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不为人知的心动瞬间12 小甜饼

心动瞬间又又又营业啦/现实向幻想文/勿上升KY

心动瞬间笔记⑫

  

(十七) 你的声音

  

明星大侦探某期中场休息。
  

其他人都去午休睡觉了,只有立志勤能补拙的女孩还在努力苦思。

鬼鬼独自一人坐在讨论室的大长桌桌边,戴着耳机,轻哼着歌,一边看着证据一边做笔记。

  

「在听什么呢?」

白敬亭坐到她身边的空座位,一手绕过她眼前,摘下另一边的耳机,给自己戴上。

这举止相当亲密,他手越过的瞬间,像是几乎要环抱住她,那稳重的香气也随之笼罩。

   

「扑通,扑通,扑通」

这突如其来的包围,明显变大的心跳声,让鬼鬼觉得自己整个人几乎要炸开了。

  

「喔,岁月神偷,我最近也常听」

白敬亭似是说得轻松,但自己伸出手以後,才意识到这有多暧昧,连手指都颤抖了,在碰到女孩耳廓的瞬间,他也感觉到自己跟她都在颤动。

    

「喔...」

鬼鬼低下头,轻应了一声,双眼直盯着证据照片,怕一抬头,就泄漏了自己的慌张。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有时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 青丝却 留住一个你」

  

这首歌,正好白敬亭最近循环播放了有上百次,他不自觉的就跟着哼唱。

    

「好好听...」

鬼鬼没听过男版的,她一直都觉得白敬亭的声音特别好听,没想到唱歌也那么动人。她傻楞楞的看着他盯着手中证据照片的侧脸,下意识脱口而出这个称赞。

   

「有多好听?」

白敬亭转头对上了她的眼光,神情忽然有些急切,像是刚交卷的孩子,等着眼前的老师打上分数。

   

「就是...超级好听!!!」

鬼鬼歪了歪头,认真思考形容词。

  

她肯定不知道,连自己皱眉眯眼的深思,都让他忍不住甜甜一笑。

   

「也就听一次还行吧,没人想听我这声唱歌的」

他嘴角都快咧到耳边,可还是说着谦虚的话。

   

「你的声音,我每个晚上都想听。」

她用力摇了摇头,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这句话,还喊得有些大声,直至说完,才意识到这话的涵义,一瞬间双耳通红,幸好旁边真没其他人在。

     

「妳认真的?」

白敬亭也被那句话给震住。

他几乎能听见,在瞬间,自己胸口那放大了千百倍的心跳声,他得用尽全力,才能以一种自然而然的口吻吐出这几个字,不带一丝玩笑,声音轻微颤抖着,如同耳机里那低沉定调的bass声。

  

「对啊,真的很好听。」

鬼鬼一脸无邪的仰头,他以为他问的是好不好听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鬼鬼看着身旁这忽然严肃的男人,丝毫没觉察自己天外飞来的一句话,轻易的击溃他辛苦建立了一整天的表情管理防线。

   

--

  

那期下半场的录制,他满脸荡漾得不行,却只有罪魁祸首鬼鬼浑然不察,何炅在小盒子的拜托下,特地拖着白敬亭到角落叮嘱表情管理,这才让他稍稍恢复了些神智。

  

--

    

白敬亭拍摄凰权最后半个月,为了赶上日程,导演将白敬亭几场戏都连在一起,一路拍到了将近半夜。

     

「白白,你今天那么晚下戏,我们不聊天了,你早点休息吧」

    

鬼鬼贴心的传了讯息给他。平时她习惯晚睡,但体谅白敬亭拍戏需要精神,这几天她都匆匆聊了几句之后就挂电话。今天一看时间晚了,知道他肯定又还在拍夜戏,便主动提出让他早点休息的事。

    

谁知道没两分钟,这男人电话就打过来了。

    

「鬼鬼」

那声音明显听起来疲倦,甚至还有些许的鼻音。

    

「白白你怎么了?感冒了?哭了?」

她有些着急,在电话这头从床上担心得坐起身,一手还抓着腿边的被子感到紧张。

    

