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回到过去,温柔待你(五) 甜/白状元x鬼少女

明日完结,欢迎追剧/HE/勿上升勿KY

明侦《請回答1998》改編

前文指路: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BGM: 踮起脚尖爱

想踮起脚尖找寻爱 远远的存在
我来不及 说声嗨 影子就从人海晕开
才踮起脚尖的期待 只怕被亏待
我勾不着还 微笑忍耐
等你回过头来

   

11.

1985年。

  

甄记杂货铺门口,三十多岁容貌的白状元正要走进店里,马上撞上拎着两包纸巾走出来的鸥美人。

  

「唉唷」

穿着高跟鞋的她踉跄的后退几步。

  

「妈?!」

白状元一脸惊喜。

  

「妈什么妈啊?我才几岁啊,能有你那么大的儿子吗?」

她没好气地瞪着这陌生男子,然后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红衣裙装扮,哪里像是眼前这男人的妈了?

   

「抱歉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白状元收了收自己的怀旧之情,他当然不会傻到在这时候认亲,依照鸥美人的性格,若他讲出口时光穿越的事,没被当成疯子扭送警局根本是不可能的。

   

「你是谁啊?怎么没在M镇见过你?」

鸥美人还没从刚才的生气中缓过来,此刻才正眼看了这男人,盯着他全身合身好看的西装剪裁,好像是这年代少有的款式。

   

「我叫白炅,是个侦探,刚搬来M镇的」

他瞥见杂货店门口墙边贴着饮料广告,忙乱中胡编了一个名字,从少年时代开始,他说谎就有个习惯,会不自觉的摸着自己后颈。

   

「唷,你也姓白啊?我叫鸥美人,是开鸥美影音。你来这,是要买东西吧?」

她见他的样子,越看越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语气也不像起初那样生气了。

   

「嗯,我找甄老板」

他视线着急的越过鸥美人看向店里,说是想找甄老板,可目光更想搜寻到那小女孩的身影。

   

「他喝醉了,刚刚连纸巾钱都差点算不清楚,你东西如果不急的话明天再来买吧,省得麻烦。」

鸥美人摆了摆手中的两串纸巾,有些厌恶的看着店内方向。

   

「没关系,不碍事的。」

白状元有些着急,越过了鸥美人就往店里走。

   

「啧,这人怎么这样。」

鸥美人也不做停留,快步走回自己家。

   

隔天,大家都知道镇上出现了一个人,他自称自己叫做白侦探,他出现的第二天,甄老板就连夜搬走了,听说是因为他给了他十五万的现金,买下了杂货铺,还有那个女孩。

   

有人看到甄老板半夜开着车,一脸灿笑的驶离M镇,口中直呼自己发达了。

   

12.

   

「我继父说,他把我卖给你,以后你就是我继父了。」

五岁的小鬼鬼抬头看着那俊朗的男子,似乎不太明白被卖了是怎么一回事。

   

「你就喊我爸爸吧,好吗?」

白状元蹲下身,温柔轻抚女孩的细软发丝,却发现女孩害怕的全身颤抖。

   

「爸...拔」

女孩怯生生对上他的眼睛,似乎想从眼中找到安全的证明。

   

「你不是我买来的,你是无价之宝,没有人可以买你或是卖你。」

白状元诚恳单纯的眼神,似乎让小鬼鬼僵住的身体放松了一些。

   

「嗯…」

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手臂上的一处瘀青吸引了白状元的注意。

   

「你放心,我不会打你,以后也不会有人打你了,我会让你过好日子,再也不让你受委屈」

白状元从口袋掏出一颗糖,在她眼前晃了晃,然后拉起那柔软的小手,放进手心。

   

「嗯嗯」

小鬼鬼看起来比较不害怕了,认真的点了点头。

   

白状元虽然收养了五岁的鬼鬼,可他也是第一次当父亲,具体来说照顾一个女孩要注意那些事,他还是有些不自信。

   

没想到第二天醒来,才发现这女孩却早已能独立过生活。

   

「把拔早安…」

女孩打好水,正踩着小凳子站在厨房边准备煮粥。

   

「你怎么在弄这个?」

白状元诧异的询问,音量不自觉大了些。

   

「对不起」

女孩很快的从小凳子上下来跪在地上。

   

「快起来,我不是骂你,我是问你怎么会一大早爬起来煮粥呢?」

白状元蹲下身,将女孩拉起来站好,极尽所能的轻声询问。

   

