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回到过去,温柔待你(三) 白状元x鬼少女

OOC預警/勿上升KY/今天日夜各更一次,欢迎追剧/HE

 

BGM:起风了-吴青峰   

      


 前文指路:第一章 第二章

 

 

    

3.

「鬼鬼呢?」

这是他十五年来,最想得到答案的问句。

    

撒霸王表情愣了零点几秒,眼神中闪过一丝晦暗,随即欣慰的笑了。

「我带你去看她。」

       

撒霸王拎着车钥匙,背过身去。

「就知道你肯定急着见她,所以我跟鸥美人说我来接你。」

       

「妈妈她…」

白状元低声念道,止不住的歉意。

     

「上车吧」

撒霸王催促着。

   

「等等!你先告诉我,鬼鬼还好好的。」

   

他拉住撒霸王的手臂,声音透露着紧张不安。

十五年前那一幕又浮现心头,这几年的无消无息,让鬼少女这三个字成为梗在他心头除不去的肉刺。

   

「呵,害怕什么?你亲自看看不就知道了。」

撒霸王仍然背对着白状元,以至于白状元无法从他脸上的表情判断任何讯息。

    

这台车坐起来很舒服,看得出来是新车,前面仪表板上多了许多白状元没看过的装置跟显示板,一股自卑感又从生命深处冉冉升起,盘踞了他的心思。

   

撒霸王一路上也没有说话,车子开进M镇,然后停在了一间男服店前,他拎着白状元下车,拖着他进了店里。

  

「小姐,你帮他打理一下,挑套好看合身的西装。」

撒霸王说完,便将一张黑色的信用卡交到柜台小姐的手里。

     

「撒霸王!你干什么?咱们不是要去见鬼鬼吗?」

白状元对于眼前男人的举动感到有些怒意,他双手插着口袋,一张薄薄的纸钞提醒了他几乎一无所有的事实。

     

「放心,你以后还得起的,我相信你。况且那么久不见鬼鬼,你还不换个衣服,你瞧瞧你穿成这样,她见着…唉,你试试吧,我去帮你买束花,她喜欢白玫瑰,我们给她带过去。」

撒霸王摁住了眼前这容颜已然成熟许多的他,用眼神示意让他安心。

      

店员的眼光很精准,称赞着白状元身材就像是衣架子,让他穿着合身挺拔的西装亮相,撒霸王也正好捧了花走进来,满意的点了点头。

       

    

「拿着。」

他将花束甩到白状元胸口,自顾自地走进驾驶座。

     

「…」

白状元捧着花束,安静地坐上副驾。

     

撒霸王发动了车子,持续往前行驶,白状元略略松开了有点紧绷的领带,但仍感觉空气有些稀薄。

他注意到车窗外的街景由热闹渐趋荒凉,他的心也不安的快速跳动。

     

有些地方,十五年可以有很大的变化,可有些地方,无论是十五年二十年,大概都不会有什么变迁。

     

例如墓园。

     

当撒霸王将车停妥之后,白状元呆愣地坐在副驾位置不肯下来。撒霸王也不催促,就静静地倚在车门边,从口袋掏出烟盒跟火机,点了根烟。

      

原本晴朗的天空,一片乌云笼罩过来,撒霸王的脚边堆积了许多烟蒂。

     

白状元终于勉强自己站起身,用喑哑颤抖得不像自己的声音问了一句。

     

「她在哪里?」

     

「第三排,最后一个。」

撒霸王用下巴指了路,随后从口袋掏出铃声作响的手机,背过身去低声说了几句话,白状元听不清楚,也觉得没有必要去听见。

     

他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体,捧着那束白玫瑰,似有千金重。

     

白状元想起她的脸庞,有笑容,有泪痕,有苦涩,有怒意,还有当时吻她后,那羞涩的甜美。

     

他苦笑,自己当年连一朵路边的小花朵都未曾为她摘取。

     

短短的十几公尺,他步伐沉重的拖着地,时空缓慢的仿佛还能听见碎石子与鞋底摩擦的声响,在无比宁静的墓园里,回荡,放大,然后消散。

     

他想见她,想了十五年,这条路,却是他最不想踏上的。

      

终于,鬼少女的笑容映在他的眼眸,他激动摸上石碑上的照片,花束轻易地落在地上,白色花瓣碎的满地。

     

那张是照片白状元为她拍的,她在秋千上微笑,她说,难得有喜欢的照片,喜欢的甚至刻意存了笔钱,洗了张放大的版本说要挂在白状元的房里。

      

因为怕被酒醉的甄老板撕了砸了,她勾着白状元的手臂,将头轻靠他肩,一脸心满意足地说

   

「就放你这,我想看随时能来看。」

   

   

白状元轻抚照片,用手指描绘她好看的轮廓,一举一动,无比轻柔缓慢,就像当年触碰她细致肌肤那样慎重。

   

他没有哭,眼泪像是淤塞的湖,酸涩的卡在脸颊,却无法涌出,一句想说的话,断断续续的梗着说不完整。

   

「鬼…鬼…你…为什么…为什么不等我回来…我…我只是想…见见你。」

   

