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鬼魏魄】我们结婚了 白老师×鬼小丑×魏民谣

勿上升KY/微带魄属性/一发完

bgm:平凡的一天 毛不易

前文指路:

【魄魄】我好吗

【魄魄】微光

魏民谣前传请参照深夜食堂一到十

  

【我们结婚了 第一期】

新婚夫妇初相遇篇!!!

  

夜晚。

魏民谣一个人,抱着一束鲜花,坐在公园长椅上,旁边的路灯勉强地发着光。

他对着镜头叨念。

   

「我看人家接老婆都是很浪漫,为什么就我是在这喂蚊子啊???是不是以为我傻???」

  

【节目组字幕:你94傻】

  

镜头转到另一边,是鬼小丑在舞台上表演魔术的画面,最后一幕,是她从箱子里面出满满的泡泡,不断飞向观众席,引发一阵惊呼。

  

在大家的鼓掌声中,她优雅的谢幕。

  

鬼小丑缓缓的退到后台,将魔术道具一一的打包进自己带着的两个大行李箱里,她娇嗔喊着「不许拍啦,这个是魔术师的秘密耶」,然后便伸手挡住的镜头。

  

换下华丽秀服的她,穿着一身轻松的格纹小短裙,换了一个比较小的行李箱,正在走着上坡路。

  

「你们是不是骗我的啊?民谣哥怎么可能在山上?」

  

她一边疑惑着,一边还是听从节目组的安排往上走。

  

这一边,快被蚊子给咬死的魏民谣扔下了鲜花,整个人躲进了现场工作人员堆里,他嚷嚷着

  

「等鬼小丑来了我再出去,不然我明天整个人都要肿成猪头了」

  

说罢,他又挠挠自己的手臂跟小腿。

不到几秒钟的时间,他就听到远方传来一声甜美好听的呼喊。

  

  

「民谣哥~~~?」

  

  

「来了?」

他疑惑的看向节目助理跟编导,大家纷纷对他用力的点头。

  

「嗯?人呢?」

鬼小丑走到预定集合处,却只见一束鲜花放在长椅上,她疑惑的拿起这花束。

  

「Hi~~~」

魏民谣赶紧从一群工作人员中冲出来,挥手问好。

  

「送你」

鬼小丑帅气的把花甩到他胸口,搭配上有些恶趣味的笑声。

  

【节目组字幕:出师不利的魏民谣!!!】

  

「这...」

这束花明明就是魏民谣准备的,想让这段「感情」有个甜蜜的开场,可因为自己乱扔,倒失了它本来的作用。

  

「谢谢民谣哥啦~可是我不喜欢花,你送我,那我再送你啰」

她虽然卸下了厚重的舞台表演妆,但她脸颊上那颗黑痣,还是被她画成了一颗星星。注意到这件事情的魏民谣,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

  

「这星星」

他楞楞的开口,手指已经碰触到女孩的脸颊。

  

「???」

她在镜头之下,尽可能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小步,闪避了那炙热的手指。

  

「咳咳,听说你很厉害 可以把很多东西都变不见,硬币钞票手机人啊车啊飞机啊 ,你示范一下,也试试把我身上的东西变不见行吗?」

魏民谣看向节目组工作人员,底下举了一个提示版,就是让他主动cue鬼小丑变魔术,这是事先谈好的脚本。

  

通常每次录制,节目组都会提供基本活动流程脚本,还有必定得作的几个任务,其他的,就会尽可能让嘉宾自由发挥,如果效果不好,才会增加编导们脚本写作的详细程度。

  

「行。」

事先有所准备的鬼小丑,神秘的笑了。

只见她缓缓的在他面前转了一圈,然后走到他面前,捧住了他脑袋。

  

将唇靠近他的,大概只差0.1厘米就要碰上。

  

魏民谣的脖子,脸跟耳朵,都在黑夜中以镜头可见的速度飙红,整个人像极了熟透的红苹果。

  

