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不完美的世界 富少白x歌手鬼 一发完

OOC预警/任何情节都不负责/1W字up,慎入。

来自@北岸青栀 的点梗

   

0.

「 这世界并不完美,但有你伸手拥抱,缺憾会更少一点。 」

 
  

1.

夜幕低垂,华灯升起,车水马龙的街道,摩肩擦踵的人群。

一旁大楼墙面闪烁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奢侈精品的广告,阴暗潮湿的街角,有翻搅着垃圾的猫咪,水沟盖底下窜过了肥大的鼠尾,一幕幕,都显示着这城市的氛围。

 

奢糜且灰暗。

 

 

2.

作为光鲜亮丽的企业主,白敬亭是难得洁身自爱的那种,肇因于他有一个女友能排超过三条街的爸爸,也是M市前三大房地产大亨。

 

旁人都道,有个风流的爸爸,必然有个不羁的儿子,毕竟一脉相承,血液中的基因,是很难改写的。
   

可大家都忘了,他有一个出生书香门第的母亲,艰苦自持,在丈夫创业时一起胼手胝足,在丈夫事业繁盛以后在他背后默默持家,还给生了两个孩子。

 

她确实是个奇女子,婚姻状况最糟的时候,便毅然决然离开了这个男人,果断的将孩子带在身边扶养,幸而她在婚姻中也并未亏待自己,这段时间积攒下来的,确实够三个人的生活,直到小儿子白敬亭成年。

 

白敬亭是大学毕业以后才回到爸爸身边的,不知道是不是报应,那个男人二十几年下来,除了他跟姐姐,竟意外的连一个私生子都没有。

 

人步入晚年,脾气也消磨许多,面对白敬亭的嘲讽,白父没有太跟眼前的少年置气,只是反覆的说着自己需要接班人的事。

 

他只思考了几秒钟就答应了,反正在他心中,今日父亲底下的产业,有超过一半以上都是自己母亲的心血,即便母亲不要,他也得攒在手里,就算是有天毁了败了,当作是复仇也无不可。

 

白父不在意他眼神底下的心思,招了秘书过来交代了后续的事情,便转过椅子,闭眼休息。

 

 

3.

结果白敬亭不仅没有将事业败光,还意外地做得不错,不过他很快厌倦于房地产过度高压的金流模式,这几年将重心放在生技产业上,除了研发适合东方女性的化妆品保养品之外,也引进国外的医疗器材跟高端药物,当时跟白父提议时,他还语带嘲讽的打趣说「总有一天你用得上」。

 

后来他益发的成熟了,白父整个公司也撒手不管,反倒不知兴起了什么心思,开始死缠烂打的想回到这个家来。白敬亭跟姐姐非常反对,而白母只是淡淡地说了句「缘起缘灭」。

 

白父不交女朋友,可却把心眼动到白敬亭的身上,成天开始给他介绍相亲对象,全市MG前百大企业的独生女。白敬亭甚至怀疑父亲是自己想要交往,才赖到自己身上,只见每次跟着父亲出席活动,他聊的还比自己开心许多。

 

后来白敬亭习惯对女孩摆臭脸的事,让他是同性恋的传闻甚嚣尘上。

当然他跟好友魏大勋和王嘉尔的感情也是推波助澜的一部份原因。

 

「你赶紧去交个女朋友吧,不然那男人烦你都能把你烦死」

白姐的声音悠悠的从副驾驶座传来,听得白敬亭一阵皱眉。

 

「也就单身个几年,至不至于全世界都为我着急?」

白敬亭拿下蓝牙耳机,不耐的轻踩了油门。

 

「全世界也就我知道你的情史,每段感情都短的可怕,你说你才几岁啊十几个女朋友可还行,你该不会连喝个咖啡的都算进去了吧。那些不知道你这些黑历史的人还以为你是个纯情的同性恋呢。」

白姐翻了翻白眼,她也就一个弟弟,不知道是不是父亲做了不好的示范,大学毕业以前白敬亭的感情就像是受了诅咒一样,没谈几个月就能跟人分手,不是个性不合,就是嫌人家性格不好,当然也有自家弟弟太冷淡以至于被甩的。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她也觉得奇了,自从白敬亭大学后接管公司开始,听说过有好几个前女友回头来追的,但倒是没听过有反踩的。

 

也因为这样,不明所以的大家,都猜测白敬亭如果不是太呆愣,就是同性恋。

 

「所以我现在不谈感情了,省得麻烦,不然又要你跟妈操心」

白敬亭叹了口气,别人怎么看他不管,也管不着。但过去的感情,连他自己也一头雾水,还让姐姐跟妈妈都操心得要命,后来接了公司,忙办公都忙不完,好不容易得闲,只想着跟魏大勋他们轻松一下聊个天,聚聚打游戏,哪有空管那些自动送上门的莺莺燕燕。

 

「以前你还小才操心,现在你都多大了,二十几岁人了,难道还要我帮你找?」

白姐无奈的叹气。

 

「不要。妳先担心自己吧,我听说晨哥他妈最近也在给他安排相亲,妳不要,可一堆人抢着要。」

他冷淡的拒绝。

 

「哼,让你多事」

她撇过头去看向窗外,瞬间没了声音。

 

 

4.

