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回到过去,温柔待你 白状元x鬼少女

OOC預警/勿上升勿KY/日更,欢迎追剧(?)/HE

明侦《請回答1998》改編

    

鬼少女坐在秋千上,白状元远远望着她背影。

时光无声,那怕只是一秒,却铭心刻骨。


          

【楔子】

    

1983年,初秋。

    

昏黄的街灯下,有个5岁的小女孩坐在街角,她抱着自己伤痕累累的大腿,双眼哭得红肿,满是无助。

    

鸥美人刚收完店,正牵着自己5岁的儿子要回家休息,走着走着,儿子突然挣脱了自已的手,跑到不远的街角。

    

「白白,干啥呢?」

鸥美人也不着急,踏着高跟鞋依着原本的步伐,往那街角走近。

    

「鬼鬼,你怎么在这儿呢?」

小小的白狀元奶声奶气开口,看着梨花带泪的她。

    

「我没有妈妈了...妈妈...她死掉了」

原本已经比较收敛的哭声,却在说出死字的时候,又激动起来。

    

「你不是还有爸爸吗?」

小男孩歪着头,对于死亡似懂非懂,只知道好像就是有个人突然没了。

    

「他不是我爸爸,呜呜,妈妈说他是继父,他会打我,我不喜欢他」

女孩泪珠不断滴落,她抹了抹眼泪,扁着嘴回答男孩的问题。

    

「唉,可怜的孩子,来」

鸥美人望向对街的杂货铺,铁门已经拉下,她心想,孩子总不能待在外过夜,虽然明知甄老板必然会借题发挥,可还是咬了咬牙,让小白状元去牵起女孩的手。

    

1.

    

鸥美人跟鬼鬼的母亲,是这条MG街上的老邻居了,两个人以前就是同学,结婚不久,先后因故成为了单亲妈妈,也因为有着类似的过去,无话不谈的好姊妹间,更增添惺惺相惜之情。

    

在鬼鬼的母亲改嫁给甄老板之前,彼此互相支援跟帮忙照顾孩子的情况,还是常有的。

    

鸥美人守着老公留下来的店铺,生活虽然并不富裕,但也还过得去,鬼鬼的妈妈就不同了,当初嫁了一个文职人员,夫妻间相敬如宾,互相扶持。

    

原本她以为自己从此能过上安稳的生活,谁知才结婚半年,丈夫接获公司外派出差S市半个月,当时他兴高采烈自己升官发达了,谁知回程的途中净意外遭人撞死。

    

公司基于这是人为因素为由,没给抚恤金,肇事者是个酒醉的地痞流氓,两手一摊说没钱,要坐牢要命随便。原本两口子婚后辛苦攒下的一小笔存款,一半成了丧葬费用,另一半,鬼鬼的祖母以养老为由,全给拿走了。

    

老妇人走之前还好言苦劝,说她没孩子,趁着年轻,赶紧找人再嫁,从此以后跟她们家再没关系。

    

可命运就是那么捉弄人。

    

入秋没几天,她就发现自己怀上了孩子,也就是现在的鬼鬼。

得知消息的她,笑得凄然,揪着胸口落泪。

虽感动能有与所爱之人的结晶,可令一方面又对生活的残酷感到无助。

    

「鸥美人,你说我该怎么办?」

她双目垂泪,望向即将临盆的鸥美人,握着她手,整个人失了方向。

    

「如果你要生下来,那么我们大家就一起照顾这孩子,总是有办法养大的。如果你决定不生,那么也没有人会怪你的。」

鸥美人紧握她的手,语气诚恳关心。

    

八个月后,一个女孩呱呱落地,小名鬼鬼。

镇里的老人们说,取个随便一点的名字,孩子才好养,才养得大。

    

这天,鸥美人抱着自己的七个月大的儿子来探望。

    

「鸥美人,你说我这决定,究竟是对还是错?」

她望着怀中那脸颊绯红的小女婴,不敢想像未来。

    

「与其多想,不如认真过生活。有任何困难,你都说出来,我们情同姐妹,这孩子也像我的孩子,我会像对白白一样对她好。」

鸥美人见怀里的孩子醒来,还特地侧了侧身,让他看了一眼那小女婴。

    

「我此生能有你这个朋友,真是上天的恩赐了。」

鬼鬼的母亲轻触自己女儿的小脸蛋,眉眼间那熟悉的模样,令她不胜感慨。

    

「嗯呜~」

小男婴伸手向前,似是对女婴在此刻在空中挥舞的小手有所反应。

    

「那么快就交上朋友啦?」

鸥美人将男婴放在女婴身旁,自己的儿子很快地抓住了人家女儿的手,握紧的瞬间,像是得到了自己的所有物一样的满足微笑。

    

「真希望孩子们都能无忧无虑的长大」

鬼鬼的妈妈说出口的那刻,眼角一股热意,她默默转过身拭泪。

    

「不然你把鬼鬼给我做儿媳妇吧」

鸥美人看着自己儿子开心的模样,随口说了句玩笑话。

    

--

    

1.