接着,她放开了他,邪气的轻笑出声。

  

「民谣哥,你的心,我变走了。」

  

他愣在当场,过了好半晌,才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的振动。

  

她的那句台词,是配合节目组的埋梗,毕竟她是魔术师,要将自己这份职业的特殊性融进来,就鬼小丑侧面打听之下,另一组何美女跟撒微笑那组,听说是互给对方写歌做为初见礼物。

   

明明知道是台词,魏民谣却因此恍了心神,差点接不下去后续的演出。

   

「民谣哥你的行李呢?他们不是说今天要带行李入住新家的吗?」

鬼小丑见眼前这男人还在害羞失神,赶紧顺着自己记得的流程往下走,将一颗小脑袋又凑到他跟前晃啊晃的发问。

  

「啊,我我我我的,我的放车上呢,是我要开车载你去」

他抓抓头发,两只手不知往哪摆,愣了一会儿,才主动拖过鬼小丑手上的行李箱,带着他往停车处走去。

  

车上安装了七八台gopro,上车之后,一举一动都在录制内,两人还算客气的闲聊着一些漫无边际的琐事,20分钟的车程,魏民谣感觉自己用尽了人生所有会聊的话题。

  

「咳咳,那个...」

  

「哇,民谣哥,你看那边,那一间就是我们要住的房子,跟任务卡上面的照片一模一样!!!」

她兴奋的按下车窗,夜晚的凉风猛力的吹乱了女孩的头发,可还是将手伸出窗外指着。

  

毕竟是节目组重点「栽培」的一组,虽然抵达了看起来干净整洁的公寓,里面却什么也没有,包括电灯泡。开门后的一片漆黑,让鬼小丑紧张的抓紧魏民谣的手臂,即使两人只是初识。

  

「没事儿没事儿,来,我还问问工作人员」

魏民谣将人护在身后,拿出手机,打电话询问。

  

几分钟后,工作人员送来了几包睡袋,蜡烛,还有简单的生活用品。

  

魏民谣担负起了制造光源的工作,他将工作人员给的蜡烛,一口气点了三十支,客厅,浴厕,还有房间走道。

  

「我们今晚就要睡在这里啊?」

鬼小丑的声音内传出一丝恐惧。

  

「没事没事,再几个小时就天亮了,天一亮咱们就去买灯炮,我给装上,然后再去买些家具回来布置,我记得任务卡里面有这次买家具的预算。」

他轻声地安抚着鬼小丑,原本闲聊失能的他,一遇到正事,到是异常的可靠,他确认浴室的热水,以及烛火光源的稳定,他便催促着鬼小丑先去洗澡,他在外头顾着。

  

鬼小丑洗完之后,顶着一张大素颜露脸,她遮着脸走出来,回避着摄影机,倒是魏民谣跑去浴室洗完手,便拉过她的手掌。

  

「干嘛啊民谣哥,别拉我的手,我要挡住我的素颜呜呜」

毕竟是综艺节目,鬼小丑知道所有的反应都要做的更大一些,才有看点。

  

「你的手伤着了,我瞧瞧」

他困惑的在微弱的烛光下拉过那柔软小手掌。

  

「没什么好瞧的」

她正要抽回手,却发现被拉得紧紧。

  

「这怎么了?」

他发现肌肤上那一大片有些红肿的疤痕。

   

「被虫子爬过的,怎么,怕啦?我可是有毒的唷!!!」

她勾起邪气的笑容,看向那一脸纯真无邪的魏民谣。

   

「还疼吗?」

他没被吓着,也不觉得是玩笑,只是用拇指指腹轻轻扫过那已经结痂的伤口。

   

「多伤几次就不疼了,习惯了」

她抽回了手,微微的脸红。

  

「逞强不能当饭吃」

像是在教训小朋友一样,魏民谣叨念着,但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拿了一旁的医药箱,开始翻找确认适合的药物。

  

