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万千人中的隐晦爱意 小甜饼

金马奖/未来现实向/勿上升KY出圈/借林狗狗一用

前文指路:【魄魄】向往的生活 小甜饼

  

2020年,

鬼鬼上半年依然是活耀于戏剧圈,并以《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电影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同年,白敬亭也以去年底拍摄的电影入围最佳男主角,与彭昱畅,彭于晏,余文乐及另一个香港影星同场竞争。

  

金马奖的消息一公布,魄圈几乎群起躁动,纷纷喜孜孜地嚷着过年了,各自祝贺,立下公开或同框的flag消息一时之间将超话洗版,主持人只好出来喊话制止。

  

不过那欢庆的气氛,确实一路弥漫到金马奖当天。

  

红毯时,两人分别与自己的剧组一同进场,其中作为女主角的鬼鬼步上红毯时,与男主角走在前方,她勾着他臂膀,巧笑倩兮的甜蜜模样,令原本拍戏时就传出的绯闻甚嚣尘上。

  

连主持人都忍不住好奇发问。

  

「哇,真是郎才女貌,欢迎我们这次的最佳新人奖入围者,鬼鬼吴映洁。还有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二的男主角林更新,也是之前经典剧集步步惊心的十四爷。 」

  

「Hi,大家好,我是Bonnie,鬼鬼吴映洁」

「Hello,台湾的观众大家好,我是林更新」

  

鬼鬼与林更新自然的跟红毯两旁的观众挥手致意,引发一阵尖叫。

  

「鬼鬼啊,这次的电影故事非常动人,很多人都因Bonnie还有男主角的爱情而哭泣,纷纷希望你们两个能在现实生活中在一起,以弥补电影的遗憾结局,请问鬼鬼,你自己会考虑像林更新这样的男生吗?」

红毯男主持人将麦克风递到她的眼前。

  

「嗯~像他这样的男生当然所有女生都喜欢啊。」

她笑笑的回应,并与林更新对看了一眼,他也露出魅力一笑,令现场尖叫不止。

  

「那我们来请林更新预测一下这次最佳新人奖会奖落谁家好了,因为毕竟你的好朋友跟鬼鬼都有入围嘛,那你要帮谁加油呢?」

主持人又将难题抛到了林更新手中。

  

「咳咳,这个嘛,加油是肯定都加油的,恭喜也都第一时间恭喜过了,那至于得奖嘛,当然是希望我最爱的Bonnie能代表我们剧组拿下这个荣耀呀。」

林更新说的冠冕堂皇,令人找不到缝隙。

  

「嗯,那我们还想请鬼鬼预测一下今天最佳男主角的得主,因为我们也知道里面好几位都是你的好朋友唷」

红毯的另一位女主持人接过话筒,并暧昧的看了看鬼鬼。

  

「唉唷,你们不要为难我啦,就都是好朋友,都得祝福啊,谁得奖我都为他们高兴的!!!然后没得奖的来找我,我请客,鹅鹅鹅鹅鹅」

鬼鬼给出明显礼貌性的微笑,但神色似乎有些慌张。

  

「如果一定要选一个呢?」

女主持人不放弃问题。

  

「啊,这个问题问我就行了。」

林更新赶紧抢过话筒。

  

「啊?」

女主持人愣愣地被夺过。

  

「我觉得鬼鬼必须选我,无论我有没有入围,我都该是她的最佳男主角,现场的观众你们说是不是啊?!」

林更新说完,对观众区的方向挥了挥手,又是一阵热烈尖叫,然后牵起鬼鬼的手灿笑,化解了这个危机。

  

「好,谢谢鬼鬼跟林更新,祝福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也预祝鬼鬼可以拿下最佳新人奖,我们下一组抵达红毯的嘉宾是...」

  

直播室里突然留言暴动。

  

网友A:鬼林CP实锤了啦~~~~(暴风哭泣)

网友B:哇,这个man!!!!