当撒霸王走近时,只见白状元跪坐在墓碑前,紧抓着自己的胸口,心痛的将近昏厥。

   

方才那乌云垄罩整片墓园,却没有降下半滴雨水,也无微风吹拂,空气中有种低气压垄罩,远方的夕阳西垂,在云雾间漏出橘红色的光线。

   

「她是什么时候走的?」

白状元倚靠在那冰冷的石碑上,绝望的低声询问。

   

「你入狱的第一年冬天,自杀的。」

「她知道凶手就在你我之间,她早就有不想活的念头了,所以当警方误以为她是人犯时,她反而有股解脱的感觉。可后来你自首,她就很自责,觉得是自己毁了你的人生。」

撒霸王的在腿侧的拳头紧握又放开,有些事,即使早知道了十五年,提起还是会伤心,还是会希望这只是梦境。

   

「你为什么不劝劝她...」

白状元低着头,眼神涣散着,口中喃喃自语。

   

「有些伤太痛,有些苦太难忘,她已经尽力了。」

撒霸王苦笑。

   

没有人能明白,作为鬼少女亲自打电话告知的对象,当撒霸王爬树撞开窗口,攀进房间后,却看见失去生命迹象的她时,有多么悲恸。

   

这个画面,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女孩身子软软的被自己抱在怀里,任凭他哭喊,叫唤,任凭他抱着他跑着到镇上的医院,也丝毫没有任何反应,连一句咒骂或玩笑话都不肯给。

   

「这是她要给你的信。」

撒霸王从西装内口袋抽出一封已泛黄的信。

   

那不再少年的白状元,颤颤的接过十五年前自己就该收到的信,无意识的撕开了信封,展开一张淡粉色信纸,上面,是女孩娟秀的字迹。

   

几处晕开的笔墨,应是她的泪水。

   

白白:

  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喊你了吧。你好傻,你真傻,你明明有大好的前途,能有好学校,交个好的女朋友,得到好的工作,然后到大城市去过上更好的日子,为什么要为了我,为了我这样糟糕的女孩,放弃了你的人生。

  你离开以后,我每天晚上,都会做恶梦,梦到那可怕的人又闯进我的房里,梦到所有我白天睁眼就想忘记的全部事情。

  后来我试着喝酒,我有的时候还能梦到你,可是我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跟他也没什么区别,我变成了他,我最害怕的样子。

  对不起,我辜负了你,我真的觉得好累了,好累好累,我已经撑不下去了。

   

  请原谅我一次好吗?就这一次。

   

  好好的过你的人生,就当作是帮我过完剩下的日子,对不起,自私的我,又让你为我承担了。也请帮我跟你的妈妈鸥美人说对不起,我知道她很难过,很生气,可是她从未苛责过我,只是我还是无法原谅我自己。

   

鬼 1998.12.24

   

   

   

撒霸王在鬼鬼死后,自己做主卖了甄老板的杂货店,他带着钱,跑到大都市,先从送货小弟做起,后来一边读夜校,还自学考上研究所,30岁那年,他终于存够了钱,回到M镇买回甄记杂货铺,又把隔壁闲置的楼房也买下来,开一间科技公司。

   

「你来我这吧,我想干件大事。」

这是撒霸王让白状元去他公司时,所说的唯一一句话。

同时他也支持白状元重新回到学校去念书。

   

鸥美人当初见撒霸王回镇上开公司时,还有些诧异,想着这当年MG街上最令人头疼的青少年,竟然已经有如此的成就,不禁感慨当年的镇上高考榜首,白状元,却是完全不同的光景。因此当撒霸王让他去他公司工作时,鸥美人是第一个举双手赞成的。

   

2020,两人都40岁了。

撒霸王公司在白状元的辅助下,与美国军事机构合作,试图研发时光旅行装置,经过七年的研究测试,最后进入真人测试阶段,原本是要让受测者去做测试,但不知为何,那天撒霸王坚持要成为第一个体验者。

   

撒霸王戴上时空穿越腕表,站在玻璃包裹制成的空间内,白状元则站在外头,听从撒霸王的指示,在仪器面板上输入「 1-9-9-8 」四个字,

 「Enter」。

   

白状元眼前的玻璃空间,瞬间闪了一道光芒,原本该在里头的撒霸王,却突然不知影踪。

   

-[[-时空发生扭曲-]]-

   

4.

