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爱他(下) 卧底白x鬼老师 双结局

OOC幻想文/勿上升真主/

[03.03 12:05更新] 結局被吃字!!什麼鬼!!

BGM :丁当 - 我爱他(建议搭配)

前文指路 我爱他(上)

--            

交往半年。

                          

「白白,这个周末我爸妈要来,你有空一起吃个饭吗?」

女孩被心爱的人牵着手,漫步在盛夏街头,长发被微风撩拨,满脸期待。

       

「我有工作,会忙到很晚,你好好招待他们。」

白敬亭接过鬼鬼装着教材,有些沉重的侧背包,放开牵着的手,搂住她肩。

       

「见一面都没办法吗?我爸妈还蛮期待看到你的。」

她有些撒娇的放软声音,娇小的身子更往他怀里钻。

    

「真的没办法,我工作得专注,对吗?你乖。」

他用力搂紧了一些,算是安抚。

    

「嗯,那你好好工作唷,好好赚钱。」

她从怀里抬头,轻点了一下男人的鼻头。

      

「赚钱给你买好吃的。」

白敬亭笑出声,转眼,就把女孩带到了她最爱的珍珠奶茶店前。

     

鬼鬼原本有些低迷的脸色,因为一杯珍珠奶茶,又重新恢复往昔的甜美。

     

她可真是算好哄了,白敬亭心中欣慰的想。

      

--

     

难得这假日两人都有空,像小夫妻一样手牵着手,兴高采烈的逛生活杂货。

随着两人关系越来越亲密,两人正式进入半同居生活,白敬亭帮吴映洁在MG中学两条街之外挑了一层小公寓。

                         

厨房传出潺潺流水声,吴映洁低头在厨房洗着刚买回来的草莓,嘴馋的偷吃了一颗。

         

「我也要吃。」

白敬亭的手臂环绕她腰间。

         

「嗯,给你。」

吴映洁侧过身,从盘子上拿起一颗还有水珠的草莓,转头递到他嘴边。

     

「是这里。」

白敬亭越过那颗鲜嫩的红,对上她充满酸甜香气的唇瓣。

     

--

       

「白白,我把床单铺好了。」

吴映洁扎个丸子头,穿着短裤,踩着毛绒小拖鞋啪嗒啪嗒的从房间走出来。

        

「鬼鬼,帮我看一下,这个这样有正吗?」

白敬亭举着放大输出的吴映洁独照,挂上墙。

       

「左边低一点。」

她挥手比划着。

       

「嗯,好这样可以了。」

       

她仰头灿笑看着那张,他为她拍下的照片,两张笑颜互为辉映,成为这甜蜜小屋最美丽的画面。

                

--

                

「白白,我突然好想吃焦糖玛卡龙」

鬼鬼躺在白敬亭的大腿上,伸手拉住抱着手机深锁眉头的他。

                

「这大半夜的上哪里去找?上星期买个你那盒,你两天就扫光了,还敢说。」

他伸手捏了她的鼻头,笑着嬉闹。

                

「明明你也吃了一半还说我呢,是谁说自己不爱吃甜食,看着我吃,也跟着停不下手。」

她委屈的反掐他的腰侧。

                

「唉呀,好好好,明天买给你,谁叫我有个嘴馋的媳妇儿。」

白敬亭语毕,立刻反手搔向女孩腰间,逗得她花枝乱颤的,两人你来我往,大厅里弥漫着粉色日常的温暖气息。

                

--

                

第二天中午。

                

吴映洁好不容易结束了连着两班的课,又抱着厚厚一叠作业回到办公室。

                

「咦?这是什么?」

                

看着桌上一个纸袋,她忍不住打开。

                

里面是一个便当盒跟精致的甜点纸盒。

还有一张随之掉落的卡片。

                

「不允许我的媳妇儿只吃甜点,早起特地帮你做了个便当,记得吃。翻墙进学校不容易,回家可得好好奖励我。 署名:你老公」

                

吴映洁颧骨简直飞天,喜悦的笑站据整个脸,可心里又低声拗拗的嘀咕着。

「谁是你媳妇儿啊,臭不要脸的流氓」

                

                

--

                

这个周末,鬼鬼也一个人待在爱的小窝里,勤奋的拿着白敬亭刚订回来的吸尘器,把家里每个角落打理干净,还把上次逛街买的几个小相框装上了两人的合照,挂在客厅入口玄关,还放了一个在床头。

                

她发了好几张「改造前后」的照片给他,满心期待他的赞赏。

                

鬼鬼想起什么似的,开着手机查询做蛋糕的资讯,然后一边对着萤幕里的清单,一边窝在厨房收纳柜前里翻着各式材料。

                

「鸡蛋,砂糖,牛奶,蜂蜜,面粉。」

她一一的念出物品名称,然后一个一个把东西拿到料理台上。

                

「唉呀,牛奶没有了,嗯,是不是也该买点鲜奶油呢?」

                

忙了一整个下午,当她听见烤箱完成铃声响起,回过神来时,已经晚上七点半。

                

「天啊都那么晚了。」

                

突然她的手机铃声响起,看来电者,是学校跟她亲近的杨蓉老师。

                

「喂,蓉蓉啊?」

吴映洁接起电话的瞬间,可以从电话那头听到电音音乐的声音。

                

「鬼鬼!我跟你说,你男朋友现在在哪里你知道吗?」

杨蓉背景声音逐渐变小,感觉得出来她正在夜店里。

                

「他?他跟我说他去工作了啊,今天有拍摄活动。」

                

