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她的演唱会 小甜饼

未来现实向/勿上升KY出圈

[前文指路]

【魄魄】向往的生活 小甜饼

【魄魄】万千人中的隐晦爱意

  

2020,下半年。

金马奖过后,白敬亭如愿以偿地当上电影制片,投入新戏的拍摄准备工作。

鬼鬼推出了个人唱片,并预计举办两场个人演唱会,一场是于8/9(日),在北京,另一场,是8/29(六),在台北。

   

消息一出,明侦家族的人纷纷为她转贴最新MV,并宣传演唱会的消息。而明侦节目组也在第五季第三期的录制花絮中路透了团魂会去看演唱会的消息。

  

「何宝宝~~这是我最新专辑跟演唱会的票,送给你」

穿着青衣的鬼鬼飞奔到何炅的怀里,兴高采烈地讲专辑恭敬的交到他手中。

  

「哎呀多棒啊,我看过你的mv了,拍的真好,这首

这一期是改编自白蛇传,带着古装头套的何老师,一身素净白衣的跟鬼鬼抱在一起。

  

「鹅鹅鹅,我知道啦,你还帮我转贴了,好感动唷呜呜」

   

撒贝宁一身袈裟的从休息室走出来,只见一团青色在何炅的怀里蹭着,立刻板起脸色开口。

「何方妖孽,还不赶快放开那个书生。」

   

「你看看这家伙,演法海还死不沾头套。」

何炅改搭着鬼鬼的肩膀,指着撒贝宁的装扮轻笑。

   

「撒撒~~~这是要送你的,专辑跟演唱会的票,你跟你老婆能不能来?」

鬼鬼从何炅的拥抱中离开,接过助理递过来的专辑,调皮的扯着撒撒的袖口,然后递到他手里。

   

「唷喔,要开演唱会啦,就你这样也能开?」

撒贝宁虽然口中毫不客气,可脸上一脸宠溺的样子,完全就像是个口是心非的爸爸。

   

「不准欺负我们家鬼鬼,臭和尚。」

王鸥也是一袭白纱古装出现在演播厅,她无视撒贝宁惯常的倾慕眼光,一把推开他,给了鬼鬼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这都没剃度,怎么能叫和尚呢?」

撒撒一脸不满的凑近王鸥跟鬼鬼中间。

 

「哎呀你不要来烦我们」

王鸥笑笑的又推了一把,继续跟鬼鬼笑闹的聊着。

  

「撒撒我说你就别去了。」

何炅走到他们身边,一脸灿笑的拖走撒贝宁。

  

镜头移到另一边,白敬亭跟魏大勋打打闹闹的出场,两人推推嚷嚷的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欸,鬼鬼我怎么没有呢?」

魏大勋当着白敬的面勾着鬼鬼的肩,还要晃了两下自己的身体,一副撒娇的模样。

   

「鹅鹅鹅有啦,等等我拿给你,魏大勋你今天穿这样好好笑唷。」

「你才好笑呢」

鬼鬼面向魏大勋,举高手捏了捏他的脸,然后他也不甘示弱的回击,两人对看的瞬间都爆笑出声。

   

「那我呢?」

白敬亭面无表情的缓缓走到鬼鬼跟魏大勋的眼前。

  

「啊?你今天造型的很帅啊鹅鹅鹅」

鬼鬼被魏大勋后来说的话给吸引了注意力,没有听清楚白敬亭说的话,鹅笑的弯腰。

   

「专辑,我是说专辑跟票,我没有吗?」

在旁人听起来,白敬亭口气隐约有股莫名的傲娇感。

   

「鹅鹅鹅,有啦,等等跟魏大勋的一起拿给你们,那你不是要拍戏不能来吗?」

鬼鬼不自觉地脱口而出,双眼有些慌张的瞟过了摄影机,发现并没有正面面对自己之后才继续转头跟魏大勋打闹。

   

花絮画面就停在这里。

  

8/9(日),在北京的那场演唱会,鬼鬼以改编电音版本的Knock Knock Knock开场,热力即刻引爆了现场将近一万名的观众,接下来的Sugar Rush跟新专辑里的新歌延续了大家高胀的情绪。

   

在台上的鬼鬼,可以很明显地从台上看到第一排的明侦家族成员,她在中场talking的部分刻意cue台下的他们,镜头拍到何炅时,何炅还比了一个手指爱心,引起现场观众一阵尖叫。

  

原本看着明侦花絮期待白敬亭会到场的观众们,看见了王鸥撒贝宁魏晨魏大勋林更新并排而坐,镜头还能带到第二排,坐了小盒子还有白敬亭的专属PD苕葶跟鬼鬼的PD,却唯独不见他本人,令人不免有些失望。

   

演唱会非常精彩,撒贝宁听完前半,在慢歌的间奏悄悄地对何炅说

  

「鬼鬼现在唱歌进步好多啊」

     

何炅跟王鸥对视一眼,勾起嘴角笑着

「因为有爱的力量啊」

  

唱完了《一直》《等你爱》之后,又响起了《小流星》的前奏,镜头切到台下,一个高挑的背影从座位上站起,开口唱了男声的部分。

    

观众一阵尖叫,镜头特写,原来是魏晨。

  

这次的安可曲有两首,一首是她新专辑里的快歌。

  

另一首,就是明侦观众最熟悉的无罪说,当何撒鬼鸥魏魏站在台上合唱时,王鸥搂着鬼鬼的肩,何老师拿出纸巾帮鬼鬼拭泪,许多观众眼中都闪烁着滢滢泪光。

   

--

  

