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镜中人 番外2 鬼夫人x甄白 小甜餅

ooc预警/勿上升勿出圈勿ky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魄魄】镜中人 [番外] 

【魄魄】镜中人 [番外]2

  @一粒奶糖__ 

--  

-正文-

  

2019年。  

毕竟是1920年来的人,鬼夫人在课业上可以说是不出所料的一蹋糊涂,除了历史学得特别好之外,其它部分她在课堂上早早就呈现一种半放弃状态,若不是甄白每个晚上忍着想吃掉她的心情在家给她补课,怕是这女孩真的要让他「包养」一辈子了。

 

    

“考试就快到了,你上点心啊。”

甄白轻戳那瞌睡少女的脸颊,彻底体会到了什么叫作皇帝不急急死太监的心情。

      

“已经念书念好久了,我撑不住了啦~白白~”

因为辅导她的关系,两人本来就坐的近,鬼夫人用想睡的嗓音柔柔的撒娇着,还拉着他手臂将身体贴过去,头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枕在他肩上。

      

嗅着她的发香,一股橘子般的轻甜香味,甄白不自觉的心跳加速。

      

她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快半年的时间。

刚开始,甄白经常有股不真实的感觉,隐隐约约的不安全感,让他常常都得透过肢体接触来证实自己不是在发梦。

      

幸好这女孩也特别的黏自己,好像从1920年到2019年之后,她就放飞了自我,什么都想玩,什么都想试,也不像过去那样喜欢隐藏自己的情绪与情意。

      

他的不安,就这样被她一次次的拥抱给抚平。

      

最近这感觉又出现了,他不知道为什么。

      

为此,他心念一起,某日花了大半个下午,把自己家衣橱反转了方向,让镜面整个对着墙,这样无论是有人想闯过来把鬼夫人抢回去,还是她自己想要回去,应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鬼夫人这天回到甄白的家,原本念书念的倦了,想偷溜进他房间小憩,结果被反过来的衣柜给笑的挺不直腰,趴在床边鹅笑不止,还差点让甄白以为她是气喘发作或什么的。

   

他焦急的扶起了她,轻抚着她背后曲线为她顺气,担忧的皱紧眉头。

 

甄白发现她是在笑自己痴傻的举动之后,当下整个人不知如何自处,有些恼羞的走出房门。

  

她笑的没停,许久之后,她才意识到不对劲。

  

鬼夫人走出房门,看见甄白沉着脸色,握紧着拳头坐在沙发上。

  

  

“对不起”

她喏喏的低声道歉,坐到他身边,头轻靠他手臂,整个人缩的像只小兔子一样。

   

“这不好笑,我是真的害怕你又不见了!!!”

“我根本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再不见,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玩腻了,会再回去当你的公主,不知道你到底把这个世界当成什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再抛下我,留我一个人!!!”

  

甄白一口气说完之后,双眼飘向别处,刻意不看着她,声音里有明显的颤抖,额上都冒出了碎汗。

  

“白白,我忘了跟你说,我真的不会走了。”

她看了一眼他的表情,确认他脸上那僵硬的线条缓了下来,才又接着说下一句。

  

“我把全部的产业都卖了,只为了跟制造这面镜子的巫师换取我能来这个世界生活的法力。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我不是公主,也不是公爵夫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行的17岁女孩。”

鬼夫人迎上甄白瞪大的双眼,他一脸不可置信,嘴角僵着。

   

“你说你害怕,可是我更害怕,我害怕我抛下一切来到这里之后,你会因为我什么都不懂而嫌弃我,嫌我吵,嫌我笨,嫌我连包养是什么意思都搞不懂,害你被同学笑了几个月。”

她说完之后,委屈的抿着嘴,眼眶湿漉漉的像是随时能够挤出几滴晶莹。

    

“我没有嫌你吵,也不会嫌你笨,我已经满十八岁了,无论包养是什么意思,从今天起我包养你了,好吗?”

