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往后余生(婚礼番外)

青蛇白蛇的甜甜番外已上线!!!

前文指路:

【魄魄】往后余生(上)

【魄魄】往后余生(下)

动人番外:

【魄魄】往后余生(何田玉番外) @今天不可爱   

  

0.

「白白,我们要搬去哪呀?」

  

「卞京」

  

「白白我好想睡…」

  

「没事儿,睡吧」

  

她侧躺在他的腿上,两人带着行囊家当,坐着马车,听着哒哒的马蹄声,一路晃荡,过关口驿站,日夜兼程十余天,才抵达他口中的汴京。

   

途中偶遇小妖小怪侵扰,都被他独力解决了,鬼小青更多的时候是在马车里昏睡,不知日月天光。

      

「鬼鬼,起身喝水」

他扶起她的身子,拿着水袋就着她的口。

   

「嗯…」

她勉强用手支撑着自己坐起身。

   

「白白,为什么我们不用飞的,要搭车呀?」

她揉了揉眼睛,很辛苦得才能睁眼看向他。

   

「我想看看沿路风景」

他轻轻地抚摸这她的脸庞与后背,似是安抚,也是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明明是担心贸然飞行对她造成伤害,却还是藏起了这点小心思。

   

先前与甄国师的拼搏中,白肃真差点被命中心脏,明明应该苟延残喘,但在何田玉的灵力医治之下,他与伤得更重的鬼小青,居然都安然无恙。

      

再经过几天的休息调养,白肃真已看不出曾遭受如此巨大的伤害,甚至法力也完全恢复。

   

可是鬼小青就不一样了,明明浑身已经没有伤痕,但一路下来,她身体依然经常忽冷忽热的,查不出原因,让白肃真很是担心。

   

   

1.

白肃真跟鬼小青双双昏迷在他们的木屋前。   

他陷入一个幻境,过于真实的幻境。

     

一袭青衣的男子,态度从容的走在了自己跟前。

      

「我叫何田玉,是小青的旧识」

   

他不知道何田玉是谁,但身为男人的直觉,让他知道何田玉与鬼小青的关系并不一般。

   

「你来做什么?鬼鬼呢,你把她怎么样了?!」

白肃真意识到鬼小青已不在自己身边,焦急的询问。

   

「我是来救她的」

那温润如玉的男子,眼角带笑。

   

一阵微风吹来,何田玉的青衫随风而起。

白肃真这才留意到,这与他初见鬼小青时,她身上的装束,有八九成的相似。

   

何田玉轻轻抬手,一缕轻烟包裹着鬼小青的身躯,从天缓缓降落,落在何田玉的怀里。   

这是百年多来,自她幻化人形之后,他第一次抱她,可令人感慨的,这也将是最后一次。

   

「鬼鬼!!!」

白肃真使劲冲上前,他有些警戒的看着何田玉,伸手就要将人接过来,明明自己早已在先前的争斗中失去了所有气力。

   

「你会好好照顾小青的对吧」

何田玉缓缓的将人交还,并深情地看着他怀里双眼紧闭的她,眼中的不舍,并不亚于那男人。

   

白肃真静静颔首。

这男子虽然带着仙气,面对身为妖的他跟鬼小青,言行之间却毫无贬抑之意,甚至看得出来,是带着一股善意,更精确来说,是带着情意而来,。

   

「又是个闷葫芦,小青喜闹,你多和她说说话,她才不觉孤单。」

何田玉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她,话语叮嘱中,尽是岁月累积的宠爱。

   

「你爱她」

他斩钉截铁地吐露出这几个字,不带敌意,甚至有些惺惺相惜之情。

   

「别说你见过我,我不想她伤心」

何田玉笑不作答,却难掩哀戚不舍。

   

他的身躯在光影中竟有些透明,聪明的白肃真自然猜测出一二,而原本他胸口刺痛不已的刀伤,竟不药而愈。

   

「为了救我们,舍去你千百年的修为,值得吗?」

   

「小青,值得我为他做任何事。」

他连声音空荡回响,白肃真不知为何竟听红了眼眶。

   

「她会舍不得你」

白肃真抱紧怀中女孩,认真的盯着光线几乎穿透的身影。

   

「我知道,这就足够了」

最后这一句,融在风里。

   

   

2.

