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向往的生活 小甜饼

未来现实向/勿上升KY出圈

   

2019年末,鬼鬼的微博贴出了一整年满满的成绩单,还有来年的工作计画。

  

2019年,

五月底《家有仙妻》杀青。

六月明星大侦探第五季开拍,共出演8集。

八月参与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的拍摄。

十一月底完成了一部古装剧。

十二月初推出个人同名专辑《吴映洁》。

7个广告代言/22场活动/1首电影单曲。

19个综艺通告(向往的生活/拜托了冰箱/跑男...)。

2场跨年演唱会。

  

在2019年,两人终于同框了,不是因为明星大侦探,而是因为向往的生活的录制。

  

原本向往的生活在开录之前,就曾经外流过嘉宾名单,随着一集一集开录开播,魄圈的大家早就逐渐失去耐性。

    

直到有天,鬼鬼的微博上出现了她跟那六只狗狗合照的照片。

   

/配图:吴映洁拿着狗粮被六只狗包围/

/配文:天啊!!!谁来救救我???/

   

何老师第一时间转发了,只回了一句话。

「这不还有小白嘛?你让他放下手机不就得了」[狗头][狗头]

  

接下来王鸥也转发了,也回了一句。

「你们为什么要趁我跟黄老师还有彭彭到山里挖竹笋的时候撒狗粮???」

@白敬亭 @何炅

   

原本超话里的大家看见何老师没有@白敬亭,白敬亭也没有任何转发,都还不敢有太大反应,就怕是别的「小白」。但一看到王鸥主动带人了,超话就瞬间放飞自我,彻彻底底的过年了,欢天喜庆。

  

那天晚上九点,换白敬亭贴了一张图,跟鬼鬼一样的场景构图,只是拿着狗粮的人换成了白敬亭。

  

他留了一行字,

「何老师,天地良心,是谁自己说要拿着狗粮跟小H小O,还有锅碗瓢盆合照的???」

   

他没有@鬼鬼,只@了何炅。

  

大家对于这波操作有点疑惑,可是还是当成糖看,坐等播出那天。

  

节目播出后,两人同矿画面意外的少,先抵达的白敬亭,一开始就跟着彭彭一起被派去抓鱼,节目前半小时,都只有王鸥跟鬼鬼还有何黄二人一起欢乐采野菜跟去逛市场的画面。后来即使同桌吃饭,互动也非常的少。

    

众所期待的喂狗那段画面,大家苦苦等到片尾,却都没有出现。

超话又是一波失望的情绪。

    

结果隔天官网就释出了这集的花絮。

    

顶着丸子头的少女背对着镜头,开心的拿着钢盆蹲在地上弄饲料。只听见白敬亭以无比温柔的声音发问,然后缓缓走过来。

    

「干啥呢?我帮你。」

    

看懂鬼鬼的举动之后,白敬亭就跟着蹲在旁边,完全没有缝隙的挨着。

    

「哎唷,我就想跟锅碗瓢盆他们拍照啊,鹅鹅鹅,这四只狗狗超可爱的,刚刚一直舔我的手耶,何老师说要跟让他们凑齐,只有吃饭时间了,不然他们到处乱跑,可难抓了。」

    

鬼鬼两手各拿了一盆狗粮,蹦蹦跳跳的对着镜头灿笑说。

「来~各位观众,现在我们要去喂锅碗瓢盆们吃饭噜~~~~~」

    

一边说,那过大的动作,导致狗粮早就撒了一地,只见画面斜后方也被迫端着两碗狗粮的白敬亭,止不住的摺子笑,就像明侦第四季小黑屋里的那样。

    

网友A:等等,这里我要倒回去在看一次。

网友B:这才过一年摺子又长了多少? ? ?

网友C:这里我也就只看了十次。

网友D:我才不会跟你们说后面更甜>////<

  

「行了行了,都撒了」

白敬亭将手上那两碗放到一旁的桌上,弯腰就要去捡地上那些,结果是抱着柴火经过的何炅阻止了。

  

「欸,白白,撒的别捡了,直接喊他们来吃得了,地上也不脏。」

何炅心想,这一颗一颗的捡,要捡到什么时候,怎么一到鬼鬼面前,白敬亭就像个二愣子一样???