「我跟你说唷,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他啦,可是我刚才在夜店,看到一个长的很像你男朋友的人,搂着一个超短裙的女人跳舞,她还,她还用胸部顶他耶!我,我跟你说我发了照片给你,你看看是不是他!」

杨蓉讲的急促又生气,一开始鬼鬼还觉得荒谬好笑。

                

「好,我看看」

鬼鬼跳出通话画面,点开杨蓉传过来的照片。

                

一个人的动作瞬间凝结大概就是那么回事吧。

                

在夜店里拍的照片有些暗,可基本轮廓表情还有衣着都是清晰的,先不论那脸的五官是不是,光是凭身型还有整套的衣服,吴映洁就知道是他。

                

「喂喂喂,鬼鬼你看的怎么样,是他吗?」

杨蓉其实刚才刻意挤到舞池中央去,以近距离观察,早就确认是自己见过几次的白敬亭。他平时站在鬼鬼身边,一副阳光男神的暖男模样,可在这女人面前,眼神表情之魅惑,完全就是狼男的化身。

                

「是他...」

她哑了声,差点说不出话来。

                

「...那你...再看看要怎么办吧,要不要我过去陪你?」

杨蓉听到电话那头的低声寂静,突然心有不忍。

                

「没关系,我自己能处理的,谢谢蓉蓉。」

她深吸一口气,想亲自确认。

                

「嗯...好,有事随时打给我,如果你要过来,我就拖住他。」

正义感燃起的杨蓉,突然心里也一股气,只差没有立刻冲过去拿酒瓶砸人,毕竟考量到自己是老师的身分,还是要三思而行。

                

「嗯嗯,谢谢蓉蓉」

                

                

挂了电话之后,她拨给白敬亭,他没接,心立马凉了一半。

然后她忍着颤抖的手指,传了讯息问他。

                

                

[吴鬼鬼] 你现在在哪?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对她来说这度日如年的一小时,对方才回了讯息。

                

[白白白] 在工作室加班呢,事情有点多做不完,你要记得先吃饭。

                

她一直抱着手机,所以当讯息传来时,她点开,心全凉了。

[吴鬼鬼] 你没骗我吧?

[白白白] 没有。

[白白白] 乖,快吃饭,别胡思乱想

                

[吴鬼鬼] 这张照片,你能解释吗?

[吴鬼鬼] /杨蓉偷拍的照片/

                

[白白白] ...谁传给你的?

[吴鬼鬼] 重要吗?

[吴鬼鬼] 你要怎么解释?

                

直到萤幕上滴落了水珠,她才发现自己哭了。

揉了揉眼睛,想看清楚他的回答。

                

[白白白] 我能解释的,你等我回家。

[白白白] 千万别乱跑,乖乖等我,知道吗?

                

--

                

半小时之后,当白敬亭到家时,坐在沙发上的吴映洁,只是红着眼眶,整个人像是个瓷娃娃,没有一丝生气。

                

「鬼鬼你听我解释」

白敬亭几步就冲到她身边,心疼的搂住,伸手轻抚那未干的泪痕。

                

「你走开!!!你身上有她的味道!!!!」

平时呆傻少根筋的吴映洁,对味道倒是特别敏感,白敬亭胸口那浓厚又锐利的女人香水,划破了她已经摇摇欲坠的心脏,流出全部的信任。

                

「我...」

白敬亭站起身,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错愕的想起平时自己都会先在工作室沐浴盥洗,这次因为担心她出事,反而忘了。

                

「你劈腿了」

                

「我没有」

                

「可是你抱她,蓉蓉还说那女人用胸部顶你!!!」

                

「她喝醉了,我一下就推开了她」

                

「蓉蓉说你抱她在舞池跳舞,你别再骗我了,你刚还面我说你在加班」

                

「我...我骗你是因为怕你误会。」

                

「你不老实说我才会误会,你这样要我怎么相信你?」

鬼鬼生气地站起身,用粉拳打向白敬亭的胸口。

                

「我发誓,真的我跟她之间真的没什么,她是今天的客户,喝醉了,我不好得罪她,才勉强陪她跳一下,我保证以后不接她的案子,不跟她联系了。」

白敬亭举起右手,一脸焦急诚恳的起誓。

                

「你发誓?」

鬼鬼抬起头,泪眼汪汪的看着。

                

「我发誓,你才是我的无价之宝。」

白敬亭说完,就在女孩头上轻轻一吻。

                

--

                

「白白,下个月的连假我们要不要出去玩?」

裹着被子,露出香肩的鬼鬼,枕在他健壮的臂膀。

                

「有工作,你约姊妹们出去吧。」

白敬亭盯着手机萤幕传来的讯息,有些分心的回应着。

                

「好可惜唷~又是工作,不然我去当你的小助手帮你拎相机包啊,我都没看过你工作的样子。」

女孩起身跨坐在他身上, 抢走白敬亭手中的手机。

                

「还我!」

白敬亭难得语气有些激动的吼出声。

他剧烈的坐起身,抢夺手机的过程,换成她被压在身下。

                

「你为什么要那么凶?」

鬼鬼被方才,他不经意流露出的怒意,吓红了眼眶,有些委屈。

                

「没事,我在回工作的事,有些急。」

「你起来换件衣服,我们去吃晚餐吧,带你去吃你上次说很想吃的那间店。」

他对于自己失控的反应也很意外,无奈的伸手揉揉女孩的乱发,弯下身低头吻了她苦涩的眉眼。

                

--

                

她的心里,益发不安。

                

--

                