吴映洁是从英国回来的,为了一个歌手梦。

 

当时好不容易医学院念了一半,某天瞥见国内举办选秀比赛,想了几天就去递了休学申请单,还把自己最好的朋友鸥鸥给吓歪了。

 

「你回去了,我一个人在这多无聊啊」

王鸥躺在宿舍床上,抱着抱枕哀号着。她一向知道自己的好友做事冲动,可怎么就没想到那么冲动,就为了唱歌,连书都不念。

 

「人总是要追梦看看嘛,反正我又没爹没娘,一个人也没什么牵挂」

她盯着报名成功的回函,心中还有些激动。

 

「没爹没娘又怎么样,你不还有我呢?!咱们这几年互相扶持的姊妹情,不算是感情吗?你这死没良心的。」

王鸥坐起身,将抱枕用力地往对面吴映洁的床上扔。

 

「好啦~你最好了啦」

吴映洁带着抱枕蹭到了王鸥身边,干脆也不走了,拉开被子自发的钻进去。

 

「臭鬼鬼,现在知道来撒娇了?」

王鸥挑眉看着这个比自己娇小的女孩子,用手指戳了戳她的额头。

 

「我就去试试,不行就回来啦~」

吴映洁紧紧搂着她,像是无尾熊紧抱着大树,差点让王鸥喘不过气。

 

「行行行,支持你啦,别掐死我」

她嫌弃似的推开,可是脸上却满是宠溺的微笑。

 

「鸥鸥,你说我能成功吗?」

她愣愣地望着空白的天花板,原本下定的决心,却因为此刻的不舍而动摇。

 

「肯定行的,我们鬼鬼是最认真最棒的」

她拨开吴映洁脸颊上的发丝,用力的亲了一口那粉嫩的脸颊。

 

「呜呜,鸥鸥...」

 

两个女孩挤在小小的单人床上,泪眼汪汪的说着对彼此的不舍。

 

4.

她一路挺进了总决赛,王鸥人在英国,还熬夜看着转播,一边流眼泪。

 

结果为何,吴映洁早就知道了,除了对选手间的实力了若指掌之外,过程中她经历过赞助商的暗示,制作人的压力,即使能躲过各种潜规则,但有心人要安排你的名次,其实也是轻而易举,包括选歌,包括出场序,包括现场投票观众的倾向,这些都不是参赛者能主导的。

 

果然,她在总决赛的上半场中获得了最后一名,只唱了一首歌,就光荣下台。王鸥播了网路电话给她,哭得比吴映洁还伤心。

 

「鸥鸥别哭了,你有听到我刚刚唱的那首歌吗?」

 

她忍着鼻酸,站在后台的暗角,眼中闪着晶莹泪光。

 

「听见了,我还录下来了,一边听一边哭」

 

王鸥本来就是个情感外放的人,那头毫不掩饰的抽泣声,倒是让吴映洁感觉到加倍的温暖。

 

「那首歌是唱给你的,谢谢你陪了我那么久」

 

她用洁白的手背抹去一颗颗从眼眶脱逃的水珠,嘴角却是微笑的。

那是王鸥最喜欢的一首歌,老是在宿舍哼哼唱唱,唱到动情时,还能带点哽噎。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

 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 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她许你的海誓山盟蜜语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与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5.

 

王鸥没有等到她回去把学业完成。

 

虽然没获得冠军,但比赛结束之后,吴映洁就被一家公司签下来,以组合的名义出道。第一张专辑顺利的推出,跑了几场通告,到处办签唱会。

 

「鬼鬼!!!我收到妳的专辑啦!!!妳的独唱特别好听,我一直反覆听呢。妳上的节目我也看了,哎呀妳的造型特好看。」

王鸥大概是吴映洁最忠实的粉丝了,任何一点小事都能夸上天,所有的视频都能看了又看,一个都没落。

 

「全天下也就你会这么夸我,哎呀不说了,要去练舞了,晚点聊!」

吴映洁匆匆挂了电话,慌忙的跑进舞蹈教室。

 

明星梦毕竟没有那么容易圆。

 
 一年出道的艺人成千上百,发片新人没有个一百也有几十,再加上只是团体的其中一员,光芒会被隐没,也很自然。

  

然后,说倒就倒的唱片公司,瞬间作废的合约,让她陷入孤立无援的处境,不像其它成员还能回家,还有一些资源可以运用,她只能呆坐在酒吧,看着那仅有的一杯长岛冰茶发呆。

 

「鬼鬼,来我这唱歌吧」

何老板从吧台后方收走了她手上八分满的酒杯,声调温柔得像是天使。

 

「何宝宝...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唱片公司倒闭的事情,吴映洁只跟公司楼下的何老板说过,酒吧位于经纪公司林立的密集区,他看演艺圈的起落很多年,许多来来去去的人,带着热血而来, 铩羽而归的绝不在少数,这酒吧,或多或少也收留过一些不得志的歌手。

 

「没事没事,有薪水的,别担心,啊」

他看着眼前这小女孩,若说是18岁大家也会信,平时总挂着笑脸,这是他第一次看她垮下脸来,何老板通透世事的双眼,自然没有看错她的困苦隐忧。

 

 

6.