   

「喔,好的,何老师。」

  

白敬亭摸摸自己的后颈,有些尴尬,正要回头让鬼鬼去喊狗过来,她早就已经扯开嗓子大喊。

  

「锅碗瓢盆!!!吃饭噜~~~~」

  

此时那四只狗狗,包含他们的爸妈,就像是充满灵性一样的包围了白敬亭跟鬼鬼二人,尤其是手上明显端着两碗狗粮的鬼鬼。

   

「白白~你快你快,帮我拍一张」

鬼鬼端着狗粮,原本正要摆出笑脸,结果却被不断跳起拍打自己的四只小狗吓得有点慌。

  

「啊~~~~白白,怎么办?!?!?」

  

平常喂一只两只狗还可以,六支齐上这可还行?原本就是那几只躁动的锅碗瓢盆在争,或许是看到鬼鬼惊慌失措的样子,连小H小O也加入争夺狗食的行列。

    

虽然当下看起来是有些危险,可是白敬亭还是赶紧掏出手机来帮鬼鬼拍照。

结果拍下的却是好几张她惊慌失措的样子,他心想不行了,赶紧收起手机,冲上前去拨开了几只狗,然后接过鬼鬼手上的狗粮。

  

然后那些狗的目标就转向了他,不过因为他够高,又站的稳,倒是不怕被吓着。白敬亭先喝斥了那狗崽们,然后让他们全部坐下等候。说也奇怪,他喊坐下,就真的六只都排排坐下了。

他依次在每两只狗之间放下狗粮,完美的完成了喂食的工作。

  

鬼鬼心有余悸的躲到一旁,可是她没有忘记要拿起手机帮白敬亭拍照。

  

所以,这次鬼鬼跟白敬亭发的微博照,居然不是官方版本,而是他们帮彼此拍的。

  

  

喂完狗拍完照之后,黄老师召唤鬼鬼进厨房帮忙,只见鬼鬼接过黄老师的铲子,帮忙翻搅着菜,黄老师则跑到外头去把挂在屋檐上的腊肉拿下来,镜头里,只见白敬亭什么也不干,就挨着鬼鬼边上站,眼神焦急。

   

「小白你干嘛呢?」

何老师捧着洗好的白菜进来,看着眉头深锁的白敬亭,问了一句。

  

「没事没事」

白敬亭这才像是醒过来一样,走到客厅晃悠了一圈。

  

「鬼鬼,你小心啊,这油会喷的」

何老师善意的提醒,只见鬼鬼衣袖上已经有点点热油喷溅的痕迹。

  

「放心啦~宝宝,我穿长袖没问题的!!!」

鬼鬼转过来对何炅灿笑,还举起了铲子以示自己的能力。

  

结果下一秒,油锅内的一阵劈啪声,吓坏了在场的鬼鬼跟何炅,还有一秒从大厅奔过来的白敬亭。

「啊!!!」

  

「鬼鬼你没事吧?」

何炅先一步拉过了鬼鬼靠近油锅的手掌,发现上面被油喷得通红。

   

「哎呀怎么啦?唷,这可得赶紧冲水上药啊」

从外面取完腊肉回来的黄老师也凑过来心急地看着。

  

镜头虽然被黄老师跟何炅挡住了,但依稀可以看见,是白敬亭拉着鬼鬼的手过去冲水的。

  

「白白,那你带鬼鬼去擦药吧,那工具房里有放药」

    

只见白敬亭不知道从哪里已经变出了一包冰袋,交到鬼鬼手上让她摁住傷口,自己三步并作两步,迈开长腿就消失在镜头内。  

没有几秒钟的时间,又坐回鬼鬼的身边,轻轻拉起她的手,给她上药。

   

「怎么那么傻呀,很疼吧?以后要小心,站在灶前面就别分心知道吗?」

白敬亭虽然是叨念,可是声音温柔甜蜜的几乎能滴出蜜来,

    

「不会啦,一点小事。」

鬼鬼眼神扫过了几台摄影机,似乎有点不习惯被拍两人的肢体举动,忍不住就要抽手。

    