网友C:我是魄魄,站一秒邪教

网友D:天啊,煮蛋CP啊~~~~

网友E:呜呜呜悲伤2我哭的好惨,必须在一起啊~~

  

  

早先已经走过红毯的白敬亭,坐在休息室里,看着手机的直播跟网友留言,忍不住皱了眉头。低头就发了行讯息,明知她不会马上看到,可还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

  

在底下的入围者座位区,两人分别在前排的最两端,基本是遥遥相望也望不着的。
也因为他们的绯闻在台湾并不热烈的关系,所以导播在新人奖开奖前,并没往白敬亭这边对焦,也没有任何镜头照到他。

  

他透过大萤幕看见她的表情,白敬亭捏皱了手中的节目流程单,心跳加速,整个人心跳声大的超过外面所有的声响。

  

在场几千个人里面,他的眼里只剩下唯一的倩影。

他不断转动着自己无名指上的BGL戒指。

  

每一格关于她的画面,都成了慢动作。

  

远比后来男主角奖项公布时的他,还要紧张。

  

接下来。

奖项公布了,并不是鬼鬼得奖,而是另一个香港女演员。

  

他眼底的失落,如果有任何一个人望见,大概都可以轻易看穿,男人心中那昭然若揭的小秘密。

  

新人奖跟男主角奖之间,隔了大约有两小时的时间。在镜头没照到的时候,他抱着手机低头猛打字,就是想安慰那女孩。

  

他说

「没事,你就是我的最佳新人,最佳女主。」

  

她说

「好多人都安慰我了,你不用担心啦」

  

他说

「不一样,你是我的。」

  

她说

「那你等等可以把男主角抱回我们家唷,替我出一口气,哈哈」

  

他说

「如果没抱走岂不是你就不跟我回家了???」

  

她说

「对啦!!!所以你一定会拿到。」

  

他说

「看来等一下不是我的也得上去抢了,否则连媳妇儿都没了」

  

她回了一个

「那当然了」的表情

  

他又说

「失望是必然的,可你真的演的挺好的,真心话,是他们没眼光,明年我们再努力,回家给你买焦糖马卡龙」

  

她说

「白白...谢谢你T___T ]

  

  

后来,男主角奖开奖,也不是他,不出所料被事前预测的大热门给抱走了。

但他们的电影拿了其他大奖,也算是值得庆幸。

  

其实白敬亭自己并不失望,毕竟是首次入围,他也知道自己还年轻,多的是机会,而且有了入围的肯定,未来在挑选剧本上,也有了更多说话的本钱。

  

他心疼自己的媳妇儿。

两人分别到自己的剧组庆功宴现场庆功,白敬亭避开了媒体所在的前门,悄悄的提早离席。

  

叫了台计程车,他直奔那熟悉的大楼底下。

  

白敬亭自顾自的拿出感应磁卡进了小区大门,然后一关一关的往上移动,在某一扇们之前,停下来,开了门。

  

屋内一片漆黑,象征着女主人还没归来。

他将脚上的皮鞋熟练地放进整面墙的大鞋柜里,没有光线也轻松的找到了灯光开关。

  

白敬亭的西装外套随兴的披在沙发扶手上,他疲倦的往沙发上一摊,拿起手机确认鬼鬼的行踪。

  

他说

「到家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鬼鬼那边才回了讯息。

「白白,我这边还没结束,记者还在采访,我会晚一点回去唷。」

  

白敬亭叹了口气,想着,虽然媳妇儿没得奖,可是刚才他在座位上,就听见后面几个入围导演提了鬼鬼的名字。想必,也会多些机会吧。

  

整场颁奖典礼下来,白敬亭的感觉很微妙,跟自己喜欢的她出席同一场颁奖典礼,整整五个小时,却连个面也没见上,无论是后台,还是台下。

  

他和她都没有上台领奖,自然也没有什么趁势公开的事情。

这事,他想过,但鬼鬼不让做,说还不到时候。

  

他确实原本打算若得奖,上台无论鬼鬼愿不愿意,他都至少要说点什么。他揣着怀里那张小抄,打开来又看了一次。

  

「没想过自己能得奖,跟那么多优秀的前辈一起入围,已经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我首先要感谢这部电影的工作团队,李导演,张制片,还有团队中每个工作人员,....我工作室的伙伴们,我的父母,带我入行的李姊姊...还有给过我很多鼓励,帮助我成长的明星大侦探团队,何老师,撒老师,小盒子....」

    

最后一行,写着几个字,他反覆看了看,只能苦笑。

    

既然没得奖,白敬亭也没打算让这些文字让人看见,顺手拧成一团,就丢进沙发边的小垃圾桶里,转身进浴室洗澡。

    

一整天的颁奖典礼下来,白敬亭确实也够累了,一大早的飞机到台湾,接着马不停蹄的做造型,跟团队会合,然后等待,红毯,跟典礼。

  

当喝了点酒的鬼鬼回到家时,白敬亭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她小心翼翼走进房拿了条小毛毯,蹑手蹑脚的走近,轻轻的盖在他身上。

  

白敬亭瞬间睁开了眼睛,一把将她扯到怀里,鬼鬼一时没站稳,整个人跌坐到他腿上。

  