   

「白白~这是蔡叔叔让我带给你的书,他说这几本是你找他要的」

鬼少女冒着雨,骑着蔡文化借给的她单车,胸口抱着用油布纸包起来的一叠书籍,冲进甄老板开的电玩店。

   

「我没有让蔡叔叔给我带书啊?」

原本准备起身前往甄记杂货铺的白状元一脸诧异,看着鬼少女,他打开包裹里的书籍,有几本犯罪心理小说,也有一本做了一些杂记的笔记本。

   

「嗯?难道是蔡叔叔记错了吗?」

鬼少女站起身,正要把书给取走。

   

「等等,你全身都湿了」

少年拉住了少女的手,硬是摁住她,跟着自己一起坐在一条长板凳上。

   

「...」

鬼少女感受到自己冰冷手腕上炙热的环绕。

   

「别着凉了」

然后少年拿起自己的薄外套披在女孩身上,然后略略施力的垄紧了她肩。

   

「白白,谢谢你。」

女孩原本被冷雨淋得苍白的脸颊飞上两朵红晕,声音微弱得像是随时能被雨声给盖过。

   

「没事儿,不过外头雨大,你就别奔波了,陪我一起玩玩游戏啊,等会儿雨停了,我再陪你走回去。」

白状元摊开双手,露出几个铜板,少年青涩又盼望的眼光,让少女无法拒绝。

   

「好,一起玩,但我可厉害了,你输了可不许哭」

鬼少女骄傲地抬起下巴,刚刚好的角度,粉嫩双唇莫名吸引,令少年恍了心神 。

   

「...」

他沉默了。

   

「白白,怎么啦,吓坏啦???」

鬼少女一颗绑着羊角辫得可爱小头在少年眼前晃来晃去,满是疑惑。

   

「没有,到时候看是谁哭,到时候你输了可别哭哭啼啼。」

回过神来的白状元,立刻就烙下狠话跟少女挑战。

   

「哼哼」

游戏开始,少女一边闷哼一边激动得操作得摇杆,大力的像是能把整台机器给摇飞,她身体也忍不住大幅摆荡,肩膀好几次撞击到少年的手臂。


    

白状元视线从游戏机萤幕转到了少女的后脑,只见那脑袋左右前后随着摇杆的摆动而晃动,可爱的简直令人无法忽视,然后摺子也跟着爬上眼角。

   

「耶!!!我赢了!!!」

少女举起双手,看着画面中的you win两字对白状元骄傲地笑着。

   

「不行,再一局,刚才我还没认真呢!!!」

白状元回过神,少年专属的胜负欲上线,从口袋又掏出了钱币投进游戏机。

   

「哈哈哈,你输不起,那这次我选春丽!!!」

鬼少女一边笑,一边按着按钮选取角色。

   

「轻而易举」

接下来的几局,少年全神贯注,就是不想在少女面前失了面子,确实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算了不玩了,老是输,我也该回去了。」

鬼少女挫折的扁嘴,转过身背对少年。

   

「...」

看着她垂头丧气的样子,白状元突然有种不安感不知从何而来,他犹豫挣扎着,要不要顺应自己的心意做出举动。

   

「那书你要留着还是我给蔡叔叔送回去???」

少女转过身,正伸出手指向少年放在一旁的那叠书,猝不及防的就被扯住的手腕。

   

白状元轻轻施力,少女就失去平衡,往前扑进他的怀中,原本披在她身上的薄外套,就这样滑落地面。她原本被雨淋湿的白衬衫,此刻也沾染了少年的上衣。少女观有的体香,让白状元只想继续抱着,不舍放开。

   

「白白...」

少女原本微凉的身体,在少年的包裹下,暖的有些发烫,她颤抖着,挣扎了许久,才终于低下头,将脸埋进他胸膛,享受这种难能可贵的安全感。

   

雨声遮掩了外面世界的纷扰,这一秒,珍贵无价。

   

   

   

   

「不好了不好了,甄老板死了!!!」

一名杂货店的老顾客,街头巷尾的高声走告,人还没走到电玩店门口,已经把原本相拥的少男少女吓的弹开。

   

「啧,终于找到你了!!!你继父都死了你还在这玩游戏。」

老顾客走过来就要把鬼少女给拖走,硬是被白状元拽了回来。

   

「别这样摸摸搜搜的,我们这就过去看看」

他瞪着那不识趣的老顾客一眼,拉过鬼少女的手就往甄记杂货铺走去。

   

雨停了,但下过雨的街道,积了一定程度的雨水,两人快步走着,水花也不断飞溅在空中。

   

沿路上,少女静默不语,任由少年拖着自己。

   

「哎呀,你俩可来了,白白你今晚到底跑到哪去了啊?」

站在甄记杂货铺门口人群中的鸥美人回头看向他们,焦急的询问。

   

「我们刚刚在玩电动呢,怎么回事???」

白状元下意识的将少女往自己身后带,仔细跟鸥美人打听现况。

   

「不知道呀,刚刚就听到有人喊甄老板死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鸥美人仗着身高踏着高跟鞋,又探头看了一眼拉了封锁线的店铺内部。

   

「鬼少女,关于你甄继父遇害的事情,我们需要你到局里配合调查。」

M镇的警察走到少男少女的身边,少年感觉到自己有些紧张不安。

   

「好...」

听见这消息,她没有悲伤,没有愤怒,甚至也没有喜悦,只感觉自己平静的毫无起伏。

   

「我陪着她一起去,刚才我俩全程在一起,我可以为她做证。」

白状元将手背在身后,紧紧抓住鬼少女,

      

下章指路:第四章

 

--

[强调] 今晚会再更一章,剧情推进+虐甜剧情ing

--

[精选回顾]

【魄魄】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上) 

【魄魄】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下) 完结

心动瞬间笔记⑦  

心动瞬间笔记⑧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评论(45)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