升。

     

「右手。」

他简洁的说

     

「啊?」

吴映洁很快的递出右手。

事后回想,自己真是太听话了,他说什么就做什么,大概是因为一早就被吓掉了三魂七魄所致。

     

「嗯。」

男人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条卡通图案的创可贴,对准她手上的伤口,就覆盖上去。

     

「谢谢你...」

原本内心在咒骂跟讨厌那男人的吴映洁,脑中的嘈杂声突然静音,取而代之的,是心脏扑通扑通的在身体里放大回响。

     

「上来吧。」

不用吴映洁反映,那男人已把安全帽罩上头,为她扣好了系带。

那洁白修长的手指,轻滑过下巴,带起一阵发麻电流。

      

「喔...喔喔喔好。」

吴映洁考老师的过程中,念过一些心理学的东西。有个理论是说,你想要对一个人提出要求,从最小的事情开始,然后慢慢的提高难度,最后才是你真正要的那个东西,因为对方一开始答应了,然后就会不自觉的一直答应下去,即便最后那个要求是有些过份的,成功的可能性也会很大。

            

可这事,直到很后来,才从回忆中被翻起。

当时的她并不知道,自己正是一步一步的,踏上这蚕食鲸吞式的心理陷阱。

      

      

--

      

经过一番波折,男人不晓得为什么,特别大方地买了一只最新款的手机给自己。

      

「幸好号码不用换。」

男人庆幸的从店员手里接过那支新机,交到她手里。

      

「我跟你说唷,你买这个,我是不会还你钱的唷」

她捧着闪闪发光的新品,眼神也倒映闪烁,不过嘴上可是一副毫不信任的语气。

      

「不要你还。」

男人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黑色的卡,递给店员。

      

「那谢啦。」

她一边熟悉新手机的操作介面,不知怎么的,竟錯按下拍照的快捷键,留下了男人好看的侧脸。

      

「咕噜」

女孩肚子饿的声音,如低雷共鸣,店员佯装不知的偏过头,男人紧盯着她,她则窘困的压住自己的肚子,以为这样能让声音小一点。

      

「不然你请我吃顿饭?咱们算扯平。」

男人提议,指了指店门外。

      

「好啊。」

短短的几分钟,吴映洁已经发现新手机的流畅与自拍功能简直飞天,嘴角都快裂到耳骨了,眼前这人大概无论说什么她都会答应。

      

--

      

「原来你叫白敬亭,那你是做什么的呀?」

吴映洁听到这男生的名字,发现竟意外的有文化。

      

「我是摄影师。」

白敬亭回答她时,眼神有些闪烁,但在昏黄的餐厅灯光下,没有被任何人给捕捉到。

      

「哇,好厉害唷,那你拍照一定很好看吧。」

她手掌还按着放在桌面上的新手机,对于眼前这男人职业充满兴趣跟好奇。

      

「还行。」

话音刚落,他就拿起自己的手机,为女孩拍了一张照,仅仅只是几秒钟的事情。

      

「咦?」

吴映洁还一脸蒙圈。

      

「你看。」

      

她不晓得刚才拍完之后,白敬亭对照片做了什么处理,但总之到照片到她手上的时候,她感觉这像是自己,可是又比平常的自己美非常多。

      

      

「哇你是真的很厉害耶!!!」

她惊呼出声,差点引发隔壁桌的客人侧目,只好赶紧捂住自己的嘴。

      

「刚好有灵感。」

他说的淡然,可却也真心。

      

--

      

那天被送回家之后,她以为两人的缘分就结束了。

    

可是却没有。

      

才洗好澡不久,头上还包着毛巾的吴映洁,就收到了来自他的讯息。

      

[白敬亭] 新手机好用吗?

[吴鬼鬼] 很好用啊谢谢你

      

[白敬亭] 手还疼吗?