「把拔不是早上起来都要吃粥的吗?」

女孩的眼里已盈满泪水,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她不知所措。

   

「是我的错,没跟你说清楚,以后早餐我来做,你安安心心的在床上睡觉就行。」

他手忙脚乱的擦去女孩脸颊上的泪水,抱起女孩,接过勺子开始煮食。

   

   

M镇某餐厅里。

   

「来,怎么不坐呢?」

「继父说来这里我要站着」

女孩话语中有些颤抖。

  

白状元眼底涌出一股雾气,他心疼得揉了揉女孩的发,干脆将她抱到自己身旁的座位。

   

女孩被抓住手臂的瞬间,闷闷地惊呼一声,缩了缩身子,似乎以为又要被打了。

  

她眼中闪过的恐惧,让白状元的胸口象是压上一块大石头。

  

「来,选你喜欢吃的东西」

白状元不做声色,缓缓将菜单摊开在女孩的眼前,却只见女孩摇摇头。

  

「怎么啦?都不起喜欢吃吗?」

白状元疑惑的看着她。

  

「继父说…女孩子不要有意见」

她仰着头,乖巧的令人窒息。

  

「没关系,你是我的女儿了,别人什么,都忘了吧。」

「想吃什么,想要什么,都跟我说,你可以有自己的意见,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说好,可以说不好,可以说要,也可以说不要,懂吗?」

  

他忍住心脏的酸涩唏嘘,伸手将女孩抱进自己怀里,用暖暖的胸口温热女孩寒冷的过去。

  

是怎么样的残忍对待,会让她连吃一顿饭,都比被关在牢笼里的鸟儿更卑微?

  

白状元简直不敢往下想。

  

「嗯嗯」

小鬼鬼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过了许久,她才敢怯生生的用短白的手指移动到一碗面的图案前停住。然后抬起头确认白状元的表情后,才用微弱如蚊蝇的声音说。

  

「我吃这个就好了」

  

  

  

13.

备注:

本节提到33岁的白状元改以白侦探来代称,从2016年来的。小白/白白/白状元就是1985年时还只有5岁的那个他。

  

白状元以白炅白侦探的名字在镇上开了侦探事务所,事务所生意很清淡,但他的收入来源主要是股票跟投资,说也奇怪,他眼光相当精准,才两三年的时间,就赚到一大笔钱,把旧有的杂货铺给拆了,彻底改建,改开糖果店。

  

而主要原因是因为小鬼鬼喜欢。

  

他经常让小撒跟小白来事务所,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亲自辅导他们三人的功课。

  

鸥美人见他长的亲切,对待小孩又有耐心,更没有其他男人见着她会有的贪婪表情,逐渐的对这个叫做白侦探的男人有了好感。

  

她多次刻意炖汤特地来找他搭聊,可都被他的软钉子给碰了回去,这让号称是M镇之花的鸥美人相当不解。

  

「我好歹也是M镇有名的美人,依我风华绝代的外表,就不信你不动心。」

  

镇上多了这样一个黄金单身汉,虽然來路不明,可他容貌長得相當好看,风度翩翩,又是投资神手。镇上许多女孩子都相当倾慕他,这让鸥美人产生了胜负欲与危机感。

  

这天,在鬼鬼的央求下,白状元带着一群小鬼头到M市新开幕的游乐园。得知消息的鸥美人,立刻抓紧机会,准备好一大盒餐点跟着一起去。

  

「把拔,我可以玩旋转木马吗?」

尽管已经当了多年的父女,偶尔小鬼鬼还是会流露出害怕被拒绝的表情。

  

「可以啊」

白侦探修长的手指帮女孩将发丝拨到耳后,轻声应允。

  

「我陪你!」

八岁的撒霸王就象个小大人,兴致高昂的拉起鬼鬼的手就要往前跑。

  

「我…我也要去!」

小白状元将手上的水瓶交到鸥美人手里,快步跟上。

  

望着三人前后奔走的过程,白侦探不禁摇摇头苦笑。

  

鸥美人此时突然凑近,犹豫了一阵,她才佯装轻松的开口。

  

「你不觉得,小鬼会需要一个妈妈吗?小白跟鬼鬼感情也很好,如果…,如果能成为兄妹…」

她说到一半,就被白侦探给打断。

  

