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回到过去,温柔待你(四) 白状元x鬼少女

预计2天完结,欢迎追剧/HE/勿上升勿KY
 ※今天这两章虐完了,剩下两章全是糖

BGM:

S.B.D.W. - 世界末日1998

hush-克卜勒

前文指路: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5.

蔡文化来M镇时间不长,他主动找上了甄老板,经常陪着甄老板饮酒,陪他聊生意上的事,听他说种种不顺遂,对生命的哀叹,也为他编织了美好的未来前景,投其所好,以至于在外人眼里,他跟甄老板的关系并不错。

  

鬼少女见过他几次,趁着甄老板每次饭后酒醉,蔡文化会私下塞几本申请音乐学校相关的资料给她,他懂她的心思,总是轻声的鼓励她。

  

当鬼少女送出申请书的那天,开心的抱了满怀的糖到书店,然后才吐了吐舌,一脸不好意思。

「我带了糖来谢谢你,可是,我不确定蔡叔叔你吃不吃糖。」

  

「放着吧,我慢慢吃。」

蔡文化将一个不属于这时代的电子表藏进柜台抽屉深处,真诚的迎上少女的目光。

  

「嗯!!!」

鬼少女点了点头,在柜台前害羞的转了一圈才准备离开。

  

「鬼鬼,等一下」

蔡文化站起身,走到鬼少女身边。

  

「嗯?蔡叔叔什么事?」

鬼少女转身,微微笑,眼睛眯起像月牙。

  

「你喜欢撒霸王还是白状元?」

他突然的问句,让少女愣在当场,笑容僵着,而空气中,则弥漫着未知的盼望。

  

「我当然喜欢白白啊,可是我老是造成他的麻烦,我成绩不好,又有一堆问题,唉唷,我配不上他啦。」

鬼少女娓娓道来,说的轻淡,却令人揪心,那重新勾起的嘴角弧度,只是一种不想被担心着遮掩。

  

「小白也很喜欢你,你们别错过彼此。」

蔡文化伸手轻轻取下少女脸颊上遗落的睫毛。

  

「啊...」

她吃惊的后退一步。

  

「你听说过,眼睫毛可以许愿的传说吗?」

蔡文化食指指尖上停着刚从鬼少女脸上沾下的长长睫毛。

  

「嗯」

她点点头。

  

「许个愿吧」

蔡文化将手指靠近少女眼前。

  

「我希望可怕的继父能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少女低头,双手合十祈祷着,然后慎重的吹了一口气。

  

那一弯卷翘,就这样在空中飘散,落进时空的缝隙。

  

  

6.

  

鬼少女一直没有收到音乐学院的录取证书,直到报到日过了,她才在垃圾桶里发现录取书的碎片,她手指颤抖着捡起一片一片的希望,想要黏回去,却是一场空。

  

如果心碎有声音,那么肯定是碎裂的哀鸣。

  

细雨中,拖着行李箱不知能去何处的鬼少女,被骑着单车的蔡文化拦下,他说什么都不让她离开,硬是让她帮忙送书。

    

「有几本书小白急着要,你能帮我送去游戏厅给他吗?」

鬼少女被蔡文化拉到书店的屋檐下,细雨不断地顺着微风,斜落在两人的脚边。

  

「不行啦,我有事」

她撇开头,不敢看向蔡文化的眼睛。

  

「今天风浪大,船是不会开的,你行李箱我先帮你藏进书店里,不会让甄老板发现,晚点我帮你跟撒霸王说一声。」

蔡文化定睛看着鬼少女,他撑着一把黑伞,将少女护在伞下,然后将手中早已打包好的书塞进少女怀里。

  

少女始终无法推拒恩人的请托,她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想去找撒霸王的,但顺着蔡文化目光,她看了看乌云密布的天空,还有逐渐猖狂的风声,她温顺的点了点头。

  

白状元因为听了鬼少女的醉言之后,心情一直没有好过,他到游戏厅的频率多了,除了没心思念书之外,也想多点机会看看固定会到这帮甄老板收钱的她。

  