抵达汴京之后,白肃真拿一锭金子买下了大街末的小院,也盘了个中药铺子,打算等鬼小青伤势好些,两人就能以此维生。

   

她在这几天少数清醒的时刻里,问了他两件事。

   

「白白,为什么我们不回山林里呢?」

女孩单纯的仰头,伸着双手揪了一缕他的发丝把玩。

   

他只是温柔的看着她,不敢施力搂着,为她拭去额头的汗水。

「大隐隐于市,我俩在这过日子,环境也好些。」

   

   

「白白,我觉得我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鬼小青那瀚如星空的眼眸,像是蒙上了一层灰,失了光泽。

   

「不怕,所有的事我都帮你记着」

白肃真确实都记得清楚,只是他承诺那个男人,不对她说出口罢了。

   

   

3.

在昏迷的这段时间,她梦里全是何田玉的身影,可每当醒过来,却什么也记不住。

   

「何宝宝,你要去哪?」

鬼小青扯着他的衣袖,眼巴巴的望着,心里有股不好的预感。

   

「去个很远的地方」

既然是梦,何田玉便放肆自己一回,他轻轻搂住她肩,头轻靠她的,宛如当时小青蛇倚着和阗玉那样。

   

「何宝宝…」

她瞬间僵住身子,发慌之余,还有些复杂的情感从被封印的心底翻搅而出。

   

「别挂念我」

他温柔的亲吻她额头,压抑着深情与悲伤,却仍不小心加重了些力道,而颤抖的指尖,也像背叛主人的叮嘱一般,失控流泻出万般不舍。

   

「怎么可能不挂念你,小青已经没了家人,你就是最重要的人了。」

她略略抬头与他对视,满目泪光闪闪,揪着两颗曾紧紧相互依存的心。

   

「他会好好疼你,我也可以放心离开。」

何田玉执起她冰凉的玉指,不自觉用指腹缓缓抚摸,也低声安慰。

   

「不许,我不许你走,何宝宝你别走。」

她抽开他紧握的手指,小小的身躯伸长臂膀只为环住何田玉的身体。

   

「你…」

他停顿了许久,深吸一口气,几经挣扎,还是将原本梗在心口那句话,给吞回了肚子里。

      

连同那好不容易弄清的情愫。

      

「我们会再见的,千年之后,你可别不认得我。」

他挣脱她的拥抱,摸了摸她的头,顺了脸侧发丝。

   

「千年好久,太久了。」

她感觉到似乎一块什么正在离开自己的身体,那样的疼痛酸楚。

   

「不会的,只要能见到你,一点都不久。」

他向后退了一步,拉着她的手,紧捏着她的手掌晃了两下,然后万般不舍的松手。

   

「何宝宝…」

不知不觉间,她已泪流满面,一手抚心痛哭。

   

「再见了」

他消散在她哭喊别走的伤痛里。

   

说到底,鸡关子还是个多情人,给了他最终与她道别的机会。

   

他自私的收下了这份礼物,却央求鸡关子除去她这份回忆。

   

何田玉不要她为自己落泪,一分一秒都不要,他要小青的世界里,只存着两人最美好的时刻。

   

他走了,这份情感便永恒不变。

   

   

4.

就这样,鬼小青几乎如冬眠一般,断断续续昏睡了六个月,才慢慢的恢复了精神。

   

才刚康复,那活蹦乱跳的性子又让白肃真挂心,四处磕碰不说,好奇地在铺子里探索还打翻一堆药草,但这次他不骂也不管教了,就由着她这样,只是宠溺喜悦的轻抚她的头。

   

他错过太多,已不舍得再冷言以对。

   

「白白,今天铺子的生意怎么样?」

   

鬼小青拎着木盒从门口走来,相较于之前圆润可爱的模样,变得清瘦许多,不过气色看起来像是恢复得挺好,脸颊都自然红润着。

   

「还行,最近城里染上风寒的人多,忙了一早上。」

白肃真放下了手中记帐的毛笔,揉了僵硬的肩膀,意识到她手里的木盒,赶紧上前迎接。

   

「我来吧,哎,真香」

他提着木盒,一手已经忍不住揭开。

   

「瞧你这几天累着,给你熬一碗鸡汤,又随意弄了个米线。」

她走上前去将东西端上桌,手臂支着脸颊,在桌子的另一端傻傻看着他的面容。

   

「辛苦妳了,你先用」

他才刚拿起筷子,下意识的将汤碗推到她面前。

   

「不不不,这是熬给你的」

她慌忙的又将汤碗给推回去。

   

「你伤刚好,得补补」

白肃真牢牢的将鸡汤固定在她面前。

   

「白大夫与夫人真是鹣鲽情深呀」

刚踏进门口的白发老人捋捋银白胡子,笑呵呵地说。

   

「何大叔您来啦,今天想买些什么?」

鬼小青红着脸离开位置,蹭到何大叔的身边勾着他的手臂。

   