「这还没弄完呢,别动。」

白敬亭虽然声音也不大,但这句听起来就有些霸气了,鬼鬼不知为何突然安静下来,头略低,但隐约可见脸颊上的绯红。

    

「怎么老是这样...」

白敬亭嘟囔着,声音极小,想必是收音老师刻意拉掉了他的音轨,可是还是从现场的收音能稍微听见。

    

「唉唷...白白」

鬼鬼后面说什么,这段就被剪掉了,但她抬起脸看向白敬亭的瞬间,大家可以从暂停的截图看到通红的脸蛋,还有哀怨扁着的小嘴。

    

--

    

[镜头以外的日常]

    

「还疼不疼?」

白敬亭拉着洗好澡的鬼鬼,避开固定式摄影机,走到平时白天摄影大哥们休息的小凉亭。

    

「还好啦~」

鬼鬼知道这里是没有摄影机的地方,语气轻松很多,但怕白敬亭担心,明明手还红肿胀痛,却嘴硬说没事。

  

「还好也得擦药」

白敬亭又从兜里掏出烫伤药膏,仔细上好药之后,还不知从哪里拿了纱布轻轻覆上固定好。

   

「白白,不用弄这个啦」

鬼鬼虽然嘴上抱怨着,但手也没有真的抽开。

  

「你晚上睡相不好,手老是挥来挥去的,打到鸥姊就算了,这伤口去感染了可怎么办?」

白敬亭一脸忧心,恨不得今晚是搂着媳妇儿睡的,至少还能限制住她的双手。

  

「诶你干嘛酱子说!!!我才不会打人呢!!!而且我跟鸥鸥是一人一张床!!!」

鬼鬼伸回了包扎好的手背,一脸委屈的抗议。

    

「那前天晚上是谁趁着睡觉揍了我一拳?」

白敬亭摸着自己的胸口苦笑,他没想到鬼鬼睡着后力气还是挺大的,平时她睡得好好的,就像天使一样,有时压力大,睡不好,突然半夜会抬起手吓人不说,有时左挥右挥,就苦了在身旁的白敬亭。

    

「那不算,我不记得了。」

鬼鬼背过身去,对于自己的事情被讲中感到恼羞。

  

「行了行了,不然我跟鸥姊说一声,过去搂着你睡?」

白敬亭仗着没有摄影机,说话一点都没有节制,就像在家里一样。

   

「白敬亭!!!这是录节目耶你别闹了」

鬼鬼正要伸手推白敬亭一把。

  

然后就被那大手一拉,捞进怀里。

   

「好好好,不闹了,今天干那么多活,你也累了,早点休息吧」

  

虽然说让鬼鬼早点休息,白敬亭却迟迟没有松开手。

  

「白白...?」

鬼鬼在他怀里发出疑惑的闷声。

  

「对不起,让你受伤了。」

「我一开始觉得危险,就该接过来做的。」

他压低了声音,那酥酥的声音让她心窝瞬间暖起。

    

「你别这样说。」

鬼鬼在他怀里摇了摇头。

  

白敬亭勾了勾嘴角,低头吻她头顶,一股电流就这样从上而下,与心窝的暖流交会。

  

「你看,有流星。」

白敬亭指着天空遥远的那端。

  

「啊~~」

鬼鬼从他怀里转过身,抬头看见的瞬间正要发出惊呼

  

「嘘。我们等等再上去跟他们说,你先陪我许个愿。」

白敬亭了解她,便赶紧凑在她耳畔低声交代。

  

「嗯???好。」

鬼鬼不明就理,但仍乖巧的点头。

  

他从身后环住她,静静的,盯着一颗一颗的流星划过。

挂念的,只有一个心愿。

 

  

「为她挡下一切风雨,相伴到白头。」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如有撞梗还请告知///
///其实我撞了自己的擦药梗///(遮脸)

突然发现在我的文章里鬼鬼真是各种受伤

(我错了,呜呜,我会好好反省)

   

诚挚推荐 请回答1998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完)  

【魄魄】对不起,没照顾好妳

心动瞬间笔记⑦  

心动瞬间笔记⑧  


  

评论(145)

热度(213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