撒霸王觉得有些烦躁,平时雨天游戏厅生意并不好,可今天白状元一坐就是整个下午,他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跟白状元打招呼,就从后门偷溜出来。

  

白状元意识到撒霸王的离开,屏气等了几秒钟,然后有些颤抖揣紧了刚刚换的一包游戏代币,正要站起身。

  

「白白~」

少女软糯糯的声音,让他从偏执的情绪中断开,回到现实。

  

「白白~这是蔡叔叔让我带给你的书,他说这几本是你找他要的」

鬼少女发尾滴着水珠,他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掏出洁白的帕子为她擦拭,眼神温柔专注得像是照顾自己的孩子。

  

少年紧张的将放在脚边的两的啤酒空瓶踢到游戏机后头。

  

两人拥抱时,少女佯装没闻到少年身上的酒味,她不舍他最近失魂落魄的样子,原本明明已经警告过自己,不要成为耽误白状元的那颗绊脚石,却还是抵不过自己心中的情感。

  

「鬼鬼,等我四年,我大学毕业,我就娶你。」

少年在踏出游戏厅的瞬间,在少女耳畔说了这句,没有疑问,而是宣告。

  

鬼少女来不及拒绝,便被少年拖着前往甄记杂货铺,如果可以,她多想要收下这个承诺。

  

--

  

警局里,有蔡文化,鸥美人,撒霸王,白状元,跟鬼少女。

  

因为有蔡文化与白状元的作证,鬼少女很顺利的摆脱了嫌疑。

后来警方查出来甄老板是撒霸王杀的。

  

他骗了鬼少女,撒霸王根本没有去码头问偷渡的事情,离开游戏厅之后,他一直观察着杂货店内的动向,他见着鸥美人跟甄老板起了争执,蔡文化带了一瓶昂贵的烈酒放在柜台,跟甄聊了两句,就离开了,撒霸王就藏在对街,见着甄直接拿起酒瓶猛灌,没多久,就趴倒在桌上。

  

撒霸王正要起身动作,只见鬼少女从楼上走到柜台边翻找了什么东西藏进口袋,然后拖着一只厚重破旧的行李箱,艰辛的出店门,头也不回的往花园的方向走去,他知道鬼少女想去找他,可惜,他再也不能赴约了。

  

撒霸王笑了笑,笑容是欣慰,眼中是心疼,是不舍,也是道别。

  

--

  

蔡文化目送撒霸王被上铐,关进牢笼,他轻触手上的电子表,深深呼了一口气。

  

今夜他就准备离开M镇了,离开前,他叮嘱了白状元几件事情,翻开方才鬼少女给他送去的笔记本,一页一页解释着,给白状元许多未来投资上的建议,并慎重的交代让他好好照顾鬼少女。

    

那夜。

  

他没有跟鬼少女道别,而是很辛苦的爬上了树,默默坐在树干上,看着半夜总要点灯才能入睡的少女。这件事,他已经几十年没做过了,心中的悸动,从未随光阴逝去而消停。

  

后来,白状元去北京念大学,鸥美人卖了录影带店,跟着到北京定居,他们问鬼鬼要不要一起去,在北京准备音乐学院的考试,她拒绝了,说要在镇上守着撒霸王回来。

  

离别的那一天,她穿得特别好看,白底碎花小洋装,微卷的头发自然放下,她笑着,带着许多的心事与情绪,发丝遮掩间,那眼角泪痣像是来不及滴落的悲伤。

  

「白白,你去北京要好好照顾自己。」

鬼少女编了一条手链,当作是送别礼物。

  

「你帮我带上吧」

白状元伸出右手,细瘦的手腕,被圈上那红绳珠链。

  

「...」

少女静默无语,抿着嘴含泪,不敢让在眼眶打转的泪滴离开。

  

「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或是来北京看看我,每到暑假我也会回来看你的。」

白状元轻轻的将鬼少女带入怀里。

  

「嗯嗯」

她在他怀里点了点头,任性的泪水不小心沾染了他的胸口。

  