一年后。

 

「鬼鬼,你不把书念完,也不再出唱片了吗?」

王鸥把行李箱放上吴映洁的后车箱,忧心地问道。

 

「哎呀,鸥鸥,你好不容易回来,怎么又提这事,我不是跟你说了,现在的生活我很享受吗」

她虽然鼓着脸,但还是顺手接过了王鸥身上大包小包的东西帮她放好。

 

「在酒吧唱歌,也不能唱一辈子呀」

王鸥扣好了副驾驶座的安全带,不死心的又想劝。

 

「先不说我了,你这次回来,打算找个医院的工作吗?还是...」

她还没问完话,就被王鸥给打断。

 

「回来前就找好了,M市第一医院,我才不会回去我爸的公司工作。」

王鸥将长发拨到身后,语气里有种隐微的怒意。

 

「那挺好的啊,王医师~~~」

吴映洁放软了声音,如果不是在开车,手握方向盘,大概半个身子都会蹭到王鸥身上,毕竟以前每次她撒娇的时候都是这样的。

 

 

7.

「小白,今天下班去哪呢?」

魏大勋从公司打了通内线电话过来,在对面的办公室隔着透明玻璃对白敬亭眨眨眼。

 

「哪都不去,我姐好不容易今天不用值班,嚷着说要全家人一起吃饭,叫我早点回家」

白敬亭伸了伸懒腰,阖上了手上正在看的档案夹,站起身就准备离开。

 

「唷,什么时候那么怕你姐了?该不会连你姐都要安排你去相亲吧」

魏大勋在另外一头的办公室戏谑的笑了,看得白敬亭眯起眼睛,射了一道冷光过去。

 

「不然你跟我回家吃饭,我把你介绍给我姐」

他平时说话温温的,今日语气变冷,倒是颇有杀伤力。

 

「不不不不不,小白,我可得跟你说清楚,我还是喜欢女的」

魏大勋一边走,一边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往这边走,他走得飞快,最后一句,是当着白敬亭的面说出口的。

 

「你想到哪儿去了?我是说我姐没男朋友,把你介绍给她认识,你有病吧?」

白敬亭切掉了手上的电话,一拳就揍在魏大勋的肩膀上。

 

「幸好幸好,不然我还以为你真喜欢我」

魏大勋贼笑着,还拍拍胸口一副好险好险的表情,开足白敬亭的玩笑。

 

「就你戏多」

他说完这句,拎起挂在一旁的西装外套,越过魏大勋就打算离开。

 

「等等,不然我跟你回去吃饭吧」

魏大勋灵机一动拉住白敬亭的手臂。

 

「...你想干嘛?」

他皱眉,担心眼前这家伙不知道又要整哪出戏。

 

「没干嘛,就蹭顿饭,你姐是美人,看看也不吃亏,吃完饭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魏大勋不等白敬亭搭话,拖着人就往地下停车场走。

 

「你咋不上自己的车?」

白敬亭盯着副驾驶座的魏大勋又是嫌弃的眼神。

 

「这不前几天送保养,没空去拿车嘛,不然干嘛找你蹭饭啊」

魏大勋一点也不尴尬,还很自在的按着前方的触控面板播歌,跟着前奏就哼了起来。

 

 

8.

「阿姨!!」

魏大勋在长辈面前特别讨喜卖乖,一方面是他在外名声也不错,另一方面是特别有礼貌,所以总是能得到特别好的待遇。

 

「大勋你来啦~」

白母开的门,一脸亲切的笑着,直接伸手拉人进屋。

 

「妈,我才是你儿子」

白敬亭跟在后头,无奈的摇头。

 

「指不定大勋还能成咱家媳妇儿呢,妈对他好点也没什么不对」

白姐的声音从饭桌边传来,语带笑意。

 

「哎呀,瞎说什么呢」

白母匆匆挥手,瞪了一眼偷捏了一块排骨来吃的女儿。

 

「阿姨你别误会啊,我真的就是跟小白回来蹭个饭」

魏大勋也赶紧否认,忽然觉得这玩笑开不得。

 

「谁会当真啊」

白敬亭用力的拍了他的后脑勺,换回魏大勋吃痛的回瞪。

 

 

9.