「何大叔」

白肃真微微点头。

   

「想给我孙子抓点滋补的药材,他身子骨弱,老是染风寒热病」

鬼小青扶着他到店内的木椅坐下。

   

「鬼鬼,你到后面的库房里帮我把那几包药材取出来。」

白肃真轻声叮嘱。

   

待鬼小青身影消失在两人眼底,那白发老头才将头凑到白肃真耳边。

   

「您上次说的那事,我给您问妥了,村长一听到您的邀请,一口便答应了。」

   

「那就有劳大叔您了,日子也麻烦您帮忙看选着。」

白肃真充满感激的拱手,眉头还是紧皱着。

   

「这哪的事,我见小青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你两先前遭遇这般波折,连婚礼都没办成,我们这儿也好一阵子没办喜事了,大家伙听到都乐意之至。」

老人盯着库房的门扉,注意着鬼小青的动态,拍了拍白肃真的肩,示意他安心。

   

当时两人突然出现在镇上,白肃真只能对外宣称两人是夫妻,因遭逢变故,只得移居他乡。

   

虽说对外这么说,两人在小院里还是分房睡,白肃真心里那过不去的关卡,始终想给她一个正式的名份。

   

鬼小青也不气恼,因为先前更多的时候,她都昏昏沉沉地待在梦乡里,醒来也只见白肃真都早已起身在房里走动或是外出忙碌。

      

白肃真日常还是疼她的,甚至比起过去在小木屋时更好了,少了责备互怼,每天温柔的不像样,一开始她还有些不习惯。

   

而对于是否同房同床,两人是怎样的关系,她反倒没有那么复杂的心眼去想这事。

   

5.

某天夜里,白肃真轻敲她的门扉。

   

「进来」

她应了一声,只着内襟单衣坐在床沿。

   

「鬼鬼」

他看似自然的走到她身旁坐下,但沉重的呼吸声,透露了他躁动不安的心情。

   

「白白找我何事?」

她习惯对他撒娇,一边说话,人已经缠上他的臂膀,抱紧不放。

   

「我还欠你一个婚礼」

说出这句话时,白肃真的心脏狂跳,深怕身旁的女孩出言拒绝。

   

「婚礼???」

鬼小青对上他的眼睛,满脸困惑。

   

「就是,让你正式成为我的妻子的仪式,从今往后,不舍不离」

白肃真开口刹那,眼中已是他执着她手到白头的画面。

   

「白白...」

突然的感动涌上,她竟哽咽的说不出话。

   

「你愿意吗?成为我的妻子」

两人四目相交,白肃真的心跳又更快了些,空气凝结在当场,一秒一世。

   

「嗯嗯,嗯嗯嗯嗯」

鬼小青流着眼泪,抿唇开不了口,只是一个劲的点头。

   

「谢谢你,走入我的生命」

他拥着她,在她耳畔说着,如徐徐微风。

      

6.

整条街热闹不凡,唢呐、笛,锣鼓声大作,奏乐声响彻云霄。

炮仗声明示了迎轿队伍的到来。

   

村长家中,鬼小青头带珠冠,一身层层压叠的十二单礼服,衣上簪有金翠花钿,最外层套上宽大的玄青广袖上衣,那是村长夫妇特意为她准备的喜袍。

村长夫人用心的为她梳妆,小心翼翼的执着她的青丝,用木梳梳顺,口中念着吉祥的词语。

   

门外的迎娶队伍已至,马上坐着白衣翩翩少年郎,英姿飒爽,周遭围观的少女无不扼腕妒忌。

   

在鞭炮声与村长的呼唤中,喜婆搀着新娘从内门缓缓走出,白肃真下马,伫立于大门前,看着那思念的身影,由一重一重的门中走出。

   

他迫不及待地从喜婆手中接过她的柔荑,无比珍惜的扶她上轿。

这是不合礼俗的,但他也顾不了那么多,只希望这仪式快些结束,能安下自己那颗总是过于忧虑的心情。

   

「启轿」

人群声,乐器声,马匹踏动,就这样往两人的住处移动。

   

因为两人没有父母在旁,便由村长夫妇坐大位,接受两人揖拜,最后是夫妻交拜。

拜堂完毕后,两人在众人簇拥下进入洞房。

   

省去了新郎在外招呼客人的环节,白肃真客气的送宾客离开,大堂原本躁动的声音逐渐静了下来。

   

鬼小青坐在床侧等候,只见外头没了声音,也没感受到白肃真的气息,便忍不住掀开头盖,盯着四周。她这才发现,桌上排满了果干莲子等小点,还有一壶酒。

   