「虽然现在甄老板已经不在,不会撕掉你的照片了,可你那相片我想带去北京,行吗?」

他指着少女挂在他家的大照片,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好,那你别弄坏了」

她赶紧抹了抹泪水,从他怀里仰头灿笑。

  

「弄坏了,我就再帮你拍一百张,一千张,一万张」

少年明明看见了少女眼中的悲伤,却也不忍戳破,只希望此次的分别,不是永远。

  

他每年暑假都回镇上看她,两人会在镇上走走聊聊,说说笑笑,她总是穿着一身白衣蓝裙,白状元总觉得,对鬼少女来说,时光永远停在了那一天,再也没有前进过。

 
  

「鬼鬼,你能来北京看看我吗?一次就好。」

他已经盼望了好几年,希望这一次,再无阻碍,能够留住她的人,她的心。

  

念完大学的那一年,鬼少女寄了封信来,说让白状元再也不要去找她了。白状元回过M镇好几次,鬼少女却避不见面。

  

无论他怎么问,写了多少封的信,他却没有再得到任何回音。

  

白状元30岁了,他跟马云一起创立的阿里白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网路电商通路,同时他也成为全国最年轻的成功创业家,后来他再度回到镇上找鬼少女,鬼少女成熟了许多,原本的羊角辫已经成了一头慵懒散在肩上的卷发,那破破旧旧的杂货店柜台旁,倒着几只玻璃酒瓶,就好像1998年,甄老板在时一样。

  

他还看到了自己的照片。

那是鬼少女从报纸上剪下来,他出席商业活动的照片。

她慌忙的将照片塞进柜台抽屉里,眼尖的白状元,发现那满的几乎塞不下的空间里,全是他。

  

她说她在等撒霸王,可是他不信。

然后,她浑身酒味的拒绝了白状元的求婚。

  

两年后,撒霸王出狱。

白状元跟鸥美人说了一声,开着车,到监狱门口等他。

  

看见撒霸王的那刻,他是惊讶的,他从沧桑的他脸上认出,他就是当年突然出现在镇上的蔡文化。撒霸王不明白白状元在说什么,他只是一个劲的问鬼鬼的近况,他说他很忧心。

  

鬼鬼这几年,经常去看他,给他带吃的喝的用的,可眼神里总是透露着不快乐,仿佛当年的痛苦,还是没有离开她的身体。

  

他也会问鬼少女,

  

「小白呢?」

  

鬼少女总是会用一种看向远方的微笑表情,淡淡的说。

  

「他很好。」

  

  

撒霸王坐在车上,听闻白状元缓缓的讲述这几年的状况,他突然激动的揪住白状元的领口。

「你为什么不把鬼鬼带走?为什么让她一个人留在M镇?为什么你都毕业了还不回去照顾她?」

  

白状元被扯着方向盘失去了平衡,他赶紧把车子停靠在路边。

「你以为我不想带他走吗?」

「我问了多少次,也试着强迫她,可是她就不愿意啊,她说要等你回去,你懂不懂啊?!」

  

平时温文儒雅的白状元,此时像是嘶吼一样的喊出这些句子。

  

「不可能,她喜欢的是你!!!」

「她对我只是愧疚!!!不懂的一直都是你!!!」

撒霸王跟着吼回去。

    

突然,白状元手上,鬼少女编织的红圈断了,掉落在他的腿上。

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推开撒霸王,他踩紧油门往镇上开,这是他这辈子最慌乱的时刻。

  

白状元载着撒霸王回到镇上时,迎接他们两人的,是鬼少女溺死在河边的消息,有人说是意外失足,只有白状元无比清楚,她是自杀的。

  

她完成了她的任务,她不再亏欠任何人了,所以她走了,离开这个世界,穿着当年送别白状元的碎花小洋装。

  

许久以后,鸥美人才说,白状元大四期间,某天鬼少女从镇上搭了大半天的车,来到北京找白状元,因为,她在整理甄老板遗物时,发现了好几封白状元写给他的情书,原来全都给甄老板随手藏进了衣橱的抽屉深处。

  

翻开泛黄发灰的信纸,一字一句,皆是少年的深情,看了署名和字迹,她才恍然大悟,当年支持着自己活下去的一张纸条,不是撒霸王写的,而是他。

  