「白白,你吃~啊~」

女孩方才低头正在切割盘里的羊排,分割成适合入口的大小后,她插了一块,喂进他口中。

                

「鬼鬼你多吃点,太瘦了。」

他轻轻拧了女孩的脸颊,另一手以悄悄的姿态,将手机放进外套口袋。

                

「都让你给喂胖了,还瘦?」

鬼鬼刻意鼓着脸颊撒娇。

                

「不胖不胖,永远都少一斤肉。」

白敬亭宠溺的揉揉她的发。

                

「谎话。」

她明知是甜言蜜语,仍是笑的真心。

                

「我去个厕所,你乖乖的,别乱跑。」

在他眼里,她从开始就是个迷糊姑娘,早习惯多叮咛几句。

                

他走向厕所方向,右手伸向口袋,拿出仍不断跳出讯息提醒的那支手机。

                

[朵朵] 怎么都不回讯息?

[朵朵] 到底跑去哪了?

[朵朵] 在忙什么啊?

[朵朵] 想你了

[朵朵] 快回我

[朵朵] 给你三十秒钟,

[朵朵] 再不回我讯息,我就不理你了! ! !

                

【通话 朵朵】

                

                

「喂。亲爱的。」

                

「臭honey,刚刚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不回讯息,你要的资料我都帮你拿到了,好辛苦的。还不快来安慰我~」

                

「工作还在忙呢,我晚上过去,你要等我。」

                

「又忙又忙,你这个大猪蹄子,我去偷那份资料的时候可没跟你说忙」

                

「晚上会好好慰劳你,让你吃得饱饱的。」

白敬亭说着,声音里带着浓浓的挑逗暗示。

                

「哼,不说了,那我等你。」

电话那头的女生,害羞又喜孜孜地挂了电话。

                

--

                

「白白你怎么去那么久~我都要吃完了」

鬼鬼扁着嘴像白敬亭撒娇。

                

「刚刚接到电话,说工作上东西临时有问题,我等等要先走,你乖乖的,自己搭计程车回家好吗?」

白敬亭习惯性的摸头安抚她,可这次竟然没奏效。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的啊,我乖乖坐在旁边不吵你,我可以很安静的。」

鬼鬼抓住他的手臂,难得任性的哀求不放。

                

「不行。」

白敬亭声音突然冷硬。

                

「为什么不行???」

她不知为何,心底的不安持续蔓延,她感觉自己好像跌进一个冰冷的深潭。

                

「我是去工作,你别老是胡闹好不好,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白敬亭一急,嗓门略大了些,小小的餐馆里所有的人目光都投向了这里。

                

「我...老是胡闹?」

鬼鬼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说着,浑身颤抖,她拎了包包,站起身,转身奔出餐厅。

                

「唉,麻烦。」

白敬亭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

                

--

                

两人冷战了三天。

                

其实也不是冷战,白敬亭还是每天给鬼鬼发讯息,只是她都不回而已。

虽然白敬亭也会回两人一起布置的小窝,可也总是待个一两个小时就走了,这让鬼鬼心里的气跟不满累积着。

                

这天,放学时间,白敬亭又久违的出现在学校门口。

他还抱了好大一束花,鬼鬼都还没准备要下班呢,消息就传进了教职员办公室。

                

她只好在众人注目之下,收拾包包快速离场。

                

「你来干嘛。」

鬼鬼插着腰,一脸老师训学生的模样。

                

「来见女朋友。」

白敬亭则像是初中生,心里有话总是说不明白。

                

「你女朋友老是胡闹,你干嘛要这种女朋友。」

她鼓着脸,注意到旁边学生正在偷看,靠近白敬亭的耳边,低声的说。

                

「要要要,可喜欢了。」

白敬亭趁机紧紧搂住她,还能听见旁边目睹学生的一阵惊呼。

                

「放开我」

鬼鬼挣扎。

                

「对不起,前几天凶了你,你一点都不胡闹,是我态度不好,原谅我好吗?」

白敬亭低声地说,唇畔附在她的侧颈,亲密又暧昧的姿势,让她差点脑门燃烧。

                

「你先放开我,学生会看。」

她声音变的撒娇害羞。

                

「原谅我了?」

他打蛇随棍上。

                

「嗯嗯嗯,对啦放开我啦。」

当女孩跟他变成面对面时,脸红程度勘比小草莓。

                

--

                

白敬亭的生日要到了,鬼鬼想起前一段时间两人感情经历的风波,决定这次秘密为他准备一个生日惊喜。她老早就跟他预告了那天晚上自己有外地研习课程,不会在家。

                

她本来以为他会很失望,结果居然没有。

                

鬼鬼只能安慰

自己,或许在他心里,没有那么重视这些节日吧。

                                

--

                

白敬亭生日那天。

                

鬼鬼跟杨蓉还有鸥鸥,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两人爱的小窝,鬼鬼负责贴生日字母气球,洋蓉负责装灯饰,鸥鸥则帮着在鬼鬼半成品的蛋糕上画上最后的几笔。

                

后来她门还帮着鬼鬼一起准备了今天的烛光晚餐。

                

「谢谢你们,幸好有你们来帮我,不然我一个人,可能要忙到天亮了。」

鬼鬼感激的抱了抱自己目前生命中最好的两个姊妹淘。

                

「那男人也太有福气,我们鬼鬼做到这个程度,我是男人都要感动死了。」

杨蓉心里虽然对于上次的事情,心里对白敬亭产生了疙瘩,不过既然吴映洁决定相信,她也只能祝福。

                

「就是就是,我们鬼真的太棒太优秀了。不过我们也该撤退了,不然他一回来,见我们两个,可就煞风景了。」

王鸥非常识相的准备把浪漫的空间让给这对可爱美好的情侣。

                

--

                

鬼鬼想了想,机智的把衣服从衣柜里全部拿出来放在旁边,决定抱着蛋糕躲在黑漆漆的衣橱里。

                

虽然她怕黑,可还是就着手机的微弱光线,安静又兴奋地等待着。

一度等到睡着的她,终于忍不住传讯息询问。

                

[吴鬼鬼] 白白,你工作忙完了没啊?