「吃完饭了,小白你跟我出去走走吧」

当着白妈白姐的面,魏大勋勾着白敬亭的脖子就把人给拖走了。

 

「不就你需要个司机嘛,说的好听」

白敬亭关上门前飘进了这一句。

 

「妈,我也有点事,今天会晚点回来」

白姐拎了个包,也准备出门。

 

「行,注意安全啊」

白妈放完最后一个盘子,回头叮嘱。

 
  
10.

停好车以后,白敬亭没想到魏大勋居然带自己到酒吧,一落座,王嘉尔就像约好似的出现在两人面前。

 

「哥,你俩怎么现在才来,我都唱完了!!!」

王嘉尔拿着一杯调酒走过来,有些惋惜喊着。

 

「去去去,你唱歌我哥俩又不是没听过,你不是说有个女孩唱歌特别好听吗?还当过歌手是不?」

魏大勋抢过王嘉尔手上的酒,喝了一口。

 

「待会你们就能听到了,下半场都是她唱,你俩等等我啊,我再去拿杯酒。」

没有几秒,王嘉尔就消失在两人的视线。

 

今天是周五,酒吧里客人不少,座位几乎都坐满了,如果不是王嘉尔先帮他们保留了位置,怕也是进不来的。

 

「大家好,我是今晚的驻唱歌手,鬼鬼吴映洁~先为大家带来一首『拥抱』」

舞台上那穿着白色小礼服的身影在聚光灯下,格外耀眼。

 

「是她?!」

白敬亭忽然激动地站起来,同桌的两人一脸惊讶的看向他。

 

「小白咋啦?」

魏大勋困惑的拉住白敬亭的手,不知道他要干嘛。

 

「哥,你认识鬼鬼?」

王嘉尔抬头看向站着的白敬亭,更是满头问号。

 

「不会是前女友吧?」

魏大勋打趣的说。仔细一想,他倒是很少看到白敬亭那么激动的模样。

 

「当然不是」

白敬亭还激动着,看着眼前那座在高脚椅上,悠悠唱着歌的她。

 

「怎么?骗了你钱?」

王嘉尔笑着接话。

 

「我看起来像是容易被骗钱吗?」

白敬亭被魏大勋硬拉着坐下,不悦的看向王嘉尔。

 

「行行行,你不说我们怎么知道」

魏大勋喝了一口手中的酒,饶富兴致的看向今天的主角。

 

「我两年前,不是出了一场车祸吗?」

他眼眸一沉,记忆跌回时光的缝隙。

 

 

11.

 
 「砰」

 

那天,白敬亭赶着去公司开会,前一天因为喝了酒没把车开回家,又睡过头。他看了看表,担心塞车,只好舍弃叫车的念头,改搭地铁。自从大学毕业之后,他就很少这样匆忙了。

 

白敬亭一出地铁站,看着墙上的大钟,加快步跑着,连过马路都忘了要先张望。

 

一台闯红灯的车,就这样笔直地撞上他,巨大的碰撞声,让充斥着上班人潮的街头瞬间有了一秒的静默,伴随着他的落地声,他只能听见周遭有着惊呼,喇叭声,吵闹声,还有原本就该属于这个城市的声响。

 

「你没事吧?看看我!!!」

一个扎着颗丸子头的女孩穿过人群冲到他的身边,小心翼翼的轻拍他的身体确认他的意识,一边拿着电话好像在叫救护车,还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的身上。

 

白敬亭感觉自己的鼻子不断涌出鲜血,眼前一阵黑。

 

「别睡着啊,撑住!!!」

那女孩的声音很温柔,温柔得让他想从黑暗中醒过来,去抓住那线希望。

有个柔软的东西附上了他不断出血的手臂,他想,应该就是那女孩的手掌吧。

 

半梦半醒之间,白敬亭听见了救护车到来的声音,他好像被什么东西固定住了,然后被抬上担架。那个温柔的声音始终陪伴着自己,还有那柔软的手,似乎一直握着自己的掌心,温暖着自己逐渐失温的身躯。

 

他好想问她是谁,是要带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天使吗?

  
 可是他实在是太疼,太累,或许还混杂了前一天应酬的宿醉,他想开口,却只咳出一口血。

 

「别说话,保持呼吸」

这是女孩最后说的一句。

 
   

12.

白敬亭从医院醒来的时候,床边只坐着忧心忡忡的白妈。

 
 他问她,也问过医院工作人员,可没人知道女孩的名字。她没有留下任何资讯,确认白敬亭被送进手术房,她就离开了,只留下一件染了白敬亭鲜血的外套。

 

他一直想找她,出院以后,他足足搭了一个月地铁,每天都站在地铁站出口,就想着能不能偶遇那个天使女孩。

 

那一天,吴映洁因为唱片公司倒闭,本来准备放弃唱歌这件事,去面试一份工作,谁知道一出地铁站就碰上车祸。学过医学的她,充满正义感的扑上去救人,然后就错过了面试时间。

 

离开医院以后,她坐在公园秋千上思考了很久,猜想这或许是上天给自己的提示,不要放弃喜爱唱歌这件事。

 

这也才有了之后何老板邀请她去酒吧驻唱的事情。

 
  

13.