[吴鬼鬼] 你不说我都忘了,早就不疼啦

      

[白敬亭] 那就好

[吴鬼鬼] 你一个大男人怎么有小黄人的创可贴?

      

[白敬亭] 路上随便买的

[吴鬼鬼] 没事干嘛买这个

      

[白敬亭] 猜到你肯定不会去上药。

[吴鬼鬼] ...你柯南啊?

      

[白敬亭] 也许唷

[吴鬼鬼] 那你快缩小给我看。 (期待貌)

      

两人就这样天南地北的聊着,吴映洁也从一开始对这个男人的厌恶,慢慢产生了些不一样的感受。等到她回过神来,居然已经半夜一点了。

      

[吴鬼鬼] 哎呀不聊了不聊了,都一点了,我明天还要上班TAT,可不能迟到

[白敬亭] 要不要送你去啊,不然手机刚买又给摔了怎么办。

      

[吴鬼鬼] 呸呸呸,你乌鸦嘴,少诅咒我。

[白敬亭] 你明天可得看清楚灯号。

      

[吴鬼鬼] 你才是呢,哼哼。

[白敬亭] (一张 我怎么那么帅 的贴图)

      

      

--

      

第二天的教职生活又顺利的过去了,今天她很准时的搭上公车,也很顺利的转了地下铁,更加顺利的在50分之前就进了校门。

微风扫过她的裙摆,微微飘起,她轻快的踏步走进办公室,心情好的不得了,只差没有把心情哼成歌。

      

当吴映洁像小仙女一样,群摆飘飘的走出校门时,立刻就被那群在校门口围观的学生吸引。

走近一看,才发现一堆女学生围着白敬亭拍照,好似把他当成惊奇动物。

            

「你终于下班了,今天比较晚喔。」

白敬亭从大堆头的女学生中,看见身高不高的吴映洁探头,对着她就是招手。

      

「哇!!!」

那群女学生回首看像白敬亭目光指射的方向,忍不住惊呼。

      

「你今天怎么会来?」

吴映洁一开口,全数的女学生都自动让开一条对话通道,让她不得不走近他。

      

「先上车再说吧」

他把安全帽熟练的套进她头上。

这场景,吴映洁不上车也不行了,不是吗?

      

然后跟昨天一样,吴映洁只能拉着他的皮衣,以免自己滑落。

      

            

「喂,骑慢一点啦,你要带我去哪里啊。」

吴映洁一手掀起安全帽前方的透明罩,轻拍白敬亭的后背想要询问,同时另一手则仍死命地抓住皮衣的边角,可一时不稳忍不住有些用力的扯了一把,整个人在车后震动了一大下,赶紧恢复两手抓着,才没给掉下去。

      

「...」

白敬亭用了0.1秒的时间,放开双手,向后拉住了她紧抓衣角的两手,向前一带,放在了自己的腰上,而吴映洁,也失去平衡的整个人往前靠,前胸贴住他的后背。

      

这重型机车的设计就是这样的,座椅前低后高,所以坐后面的人,如果坐姿自然的话,势必是会紧紧地搂住前面那人,可昨天她紧张得半死,居然光靠腿力跟两手抓着小小的衣角,硬是离白敬亭的背远远的。

      

此刻的才是正确的姿势,白敬亭心想。

然后他在安全帽里的嘴角,勾的可高了。

      

吴映洁不知道是方才险些跌落的情况,害的自己心跳加速,还是男人突如其来的举动。

      

她虽然必须承认,这样的「抱法」坐在车上比较放松省力。

可虽然昨晚聊了大半夜,但白敬亭对自己来说,总归还是个陌生人,也不能就这样把自己给卖了吧...。

         

不過基于各种原因,她真的无法松开手。

         


--

           

「到了。」

白敬亭温柔的主动伸手,先帮她脱下安全帽。

            

「喔,来这干嘛?」

也不知道是安全帽给闷的,还是那样的姿势维持太久,令人紧张,她的脸颊红通通,跟颗小苹果没两样。

         

「吃晚餐啊,你不饿吗?」

他理所当然的指向某一家店。

         

「我当然饿啊,可是我们又没有约要吃晚餐。」

吴映洁一脸疑惑,眼前这位怕不是个无赖吧?仗着昨天半夜聊得开心,今天就连人都给绑架了?