鬼小丑惊讶,她不懂,魏民谣何时从工作人员那边取得了伤药。他细细地帮她上药包扎,明明只是相处不到两个小时的陌生人,却对她如此温柔。

  

摄影机拍不出她眼里的惊讶,也拍不出男人眼中的执着。

  

原本两人都以为摄影机已经停止录制了,可是其实没有,这一段还被节目组剪成预告,收视率高得惊人。

  

那夜,她翻来覆去睡不着。

  

前一晚出发前收拾行李,她心血来潮想找个旧的魔术道具,翻来翻去都没找着,然后就有些迟疑的打开了他惯用的书桌抽屉。

  

一格一格,一如预期都是空的。

直到最后一格,忽然在自己眼前出现的小方盒。

   

她坐在冰凉地板上,犹豫了很久。

久到她脑海中,浮现了好多她已经遗忘了,可是关于两个人之间,谈论未来的那些小事。

  

「以后我们也买一间这样的屋子,一样在院子里给你弄个秋千。」

他修长的手指缠绕着那彩色挑染的发尾,语气有着难得的暖意。

  

「以后的家可以用木地板,再铺一张地毯,你的脚就不用老踩着冷冰冰的地面。」

每次她窝上床时,冰凉的脚丫子都会让他皱眉,她那时觉得自己是被嫌弃的。可仔细回想,他其实也就任由自己把脚贴在他腿上直到升温,从没抽开过。

  

跟魏民谣那种直接的关心相比,

这么不明显的温柔。

也难怪会被忽略。

  

好像还有一次,她在书房不小心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熟悉的男人气味已围绕着自己。

  

她最喜欢窝在他胸口,明明手臂也经常被压得起床得麻上好半天,他也一声不吭,默默地自己揉揉,还一副担心被她看见的样子。

         

有些事,时过境迁,才体会到美好。

  

        

  

【我们结婚了 第二期】

  

布置新家篇!!!

  

隔一天早,鬼小丑推开门,用浴巾捂着自己的脸,避过镜头,匆匆跑进浴室里。

  

前一晚,魏民谣把唯一有床的房间让给了鬼小丑,自己裹着个睡袋就在客厅窝着。

镜头还快格播放了两人各自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的画面。

  

当魏民谣醒来的时候,负责录制的工作人员跟助理早就站满了小客厅的一角,而鬼小丑则趴在阳台边。他揉着眼睛,缓缓的走到她身边。

  

「咋不叫我?」

  

语气跟他唱情歌的时候一样温柔,甚至还带了点刚起床的沙哑低沉。

  

「让你多睡会嘛,平常工作不是挺累的吗?」

  

她脸上是淡淡的妆容,有着礼貌不失俏皮的微笑。

  

「等我一下,带你去吃早餐,我们再去家具店」

  

他伸手帮鬼小丑顺了顺被风吹乱的发丝,温暖的笑容在晨曦之下特别动人。

  

「喔...好」

  

突如其来的触碰让她有了0.1秒的闪神,可是舞台上训练的反应力使然,女孩马上的恢复了淡定的表情。

  

--

  

节目组开录之前,有跟魏民谣讨论过今天的早餐需不需要节目组帮忙找好场地跟净场,担心造成小区麻烦的他拒绝了,所以就由他开车载着鬼小丑在附近绕绕晃晃,由工作人员帮忙先去跟店家取得录制许可之后,两个人才并肩走进店里。

  

点完餐之后,店里的客人有两三个腼腆紧张的走到两人的桌边,询问是否能跟魏民谣要签名跟合照,他爽快的答应了,但却同时也拉着鬼小丑一起拍照。

  

「来来来,跟各位介绍,以后这就是我老婆了,请大家也多多支持她」

  

「hi」

  

习惯了表演,但并不习惯老婆这个身分的鬼小丑,有些尴尬的挥了挥手,然后就被魏民谣搭着肩,跟民众留下了合影。

  