「哇,救命恩人,这缘分!!!」

魏大勋跟王嘉尔对此感到啧啧称奇。

 

「我找了她好久」

白敬亭总觉得对她有股执念,生活日常过着,但在夜深人静时,总觉得好像落了什么,始终有件事情挂念着。

 

「这么说起来,鬼鬼似乎以前是学医的」

王嘉尔摸了摸下巴,回忆着先前跟何老板的谈话。

 

「学医怎么会在这唱歌?」

魏大勋干了最后一口酒,放下酒杯,仔细盯着远方那看起来娇小得不行的女孩。

 

「听说是回国参加歌唱比赛圆梦,然后放弃了学业,这勇气也不是每个人都有」

王嘉尔接话,眼中满是敬佩。

 

「难怪我一直觉得她有点眼熟」

白敬亭虽然很少看电视,但偶尔也会撇过几眼,似乎曾经在某个片段看到这女生的脸吧,他猜。

 

「愣着干嘛,还不赶快上去上演相认的戏码」

魏大勋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背。

 

「别别别,人家唱着歌呢。」

白敬亭耳尖飞上两抹红,在昏黄的灯光下仍相当明显。

 

 

14.

指针刚过12点。

 

吴映洁唱完最后一句,轻轻的拉起裙摆,弯腰向现场的观众致意,现场的人还沉浸在歌曲的情绪里,纷纷激动的股掌。

 

「谢谢大家今天来听歌,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夜晚。」

 

「小白,快上啊!!!不然人就跑了」

魏大勋鼓吹着。

 

「哥,要不要我帮你引荐一下」

王嘉尔跟着站起身打算帮忙。

 

「嘉尔,坐下,你白哥要上演感人相认戏码,你凑什么事?」

魏大勋一把把人拽回去,接着用眼神拼命鼓励白敬亭。

 

「咳咳,嗯,好,我出发了!」

他起身之后还整了整自己已经有些皱褶的衬衫,深吸一口气,一步一步朝舞台走去。

 

 

「鬼鬼,你今天好棒啊~」

王鸥的声音并不大,但正好传进白敬亭的耳里。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姐姐冲到台上去抱住自己记忆里的天使,而此刻的他,距离两人不到两公尺。

 

白敬亭呆愣在原地,见到此情此景的王嘉尔魏大勋两人也赶紧凑过来。

 

「这一出是什么我不明白啊小白,你姐?!」

 

魏大勋看看白敬亭,看看舞台上相拥的两人,又看了看王嘉尔。

 

「鬼鬼~」

王嘉尔的喊声,打破了此刻的僵局。

 

 

15.

00:30

人去楼空的酒吧,何老板站在吧台内擦拭着玻璃杯,而吧台外,有一张桌子围坐着五个安静不说话的人。

  

「小白,这是怎么回事?」

王鸥靠在鬼鬼的身边,手还搭在她肩上,睁大着眼睛看着自己这个一脸尴尬的弟弟。

 

「她就是你说那个,交了十几个女朋友的弟弟唷?」

鬼鬼小小声的凑在王鸥耳边问,虽然微弱,但也清楚的传进了白敬亭的耳里。

 

「姐,你到底跟多少人说过我的事?」

白敬亭感觉她跟谁说都行,跟鬼鬼说感觉特别难堪。

 

「我就跟鬼鬼说过,她是我大学室友,怎么着?」

王鸥回国以后才听自己的妈妈说了白敬亭之前出过车祸的事,也从妈妈的嘴里听到自己的弟弟疑似挂念着救自己的那个女孩。没想到峰回路转,居然就是自己的好朋友。

 

「没怎么...」

面对霸气的姐姐,白敬亭平时怼几句还行,可在吴映洁面前,他忽然没了底气。

 

「那么晚了也没车,不如让小白送鬼鬼回去吧,姐姐你跟我们一路」

魏大勋尽力做球,结果却遭王鸥狠瞪。

 

「是啊是啊,毕竟鬼鬼是哥的救命恩人,就让哥报答一下,不然晚上睡不着觉,多不好啊」

王嘉尔没意识到王鸥的脸色,还使劲鼓吹。

 

「咳咳,既然大家都这样说,那我送你吧」

白敬亭绅士的起身,伸手帮鬼鬼拿了她挂在椅背上的小包。

 

「鸥鸥...」

鬼鬼转头看着她。

 

「我...」

王鸥正想说我跟你们一路去,结果被魏大勋王嘉尔还有白敬亭三个人的眼光盯得说不出话,最后只吐出一句。

 

「小白你开车小心点」

 

「嗯」

他点头应了声。

 

 

16.