         

「我还以为约了呢,昨天就记得你说了想吃这间店,我以为你约我。」

白敬亭眼神中闪过一丝狡诘,随后是满脸的疑惑。

         

「啊?」

她回头看身后,确实昨天在对街的店用餐时,她指着这间招牌跟装潢都非常可爱的店说了,想去吃吃看之类的话。

         

「反正都来了,我有订位,别迟到。」

帅气的拨了前额的头发,白敬亭抓住女孩的手腕就往前走,推门进店里。

         

--

         

「昨天你请了我,那今天我请你。」

白敬亭在吴映洁点完单之后,诚恳的说出这句话。

         

「啊?可是昨天不是因为手机所以才...?」

她觉得自己的脑袋开始有点烧当机了,为什么总觉得跟这人相处,就是有好多的不对劲可是又那么理所当然呢?她在内心哀号着,这家伙怎么比那群瞎胡闹的高中生还难搞定啊。

         

「一人一次,礼尚往来啊」

他仿佛回应了她,可她却根本没有搞懂意思。

         

「嗯?可是?」

她歪头想着要怎么跟对方说清楚,可首先自己可得先捋顺逻辑。

         

「对了,你的这名称怎么显示叫吴鬼鬼啊?」

男子突然将手机萤幕递到她面前,指着吴鬼鬼三个字。

         

「喔,这是我的绰号啦,我的家人朋友都这样叫我。因为我从小就鬼灵精怪的。」

吴映洁说一说,白敬亭居然对着她笑,不知为何,她突然有些害羞。

         

「很可爱啊,那我以后也这样叫你。」

他说。

         

「喔,喔,谢谢,嗯??」

久未被称赞,吴映洁突然手足无措,两手在桌子底下打结,有些话都听不清楚了。

         

吴映洁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她歪着头思考着,却突然什么都想不起来,直到服务生送上餐点,她才正式决定放弃去想。

         

白敬亭觉得眼前的女孩真是太可爱了,居然能自顾自的就陷入自己的小世界,想些什么完全写在脸上。

他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盯着,她千变万化的样子,脑中浮现个念头,如果可以一直这样看着,好像也不错。

                  

这天聊的也很愉快,整体来说,白敬亭还满绅士的,除了某几个鬼鬼似乎想不起来的不对劲之处之外,是个很吸引人的聊天对象。

         

结果,白敬亭就这样连续来了一周,每天放学后都在校门口等她吃晚饭,羡煞一群女学生跟未婚的女老师。

            

--

                     

三个月后。

                     

「谢谢老师」

                     

「下课」

         

今天这个班因为成绩问题,临时加了一堂课,好不容易结束。

吴映洁抱着教材走回办公室,放下教材的她,捶了捶自己酸痛的手臂,今天板书写了整天,根本累坏了。

         

「吴老师啊。」

座位旁的位林老师,突然从考卷堆中抬起头看着她。

         

「嗯?林老师怎么?」

吴映洁疑惑了看向。

         

「那个...同学们都谣传说,你有一个男朋友,会接送你上下课?」

他的语气像是探问,小心翼翼的。

         

「喔,那个...不是啦,只是朋友,而且也没有接送我上下课的事。」

她尴尬的笑了笑,心中暗自咒骂白敬亭,一出现就招摇过市,像是深怕别人不知道他有来一样。

         

「喔,那就好。」

林老师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嗯?」

吴映洁心想,好?好什么?