                

过了快十分钟,对方才回了讯息。

                

[白白白] 忙得差不多了,你研习还顺利吗?

[吴鬼鬼] 很顺利啊,可是差不多要到十点多耶,那你几点要回家?

[白白白] 差不多要回去了。

                

吴映洁得到答案,想了想,还是先把蛋糕冰进冰箱,继续安稳的窝在衣橱里,只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透气。她想起桌上的烛光晚餐,忍不住担心凉了就不好吃了。

                

原本以为白敬亭还要一阵子才会到家。

突然的开门声,跟熟悉的脚步声,让吴映洁神经紧绷,阖上衣橱的缝,懊悔着方才冰冰箱的举动,并思考着何时要窜去冰箱捧蛋糕点蜡烛。

                

                

然后一个女子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刺痛了她的耳膜。

      

                          

「呵呵呵呵呵呵,不要,好痒唷」

那是女子说话的声音。

                

「不要?昨天你可不是这样说的,昨天有人可是一直要,一直要呢...」

                

白敬亭这样说话的语气,吴映洁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她仿佛能看见自己内心那座童话世界崩解了,而活在里面的自己,摔得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嗯,啊~」

是谁的娇喘?

                

鬼鬼从衣橱走出,颤抖的躲在卧室门后,探头看向客厅。

她以为,自己已经心碎到不能再碎,疼的不疼再疼了,可是她错了。

         

                       

那两人在门口拥吻在一起,白敬亭的外套落在地上,女人的上衣钮扣不知被解开了几颗。

                

空间里一半充斥着淫糜的氛围,

另一半,则是无边无尽的地狱。

                

「哇,你还准备了烛光晚餐,好浪漫唷,一点都不像你」

那两人唇畔分离,女人注意到餐桌上的东西。

                

「你等我一下。」

这时才惊觉不对的白敬亭,缓缓地将女人推离自己的身体,巡视了一下室内,然后转身往卧房走。

           

吴映洁瞬间慌张的躲进衣橱,她难过的手机也没开灯,就让自己沉浸在全然的黑暗中。

           

白敬亭走进房,开了灯,他有些疑惑不解,如果是吴映洁在,应该是不敢关灯才对啊?

但房内床边散落一地的衣物,这些都是本来挂在衣橱里的。

           

他深吸一口气,往衣橱的方向移动。

           

白敬亭的手贴在衣橱门把,他突然犹豫了。

外面的他,心中无数的纠结,他退缩了,突然没了找寻真相的勇气。

      

           

向后退了一步,白敬亭害怕的想要逃走。

       

       

「白敬亭你骗我!!!」

衣橱门打开,平时温和可爱的女孩,喊声混合着哭腔,听起来撕心裂肺。

        

「是什么声音?」

那女人推开房门,看见了吴映洁,还有背对着她的白敬亭。

           

「你是谁?!」

鬼鬼含着眼泪,怒视方才几乎挂在白敬亭身上的女子。

           

「我叫朵朵,是白敬亭的,『亲 密 爱 人』,你这没长像又没身材的小鬼头,在这里干嘛?喔?亲爱的,他就是你客厅挂在墙上的那个女生唷,难怪你跟我在一起,她很无趣吧。」

她的衬衫还是半开着,锁骨下方赤裸裸的印着几个红痕,她尖锐伤人的话语,完全让鬼鬼失去理智。

           

「你滚出去,这是我们的房子你滚出去!!!」

鬼鬼冲过去就要推她,却反被白敬亭一手推开。

           

「你别胡闹了好不好」

白敬亭说完,原本以为自己只是轻轻一推,可是鬼鬼却整个人摔倒在地上。

           

「我胡闹?对,在你眼里,我又无趣,又胡闹,但你好混帐,你知道吗?」

鬼鬼站起来就要捶打他发泄怒气。

           

「Honey,别跟他闹了,这种充满这粗野女人气味的地方我待不下去」

那女人转身就走。

           

「白敬亭,你混帐,你混帐,你太过分了」

她继续捶打他的胸口,她气,她恨,她悲伤,可是却于事无补。

           

「对,我就是混帐,我走了。」

他放开抓住女孩的手腕,用力甩头转身。

           

「你追出去就不要回来了!!!!!!!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女孩腿软的瘫倒在地上,像是用尽生命那喊着最后这两句心声,她喘着,几乎吸不上空气,身体颤抖的像是随时会晕过去。

           

「对不起。」

白敬亭瞬间停下脚步,没有回头,只是咬着唇,低低的说了一句。

然后继续推开门,走了出去。

           

开门关门的声音,像巨轮一样,

再次辗过她对这段感情微薄的冀望。

         

             

「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做错了什么...」

           

           

--

           

接下来,两人没了任何联系,

白敬亭也没有再回来过这间屋子。

           

而吴映洁,就过的就像是个没失恋的正常人一样。

           

