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只在妳熟睡时说秘密 小甜饼

现实向/OOC/勿上升KY/全床戏(?)
  
两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彻夜聊天的呢?
  
吴映洁已经不记得了。
  
白敬亭老跟她说自己是一边打电动一边陪她聊天,后来她才知道这都是谎言。
  
大表哥说,白敬亭是个不耐熬夜的体质,除了拍戏之外,他偶尔会日夜颠倒的玩游戏,但这也不代表他能够长时间不睡。
  
鬼鬼有的时候会发现,自己了解的白敬亭,根本跟其他人眼里的白敬亭不是同一个。
  
她是夜猫子,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之后,变觉得夜晚的宁静才是真的宁静。
  
当然,那是在白敬亭迷上跟她聊天之前。
 
在两人还没正式确认关系的2017下半年。
   
【白白来电】
  
「喂,白白怎么啦?」
  
鬼鬼按掉了无数个闹钟,人还在被窝里翻腾,她能按掉闹钟,但对于电话却会下意识地接起来。
   
已经不晓得这是这个月第几次接到白敬亭的电话。
    
他来电密集的程度,一度使她以为他是个习惯任何事情都讲电话解决的人。
但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才从其他工作人员那边得知,白敬亭根本就有电话恐惧症,听到电话铃声就会皱眉,看到有人来电,如果不是熟人,就只想把电话推给大表哥。
   
其实这也不怪他,曾经有粉丝把他电话号码挖出来,打了几十次来骚扰,后来花了好大的功夫换电话,才解决这件事。
     
「起床了吗?」
  
白敬亭的声音从电话那头慵懒地传来,明显也一副刚睡醒的模样。
  
「白白,现在才早上八点...」
   
鬼鬼用被子捂住头跟窗外的阳光,说话声也闷在被子里。
    
「不是有个小懒虫今早要拍广告吗?不早点起脸肿了可就不好看了。」
   
他在电话那头还小小声了打了个哈欠,声音沙哑又慵懒,听得鬼鬼只想要闭上眼睛再睡回去。
   
「喔...等阿先来...」
   
而她确实也这么做了,闭上眼睛,任由电话声逐渐成为背景音。
  
「鬼鬼?」
   
白敬亭发现电话那一头的声音渐趋微弱,转而能听见细微但平稳的呼吸声。
  
她把电话压在耳朵跟枕头之间,可能是太累太想睡了,白敬亭那刻意放低的温柔语调根本无法吵醒这个刻意赖床的女人。
   
「鬼鬼你又睡过去了吗?」
   
明知故问的白敬亭一个人在电话这头唱着独角戏,想像着鬼鬼的睡颜,他忍不住摇头苦笑。
  
「真睡着啦?」
   
他这句话倒是纯粹说给自己听的,一大早他也迷迷糊糊的,脑袋还处于正开机的状态,如果不是昨夜挂电话之前,鬼鬼哀怨细碎的抱怨了一句今天得早起拍广告,他还没有意识到鬼鬼可是跟自己足足聊了三个小时,从半夜聊到三点。
    
然后白敬亭就主动扛起了闹钟人的工作,自告奋勇说要打电话叫鬼鬼起床作为赔罪,毕竟是他先打电话去找人聊天的,他很乐意肩负起后续的责任。
    
鬼鬼鹅鹅笑的说好,一副不相信他能爬得起的样子。
    
「鬼鬼,你再不起床我要吓你了」
   
白敬亭无奈的在电话那头独自挣扎。
  
「...」
   
回应他的依然只有沉默但平稳的呼吸声。
   
「行吧,那我跟你说个秘密」
   
白敬亭一想到鬼鬼就是个熟睡不醒的状态,胆子都大了起来,各种口无遮拦的话他都曾经偷偷说过,但这一句,倒是从没讲过,就怕万一鬼鬼半涂醒来,自己没法儿用这是开玩笑的带过。
   
「...」
  
他再度侧耳倾听女孩熟睡的呼吸声,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
   
「这秘密就是,我喜欢你,喜欢你挺久了,可我知道一直有人在追你,我不敢开口,就怕你以后就不跟我做朋友了。」
   
白敬亭屏气说完,电话那头还是没有反应,他反而松了一口气。
   
「你真的特别好,你要相信你自己,你给我机会,给我时间,我一定会追上你的,你要等我。」
   
他越说越有些激动,整个脸都胀红,在自己的被窝里闷着,活像颗正在蒸热的馒头。
   
「嗯...等你」
   
鬼鬼不晓得从哪里开始听见,睡语呢喃中低低重述了等你两个字,听得白敬亭心脏瞬间漏了几拍。
   
他瞬间安静不敢说话,咽了几口口水,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以不变应万变。
  
白敬亭足足等了三分钟,电话那头再没有传来话语声音,他才明白或许刚才那也只是女孩的梦话。不过这刚好的巧合,已经让他心中又长出一点点勇气。
   
「鬼鬼~」
   
阿先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棉被布料摩擦的声音传进白敬亭的耳里,为避免电话画面被鬼鬼的助里阿先发现,他正要伸手挂掉电话,就听到鬼鬼软糯的声音又低低的喊了句。
   