「啊~~」

她惊呼一声。

  

「喝酒了??」

白敬亭嗅着她的颈侧,皱了皱眉,平稳的音调里听不出情绪。

  

「一点点,就大家一直安慰我,不好意思不喝嘛」

鬼鬼被他的气息弄得有些发痒,转头看向他。

  

「不听话」

他轻点她的鼻头,温柔的不像是警告。

  

「哎唷~白白~别生气嘛~~」

她喝酒后的身体暖烘烘的,甚至有些发烫,礼服遮掩不住之处,散发的粉色的光彩,搭配上软萌的语调,瞬时让白敬亭消了气。

  

「不气了。」

他只是紧紧的拥着她。

  

「白白,你会很失望吗?今天。」

她在靠在他肩上,小小声地问着。

  

「本来有点失望,可是看到你,抱着你,就不会了。」

他轻抚着她的背,缓缓的,如同是一种神圣的仪式,也像是能从这样的举动,获得安全感跟力量。

  

「那我送你一个礼物吧,当作安慰奖。」

鬼鬼突然挣扎起身,冲进房里,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听的白敬亭都差点要去帮忙。

  

「哪~给你!!!」

鬼鬼原本扎起的马尾不知道怎么松了,一头长卷发顺顺的披在肩上,她一抹神秘的微笑,将东西塞进白敬亭手里。

  

「一看就知道是鞋,有什么好神秘兮兮的」

白敬亭盯着那鞋盒大小的纸盒,心中猜测,不外乎就是勾牌最新款吧。

  

他拆开纸盒的那刻,女孩的嘴角已经忍不住勾上天际。

  

「这!!!这是2014年的绝版款?!?!你是怎么弄到的???」

白敬亭的声音中带着些许的颤抖。

  

「鹅鹅鹅,秘密,知道你喜欢这款绝版品,我花了好多时间才弄到的,以后你不要随便喜欢绝版品或什么限量款了啦,很难弄到耶。」

鬼鬼说完,跪趴在沙发椅背上,将脸凑上前去,给了白敬亭的脸颊一吻。

  

白敬亭听完这句话,将球鞋默默包好放到一旁茶几上。

他将女孩抱回怀里。

  

「以后不会再喜欢限量款了,你就是我最重要的限量款。」

  

那声音低低酥酥的,顺着紧贴的前胸传进她的后背。

  

「你也是我的限量款啦,你还是绝版品」

她仰起星星闪耀的眼睛看着他。

  

「今天看到你跟林更新走红毯,我很是羡慕」

白敬亭的眼神中闪过一丝锐利。

  

「...那是剧组的安排嘛...你不会介意吧???」

鬼鬼赶紧用头轻蹭他的肩膀撒娇,想安抚他的小情绪。

  

「一开始有点介意。」

他淡淡的说。

  

「???」

她停下了动作,安静的听着。

  

「可我想着,以后能牵着你走最重要的红毯,就觉得其他事情不那么重要了。」

白敬亭伸手握住她的左手,将她原本套在食指的BGL戒指重新套回无名指。

   

「这应该戴在这里才对」

 

 

  

 

-花絮-

 

超话里简直塞爆了。

因为有人从红毯上记者释出的高清照中,发现了他们两配戴的同款对戒,只是鬼鬼戴在食指,他戴在无名指。

 

这是他刻意在红毯前一天快递到她工作室的,女孩不知道是同款,信了他的话,说这是幸运之戒,就傻傻地戴着了。

  

隔天一早,醒来滑开超话的鬼鬼,狠狠的拧醒了躺在身旁的那男人。

  

---

 

前一晚,白敬亭先被赶进房睡觉了。

 

抱着睡衣从卧房走出来准备去洗澡的鬼鬼不小心踢翻了垃圾桶。

滚出的小纸团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她蹲下身,捡起这张纸,然后摊开。

  

她没有得奖,她没哭,他没有得奖,她也没哭。

这张纸条上的最后一句话,却让滚烫的珍珠从她眼中不断落下,一颗一颗,灼伤了她的脸颊。

  

 

 

 

「还有鬼鬼,谢谢你。」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好文精选=

【魄魄】第一次吵架 小甜饼

【魄魄】他的婚讯,她的祝福

白偏科 x 鬼拒学 x 何天才 x 撒孤独 x 魏小胖 x 鸥狼女

【魄魄】镜止结界  (上)

【魄魄】镜止结界(中)

【魄魄】镜止结界(下)part 1/2

【魄魄】镜止结界(下)part 2/2 完结



   

评论(82)

热度(9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