如常整理家里,如常工作,被调皮的同学气得半死,为了忙碌的工作加班,关心学生的状况。家里那些相框,两人的合照,她全部没有更动,摆放白敬亭生活用品跟衣物的抽屉,她也再也没有打开来过。

           

偶尔跟姊妹出去聚餐聊天。

           

不哭不闹不吵,也没有抱怨。

安静「正常」的令人担忧。

           

只有在被姊妹劝酒之后,那少数放松警戒的时刻,才能听到她绝望又悲痛的哭声。

           

「鸥鸥,为什他不要我了,那女人比我好吗?」

           

「鬼鬼,那浑蛋没有眼光,咱们不要他了,是咱们不要了。」

           

「可是我要啊,我好想他,每天每天都好想他,可是他不会回来了。」

           

「傻女孩。」

王鸥抱住吴映洁,心疼的也跟着红了眼眶。

           

「鸥鸥你知道吗?我好恨他,可是我又舍不得丢掉他的东西。」

她趴在王鸥的肩膀上,眼泪簌簌不停流下,哭得满脸通红。

           

「好了宝贝,别说了...」

王鸥轻抚她的背,安慰着,揪心又无能为力。

           

「我总觉得,时间好像就停留在我帮他过生日的前一天。」

「那天,他收到我送的钱包,可高兴了...」

「他说换我生日的时候要给我一个惊喜..」

「他还说我一定会被吓到,可是会很喜欢...」

           

鬼鬼伸手抹了抹眼泪,吸了吸鼻子,推开王鸥转身抽了纸巾。

           

「鸥鸥对不起,把你肩膀弄湿了。」

她哭泣的脸,硬勾出那勉强的微笑。

           

「好了好了,想哭就哭吧,想他就想着吧,咱们好好痛苦,好好的疗伤,哭完又是一条女汉子!!」

王鸥又把鬼鬼抱住,只希望能用温暖的拥抱,让她冻伤的心能够不再刺痛。

           

--

                      

在大马路上遇到前男友拥着现任女友是什么心情。

           

吴映洁只觉得自己发抖着身体,要很勉强,才能往前走。

           

           

他怀里还是同一个女人吗?

她不知道,好像也没有必要知道了。

                     

与他擦身的瞬间,平时存活于世的坚强伪装,为何又碎落了一地,化做泪珠,直直落下,倾盆大雨。

           

最终,她还是没放过自己。

她相信过的未来,被打碎了,可是却还没有被她遗忘。           

           

           

--

几个月后。

              

吴映洁生日前夕,重感冒折磨着她,勉强撑了一天去学校上课,发烧又昏头的她,隔天撒主任硬是主动批了一张假条,让她在家好好休养。

                        

「叫你那男朋友来接你回去,自己女朋友病成这样了,还那么拖拖拉拉的,真是。」

撒主任挥挥手交代着。

                        

「好。」

她微笑应答。

                        

吴映洁没有跟任何人说他们分手的消息,她觉得好像不说,事情就不存在。她甚至在想,自己生日那天他是不是就会穿着她最喜欢的米奇人偶出现在门口,然后摘下米奇的头,用愉悦的声音说声。

                        

「surprise!!!」

             

然后跟她说一切都是假的。

             

可是心里那股强烈的空洞感,还有放在浴室洗脸台上,那久未使用的另一支牙刷,又提醒着她,这家永远少了一个人的事实,代替现实狠狠地甩了她一巴掌。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特别脆弱,她发了封简讯给晚点说要来看望的王鸥,让她帮自己带点感冒药,以前这种事都是白敬亭会一手包办呢,她心想。

             

然后又憎恶着这样软弱无助的自己。

             

她觉得好冷好冷,开了房门躲进一片漆黑之中。

吴映洁整个人卷曲着缩在厚厚的棉被中,她举起冰凉的手,贴近自己的额头,竟还被自己的高温给烫了手。

             

「咳咳咳」

她咳得喘不过气。

翻了个身,伸手想从床头柜捞到水杯。

             

「匡当」

玻璃碎裂的清脆声音,让她很快的意识到,那是相框被她扫落地发出的,那是装着的两人笑颜的美好画面。

             

不用开灯看都能想起的,两人浓情密意化不开的微笑。

             

             

「咳咳」

好不容易才摸到水杯,坐起身,咳得喘不过气的她,早已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里,满脸泪痕。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声密集又尖锐的响起,刺痛她耳。

             

吴映洁起身,从床边摸找着大衣披上,开灯走出。

             

「咳咳,请问找哪位?」

她咳的弯腰,捂着嘴,开门问来人。

             

「是吴映洁小姐吗? 我是MG市第一警察大队的邱胜翊警员,有件事需要拜访你,以及...需要你的帮忙。」

那人秀出警察证,一脸诚恳。

             

「喔,好,警官请进。」

她向后退了一步,让出一个通道,让那人进入稍嫌杂乱的客厅。

             

「你生病了?」

那人略微蹙眉,压低眉眼开口问。

             

「嗯,咳咳咳咳」

她咳的不行,只能点点头。

             

「看医生了吗?」

邱胜翊没有忘记自己这次来的任务,不知道是太难开口,还是眼前的女孩确实楚楚可怜的模样,让他忍不住多了几句关心。

             

「咳咳咳,没有,我请我朋友晚点帮我带药过来。」

吴映洁偏过头,用睡衣常常的袖口遮住嘴,就怕传染给别人。

             

「都咳得那么严重了,怎么不去呢?」

他惊觉自己问的太多,却又收不回这句话。

             