本来以为这种要签名要照片的状况会络绎不绝,结果后来直到两人吃完结帐,也都没有其他人再过来叨扰,鬼小丑相当诧异的问了他。

  

「这也没什么,就是一开始大家总觉得看到明星有点兴奋,可我们总归也是平凡人,要吃喝拉撒睡,多出现几次大概也都能习惯了,况且我又不是那种流量小生,比如说现在当红的那个白敬亭什么的啊,随便发个微博ins也能上热搜」

  

【节目组配图:魏民谣与白厨神基情热搜照】

【节目组配图:魏民谣被啪啪打脸动画】

  

魏民谣话匣子一开,又跟她吐槽好几个圈内相熟的艺人,逗得鬼小丑坐在副驾驶座捧腹大笑。她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那么笑过了。

  

--

  

在家具卖场里,她们挑选了衣橱,厨具,沙发,茶几,还有餐桌跟几个小柜子。魏民谣不是那种很宠溺着什么都由著鬼小丑来的性格,他让鬼小丑先挑,可是如果风格太迥异的他也会毫不留情地吐槽。

  

「这是打翻了番茄汁是吗?」

  

他指着一块撞色的地毯,一脸鄙弃。

  

「你很没眼光耶,这个叫时尚」

  

面对他毫不留情的批评,鬼小丑插着腰霸气回怼,不过后来她还是乖乖的把商品放回去,换了一个魏民谣说有点过分可爱但勉强能接受的鹅黄色地毯。

  

「沙发我们要挑大的还是小的呢?」

鬼小丑看向工作人员那边,没有得到回应。

  

「如果要让他们多花点钱,当然是越大越好啊」

魏民谣兴奋的盯着手握预算的制作人,开心得笑的像个大男孩一样。

  

「是这样吗?」

首次参加电视录制,鬼小丑还有些弄不清节目录制底下的规则跟习惯。

   

魏民谣其实也只是说说,他左思右想之后,挑了一组舒适有质感的双人沙发,还跟鬼小丑一起挑了两个抱枕。

  

事后小黑屋访问时,被问到这一段,他嬉笑着说,沙发小,两个人才靠得近。

   

【节目组配图:魏民谣披着狼皮露出尖牙】

   

挑完了大大小小的家具,两人先开车回家,等待家具送到。

  

「老婆,咱们准备回家了」

  

魏民谣笑笑的伸出手邀请牵手,她眼角闪过一抹复杂,他自然的收回手,摸摸她头。

  

回到家,两人先忙碌的指引搬运工将家具就位,魏民谣还为了沙发要什么朝向的事跟鬼小丑争论不休,最后只好猜拳决定。

  

然后是鬼小丑赢了,她笑着在现场跳了起来。

  

「我们是不是得讨论彼此的称呼啊,昨天好像忘了」

  

等一切家具摆设尘埃落定之后,鬼小丑想起昨天拿到的任务卡,实在是昨天一进屋之后的全黑太震撼了,以至于这个重要的任务就被他俩给忘了。

  

「怎么,你不想被叫老婆?」

  

他刻意作出委屈的表情,夸大的皱着脸唉叹。

  

「哈哈哈,你这演技」

  

鬼小丑原本感觉这些正式的称呼都有点沉重,可被他那么一闹突然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不行。

  

「那我叫你鬼鬼?小小?丑丑?」

  

魏民谣脸上闪过无数种表情,逗得本来还有些严肃的她也略略不悦的瞪了他一眼。

  

「你才丑丑!!!」

   

软萌的声线说出丑丑两字倒是颇有撒娇的意味,笑得魏民谣合不拢嘴,满是得逞的雀跃。

  

「那不然你叫我委委,我叫你鬼鬼?」

   

他佯装苦思之后,给出了个答案。

  

「娓娓?什么玮玮?你是说魏魏吗?」

  

鬼小丑突然感觉自己耳朵都不好使了。

  

「你看这里」

  

魏民谣拿出纸笔,把魏这个字硬是拆成了委鬼,当下鬼小丑觉得真是又沙雕又哭笑不得。

  