         

「没事没事。」

林老师又低头埋回考卷堆,振笔批改的样子,仿佛刚才那段对话没有存在过。

         

「那我...先走了」

如果不是他耳根正在发红,吴映洁肯定会以为他真的只是八卦而已,此时办公室只剩下他们两人,她机警的打算快些溜走。

         

「啊?你要走啦?喔,好。」

林老师满脸遮掩不失望,欲言又止的表情,更让氛围变的怪异。

         

「嗯,byebye啦」

吴映洁拎起包包,低头快步走出,想逃离心里那尴尬不安的感受。

         


         

「砰!」

         


         

「唉唷」

吴映洁刚才急着离开,低头快步走路,一没注意就在走廊,撞上一堵厚厚的胸墙。

         

「没事吧?」

那胸墙的主人开口,竟是吴映洁几乎每晚熟悉到不行的声音,白敬亭。

         

「你怎么会来?」

她满脸疑惑的看着他,虽然两人几乎每天聊天,通电话,可是白敬亭自从某次两人吃饭以后,就没有再来过学校外等她,原本心里还有些失望,觉得是自己哪番话,惹恼了他。

         

「你是走路总是低头呢,还是只有碰到我才会这样啊?」

白敬亭一脸笑意,她当然知道他在笑什么。

         

「当然是只有遇到你才会这样啦,我哪可能每天都低头走路呢!」

她回答的直接,殊不知又落入一个圈套。

         

「原来是特别对我啊,好巧,你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

         

「你在胡说什么啊我不是那个...你说什么?」

吴映洁正要反驳,可突然被他的后半句话给梗住。

         

「今天是情人节,所以我带了花来。」

那男人从背后拿出一束包装小巧精美的丁香花。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学校你这这这这这这?我们快走啦」

吴映洁瞬间脸色全红,一手拉着白敬亭就要往校门口冲。

         

「等等,你看操场。」

白敬亭拖着她走到教学楼的围墙边,从四楼往下一看,操场上聚集了大概四五十个学生,其中几个举着大大的几个字,另外一群人则扎扎实实的排出了一个有些歪七扭八的爱心。

         

「吴映洁,当我女朋友吧」

         

他帮她把那举牌的字念出来,操场上看见站在围墙边探头的吴映洁,纷纷欢声雷动,尖叫呐喊着让她答应。

「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白敬亭你在干嘛啦!!!!!!」

女孩感动得双目湿润,可是马上又恢复理智,担心引发学校内的骚动,一把拉起白敬亭,急着跑到一楼去让那群学生解散。

         

         

「哔哔哔,你们在干嘛?」

学生的吵闹,很快的惊动了留在校内值班的班主任,他吹着哨子赶人,正好对上了从楼上急奔而下的他们。

         

「吴老师你这是干什么?」

班主任皱了皱眉头,心想怎么这新来的老师比学生还会惹事。

         

「撒主任对不起,就是一点小误会,造成大家的麻烦了,抱歉抱歉。」

吴映洁拉着白敬亭的手,逼的他跟着自己一起九十度腰鞠躬。

         

一旁的学生见状,瞬间鸟兽散,操场空无一人。

         

「你们年轻人真会玩。唉,不过吴映洁老师,你是为人师表,有些分寸还是要拿捏,以后别带男朋友进学校,不然这群高中生看了难免心痒痒,明白么?」

撒主任一脸我都明白,我也年轻过,可是我是用心良苦,的那种表情看着他们两人。

         

「是的撒主任,我以后不会随便进学校,会乖乖在校门口等她。」

白敬亭一边说,还一边微微举起,那不晓得什么时候牵上的手示意。

         

「...」

吴映洁一脸哑巴吃黄莲的斜瞪着他。

         

「好了好了,你俩也快回去吧,回家恩爱去。」

撒主任摸摸自己的心窝,突然有点想自己家的老婆了。

         

「谢谢撒主任。」

白敬亭怎么才几秒钟的时间,叫主任已经叫的比吴映洁还顺口还溜,此刻甚至还开始卖乖,化身文弱书生脸,跟先前在校门口招摇轻狂的样子相比,落差之大,真是看傻了她,敢情这男人还是个双面人来着??