「我,咳咳,会找时间去。警察先生找我什么事?咳咳」

她从开门那刻,心中一直惶惶不安,整个人心浮气躁的,总感觉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有件事情要问你」

「白敬亭先生,是你交往的对象吗?」

他认真的盯着眼前的女孩,然后扫视这房中各处摆放的两人合照,心中其实已经有底。

             

「是前男友,他怎么了?!!?」

她眼底出现一丝疑惑,心跳更加失速。

             

「很遗憾,我们要跟您告知一个坏消息是,他殉职了。」

             

「殉职?开什么玩笑。他是摄影师殉什么职?」

她轻蔑的笑了,可身体却不争气的软下来,只能向后靠在门板上,才勉强支撑住。

             

「她是我们扫毒任务的卧底,在执行勤务过程中,离开了...这是他的遗物,我想,应该还是要交给你。」

邱胜翊伸手从证物袋里,拿出那染血的皮夹。

             

皮夹里面,是两人微笑幸福着的样子。

                          

「不可能,他心里已经有别人了?」

鬼鬼伸手接过自己亲手送出的东西,整个人一阵晕眩。

             

「小心」

他一把接住了晕过去的她。

             

--

             

医院,病房。

             

鬼鬼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而方才那员警正坐在旁边,专注的守着她。

             

「我怎么会在这里?」

她挣扎的坐起身,却觉得头痛欲裂。

             

「你发烧都烧到40度了,你就好好歇歇吧。」

邱胜翊强押着她躺回去病床,并轻声安抚。

             

「谢谢你,对不起,给你造成麻烦了。」

鬼鬼一边说,眼泪又不争气滑落洁白的枕头。

             

「不麻烦不麻烦,其实,我是白敬亭的警校同学,我想,他一定不希望看到妳这个样子。」

他诚恳地对上她的眼睛,害怕她不相信,还打开手机就要找旧照片。

             

「不用了,我相信你,但如今他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了。」

吴映洁翻过身去,背对邱胜翊,只露出颤抖的双肩,可知还在哭泣。

             

「他只有你一个女朋友,他爱的是你,紧急连络人是你,那个叫朵朵的女人,只是他为了得到证据所接触的对象。」

他的一席话,吴映洁停止了哭泣。

             

             

不是因为不难过,

而是心太疼了。

             

             

怎么还会疼呢? 她问了自己。

为什么永远都有更悲伤的事情会包围着她。

她不知道。

             

             

她宁可,他是背叛自己,然后跟别的女人远走高飞了。

这样,或许她还能骗骗自己,他还活着,而且幸福着。

             

             

--

  
                        

-回忆-

             

那天,白敬亭站在某条湿冷的暗巷,与那毒枭面对面,举枪对峙。

             

「你跟了我多久?」

那满头银丝的毒枭吞咽着口水,声音里是难以忽视的颤抖害怕。

             

「一年了。」

他穿着黑色长版风衣,巷弄里的风,让他的衣摆随风向后起舞,仿佛是想要拉着他往外逃。

             

「你到底是谁?你不是潘老大的人,你是谁?」

那毒枭高举的手益发颤抖,反覆进出监狱的经验,让他知道自己不能被抓,他也不想被抓,除了眼前的障碍,是他唯一能做的努力。

             

「警察。」

白敬亭说出口的那一瞬间,眼前那人扣在扳机上的食指有了0.1公分的位移。

             

「砰砰」

两个枪声一前一后响起,白敬亭的胸口中弹。

眼前那人,则是前额有个血口,子弹从后脑窜出。

             

那人先倒地,碰的一声,在地上发出震慑寂静的巨响。

白敬亭低头望向自己胸口,从衣物破损处不断拥出的血迹,

             

胸口的疼痛抽干了他所有力气,白敬亭靠着墙,

身体缓缓滑落。

             

他艰难的从口袋里掏出女孩前一阵子送的皮夹,展开之后,盯着他和她的合照。他笑了,苦涩又甜蜜。他用手指轻抚她的脸,却在照片上沾上了血迹。

                          

越是想抹净,却沾染了更多,几乎模糊了那甜美的容颜。

                          

回想起初见她那天,也是他刚打入目标人物身边的日子,他为那毒枭除去了一个反叛的手下,获得了赞赏跟信任。

他在毒枭跟前离开后,心中一直惴惴不安,骑车也失了神,只想着快躲回自己的小窝,吃着那自从当卧底之后每天都离不开的安眠药入睡。

             

那女孩拯救了他。

             

阳光撒在她乌黑的头发,还有倔强生气的脸庞,清秀的五官,独特的气质,宛如森林中充满生气又可爱的小鹿,就这样撞进他的心房。

             

因为她,他不再夜不能寐,只要想着能见到她,那黑暗生活的谎言与欺骗,都能够撑得过去,即使迷失其中,鬼鬼也像汪洋中的灯塔,引领着他返航,帮助他找回自己是谁。

             

可惜,还是自己搞砸了。

             

生命一点一滴从胸口那伤口流淌而出,沾湿了他的衣裤,他只觉得越来越寒冷,好想抱住平时那暖暖软软又爱撒娇的小棉袄。

             

             

他握着照片,喃喃自语地低声念道。

             

「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

             

「原谅我,好不好?」

             

「以后,以后没有浑蛋会再让你哭了。」

             

             

「咳咳」

一口鲜血从他嘴里涌出。

             

他闭上双眼,手上的照片滑落地面。


  
                          

             

             

「再见了...。」

             

             

天空一只黑鸟振翅飞过,盘旋,呼啸,抖下灰黑的翎羽。

-end.-


 

             