「不行,这太蠢了我不接受。」

  

她拼命摇头实力诠释拒绝。

  

「那你挑一个吧,亲爱的、老公、哈尼、尼尼」

  

魏民谣低头看着手机里查来的情侣爱称,一个一个念出口,听得鬼小丑头皮发麻,赶紧出声打断,并抢过了他手上那可怕的源头。

   

「不行不行这些太恶心了」

  

「那你想怎么喊啊?」

  

他饶富趣味的看着她,想知道能听到什么出乎意表的选项。

  

「先叫民谣哥不行吗?突然就叫老公也是蛮尴尬的啊…」

   

鬼小丑虽然没忘记自己在录制节目,可是陌生的表演环境一直让她感觉有些格格不入跟紧张,如果不是魏民谣老是说笑,她大概脸上只会有一种表情。

   

那就是木然。

  

「好吧好吧,那我叫你丑妹」

  

魏民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了鬼小丑慌张起来就会红耳朵,这指标往往能帮助他判定自己的举动是否有效,便更加乐此不疲。

   

「不可以!!!」

   

她气得直接出手拧了魏民谣的手臂,他疼的在屋里跑给鬼小丑追,然后他自己绊倒了自己,以至于煞车不及的她就这样扑倒在他身上。

   

「啊!!!」

  

她的叫声停在意识到自己压到人的瞬间。

   

「疼疼疼疼,你怎么那么重啊,你们女明星不是都很瘦的吗?」

  

其实魏民谣接触过的女性不多,唯一几个就是上综艺节目公主抱过的几个当红戏剧女主,她们为了上相,每个体重都维持在很可怕的低点,人人都瘦得跟骷髅似的。

   

而他认识多年的鬼赞赞,早期也因为经济的关系吃的不好,瘦得令人心疼。

  

但鬼小丑就不一样了,虽然也需要从事表演工作,可是她的身体感觉更健康,浓纤合度,加上略偏小麦的肤色,使她完全没有那种女艺人常见的弱不经风做作感。

  

「你说什么?!」

  

毕竟女人对体重还是挺在意的,原本因为压疼民谣而感到愧疚的心一下子全没有了。

   

她当场在镜头前爆打了魏民谣一顿。

   

【节目组配字:不作不死的魏民谣】

【节目组配图:魏民谣被打得眼冒金星的动画】

  

后来两个人在地毯上笑开,笑了好长时间,过程中还持续互相推嚷,又笑得停不下来,逼得节目组还特地快转了时间。

  

【节目组配字:本画面已快转十倍】

  

然后是魏民谣肚子饿的咕噜声让这场闹剧告一段落。鬼小丑因为刚刚笑到乏力,还趴在那柔软的地毯上无法动弹。

  

「欸,鬼鬼,咱们整点东西吃吧。」

  

魏民谣坐起身,也把鬼小丑一并拉了起来,自然而然地喊了鬼鬼,她也没拒绝。

鬼小丑很自觉的跑去开了冰箱,他也在下一秒跟着凑过去。

  

「这节目组也太抠门,叫我们自己做晚餐还不给食材?」

魏民谣皱眉往镜头后面看。

  

「不然我们去买食材回来自己煮吧。」

  

鬼小丑缓颊,不过她也想到,自从白白离开以后,她就没有自己做过饭了。还是多亏鸥助理跟蓉生物几乎每周周末都跑来喂食,临走前还能把一周份的菜做好,她才能经常吃到家常菜,不至于有一顿没一顿的。

  

  

「没了男人就不懂怎么活了是吗?这两个糟心的孩子。」

上次鸥助理待在厨房里,看着沙发上摊着两个姓鬼的失恋女性,没好气的酸了两人一句。

  

「欸,我跟她可不一样」

  

拿着红酒的鬼维修放下酒杯不满的看着鸥助理。

  

「得了吧,你除了比她会喝酒以外,你还会干嘛。」

 