         

--

         

他就这样顺理成章,光明正大的,一路把吴映洁牵手牵出校园。

                  

「白敬亭你放开我,谁说要当你女朋友。」

鬼鬼在走出校门前挣扎着要脱手。

         

「嘘,撒主任还在看呢。」

他脸撇了撇斜后方,确实撒主任不知为何,一脸姨母笑的看着两人的背影。当然还有教学楼三年级晚自习教室外的走廊,早已站满了整排的学生,各个看的眼神发光,比读书还精神。

         

--

         

「头过来」

白敬亭说的自然,她也听话乖巧的往前一步。

         

「白敬亭你今天...」

她说到一半,整颗头就被塞进安全帽里,原本就不大的声音,瞬间隐没在其中。

         

「喂!听我说话!」

吴映洁有恼怒的掀开安全帽前的透明盖。

         

「是,遵命,女朋友要说什么。」

白敬亭突然认真严肃的敬礼站好,反而让本来有些脾气的她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都说我还没答应了。」

她又笑又气,一拳就捶往那坚硬的胸膛。

         

「那如果以后都接你下班,能不能答应我。」

白敬亭将手上那束一直没送出去的丁香花重新举到吴映洁的眼前。

         

「不能。」

她突然沉下脸。

         

「那...」

         

他花还举着,但却一时讲不出话来,过了几秒,嘴角才颤抖的勾起一抹苦笑。

         

         

他那尾音还梗在喉头,她却说话了。

         

         

         

「还要常常陪我吃饭,才答应你。」

方才冷下的脸,一瞬间又满是喜悦,甚至眼眶湿润。

                  

         

「你的眼睛里,有流星。」

他看着闪耀着泪光的双瞳,美的不可言喻。

         

         

「那你要许愿吗?」

凝视一个人的瞳孔,也能心跳加速,这是她第一次体会。

         

         

「愿我们紧牵彼此,永远不会走散。」

     

他说的情意真切,轻轻将脸贴近她的,而手上的那束丁香花被举到两人之间,挡住了双唇交会的刹那。

         

         

     

     

     


     

--

[预告]

     

餐厅里

     

白敬亭锁上的手机萤幕不断跳出讯息,他装做不经意的,将手机翻了面。

       

「白白,你吃~啊~」

女孩方才低着头,正在切割盘里的羊排,分割成适合入口的大小后,她插了一块,喂进他口中。

     

「鬼鬼你多吃点,太瘦了。」

他轻轻拧了女孩的脸颊,另一手以悄悄的姿态,将手机放进外套口袋。

     

「都让你给喂胖了,还瘦?」

鬼鬼刻意鼓着脸颊撒娇。

     

「不胖不胖,永远都少一斤肉。」

白敬亭宠溺的揉揉她的发。

     

「谎话。」

她明知是甜言蜜语,仍是笑的真心。

     

「我去个厕所,你乖乖的,别乱跑。」

在他眼里,她从开始就是个迷糊姑娘,早习惯多叮咛几句。

     

他走向厕所方向,右手伸向口袋,拿出仍不断跳出讯息提醒的那支手机。

     

[朵朵] 怎么都不回讯息?

[朵朵] 到底跑去哪了?

[朵朵] 在忙什么啊?

[朵朵] 想你了

[朵朵] 快回我

[朵朵] 给你三十秒钟,

[朵朵] 再不回我讯息,我就不理你了! ! !

    

             

【通话 朵朵】

       

           

「喂。亲爱的。」

     

     

     

!!!!文更新指路!!!!    

--              

-魄文创作全集-

-----

大家的手手跟爱心跟留言

是我唯一的寫作動力,

期待你們靈活的小手指。

🍚🍛🍜🍝(๑´ڡ`๑) (≧▽≦) (*´∀`)

     


评论(123)

热度(5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