「小白很喜欢你这个妈妈,可是他也很心疼你,担心你为了让他过好日子而牺牲自己,他只希望你快乐,这样他就满足了。」

白侦探说的淡然,不带任何的贬抑,没有令人尴尬的拒绝,可意思却能够让鸥美人明白。

  

两人之间寂静了许久,鸥美人又出了声。

  

「我知道了…很谢谢你照顾小白,你真的很了解他。我也是…真的很喜欢你。」

鸥美人咬着唇,视死如归的说出最后这几个字。她敢爱敢恨,也不允许自己留下遗憾。

  

「谢谢你的喜欢,可我心里只有鬼鬼。」

白侦探看向不远处,那回过头灿笑的她,眼神里尽是光彩。

   

「你…」

鸥美人恍神了,她突然有些分不清眼前这男人话语里的意思,一股奇异的感受涌上心头,但说不出口的话语梗在喉头。

    

「把拔~撒撒把我的辫子弄掉了啦~」

鬼鬼整个人挂在白侦探的大腿上,被他一把抱起。

  

「不过就拉了一下而已嘛」

小撒霸王嘟着嘴表示不满,心里想着怎么就拉拉辫子也不行吗?

  

「就让你别拉她了」

小白状元推了撒霸王一把,看傻了感觉自己儿子胆小懦弱的鸥美人。

  

「欸没事没事,我来帮鬼鬼绑起来。」

鸥美人转过身,走进白侦探,正要碰触小鬼鬼的头发。

  

「不用了,我来就可以,平时都是我给她绑的。」

  

白侦探说完,抱着鬼鬼到树荫下坐着,自然的从口袋里掏出粉色的小梳子跟发圈,无比轻柔的为女孩编髮。

  

阳光从树叶间洒落,一点一点的光点落在两人身上,仿佛一幅闪闪发光的美好画面。

  

  

「我走累了,把拔抱我~」

经历一段时间的温柔对待,小鬼鬼已经很能自在的对白状元撒娇。

  

下一秒,她就被抱起。

  

「把拔我想吃冰淇淋」

她用手环住白侦探的脖子,那颗小小的头蹭着他的侧脸,奶声奶气的提出要求。

  

「你昨天才吃的。」

白侦探淡淡说道,可眼神还是宠溺的,右手自然轻抚她的髮。

  

「喔…」

她收了声,不敢再说,表情略显黯淡。

  

「不过今天想再吃也可以。」

白侦探轻笑出声,却不再忍心逗弄怀里的小女孩。

  

「耶~把拔最好了」

女孩开心的亲了他脸颊一口。

  

「…」

白侦探又惊又喜,心口感受到很复杂的情绪,他分不清自己此刻感受,也不敢多想,只让自己加快脚步,往冰淇淋店铺移动。

  

大街上,穿着碎花小洋装的女孩,手上拿了甜筒,心满意足的小口小口吃着,另一手,则被男人好好的牵牢。

  

夕阳西下,一大一小的影子落在两人后头,又温馨,又美好。

  

  

  

「鬼鬼,起床啦」

白侦探从床上把准备要去学校上课的女孩挖起来,她还半梦半醒,还在被窝里的身体就象是刚出炉的馒头,软乎乎又热烘烘的。

    

「人家还想睡嘛~」

鬼少女忍不住往他怀里蹭,贪图着那令人安心的怀抱。

  

「都四年级了还跟个孩子一样。」

白侦探也不气恼,一边享受怀里的大暖炉,一边用极度耐心的口吻慢慢的哄着。

  

「我永远都是把拔的孩子啊」

随着成长,她越来越聪明机灵,也越来越懂得怎么让他心软,一双灵动的眼睛眨啊眨,稚气中少女感越来越浓,意识到女孩进入青春期的事,给了他一个警讯。

  

「是是是,我的宝贝,我的无价之宝,咱们该去上课了,不然又有人要被小白还有撒撒笑了。」

白侦探刻意这样说,果然女孩瞬间坐起身,飞快的跑下床准备更衣。

  

  

  

(未完待续)

结局明早八点上线啦啦啦!!!! 

 --  

 

强烈征求请回答1998那集的剧照(鬼白撒),有的朋友请私讯我,P的也行!!!

 

--

[精选回顾]

【魄魄】白鬼日常-关于小猫舞 小甜饼

【魄魄】一起做饭的日常 小甜饼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 (上)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 (中)

【魄魄】白鬼侦探事务所 (下) *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评论(59)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