甄白牵起鬼夫人的手,低沉温润的嗓音柔柔缓缓的说着这平凡但又真挚的情话。

  

“好。”

她将头靠向他的胸口,将刚刚辛苦忍着的眼泪鼻涕都蹭在他制服外套上,放声大哭。

   

“小脏鬼”

意识到怀中女孩的意图,他也只是宠溺的揉揉她的小脑袋,由著她在自己怀中尽情发泄。

  

甄白苦笑,自己答应包养的女孩,还不得自己宠着。

   

--

   

2025年。

   

鬼夫人大学志愿选了古文物学系,专攻欧洲骨董,毕业后就做上了高端的骨董鉴赏师,每天忙的不亦乐乎,丝毫没有穿越时空的那种不适应。

   

甄白后来读了犯罪学系,才六年的时间,别人大学都不见得能念完,他却连博士学位都拿到了,成为了MG市立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后来每当国内发生难解的密室杀人案,他便会加入调查,无论是分析犯人心理,还是破解密室手法,都相当专业可靠,也确实帮警方解决了不少棘手的案件。

    

甄白帅气又高冷的外表,在任教的大学里不知道风靡了多少少女跟同事,许多人调查他上课的课表,埋伏在必经之路告白或是送小点心,可是都被他淡淡的一笑给拒绝了,无论是多么貌美的女子,无一例外。

   

后来有些女孩子忌妒心一起,干脆造谣他是同性恋,他听闻,也只是轻哼一声,没有做表示。也因此,他的人气不减反升,校园内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阵骚动。

   

原本还能忍受的搔扰,逐渐变成校园躁动事件,在校长的苦劝之下,他只好自己出面收拾。

   

   

“白白~~~”

这节课的钟声都还没响起,教室前门就走进了一个穿着蓝色碎花小洋装的好看女子,她拎着饭盒,语气甜的像是能够滴出蜜来,瞬间吸引了全班六十个学生的目光。

   

“咳咳,老婆,我还没下课呢。”

甄白轻咳了两声,眼角跟嘴角净是掩不住的幸福笑意,这是所有人都没见过的神情,大家啧啧称奇之余,也感慨自己居然能被传说中高冷绝缘的甄白老师撒狗粮。

   

“啊,抱歉”

鬼夫人俏皮的吐了一下舌头,安安分分的在前排最左边的空位坐下。

   

明明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画面,一群人又被鬼夫人眼里完全遮掩不住的爱恋与崇拜给再塞了一口狗粮。

   

终于撑到下课钟响,甄白缓缓的走到鬼夫人身边,轻轻托起她的手,将人带到自己身侧,触目所及,皆是深情。

   

“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夫人,我的老婆。”

他面带微笑又不失慎重的介绍着,完全不管台下碎裂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

   

他俩前脚离开教室,教室立刻陷入一片哀嚎惨叫,多数人根本不敢相信甄白老师居然英年早婚?!

   

世界何止不公平,简直就是黑箱了!!! 怎么有人能够脑袋聪明年纪轻轻当上教授,还有个令人称羡的绝美妻子?!

   

--


  

  

“白白~~”

鬼夫人被甄白搂着,接收着一路走来许多女子羡慕又忌妒的眼光,她踮着脚,偷偷将唇凑近他耳边。

  

“嗯?”

他低下头配合着她的举动。



  

“白白啊,你说,从1920年来的身体,生孩子会不会有问题呀?”

她装出皱着眉头苦思的模样,双眼里藏着狡诘的星芒。

  

“应该不会吧”

甄白很快地回了一句,可瞬间又被话语中的暗示给惊呆。

  

“你说什么?!”

他楞了几秒,才硬是从口中挤出了这几个字。

  

“没说什么”

鬼夫人被盯的有些脸红,发现两人已经成为众人注视的目标,只好赶紧转移话题。

  

“有!你有说!!!”

甄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可抓住她双肩的手臂不可抑制的有些颤抖。

    

“MG最美的孕妇诞生啦”

她红着脸,学着他一贯不羁的口气,对眼前那激动不已的男人扬起大大的笑容。

   


   

    

    

   

感谢奶糖写了我的点梗「鬼夫人x甄白」,原本以为很难凑在一起的两人,居然被奶糖的神手写活了生命,也活进了无比美好的世界,这事令人分外感动。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小甜饼的能量来自于大家的留言鼓励,

大家明白意思吧??? (〃∀〃)ゞ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评论(51)

热度(3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