她实在是口干得不行,拿起壶子对口就饮。

这就是白肃真推门而入时,所看到的画面。

   

「呜,咳咳咳咳」

鬼小青被惊吓,呛了一大口酒,放下酒壶后狂咳了好一阵子。

   

「没事没事,顺顺气」

他苦笑,轻抚她的背,许久,她才满脸通红的缓过气来。

   

「对不起,我太渴了...」

鬼小青咳得泪眼汪汪,令人不忍责备。

   

「是我疏忽,不是娘子的错」

白肃真伸手拉她坐回床边,语气苏的像是能融化眼前人。

   

「什么娘子」

鬼小青原本呛红的脸蛋,瞬间又更红润了,抽回被白肃真拉住的手,撇过脸。

   

「你不喜欢我喊你娘子,那我便喊夫人,或是鬼鬼?」

他有些发蒙,只当是鬼小青不习惯这称呼。

   

「没有不喜欢你这样喊」

她只是突然感觉到有些害羞罢了,但仍扭着头,不敢与他对视。

   

「娘子将合卺酒给喝光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他轻扶她的肩膀,将人转正面向自己。

   

「啊???我喝了什么?」

她歪头困惑,头上的珠饰间碰撞出声。

   

「无妨,还有一些。」

白肃真脸上浮现一抹微笑,接着先小心翼翼的为她摘去头上厚重的珠冠发饰,如同对待初生婴孩那样的轻柔。

   

「哪里?」

她就由著他为自己除去繁琐的那些装饰,可还是好奇张望,想看清房里还有哪里有酒。

   

「这里」

好不容易将那些珠饰摘下放在梳妆台上,坐回床沿的白肃真轻托鬼小青的下巴。

   

「嗯???」

鬼小青脸蛋胀红,眼神益发涣散,眨了眨眼,却尽是诱人水光。

   

对上她的唇,他毫无阻碍的进入她的领地,富含侵略地汲取着她口中残存的酒气。在他的引导下,她也热情回应着,软香唇畔交会,惹得白肃真也有些发喘。

     

「白白,我有些热」

他离开了她的唇,怀中化做水般融软的女孩,颤颤地说了这句。

   

「那就让我来为娘子降温」

直到此刻,白肃真才总算真正的安下心来。

  

「白白,真的好热...」

鬼小青伸手就要除去身上的衣物。

  

 

 

白肃真刚要帮忙,瞬间只听见「刷」的一声。

     

鬼小青突然变回了青蛇,在床上缓缓摆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肃真从惊愕,到爆笑出声,最后只能哑然微笑。

    

那青蛇眨着无辜的大眼,顺应本能,沿着白肃真的手臂缠上,蛇信在他颈侧耳边刺探,诱惑着男人的心神。

    

「这样也好」

他微笑着,轻轻一挥手,红罗帐便缓缓降下。

   

下一秒,

只见床上一青一白,两蛇紧紧依偎,下身交缠在一起,难掩浓情蜜意。

  

  

 

  

-- 

  

我觉得这个结局,

算是很符合鬼小青的人设了(别打我)

总有下一个夜晚会到来,毕竟从那夜之后,

白肃真就将家里全部的酒给扔了。

       

一不小心就写成了连续剧(包酱名言)

日日表白我的爱,为我写番外的包酱!!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番外中的番外]


城里酒楼吃饭。


鬼小青眼巴巴望着桌上那瓶美酒


「白白,我想喝桂花酿~」




白肃真瞥了一眼那看起来委屈的不行的女孩,淡淡说了句。


「不许」




「就喝一口」


鬼小青也不管是在大庭广众的酒肆,一个扭身就蹭到他身边,抱紧他的手臂不放手,撒娇语气软软的很是可爱,叫人不忍拒绝。




「就一口?」


他忽然勾起嘴角,一闪而过的邪气。




「嗯嗯嗯!」


鬼小青用力的点头,一脸期待。




只见白肃真缓缓拿起桌上的酒瓶,先浅尝了一口。


接着捧着鬼小青的后脑,就是一吻。




「!!!」


她僵在当场,也没有推开,只能愣愣的任凭他口中的酒气充满自己的口腔,那难掩的欲望瞬间渲染了她的身躯。




「好了,一口」


意识到怀中人而的发软无力,他依依不舍地离开那两片柔软。




「...坏蛋」


她这才顺过气来,双眼迷蒙的看着他。




「我只在家对娘子使坏。」


说罢,白肃真在桌上放了一碇碎银,便扶着腰肢柔软的鬼小青离开。


评论(73)

热度(3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