那天晚上,鬼鬼发了好长的一串微博跟ins感谢大家。

她 @ 所有明侦到场的伙伴,没到场但送了花篮的伙伴,还有没到场又没送花篮的白敬亭。

   

这是睽违了多年,她文中再带白敬亭的名字。

  

「谢谢你们的陪伴,让我走到了今天」

  

--

      

8/29(六),台北演唱会现场众星云集,许多与鬼鬼关系好的艺人都来了,小鬼,周汤豪,炎亚纶,黑人,黑girl以前的成员,王子,甚至是日程忙碌的青峰都在台下举着萤光棒,为演唱会炒足了热度。

   

歌序与北京场几乎无异,一样是热力十足的开场,震的场馆的屋顶都快掀了。

   

中场的特别嘉宾,不出意外的,是刚出专辑的周汤豪带来了自已嘻哈风新歌,搭配鬼鬼的性感热舞,看得台下兴奋激动尖叫不止。 

     

然后鬼鬼消失在舞台上,变成周汤豪的独唱《帅到分手》这首歌。

   

下一首,就是合场曲小流星。

鬼鬼登场时,穿着短白色气质款小礼服,一别于刚才的性感妩媚。

   

鬼鬼开口,从舞台后方缓缓地往前走。

   

「你说我的眼睛像流星 原来银河也会有泪滴

 被引力吸引改变轨迹 然后消失黑夜里 」

  

「一颗一颗流星眨眼睛 多想永远停在你怀里

 总可惜时间它不经意 偷偷让人伤心」

  

正当镜头拍向周汤豪时,只见他张开双手,灿烂一笑,可现场却仍传出了低沉好听的男声。

   

「宇宙间微小尘埃颗粒 也能反射太阳的光影

 跟随流星群脚步轻轻 只为划过你头顶」

   

「飞行过几光年的距离 才可以再次和你相遇

 夜空的声音你仔细听 那些微弱的呼吸」

   

观众终于从舞台的侧边,看见了那穿着白色西装的挺拔身影。


 

「白敬亭?!」

她放下手中的麦克风,用气音喊他。

音乐仍持续播放着,可女孩已经热泪盈眶,傻傻望着缓缓向自己走来的那男子。

  

他终于走到她的身边,在万人面前,拥她入怀。

   

 白敬亭松开了怀里的人,捧起她的脸仔细端看。

  

「你今天好美,别哭。」

  

然后修长的纤指抹去了她脸颊上的泪滴。

   

「一个又一个的小流星 他们都因为谁而伤心

 你总想看清 爱情的寓意 谜底又是个谜题」

  

他牵起她的手,独自把鬼鬼没能唱出口的歌词唱完了,音乐继续演奏着。

  

    

「你...为什么...」

间奏时刻,鬼鬼才拿起麦克风,一开口,她的声音就哽咽着,没办法继续说下去。

  

  

周汤豪默默的退到场边。

炎亚纶捧着一束丁香花,从侧台走到了台上主角的身边。

    

「小白,你忘了你的花。」

  

「谢谢」

白敬亭接过花,转过身看着她,将花送到她手里。

  

「...」

鬼鬼抿着唇,忍着泪,可身体却还是激动得无法平静。

  

「媳妇儿」

  

他笑着喊她,他平常就是这么喊她的。

  

平时笑闹的日常,在此刻却成了击溃防备的最后武器。

  

「呜呜呜呜呜呜白敬亭你...缩什么,你叫我什么?」

「你...在大家面前...叫我什么?」

鬼鬼哭得泣不成声,说的断断续续,炎亚纶对着镜头,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台下观众瞬间从躁动变无声。

   

「我说,媳妇儿」

他说的温柔,那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嗓音,在一片寂静中,格外深情。

  

「你缩什么...呜呜呜呜」

鬼鬼感受到一双大掌抚上自己的侧脸,拇指指腹轻扫过自己热泪。

   

「媳妇儿」

白敬亭又说了一次,心跳也忍不住越跳越快。

  

「白白...你在做什么啦...这是我的演唱会耶」

鬼鬼好不容易缓了缓情绪,指着台下的观众,一脸委屈。

   

「在求婚啊。」

  

白敬亭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枚戒指,举在手上,单膝跪地。

  

「吴映洁小姐,妳愿意嫁给白敬亭先生吗?」

镜头拍着两人好看的侧面,比偶像剧更浪漫的事,真实发生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有种微妙的虚幻感。

  

「...」

她对上他干净纯粹,却能容纳宇宙的眼眸,想从当中看出任何杂质。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在炎亚纶跟周汤豪的鼓噪下,观众也群起助阵,整齐一致的喊着。

「你愿意,一辈子做我的媳妇儿吗?」

白敬亭又问了一次,在大家的支持下,摺子也爬上了眼角,仰头以待。

   

    

 「那你不可以欺负我。」

她抹去了自己的眼泪,双眼眯成一条线,嘴角微微勾起。

  

「天地为证,还有台下的众多娘家人们,我保证,绝不负你。」

白敬亭眼里只有她闪耀发光,左手摸心口,他举起右手起誓。

     

「好。」

     

那一声好,应允了白敬亭的全世界。

台下尖叫欢腾,空中撒下纸花片片。

   

在纷飞的雪白中,他在众人面前套牢了她,起身拥她入怀。

     

     

关掉了麦克风,他轻轻在她耳边说了一句。

  

      

「越过茫茫人海,我终于光明正大的,走到了你面前」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好文精选=

【魄魄】北京爱情故事 第一帕 

【魄魄】香港爱情故事之Battle鞋老 第二帕

  

鬼小妹x白开水 

【魄魄】一夜定情(上) 

【魄魄】一夜定情(下) *

评论(113)

热度(9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