             

             

             

             

-只想看BE版本的请看到这里为止-

                 

【HE请往下】

             

             

             

--防雷分割线--

             

                          

--最终章--

             

             

六个月后。

             

「鬼鬼,你又忘了拔钥匙了」

邱胜翊对着刚开门的鬼鬼无奈的笑,那串钥匙就在他的手里晃动着。

             

「啊呀呀呀,怎么会这样。」

鬼鬼一脸懊恼。

             

「没事,幸好我来了,怎么每次来那么巧都帮你拔钥匙,你要让我自己进门也不是这样玩啊。」

他拎了一袋食品材料,放在她的餐桌上。

             

「胡说,明明就是不小心忘了嘛,今天好忙唷,而也我今天也买了新的材料,我们等等可以加进蛋糕里,今天的蛋糕一定会很好吃。」

鬼鬼从身后拿出些材料跟邱胜翊展示,一脸得意。

             

「好好好,买了一堆材料,最重要的面粉居然忘了,还要我去带过来,也真是够粗心的。」

他笑着闹她,忍不住就伸手想摸她头。

             

「嗯呵呵。」

他的手才靠近,她明显僵硬了身体,向后躲了一小步,可还是勾起嘴角微笑,以免自己被看穿。

             

「我们开始吧,鸥鸥他们晚点不是要过来吃吗?」

邱胜翊对于女孩的举动,虽然失落,但也见怪不怪,毕竟他对于她的情况,还是很能理解的。

             

--

             

鬼鬼得知白敬亭死讯那天,正发着高烧,邱胜翊把她送到医院之后,也通知了她手机最近的一位联络人,也就是王鸥。

             

王鸥后来赶来医院,也知道了全部的事情,见他也热心,就央求着他帮忙一起陪伴鬼鬼,走出伤痛。他答应了,他本来以为自己是因同袍殉职的同情心,可后来他知道不是,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私心。

                          

他连着缠着她蹭饭好几个月,没有加班就来,就是希望能打动美人心,也陪着她走出伤痛。可他发现,她异常的坚强,老是在别人面前没事微笑的样子。

如果不是王鸥说,他根本不会知道,她习惯独自承受,忍耐着,自己一个人消化。

                          

随着两人相处的时间累积的越来越多,他对她的欣赏跟心动就越来越多,可他总感觉眼前这女孩还是冷冷的,灵魂被冻结在冰山之中。

             

他喜欢她,也心疼她。

             

蹭饭的这段时间里,家里摆放着,他跟她的合照,逐渐少了。

可他为她拍的那幅大型照片,仍正正的挂在最显眼的地方。

             

他知道,有些事,没有那么容易过去。

             

--

             

「发什么呆啊,你脸上沾到面粉了啦,邱胜翊」

女孩笑着伸手,拿袖子为他擦掉了鼻头的粉末。

             

「我...」

难得看到女孩轻松笑容的他,居然看呆了。

             

「hello 有人在吗?」

鬼鬼在他眼前摆手叫唤,然后背他滑稽发愣那表情笑的挺不值身子。

             

「哈哈哈哈哈」

回过神来的他,也跟着她一起大笑。

             

             

他今天得知一个消息,让他决定,

马上就要跟她告白,不能再拖。

             

他真的不想,错过这个好女孩。

             

             

--

             

吃完饭后,杨蓉跟王鸥很识相的提前走人,走之前还各带走了好大一块蛋糕,匆忙的程度,让鬼鬼形容她两人根本是饿死鬼在逃难。

             

陪着鬼鬼收拾完碗盘,邱胜翊难得央求她送他下楼。

             

「好啊,反正吃太饱了,下楼走一走,陪你一段。」

             

鬼鬼将手上的水珠抹在围裙上,脱下了围裙挂好,钥匙拎着就跟着他下楼。

             

--

             

两人从屋里走出,有说有笑的,完全没有注意到,对街有个人影,压低着帽沿,看向这里,视线灼热。

             

「我跟你说唷,王鸥以前超好笑的,她啊$#^@%$!@#$%$^%$&」

鬼鬼提起以前学生时代的琐事,仿佛重回那单纯美好,笑容更加灿烂。

             

「真的吗?哈哈哈哈,想不到你们那时候那么会玩。」

邱胜翊也跟着配合的笑着,其实另一方面又紧张的心跳不止。

             

「唉唷,那些都过去啦,哈哈哈」

她笑着。

             

不知为何,鬼鬼今天总感觉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下楼后这感觉更明显了,她先歪了歪头,看着邱胜翊,确实好像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可她又环顾四周,疑似看到一个快步闪过的人影。

             

「咦?那是谁啊...?」鬼鬼歪头分心,喃喃自语地想着。

             

「鬼鬼!我有话想跟你说。」

邱胜翊突然一脸诚恳。

             

「唉唷,你不要那么正经啦,什么事啊?」

鬼鬼伸手推了他的手臂一把,想让气氛轻松一些。

             

「...」           

「我想请你跟我交往,如果现在还不行,也请你认真的考虑我,我会一直等你。」

他说的情深意切,心跳加速,期待着女孩的答案。

             

「我...」

对于突如其来的表白,她真的愣住了。

             

「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请跟我在一起。」

邱胜翊忍不住将呆傻在现场的女孩抱进怀里。他上一次这样做,还是她发烧昏倒的那一天。

             

--

             

白敬亭没有死。

                          

其实应该说,他死过一回。

送到医院时,本来他已经没了呼吸心跳,医师急救了近30分钟,也没有起色,当医生放弃急救后不久,他竟奇迹似的恢复了心跳脉搏。

             

