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没关系,我自己可以 小甜饼

现实向实力幻想文/勿上升真主/勿ky

     

今天是录制第二季收官派对的早晨。

躺在饭店大床上的吴映洁,不知为什么突然醒来,她看了一眼放在床头的手机。

  

5:10am

   

平时总是能够再睡回去的她,翻身试了一会儿,睡意始终没有再涌上来。

   

吴映洁叹了口气,从温暖但陌生的被窝起身。

为了今天录制要穿礼服的事,她已经去健身房增强训练了好几天。

   

教练问她,是要拍新戏吗?

她说不是,只是有个重要的工作。

  

为什么重要,教练没有问,她自己也没敢往下想。

   

有些事情想多了,可能会令人不知所措,所以她懂得适可而止,保护自己,也保护对方。

   

5:35am

   

吴映洁扎着小马尾,穿着一身nike运动服,出现在饭店附近的小公园。

沿路微微慢跑过来的她,额上已经布满细细的汗珠,她才意识到自己还没做暖身运动,便在一旁开始拉筋伸展。

   

5:40am

    

为了拍戏习惯早起跑步的白敬亭,原本前一天大表哥提醒自己,今天要录制整天的节目,最好保留体力,停止锻鍊一天,否则又要像上次一样喝一堆东西提神。

   

但不知为什么,他今天就忍不住想外出晃晃。

    

穿着一件白色运动上衣的他,小跑经过附近的公园时,被一只小松鼠吸引力目光。

    

他停下脚步,正想拿起手机拍照。

却在某颗树下撞见了那熟悉的身影。

   

「鬼鬼?」

白敬亭困惑又惊喜。

    

他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那颗大树之后,看着那女孩沿着那步道跑步。

   

她带着耳机,将连帽衣的大帽子拉上,早晨的天气有些微凉,她脸颊绯红,如星星般耀眼的眼珠,莫名认真的模样,让白敬亭忍不住失神。

   

「鬼鬼。」

  

白敬亭还是默默跟上她的脚步,在她背后喊了一声。

   

「咦?白白你怎么会在这裏?」

不用仔细思考,光是直觉,鬼鬼就能够感觉到,两人在各种地方巧遇的次数,已经到了一种荒谬的程度。

   

「拍戏习惯了,早起跑步,饭店健身房还没开,就下来活动活动。」

白敬亭说得很自然,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令他看起来自带一股奇异的神采。

   

「喔,那一起加油跑吧。」

鬼鬼也不多说什么,就想趁着身体还暖着,继续跑下去。

   

「对了鬼鬼。」

白敬亭脑中浮现一个念头,便喊了她。

   

「嗯?怎么啦?白白」

鬼鬼正要转头起跑,又将头给转了回来。

   

「鬼鬼你是不是一直都很想拍戏?」

他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要脱口而出这个,可就趁着一股冲动,就开口了。

    

「对啊怎么了?」

女孩帽子底下的五官写满困惑。

    

「有部戏,导演让我推荐个角色,我想既然你有兴趣拍戏,不如我帮妳说说?」

    

白敬亭是知道鬼鬼一直都很想拍戏的,平时日常中许多闲聊的瞬间,鬼鬼对于他拍戏这件事,经常都会不经意流露出羡慕的眼光。

    

「不用啦没关系」

鬼鬼眼神中闪过一丝复杂,还未被看见,拒绝的话语已然出口。

    

「为什么?我跟导演挺熟悉的,角色应该也适合你,我帮你开个口,机会会很大的。」

   

白敬亭不解的看着她,难道不是所有人都巴望着各种好机会不会放过吗?为什么眼前这女孩要用那种有些受伤的表情看着自己呢?

    

这难道不是她要的吗?

    

「没关系啦白白,我自己可以的。」

    

鬼鬼又恢复灿笑,好像刚才那表情只是自己看错。

     

「那我继续跑步啦!」

也不等白敬亭反应,女孩一溜烟地就跑走了。继续沿着步道跑。

    

白敬亭聪明的脑袋,突然被方才的话给击晕,整个当机卡死,无法运作,下意识的也开始跑着,跟在她后方不远处,稳定的距离,然后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步思索。

    

   

   

「没关系,我自己可以啦」

   

脑中迴蕩女孩灿笑说这句话的样子,一种违和感占据白敬亭的心头。

     

吴映洁跑步跑一跑,原本跟在自己后方的白敬亭突然不见了。

    

原本有些紧张想逃避他的心情,瞬间被满满的失落占据。

    

不想跑了,忽然。

   

   

   

当白敬亭拎着两瓶从便利店买的水走回公园时,只见鬼鬼坐在一旁的矮墙上发呆,双脚晃啊晃的,很是可爱。

    

「啊!」

鬼鬼被脸上突如其来的冰凉所惊,喊了一声。

    

「喏,水给你。」

白敬亭笑着将水递到她面前,并趁势坐在她身边。

     

此时公园里,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大妈跟老人家出来活动,可没有人注意到公园一角并肩而坐的他们。

   

「欸!很冰欸白敬亭。」

鬼鬼一脸不悦的接过水,轻抚自己被瞬间降温的左脸。

   

「但我的心是火热的。」

    

时光凝聚一刹,双眼交互。

男孩笑着,女孩却心跳落拍,怦然不止。

    

--

    

那天晚些录制时,白敬亭也对鬼鬼说了一样的话。

鬼鬼当下有种自己二度被撩的诧异感。

    

「白敬亭已经不是男孩子了。」

她心里这样想着,下意识轻抚自己的心口。

    

--

     

去买水的路上,白敬亭想明白了。

女孩要靠自己努力,去得到机会,不要哪些复杂的关系。

女孩一路这样走来,十几年,她说她习惯了,也觉得单纯些,可他太明白一个人的辛苦,一个人的孤单,一个人的无力无助。

    

   

「那我就照顾你。」

这句话没有声音的隐没在心底。

   

白敬亭坐在她身旁,拿着瓶水,盯着女孩仰头喝水的粉嫩侧脸,暗暗许诺。

  

评论(43)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