1998年,10月5日晚上。

M镇下起了少见的大雨,那天路上行人特别少,路灯在滂沱雨势中一明一灭,大马路上有条因雨汇聚的河流,好像在暗中冲刷走了什么。

    

甄老板死了,倒在甄记杂货铺的柜台上,旁边倒卧着好几只不同牌子的酒瓶,如果不是客人急着想买香烟,动手想把趴在桌上的甄老板摇醒,也许这命案直到隔天都不会被发现。

    

小镇里发生了大案件,所有人都聚集到杂货铺前面,M镇的警察也在十五分钟后赶到,确认已无生命迹象后,便拉起封锁线开始调查。

    

嫌疑人是他的继女鬼少女,员工撒霸王,对街鸥美影音店的老板鸥美人跟他的儿子白状元,还有最近才搬到镇上的书店老板蔡文化。

    

他们几个都被人目击在当晚进过杂货铺。

    

警方持续搜查了好几天,一直找不到直接证据,凶器消失了,现场也没有陌生的指纹,后来在鬼少女的房里发现店里失窃的现金,于是她就被警察认定是杀人嫌犯,为财杀人。

    

白状元去警局里看她时,她隔着栏杆,无助地望着他,一双纤细的手上有被手铐磨出的红痕,她欲言又止,不肯解释为什么钱会出现在自己床底下。

    

「鬼鬼,你就说吧,不然他们会拿你当凶手的」

白状元手越过那冰凉的栏杆,想捉住女孩的手臂,却被退后一步给闪过了,他心口一酸,仍是焦急苦劝。

    

「我不能说。」

她淡淡的苦笑,好像已经做好了与世长辞的打算。

    

「为什么不能说,凶手明明就不是你!!!」

白状元急的喊了出来,她眼神中闪过一丝诧异,旋即又黯淡下来。

    

「白白,你回去吧,凶手就是我。」

鬼少女背过身去,穿着白衬衫的瘦弱背影,看得令人心疼。

    

「我知道不是你,你回头看看我。」

他神情恢复冷静,但语气中,是满满的不舍与渴望。

    

   

她轻轻的回过头,用好久不见的香甜笑容望着他。

    

「我听鸥美人说,你申请上北大了,恭喜你。」

    

「鬼鬼...不要...你不要这样子,我不要你这样子。」

冰冷的空气益发稀薄了起来,伴随着越来越强烈的不安感,让白状元觉得自己似乎要永远失去眼前这个女孩了。

    

「谢谢你,白白。」

女孩抿着唇,犹豫了几秒,从栏杆里伸出手,握住他的,认认真真注视他那如清澈鹿眼一般的双眸。

    

  

三天后,鬼少女被放出来。

凶手是白状元。

     

他拎着一包染血的钱币去警局自首,在吵杂的警局大厅,被释放的鬼少女跟刚被上铐的白状元交错而过。

    

她哑着说不出一句话,那擦肩的对眼,像是被强迫交换了恶魔誓约,彼此的世界里再也不存在天真。

    

鸥美人伤心欲绝,原本对鬼少女多加疼爱的她,再也无法待见这个女孩。

  

她太明白自己的儿子了,大家都道他是因为欠了甄老板五万杀的人,只有她明白,自鬼少女被抓之后,白状元就没有一天好睡过,神色消沉,仿佛失了魂魄。

    

白状元对女孩的感情,只有女孩自己不知道。

    

自首前一夜,白状元哭着跪在鸥美人的脚边,他说自己无法眼睁睁看着鬼少女为他扛罪,无论鬼少女到底知不知道凶手是他,他都不忍心。鸥美人内心不断的挣扎,她起初气着责备白状元,然后又流着泪也跪到地上求他别去自首。

    

她也心疼无辜的鬼鬼,可是鸥美人更不舍自己的儿子。

    

「妈,我入狱之后,你要多照顾鬼鬼。」

这是他离开家门前,对鸥美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白状元被判刑十五年。

    

入狱之后,相较于鸥美人频繁的会面,鬼少女只去探视过一次。

    

隔着那透明但绝望的玻璃,鬼少女将手掌贴在这一边,他也将自己的手掌对上。可惜无论多么真心想要贴近,现实就是恶狠狠的隔开两人,不留余地。

    

「白白你好傻,你明明有大好前途。」

鬼少女指的是他不该前来自首认罪,语气中哀叹责备着。

    

「我不可能让你坐牢的」

白状元脸颊消瘦了许多,纯真灿烂的光彩退去,眼神中多了坚毅与沧桑,他明明还只是个18岁的少年,任何人都很难想像,这短短的时间里,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你是为了我,对不对」

鬼少女收回了贴在玻璃上的手掌,定睛看向那熟悉又陌生的脸庞。

    

「...我希望你快乐」

沉默了许久,好像整个世界都安静了,白状元才叹了口气,艰难的吐出这几个字。

    

「...」

换鬼少女不说话了,他们只是对望着,太多复杂的情绪在空气中无声交会,白状元突然慌张的摇了摇头。

    

会面时间结束,狱警走到白状元身后,强硬的拉他起身。

    

「再见」

鬼少女看着他,用唇语淡淡的说出这两个字。

    

他心口一紧,那节奏落了拍。

  

    

下章指路:第二章

  

  

--    

这一篇最后会是HE,可是中间会有点曲折,故事大纲底定,结局基本已经写完了,不确定会分成几天发,希望大家还是能喜欢,欢迎提各种意见,也欢迎点梗,如果有机会有灵感我就会写。

--

[精选回顾]

【魄魄】你的糖,我的習慣

【魄魄】发专辑前两天 日常小甜饼

【魄魄】心动瞬间笔记①

【魄魄】心动瞬间笔记②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评论(49)

热度(3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