「没事,刚刚夜戏下水了,待会就好」

他太急着想打电话给她,一换下湿透的戏服,就从大表哥手上接过手机,正好她也传了讯息过来。

    

「下水啊,很累吧?那你快点休息呀~」

她用那一贯软糯的声音语调催促着,一点也没有强制力。

    

鬼鬼拍过的戏也不算少,下水戏她也很有经验,不知道是不是身体比较虚弱的关系,每次拍完隔天都得发烧,因此她对下水戏特别恐惧,所以也特别担心白敬亭。

    

之前两人在家约会时,她陪着他看过剧本,依稀记得那场戏还有打斗,再加上今天天气已经有些凉意,稍有不慎可能就会着凉。

    

鬼鬼一想到这里,就更加心疼担忧。

    

「陪我说说话」

他忽然像是撒娇似的,放软语气,又像是哀求。

    

「可是,可是你不累吗?你需要早点休息啦~」

如果可以,她多想像个小助理一样天天窝在白敬亭的身边,给他递水披毯子,可现实并不允许。而且,现在她明白,白敬亭最需要的应该是休息。

     

电话那头,传来关上车门的声音。

 

「我需要你」

白敬亭坐在车子后座,也不管前面大表哥跟助理注意力放在哪,或许是连着几天夜戏太累了,也或许是最近角色的情绪堆积压着,他确实很想念她,也很需要她。

      

「白白...」

鬼鬼在电话的这一头,心口瞬间酸涩,几乎激动得想即刻订机票搭车,飞扑进他的怀里。

     

「还记得,你说过,每晚都想听我的声音这句话吗?」

白敬亭那充满倦意的音色中,难得夹杂了一丝轻松与笑意。

     

「记得...」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她眼眶也有些湿润。

      

「我那时候好想跟你说,我不只每晚都想听你的声音,我希望每天早起,听见的第一个声音,就是你。」

他勾起嘴角说着这句话,即使远方的她看不见,也能从那浓得化不开的柔情里,听出他的微笑。

   

 「白白~我...」

她刻意拉开手机,用手捂住话筒,就怕自己吸鼻子的声音被传了过去。

      

「我只要想着,我每天的努力,都是更往这个梦想迈进,就觉得充满动力,就觉得幸福。」

白敬亭继续说,一边想起各种鬼鬼古灵精怪的表情,无论是撒娇的,恶整自己的,还是皱着眉头推理的,又或者是看着自己解谜时露出的崇拜,还有那种找到钥匙时得神采飞扬。

       

每一帧他都好爱好爱。

     

「白白谢谢你...」

她强忍着哭腔,抿着唇,深吸了一口气才慢慢说出这句。

      

    

情话鬼鬼听得太多,都是那种不切实际的山盟海誓,这种平淡得不能更平淡的期待,也只有白敬亭才能说得出口,少年无比的真心,全用在认真对待情感上,没有一句华丽词藻,没有任何夸大承诺。

      

他只说自己做得到的,而且从不会让她等得太久。

    

--

    

隔天早上睡醒,白敬亭点开通讯软件,就收到鬼鬼自制的早安铃声。

    

「白白~起床啦~亲爱的白白~我最棒的白白~最厉害的白白,起床啦,么么哒」

    

他原本还睡得迷迷糊糊得,听见这声音,心暖得像是跌近天堂,被天使环绕,眼角褶子停不住。反覆听了十几次,白敬亭才心满意足的将手机闹钟声改成这个。

    

一大早上了大表哥的车,他装作不经意地点开手机扩音。

    

忽然听见鬼鬼热情又甜蜜的声音,搭配上那个内容,在前座的大表哥跟助理都瞬间抖了一下。
   

接着,白敬亭面无表情的按掉,然后一副无事人的模样,看着窗外,只有眼角那遮不住的千百皱褶,暴露了他得瑟的心情。

   

   

   

--

🙇做为日更博主的我凑表脸的撒个娇🙇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

-- 

///全集放这里///

--

  

评论(64)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