蓉生物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低头看自己的研究资料。

 

「修飞机啊,你们哪个没坐过我修的飞机。」

 

她一边说还一边用手在空气中模拟出飞机飞行的样子。

 

「鬼啊,我知道你很想他,可是也得照顾好自己。」

鸥助理人在厨房里,没有回头但还是说了这句话。

  

「有鸥鸥照顾我就可以了嘛」

  

鬼小丑不知何时从客厅摸到了厨房,整个人软软地挂在鸥助理身上,惹得的鸥助理拍走她胡乱游走的手,担心她烫伤赶紧喊着蓉生物来把人架走。

  

「鬼鬼,鬼鬼?」

  

魏民谣喊着眼前忽然陷入发呆的女孩,忽然有点担心。

  

「啊?」

  

她突然惊醒过来,猛地一抬头就撞上了魏民谣的下巴,疼得他捧着下巴靠在墙边低声哀嚎。

  

「啊!对不起对不起。」

  

明明在魔术舞台上就是精明干练又邪气的模样,一到魏民谣面前却各种慌乱出糗。

  

「没事没事…」

虽然真的挺疼的,不过为了怕播出之后女友粉对鬼小丑有太不好的印象,他马上就恢复了笑脸,利用身高优势直接搭上鬼小丑的肩,一方面安慰她,一方面转移她的注意力。

  

她的歉意慌张跟失神确实被这个搭肩给阻断了,她抬头看他,两人对视。

  

见着他眼里真的是不介意的神情。

她才松了口气。

   

「有点晚了,午餐没吃就开始弄这些,晚餐咱们叫外送吧。」

魏民谣看了看时间,还有看向那其实还没完全整理好的厨房。

  

此时有个画外音传出。

  

「如果叫外送我们节目组不买单」

  

魏民谣此刻忽然很霸气的说,

  

「这有什么啊,就一个外送,我还出不起钱吗?」

魏民谣说完就准备抢过自己经纪人的手机打算拿来点餐。

  

【节目组配字:这是经纪人的手机】

【节目组配图:魏民谣被啪啪打脸的表情包】

  

「鹅鹅鹅鹅,我跟你对分啦民谣哥。」

  

鬼小丑看着这些互动又笑了,她怎么感觉自己一年份没笑的库存全在今天一次清空了呢。

  

「不用,你民谣哥有钱,这传出去我还怎么混阿。」

  

【重播:刚刚魏民谣抢经纪人手机的画面】

【节目组配字:要不要先把经纪人手机放下? 】

  

闹腾了一阵,最后还是订餐了,据后期说,他还一口气多叫了很多给现场的工作人员,毕竟照顾好他们大家录制起来气氛也会愉快很多。

但只见经纪人哥哥拿回自己的手机以后,哭唧唧的待在一旁角落。

   

魏民谣的说法是,经纪人回去是可以报帐的。

  

吃完晚餐,魏民谣不晓得从哪里摸出来一把木吉他,坐在双人沙发上,对着主动收拾桌面的鬼小丑,缓缓的弹唱了起来。

  

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

你也想念吗

不追不敢慢慢走回家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这是最完美的一天啊

你也想要吗

生活可以不那么复杂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总有一天 我们会找到她

  

她停下了手边的事情,坐在铺了地毯的地上,支着手,趴在桌上,看向那个平常一脸傻气,但一唱歌就莫名吸引人的男人。

  

心底,暖暖的。

  

--

如果想看的人多,我可能会再多写几集节目内容吧,哈哈哈。如果有后续的集数会尽量加上白老师看见节目的反应哈哈哈。

感谢昨天陪我一起绿白白的伙伴,还有私讯跟我讨论这两天剧情的宝贝们。

 @柚苒  @金美云  @A.K.A甜菜总管1007  @夏与秋  @貝拉拉拉拉拉啦

--

🙇跪求心心/手手/留言🙇

评论(77)

热度(3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