「医生,病人心跳恢复了!!!」

一旁正要拆除心跳监测仪的护理师惊讶的呼叫。

             

「带氧气,马上推手术室,通知心脏内科说有急刀,请麻醉科派人照会。」

急诊医师快狠准的下完指令,并跟着其他护理人员将病人从急救床移到手术台上。

             

--

              

在白敬亭死的时候,他看见一个小女孩,蹲在自己面前哭,他走过去,想安慰安慰她。可是那女孩身边却走来了另外一个男孩,他逗她笑,他轻抚她发。

                          

白敬亭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可是灵魂却像是一点一点要被什么东西给吸走的感觉,他惊慌的挣扎,又努力地想,他到底忘记了什么。

                          

几个画面闪过他的脑海。

就像雷击闪电,让他感觉胸口一阵刺痛。

                          

是他跟她初遇的那天。

是她吵架时脸气鼓鼓的样子。

是她做菜完成之后,期待着他称赞的表情。

是她被学生气的不行了,回家抱着自己哭哭啼啼撒娇的小脸蛋。

是她每次在自己怀里轻喘时魅惑动人的时刻。

是她被自己伤害之后,伤心欲绝的嘶吼。

                          

他突然想起来了,

                          

「他要回去,他要回到她身边。」

                                       

                          

--

             

             

             

一般的卧底生活结束之后,为了确保目标单位党羽已被全数歼灭,并避免有其他仇家的寻仇,通常大案件卧底多年的警员,会先放出她已死亡的消息,并被送到国外受训半年,除了确保安全,也是提供更高阶的警察训练,所以这趟回来,白敬亭将直接升任高级警官。

             

今天,才刚下飞机,白敬亭就马不停蹄的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他不确定,这趟回来,她是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还是依然怀念两人的过去,怀着惴惴不安的心,他犹豫不决,只敢楼下徘徊。

             

白敬亭没有忘记最后一次两人见面时,她的悲伤绝望,他紧握着口袋的东西,希望能给自己更多的勇气去面对。

             

等了许久,映入眼帘的,是看起来憔悴许多的她。

还有,自己当年的同窗邱胜翊。

             

这个组合让他惊讶着,也感觉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压着,喘不过气来。

             


然后,她对他笑,

而他拥住了她。

             

白敬亭窒息了,累积将近200个日子在异国的思念,在胸口化做几千把利刃,无尽的戳刺着自己的心脏,他捂着心口,疼痛着不能自己。

             

--

             

「对不起。」

鬼鬼推开了邱胜翊。

             

原本她还有些迷惘自己的心意,毕竟这几个月来,已经习惯有个人可以说话陪伴,可是方才的拥抱,让鬼鬼明白,自己还是无法忘记那个人温暖的臂弯。

             

「我可以等你。」

邱胜翊苦涩的笑了。

             

「不要等我了,你值得更好的女孩。」

鬼鬼微笑看着他,像是一个好朋友再给出祝福。

             

「你很好。」

他突然感觉到两人的距离很遥远,忍不住伸出手,却抓不住什么。

             

「我的心,已经破了一个大洞,我需要自己去努力补起来,而不是靠你。」

她轻抚自己的胸口,然后抬头给出释然的微笑。

             

「还是朋友吗?」

他知道自己是输了,无论对手是死是活,从一开始,自己就没有机会赢。

             

「当然还是啊,你可是我做蛋糕最好的帮手呢。」

她伸出右手,与他交握。

             

--

             

两人道别,鬼鬼目送他离开,

然后缓缓地走回自己的家。

             

鬼鬼才一开门,就被一人捂住了嘴,她正要叫喊,那熟悉的气味却直窜她脑门,让她没了挣扎。

             

「鬼鬼,我...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白敬亭松开手,迎上女孩瞬间湿润的眼眶,将她拥入怀里。

             

「你不是死了吗?」

女孩的泪流不止,没有因为他的出现惊讶,而是又翻起了那绞心的疼痛。

             

「为了你,我从地狱又回来了。」

「你是我今生的救赎。」

「我有罪,只有你能赦免。」

  

白敬亭单膝跪地,从口袋中拿出精致小巧的钻戒,轻牵泪眼女孩的左手,低声告白。

  

「无论你现在身边有没有人,我都想在亲口问一次。」

「吴映洁,鬼鬼,妳愿意嫁给我吗?」

「你愿意原谅这个,伤了你好几次的浑蛋吗?」

  

梨花带泪的脸庞,眼神闪耀着希望,白敬亭仰望着她,时间凝结。

他一度觉得,自己似乎一生都要如此仰望着了。

但尽管如此,也是无比美好。

  

过了许久,鬼鬼用右手抹了抹眼泪。

笑着开口说。

  

「我还没办法原谅你。」

  

她的笑容给了白敬亭勇气,他顺着接。

  

「那就让我用一辈子来证明我的忠诚,我的爱意。」

  

「好。」

她心里被满满的激动所站据,而他也是。

  

  

  

那指环穿过了她的无名指,他站起身,将日夜思念的她拥入怀中。

  

他决定,此生不放。

   

  

  

--

求留言分享你喜欢哪个版本的结局?

--  

-魄文创作全集-

-----

大家的手手跟爱心跟留言

是我唯一的寫作動力,

期待你們靈活的小手指。

🍚🍛🍜🍝(๑´ڡ`๑) (≧▽≦) (*´∀`)


谢谢  @心上田  提供88图片脑洞

评论(182)

热度(6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