沿路上,白敬亭实在是有些紧张,时速慢得鬼鬼都有些困惑。

 

「你是不是不认得路啊,不然我来开吧」

 

鬼鬼轻拍了一下白敬亭的肩膀,却让他突然震了一下,踩了刹车,幸好原本车速就不快,加上夜里后头也没车跟着,才没出事。

 

「你没事吧?!」

她紧张的看向眼前这个像是刚大梦初醒得男人,真心感觉到忧心。

 

「有事」

白敬亭吞了吞口水,把车顺势开到路边停好。

 

「怎么?身体不舒服吗?」

她一边问,手就一边探向他的额头跟发红的脸颊,然后自顾自地说。

 

「是有些热,可是不到发烧的程度啊,你刚刚有喝酒吗?」

她为了确认,凑近鼻子到他脸侧嗅着,殊不知这动作,已经让白敬亭的心跳又急跳了一个层次。

 

「你有男朋友吗?」

他开口,声音里带着颤抖。

 

白敬亭曾经幻想过千百几次两人重逢的场景,或许是那个地铁站出口,或许是街头上的某次擦肩,或者是在餐厅窗口外的某个身影。他都想好了,一但遇上,他便要冲出去抓住她的手不放,直到问清楚自己心里想知道的事。

 

「啊?没...没有啊」

鬼鬼疑惑着,难道是烧坏脑袋了,怎么会这时候问这种问题,为了确认,手背又贴上白敬亭的额头。

 

「那么,我从今天开始,追求你」

他握住她刚离开自己额头的手,那柔软的触感,就跟当年还有无数次梦中所感受到的一样。

 

「啊???」

她几乎是一脸蒙圈的被送回家,怎么也没想到,一夜之间,自己突然多了个追求者。

 

17.

洗了澡,吴映洁又想起那一天。

 

救人对身为医学生的她来说,本来就不是什么特别的大事,可那天的一切却又是那么清晰,历历在目。

 

她从地铁走出来,正看着手机确认面试地点,忽然有个高挑的身影撞了自己一下,略为站不稳的吴映洁还瞪了那个人的背影一眼,想着这冒失鬼,难道赶着去投胎。谁知道下一秒就看到那男人被冲出的车子撞飞,在空中翻了半圈才落地。

 

她发誓,直到把人送上救护车之前,她都在心无旁鹜的救人。

 
 上了救护车以后,她接过救护员递来的纱布,小心翼翼地帮忙擦去他脸上的血迹。他运气很好,没伤到脸,即便眉头紧皱的昏迷着,五官还是那么的好看。

 

她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的诅咒道歉,也握紧了男人的手,向上天许愿让他可千万别出事。

 

「男朋友?」

救护员看她如此焦急,眼泪都在眼眶打转了,忍不住开口问。

 

「不是,就是一个路人」

她赶紧摇头。

 

救护员仿佛看到奇景似的,也不再接话,就由著她继续握着他的手,对昏迷中的他说些鼓励的话。

 

或许是因为那一天彻底改变了吴映洁的命运,让她从上班族的那条路切换回歌手梦,也或许是男人眼角的泪痣吸引住了她,总之那日以后,她确实经常梦见他。

 

所以当今天再次相遇,其实她也是激动的,尽管这种激动毫无道理。

 

 

18.

从那天以后,只要每逢有吴映洁的演出,白敬亭跟王鸥就会一起坐在台下,为她股掌,为她喝采。她问过为什么明明是姐弟但却不同姓,王鸥翻了个白眼就说。

 

「我爸太坏了,他们一离婚我就改了母姓。」

 

然后白敬亭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王鸥知道白敬亭想追鬼鬼,所以每次晚上听完歌之后都自己开车回家,也不打扰两人。
  

几个月的接送,即便两人曾经再不熟悉,也逐渐发展出了不同的情感。

 

「诺,这个给你」

白敬亭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是个麦克风形状的水晶项链。

 

「你去哪里弄来这个东西的啊?」

鬼鬼好奇的翻看手中这个闪闪发光的小东西。

 

「就正巧看到」

他舔了舔嘴唇,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后颈。

 

「谢谢你,不过,这很贵重吧」

她盖上盒盖,推回他面前。

 

「对我来说,这没有你贵重」

白敬亭有些焦急,又推了回去。

 

后来他亲自帮她戴上了项链,内心激动的不可言喻。

 

「白白,你以后别送我东西了,也...别送我回家了」

她摸着锁骨下方的那坠饰,眼神闪烁着复杂的光彩。

 

 

19.