「白白...我还想睡啦」
     
「白白?」
   
阿先的声音明显摸不着头绪。
     
听到这里,白敬亭赶紧挂了电话,躺在床上用被窝盖住自己,整个人在床上翻滚了一圈又半圈。
 
有时候雀跃就是来的那么简单,一个人睡梦里听到什么想的都是你,那就够了。
   
--
   
白敬亭这个趁她睡着时说秘密的习惯,直到两人交往以后,同床共枕的几个夜晚,才被刻意装睡的鬼鬼发现。
    
「哎,其实我特别不喜欢你穿短裙,老觉得其他男人看你的眼睛都色眯眯的」
    
他盯着她睡衣因睡姿而略为敞开的领口,里头隐约的春光令人遐想,一大清早的阳光跟媳妇儿在怀双重刺激之下,白敬亭早早就醒了,脑中忍不住想了些事情。
    
「我媳妇儿怎么那么可爱」
     
一边担心又一边傻笑,如果这模样被魏大勋看见,他可能会把隔壁地主家的傻儿子这个称号冠到白敬亭头上。
     
然后他又叨叨絮絮的讲了许多平常鬼鬼清醒时自己不敢说的话,无论是过于黏腻的情话,少男心里那极度不合里的醋意,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小想法,对于远距离恋爱的焦虑担忧,全都一股脑地用低得不行的音量在这空间里消散。
    
说了十几分钟,他想想又笑自己无趣,打算下床洗漱,准备出门做运动,谁知才坐起身,鬼鬼软软的手就伸了过来,紧紧环住他的腰。
  
「白白~」
   
鬼鬼将头藏在他身后,声音透过他的背部穿透他的心脏,直达他胸膛。
     
「媳妇儿你醒啦?」
   
白敬亭意识到她醒的太快,忍不住有些紧张。
   
「早就醒啦~」
  
她环住他腰的双手,不知为何,收的更紧了些。
  
「咋啦?」
   
他的大掌轻抚鬼鬼的小手掌,温柔询问,仿佛又成了那成熟体贴又照顾人的大男人。
   
「白白,你以后有心事可以直接跟我说的,我没关系」
  
她说完这句,还轻轻蹭了白敬亭的后背几下,蹭得他是心头发痒。
   
那些原本莫名的坚持与担忧,竟在这一刻全都风化而逝,意识到今天鬼鬼大概醒着听了很长时间,他忽然感觉自己的心里有些赤裸,仿佛被看透一样。
    
「我会想听的,白白以后你都告诉我嘛」
   
听起来像是撒娇,可其实她话语中全是包容。
   
「没事儿,有些事儿听了心理负担多大啊,也没什么大事,我自己琢磨琢磨就得了。」
   
白敬亭转过身,轻吻了她额头,满怀歉意。
   
「白白...我想多了解你,无论是你想说的,还是不敢说的」
   
鬼鬼知道自己逼也没有用,说完这句,只能顺着白敬亭的手势,被他抱进怀里。
   
「我答应你,我以后尽量跟你说好吗?」
   
他见不得鬼鬼失望,虽然有些话语清醒的说很困难,但不说,又怎么能让自己的小媳妇儿理解呢。
   
--
  
「我今天听到,有人说,我们没有在一起」
    
停顿了许久,白敬亭才压低声音说了这句,这句话不晓得为什么一直压在他心上,明明当事人都知道不是事实,可就是听了让他很不舒服,可又不知道这个跟鬼鬼说了能解决什么,只要两人不公开,感情事就只能由得别人置喙。
    
  
鬼鬼在他怀里勾起嘴角轻笑
    
「在他们口中,我们没有在一起,可是在好多人眼里,我们幸福得不得了。可是其实这两个都不是真的。」
   
她伸手摸向他脸的棱线,断句在令白敬亭差点停止呼吸之处。
    
「我很喜欢你,你也很喜欢我,你的心跳,我的呼吸,我们的拥抱,这些才是真的。」
   
他皱紧的眉头舒展开来,面前这眼眸里装满了认真的女孩,她比他人所想,透彻太多。她性子直,但心细,正义感强,可却又能明白世间太多不得已,太多荒诞不经之事,她活得有自己的道理跟规则,却愿意为了他说谎守护这得来不易的关系。
     
「是啊,你在我怀里,这就是真的。」
   
白敬亭点点头,抱紧怀中珍贵的她,侧耳倾听窗外的婉转鸟鸣,只觉时光美好。
  
 
  
 

   

被床戏骗进来的请举手!😎    

--

[甜蜜精选]/向往的生活/

第一集指路 

第二集指路

第三集指路

第四集收官

--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跟关注۹(ÒہÓ)۶ 
-- 

///全集放这里///

--

评论(45)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