是自己最深爱的那个男人。

  

所以那天,她鼓起勇气,带着一颗脆弱不安的心,去了他的学校。

伫立在操场铁网外,她看到白状元在打球,有个清秀可人的女生亲切地过去递水,他俩相视而笑。

  

这一幕,击碎了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希望与勇气。

  

站在那铁网外的她,望着自己因酗酒而开始颤抖的手尖,默默的落下了两滴眼泪。

  

场内,

一双佳人,灿烂耀眼。

  

她明白,他们和她之间,相隔的又何止这一道网,几公尺的距离。

     

回到白家,鬼少女叮嘱着鸥美人千万不要跟他说自己来过,她匆忙的拖着行李箱就走了,鸥美人不知细故,虽然她很喜爱鬼少女,可这些年来,她慢慢有些自己的私心,便答应了鬼少女的叮嘱。

      

她离开操场之后,打完球的白状元,小心翼翼的从包里拿出那红圈珠链再度套上自己的手腕。

  

如果她有看见这一幕,那些遗憾,就不会发生吗?

没有人能知道。

  

    

办完她的后事,白状元走进鬼少女的房里。

床边堆满了空酒瓶,许久没清理的缘故,发出一股发酵的恶臭。

  

白状元坐到她的书桌前,拉开抽屉,发现一叠一叠,是鬼少女未曾寄出的信件。

每一封的署名,都是他。

  

摊开信件放在桌上阅读,

他这才注意到,那透明却泛黄的桌垫下,压着几行字,字迹娟秀。

  

一闪一闪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体

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

挂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孤寂

提醒我 我也只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鬼少女放在抽屉里的日记,18岁以前的,一半以上都是今天又如何被继父毒打侵犯,少数几篇,写着撒霸王给她带糖,写着白状元借她作业,还记录了多少女生跑去跟白状元说话的琐事。

  

1997.02.12

「今天白状元借了数学作业借我抄,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长得那么好看的男生啊」

  

1997.04.05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白状元了,好像喜欢他很久很久了,班上好多女生也喜欢他,大家都经常凑在一起讨论他,撒霸王说,白状元喜欢我,可是他真的会喜欢我吗?」

  

1997.10.15

「今天是白白生日,可是他送了我一支拐杖棒棒糖,笑死我了,又还不是圣诞节。不知道我织的围巾他喜不喜欢,幸好我把围巾藏在床底下,不然差点就要被继父给毁了。」

  

1997.11.11

「昨天又被继父打了,因为我晚了五分钟到家。可是没想到今天,白白居然跟我告白了!!!他还亲了我!!!或许有一天,我也能成为白白的妻子呢?然后我要帮他生一窝的孩子,有男生有女生,有幸福的家庭。」

  

1998.01.16

「白白带了我去海边看海,靠在他身边,就有种安心的感觉,身上那些瘀青,好像也很自然的就不痛了。」

  

1998.01.24

「快过年了,我觉得有点害怕,我总觉得继父最近心情更不好了,他更常无故骂我,甚至还会对我拉拉扯扯,我能够跟谁说呢?白白会不会觉得我很烦?」

  

1998.02.01

「昨晚继父喝醉以后,跑进我的房间,我吓醒,尖叫一声,他就跑回自己房里了,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我想把门锁起来,可是门锁坏了...」

  

1998.02.08

「白白说以后让我去他家,他要帮我补课,说想跟我一起上好的学校。嗯,可是我现在开始会不会太晚呢?不管!!!努力看看。」

  

1998.02.12

「白白拿到了两张铁达尼号的电影票,好期待,好想看唷!!!听隔壁班的同学说,很感人呢。」

  

1998.02.14

「这是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我好想忘记。」

「我以后没办法再跟白白在一起了,我觉得我自己好可怕,好恶心。」

  

1998.02.26

「我用椅子抵住房门,可是我还是睡不着,我每天都在班上打瞌睡」

  

1998.02.27

「白白觉得我很奇怪,对,我就是很奇怪。」

  