白敬亭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里,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王鸥也不吵他,就听着他在房里焦躁地踱步,然后是重重捶打枕头的声响。

 

鬼鬼其实跟王鸥已经聊过了,她是喜欢白敬亭的,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又或者是相处起来的感觉,她都很喜欢,甚至从一开始幻想里的那种喜欢,便成了很真实的在乎。

 

可是越是在乎,她就越无法忽略两人之间的差距,例如她大白敬亭三岁,例如白敬亭已经是M市百大富少,而她却是个酒吧驻唱的小酒女。

 

而且正巧,前几天有个日本的经纪人来听歌,想把她带去日本培训,为她打造全新的歌路让她solo出道。这对她来说,是个梦寐以求的机会,她不可能自私的要求白敬亭等,也不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资格,她只想要全心完成自己的梦想,因为她知道这种机会错过就不会再有。

 

或许如果这个机会没出现,她可能可以说服自己克服那些心底的障碍,去尝试看看投入一段感情,可偏偏这个机会就是存在了,吴映洁真的没办法让自己的心在这种情况下挂在一个人身上。

 

她全部都如实的跟白敬亭说了,心意也很坚决。

 

「我明白了」

白敬亭听完,只是微笑着,仿佛她分享的只是生活中的其中一个琐事。

 

「白白...」

吴映洁明明能看见白敬亭眼里的悲伤,也能感受到自己的不舍。

 

「什么时候出发去日本?」他问。

 

「一个月后」

她低下头,不敢对上他的目光。

她感觉自己快要被胸口的酸涩压得窒息。

 

 

20.

吴映洁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白敬亭。

 

第二天晚上的驻唱,白敬亭还是来了,坐在熟悉的座位,只是旁边没有了王鸥。

 

他依然等到她的演唱结束,一如过去那些日子,到侧台等她。

 

「你怎么来了?」

她感觉自己问出口的瞬间,有些颤抖。

 

「来跟你商量一件事」

白敬亭看见她脖子上还挂着那条项链,心跳还是不可抑制的狂跳。

 

「嗯?」

她一如既往的抬头仰望,那灿烂如星辰的眼眸。

 

「做我女朋友,就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以后,你就好好的去当你的歌手,好好的圆梦,好吗?」

白敬亭说完,也不等她回答,就用力的把人搂进怀里,牢牢圈住。

 

他后悔,后悔自己没有早些开口,后悔太小心翼翼对待,可是他仍不想放弃最后一次的机会,他心跳狂乱的像是失去章法。

 

「白白...」

她软糯的声音从他胸口发出来,直接喊进了他的心窝。

 

「求求你...」

白敬亭接管企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站在生意的风尖浪头上,他几乎没有求过人,各种大场面他都看过了,即使是在自己那个任性的父亲面前,他也从不退让,可是在吴映洁面前,他仿佛永远是那个脆弱的躺在担架上的男人,只能依赖着她紧握的手传来的力量支撑着。

 

「好」

她伸手环住了他的腰,答应的瞬间,眼泪也直直落,预支着悲伤,沾湿了他白衬衫的胸口。

 

 

21.

一个月的恋情多么短暂。

 

情侣会做的事情,他们都想经历一次,游乐园,摩天轮,看电影,吃饭,散步,逛街,一起做饭,帮彼此挑衣服,同吃一支冰淇淋,自拍,搂腰,牵手,拥吻,聊天聊到天亮,甚至抱着彼此好久好久,只是享受着彼此的体温心跳,静静不说话。

 

好像还有很多能做的事情,可时间并不容许。

 

她不让他去送机,只让王鸥交给他一封信,她说,这些话她没办法自己对白敬亭说出口。

 

--

白白,谢谢你,这一个月我真的很幸福。

 

我知道,因为家庭的关系,你一直担心你没办法当个好男友,好丈夫,好爸爸,可是在我的眼中,你一直都是最好的另一半,你温柔体贴,你专情可爱,你工作认真,你在乎所有你爱的人。所以你不用担心你会成为你的爸爸,你也不用担心任何事情会让你变坏。

 

你就是你自己,不是任何人的复制品。

 

谢谢你体谅我的自私,体谅我追求梦想的心,原谅我任性的决定。

 

回头看这一个月,甚至是这大半年,我真的好快乐,也发现自己真的好爱你。

 

爱得差点动摇了我去日本的决心。

 

可是我也明白,如果我放过了这个机会,我会怪我自己,也会怨你。

我害怕这样的自己,所以我要努力的去试。

 

你真的是个很好的男人,即使不是跟我在一起,也一定能幸福的。

不要等我了,好好过日子,好好的找个好女孩。

好好爱她。

 

鬼鬼

--

 

22.

王鸥在自己的房里,注意着隔壁房的动静,却发现安静得可怕。

 

「小白?」

 

她敲了敲门,打开门一看,发现白敬亭坐在电脑桌前,好像还在回覆什么工作信件。而鬼鬼写给他的那封信,就这样摊开来放在旁边。

 

「什么事?」

他回头看向她,表情平静。

 

「你没事吧,你,你别吓我,你伤心就说出来」

王鸥抓住他的肩膀,仔细对上白敬亭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点什么来。

 

「没事,她去追梦是好事,我为什么要伤心。」

他嘴角勾起大大的弧度,眼角带笑,好像真的是件很令人开心的事。

 

「我...,好,那,没事了」

她语塞,退后了两步,所有的安慰话语都吞进肚里。随即苦笑着摇摇头。

 

 

23. 

结果是王鸥抱着被子哭了一整夜。

白敬亭听着隔壁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就只是板着一张脸,回覆公事直到清晨。

 

 

24.

半年后,经过密集的特训,

吴映洁在日本出道了。

 

经纪公司帮她打造了甜姐儿的路线,歌曲搭配热门时段的偶像剧片头一起推出,才一周就登上了排行榜的首位,她也非常努力,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每天除了跑通告,练习之外,就几乎没有个人的时间,连睡觉也常常是在赶场的过程中完成。

 

她又在接下来一年内,跑了超过三百场的校园,录了五十几个综艺,还开了两场发布会,八场演唱会,这在日本演艺圈几乎是很罕见的事,无论是工作量还是其他方面,她却凭着惊人的毅力撑下来。

 

这段时间,她偶尔会从王鸥口中得知白敬亭的近况,她知道她会在意,其实很少提。吴映洁只知道,白敬亭更加的忙碌了,经常飞到世界各地开会,谈生意,甚至还有开跨国分公司的计画,她曾经问过关于他的感情,电话那头王鸥回应的只是一阵沉默。

 

 

25.

人一红,很多邀约都找上门来。

  

包括各种广告代言,其中经纪人最满意的一张合约,里面提到让吴映洁唱广告歌,还包下亚洲区全部的代言,公司那边听说为了让产品打进各国市场,计划书中提到要砸重金买下各大热门时段播放广告,也会在社群媒体上斥巨资宣传。

 

这种合约基本上即便是零片酬经纪人也会答应下来的,更何况酬劳还不错。

 

吴映洁听到能唱广告歌,心里激动到都要疯了,只问了一句是什么产品。

 

「保养品」

  

经纪人连头也没抬,就回了三个字。

 

 

26.

这广告约一签就签了三年,看来对方也是相中吴映洁后续的声势。

 

她今天正在拍摄第三支广告,那保养品公司非常阔气,连广告歌都给录了两首,甚至直接出钱让她发成单曲,并在电视台买置入。

 

如果不是那老板从未出现过,经纪人都要以为是哪个想潜规则的老男人了。

 

 

27.

今天的广告是夜戏,拍完收工已经将进清晨的时间,她太疲倦了,就不顾形象的蹲在路边,等着经纪人开车过来。

 

她抱着自己的膝盖,差一点就睡过去,直到一声喇叭声唤醒了自己,她猛然站起身,却站不稳的直直往后摔。

 

「啊!!!」

 

她发出尖叫的瞬间,却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还是那么不小心」

 

那熟悉的声音,是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白白?!」

 

她霎时热泪盈眶,不敢置信此刻的情景。

 

「我来找你了,以一种平等的姿态,出现在你的眼前。」

 

他自信的笑着,看向她闪烁着泪水的眼眸,深情又温柔。白敬亭能从她的眼神看出她的惊喜与感动,他勾了勾嘴角,便俯身吻上。

  

「白...呜...」

 

原本她还有很多话想问,却全隐没在那深情款款的唇畔之间,他吻的急促,她应得慌忙,仿佛失散多年的爱侣,终于在多年后重新寻回彼此。

 

他感受到怀中人儿的脱力,终于松开了她。

语带笑意的说

 

「别说话,保持呼吸」

 

 

28.

原来那公司的老板就是白敬亭。

自从吴映洁说了自己要去日本发展的计画之后,他便将公司的规模,规画到全亚洲地区。

白敬亭此刻才发觉作为大老板的好处。

 

她要走向世界,那么他便到每个世界的角落支撑着她。

  

短短一年时间,吴映洁圆了梦,白敬亭的公司也正式在日本与东南亚地区站稳脚步,这是他这段时间以来不至于崩溃的最主要原因,那就是,他要成为她最坚强的后盾。

  

这点,连王鸥都不知道。

 

 

29.

隔天吴映洁在他怀里醒来的时候,忽然问了一个问题。

 

「这样大家岂不是会觉得我被包养了?」

 

「不会的」

 

白敬亭挑了挑眉,轻吻她的额头。

 

「会啊,你看,大老板跟女歌手耶...不知道新闻媒体会怎么写,潜规则什么的」

 

她有些忧心的皱眉。

 

 

白敬亭的手伸向放在床头的西装口袋,捞出一个小方盒。吴映洁人还在他怀里,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他套上了指环。

 

「这样就不会了,白太太。」

 

 

「你这是求婚吗?」

  

她不解的看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如果你希望我求婚,求几百次我都可以」

 

他眼底闪过一丝狡诘。

 

「你刚刚喊我什么?」她眨眨眼问。

 

「白太太」

 

 

30.

 

「 我们都不完美,但有你伸手拥抱,缺憾就能变得不一样。 」


 

 

-end-

--

🙇做为日更博主的我凑表脸的撒个娇🙇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

-- 

///全集放这里///

 

--

评论(60)

热度(8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