1998.03.19

「今天夜里我梦到白白了,梦里面我们穿着新郎新娘的衣服,可是这个画面却被继父给一酒瓶砸碎了。我好难过,好难过,我哭得没办法去学校,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去哪里。」

  

1998.03.21

「今天镇上来了其个奇怪的叔叔,他姓蔡,其实他长得好像撒霸王唷,我怀疑他根本是撒霸王的爸爸,可是我问撒撒,他又说他爸早就死了,奇怪。」

  

1998.03.27

「我扭伤了脚,是白白背我回来的,他都不知道,整路上我心跳加速的差点不能呼吸。」

  

1998.04.01

「蔡叔叔送了几本音乐学校的书给我,他鼓励我去申请看看,他还给了我两百块,让我去付报名费,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报答蔡叔叔!!!」

  

1998.04.27

「我终于把申请简章送出去了,我的人生,会因为这样开始有点不同吗?」

  

高中毕业之后以后,她不太写日记了,近两年,为数不多的几页里,字迹益发狂乱,或许跟她后来染上酗酒的习惯有关,某一段她是这样写着的。

  

2002.10.13

「过两天就是白白的生日了,再过几个月他就会从北大毕业,是不是该送他什么礼物呢?决定了,明天就搭车去北京找他吧!!!」

  

2002.10.14

「那股黑暗的东西好像又缠住了我,看到白白和她的样子,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被黑暗吃掉了,无法呼吸,无法思考,我什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喔,我又喝酒了,明明想着要为白白借酒的。」

  

2002.10.15

「今天店里电话一直响,我知道是白白,可是我不敢接。我一直哭,为什么眼泪都流不完呢?」

  

2012.08.07

「污秽不堪的我,没有资格得到任何好的东西。」

「太耀眼了,从以前就是这样,我连看着,都觉得好像会黯淡了你的人生。」

「白白,谢谢你的那句话,支撑了我那么多的时光,可是现在的我,已经再也撑不下去了。」

  

2013.12.25

「过两天,就是撒霸王出狱的日子了,太好了,终于...」

「然后,今天是圣诞节,我要许个愿。」

「我想要梦到白白,最后一次。」

  

三百平方米的豪宅里,白状元独自坐在真皮沙发上,一盏昏黄的落地灯,微弱光线照着,他翻阅着那几乎倒背如流的日记。

  

一个人的孤单,就算餐桌上摆了再好的晚餐,都难以消化。

当年,她也是这样尝着孤单,走过了十五年的日子吧。

  

7.

三年后,33岁的白状元跟撒霸王在美国特种军事单位资助下,联手研发了时光机器。完成了动物实验之后,也进入了人体测试阶段。
   
 这次,无论如何,换他坚持要先体验。
   
   
 因为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当年蔡文化手上的那只电子表,还有上方闪动的奇异绿光。

白状元有预感,他可以改变些什么。

  

「小白,这一次跨度那么大,很容易出问题,回不来的,不过就是搞个测试,你别把自己的命给搭上去。」

撒霸王曾经乌黑的头发上,已在这几年的牢狱生活中,染上两鬓飞霜,他叹口气,推了推老花眼镜,站在触控屏幕前再度询问。

  

「我一定要回去看看。」

那男人的眼中,此刻竟浮现了少年般的盼望。

  

「鬼鬼会希望你平安的。」

撒霸王担心又失去一个重要的人,只能尽力苦劝。

  

「我知道,我也希望她平安」

白状元眼里的坚定,让撒霸王静静的关上那厚重的玻璃罩。

  

他走到触控画面前,按下「1-9-8-5,enter」 

一阵强光刺了他的眼,再度睁眼,那特制的玻璃空间内只剩下一缕轻烟。

  

 

下章指路:第五

  

  

 --  

强烈征求请回答1998那集的剧照(鬼白撒),有的朋友请私讯我,P的也行!!!

--

[精选回顾]

【魄魄】一文不值的梦想 小甜餅

【魄魄】有了恋人想一起做的事

【魄魄】神秘來電(上)

【魄魄】神秘來電(下)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评论(53)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